5

 

說起來,Jim有點冤枉了。

Sherlock心中認定的犯罪首腦Jim Moriarty其實沒這麼閒,NBA的人嫌他是愛爾蘭人又太年輕,認定他不懂籃球這個區塊,他現在一心籌劃著要各個擊破這些球團老闆們,他這回一定要弄下一支球隊,運動界可是隻金雞母;總之,他現在忙得很,真的不想去管John這個前金主的私事。

雖說那天可憐的Seb跑來他家沮喪的說John警告再亂來就絕交時,Jim挺樂的,他本來就希望JohnSeb愈遠愈好,在瞬間他真的打算來幫一下Seb,不過,利弊在他腦中快速整合了一下,這個聰明人立刻放棄了這個想法。

Sherlock絆著John不是壞事,這三年來Seb完全聽他的,只屬於他一人所有,Jim何苦自找麻煩?

沒錯,狗仔是他的人,他總是派人跟著Seb的。網頁報導是他旗下的八卦網站,這是個很好的緋聞,對Seb無傷又能宣傳新片,當然要登。但連結可不是他發的。

現在,Sebastian乖乖的躺在他床上,皺著眉頭問他還要忙到什麼時候,Jim微笑,看著電腦說等一下就來料理你時,Seb笑了,那笑聲引發的暖意是他從未曾有過的。

Jim沒有堅持多久,在確定明天和那些老頭談判的籌碼搞定後,他回頭,這個沒耐性的傻小子早睡死了,Jim起身,坐到床邊,心想,自己聰明一世,怎麼就落到這個呆子手上了?

他現在可以理解為何John Watson要花那麼多時間和心思幫這個傻小子,這個單純的人,完全不設防的在這個詭譎的世界闖盪,怪的是,早該變得陰暗奸詐的心卻還是一樣乾淨簡單。

傻子的好處吧,Jim笑著想,而這個獨一無二的人屬他所有。他伸手摸著Seb漂亮的臉,像摸著自己最心愛的寶物一樣。

這個夜晚Jim只是靠在他身旁,腦子裡跑著要如何威脅利誘那些老奸巨滑的傢伙,不時親吻一下睡得永遠不安份的SebJim Moriarty很享受這種腦子和心完全分家的感覺。

 

※       ※       ※

 

Irene Adler披著她的綠色薄紗睡衣,閒散地望著電腦螢幕上的John WatsonMary Morstan,好吧,就當她無聊透頂了吧。

誰叫Harry又給她鬧失蹤了。

三年了,Harry若即若離。她一年前發了新單曲,曲名是Alice,說是送給她的摯愛。該死的傢伙,Irene才不想要什麼自己的歌,她想要的是人。

Harry永遠不肯乾脆的給她。

Harry是個瘋狂的女孩,她不願意停留在任何地方,Irene知道她愛著自己,但這遠遠不足。

也許她當初說的話是對的,Irene想,Harry說自己總有一天會令她失望。

這個小王八蛋,有本事就把總有的那一天放到我眼前,看我會不會失望啊?

Irene怒氣衝天。

她發了連結給Sherlock,這個可惡的,勇敢的人,居然真的追去阿富汗了,丟下一切,那部電影的發行宣傳他都沒參與,只是一心去找他的醫生。Irene當時查了一下,她在聯合國的『朋友』透露消息給她,Sherlock在拍記錄片,就在John Watson的身邊。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追去找他,和他在一起,而Irene自己卻一直辦不到?

就當她在妒嫉吧,追一個留在戰區的醫生比追一個四處飄盪的歌手簡單多了。

Irene是個窮女孩,她到18歲還在過餓肚子的生活;一直到現在,她有名聲,擁有豪宅名車,一整間房的華服珠寶,但心中她還是覺得,什麼都不夠。

她不信少即是多那一套,也懶得理會什麼心在你這裡這種鬼話,她要看的見,摸的著,她要『就在身邊』。

她要Harry

三不五時就不見蹤影的人總是令Irene不安極了。

看著Morstan臉上的難受表情,Irene總覺得好熟悉,她害怕在鏡子前看到同樣的眼神。

總之,她心情差,其他人也別想好過。

 

※       ※       ※

 

John覺得,自己一定要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才成。

他姐姐,麻煩的瘋狂歌手Harry Watson臉上打趣的表情這麼提醒他。

「妳什麼時候到的?」John對著坐在他的餐桌上,泰然吃著他的存糧的Harry問道。

「昨晚,就在你快高潮的時候,說真的,都三年了老弟,你怎麼還是只會被壓啊?」Harry相當不滿。

果然,John怔在那兒,想著,不如換鎖吧,就不用老記著要關門了。

Harry笑瞇瞇的,看來很清醒。她從倫敦溜來這兒,躲人順便看看老弟,結果一上樓就聽到John和男朋友在『運動』。

黏在一起一年半,蜜月期也該過了吧,Harry心想,但從聲音判斷,和三年前John要離開那時好像差不多,不,還更誇張了點。

要是以做愛的激烈程度來決定愛的深度,Harry很客觀的將這兩位計為150分;總分是100

Sherlock下樓了,看到Harry好像並不意外,他只是皺著眉頭,煩躁地道:

「你還沒走啊?」

從方才就處在無言狀態的John現在直接呆掉了,他望著Sherlock,那個人很自在的坐在餐桌前討咖啡喝,John心想,所以你知道Harry來了?

那你沒去關門?

而且還吵著要第二輪?

「得了老弟,」Harry懶洋洋地道:

Mr. Holmes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在你床上吧。」

Sherlock對著她會心一笑,然後轉頭又催了一次:

John,咖啡。」

Sher…」John按著額頭,正想罵人,Harry打趣著搶先道:

「誰叫你前二天跑去跟Mary見面,他沒把你們的性愛實錄po上網已經算節制了。」

John呆望著Sherlock,這個人一臉傲慢地冷眼看他,好吧,John低下頭,默默地去泡了咖啡,坐在他身邊,用溫和得像小學老師的微笑道:

「我能解釋的…」John正打算要用練了一輩子的『和現任解釋Ex』神功來和Sherlock說明時,對方平靜優雅地端起咖啡,用品嚐的眼神直視著John道:

「不必了,我只是想知道你那一天要打死那兩兄弟,我很想在場目擊。」

John尷尬地抓著腦袋,Harry悠然地道:

「他捨不得的,沒有那兩個呆子他搞不好早就死了,還能坐在這裡幫你泡咖啡嗎?」

哦,又是一件John沒說過的事,Sherlock瞇著眼,從John淡然的笑意裡可以判斷Harry的說法並不誇張。

「所以妳要待上一陣子囉?」JohnHarry,他想換個話題。John知道Sherlock現在很好奇,他總想弄清楚自己所有的過去。讓他懸著吧,不急於一時。

「不一定…」Harry憊懶地笑著,她也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情。

這回跑來洛杉磯只是想透口氣,她和Irene之間一直有個隱形的壓力在,Harry的確是愛她的,但她總覺得不妥。

她有名聲在外,沒人對Harry Watson的私人生活有何要求,她有名的愛亂來;就算她跟隻猩猩在一起媒體也不會太驚訝,但Irene不同。

Irene說過,就是要跟她在一起,其他的事都不重要,但Harry老想著,要是她們到最後走不下去了呢?以Harry的前科來看這是很有可能的,想想看, Irene是個『知性女星』,一大堆男人的夢中情人,她們之間要是有什麼差錯,Irene才是受害的那個。

每次和Irene在一起時她都很快樂,但最後她總是會想起老媽,想起她哭得好難過,抱著她和John的樣子。

老媽是個很有才華的音樂家,但和老爸在一起後,她所有的天份都消失了,只剩下一具等待丈夫回頭的可憐軀殼。

Harry不希望自己成為那個扼殺Irene的凶手。

現在她看著John用無比的耐性催Sherlock吃東西,兩人一來一往的打趣著,她心想,他們就是屬於彼此的,其中沒有任何可議之處;而她不認為自己辦的到。

Harry無奈地想著。

 

 

6

 

Mycroft望著眼前難得來美國的Lestrade,對方正用一貫的促狹微笑,坐在他大辦公桌對面,翹著二郎腿,那雙深棕色眼睛像能鑽進他心裡一樣盯著他。

「不能再考慮一下嗎?」Mycroft的手輕點著深色原木大辦公桌上那叠厚厚的A4文件,用他自認最誠懇的笑容輕聲道:

「第一集的確是難得的佳作,叫好又叫座,續集一定會賣得更好;但你也知道這個條件有多困難,別說Sherlock不可能再同意和Sebastian Moran合作,之前的經驗對他們二人而言都是場災難,再加上後來Sherlock連宣傳都不願配合…」

「我不認為這對你會是個問題。」Lestrade還是笑著,Mycroft為了討好他甚至讓人弄了一車的甜點進來,天知道Mycroft這個甜食恐懼症患者有多恨人家在他面前大啖美味的糕點,相當了解他的Lestrade挑了個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包餡甜甜圈就在他面前吃了起來,然後悠然地道:

「我還是要Sherlock做續集的導演,Sebastian Moran上回的表現Ann很喜歡,她指示我這個老爸一定要再讓他當主角,你也知道16歲的少女有多難搞定,so~Lestrade聳肩,一副你看著辦的樣子。

Mycroft的眉心皺了起來,連Ann都搬出來了,他也很疼Ann,為了討好這個可愛的小女孩,Mycroft當初也花了不少精神;那女孩可把他當成『貼心的好叔叔』,光這個理由他就願意再次起用Sebastian Moran,但是Sherlock那邊不會再被他拐騙一次的。

這個續集的劇本太多人想要了,賣座動作片的續集本來就是兵家必爭的東西,Lestrade這兩年被太多電影公司的人纏上,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沒和Mycroft簽定續集版權,好吧,Mycroft現在知道自己當年在伊頓幹的好事得到什麼可悲的報應了:他這個老友根本就打定主意要整他。

Greg…」Mycroft輕聲溫柔的喚他,臉上滿是深刻的情意,Lestrade笑得更開心了,這王八蛋要敗在他手上可是難事,Lestrade就是為了要看他現在這副裝可憐的樣子才這麼用心寫續集的劇本。

「不,沒得商量,我就是要SherlockSebastian,不用我說你也知道這個劇本很熱門,講白了,我只想賣給你,不過要是有別間公司搞定我的要求,我也不排除賣給別人。」

Lestrade簡單直接,心存不良的就是要欺負他,Mycroft看著他清亮的深邃棕眸挑釁地直視著自己,竟讓他覺得像回到伊頓的宿舍裡,那時這個靠著足球天份踢進權貴子弟公學的平民少年,完全不把自己這個全學年第一名的學生領袖看在眼裡,自在的躺在他的床上翻著他的書…真是,Mycroft現在就想像當年一樣,立刻鎖門,把這個可惡的前探長,現職漫畫家,16歲少女的懶散老爸壓在前方的沙發上狠狠的吻。

還是待會吧,Mycroft這個不肯認輸的人,換了一副笑容,高傲的微抬起頭道:

「好,我會搞定。」

Lestrade大笑,他喜歡這個人永不言敗的樣子。

「所以,晚上老地方見?」輪到Mycroft出手了,他淡然地微笑建議。

「哦,Myc…」Lestrade笑著起身,可以想見自己給這個傢伙找的麻煩會讓他在今夜得到什麼有趣的報應了。

Lestrade走後,Mycroft又回到煩惱的根源,他那個令人頭痛的弟弟身上。

聽說他剛回來,有John Watson在,Mycroft只希望他的心情能比上回好一點…

 

※       ※       ※

 

可惜,被Harry打擾他愉悅的生活,Sherlock的心情現在不太好了。

為了自己小小的隱瞞,John在心懷歉意的狀態下對他溫柔極了,幾乎任何事都答應他,除了上床。

就算Sherlock保證他會留心門禁也不成,John看來有陰影了。

「等Harry離開了再說。」這句話Sherlock在這二天內起碼聽到十次。

這太不合邏輯了,Sherlock心想阿富汗那間小宿舍的隔音也沒你這間豪宅好啊,怎麼那時候就沒這問題?由此可見John受非理性因素影響的程度極大,Sherlock試圖用邏輯分析的態度說服對方,但John真的很堅持,還丟一句不然我去隔壁睡,開玩笑,那兩兄弟還不曉得要搞什麼花樣。

於是慾求不滿的Sherlock現在躲在自己的工作室裡生悶氣,陪伴他的只有一組後製剪輯人員和如山多的阿富汗影像,他看著螢幕上的John,不時抬眼微笑著的樣子。算了,真人不讓他碰,他的影像總能乖乖聽話了吧。

「其實Dr. Watson真的很上鏡,他在螢幕前相當有魅力。」滿臉大鬍子的剪輯師認真的邊處理影像邊自語著。

「是啊,」另一位工作人員是個一頭亂髮的25歲眼鏡妹,她看得更認真了:

「他一入鏡就很容易讓人忘了主題,那雙眼睛真的很迷人。」

Sherlock坐在一旁安靜地聽著這二個不要命的傢伙稱讚他的John。他望向鄰座的螢幕,編號第23,拍攝作業第三天的毛片,John正動作俐落的幫傷患動緊急手術,他臉上的專注神情讓Sherlock從底層湧現強烈的慾念。

「每次看到他在急救時的畫面就打從心底毛起來,這矮醫生真的太有魄力了…」大鬍子又呆呆地道。

該死,Sherlock現在有被人偷窺了他的,怎麼說,私密行為之感。

「夠了,」Sherlock忽道:

「到此為止,你們可以先回去了。」他說著,跳起來,伸手關了螢幕。

工作人員們呆望著他,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這些影像我要先處理,你們可以回去休息了,放心,薪水照付,等我通知後再回來。」Sherlock說著,直接走去開門,一副趕人的樣子。

Sherlock的怪脾氣這些組員大概都很清楚,他們安靜地收拾東西離開,沒人搞得清Sherlock又想做什麼怪事了。

Sherlock在把所有的人都趕走後,自己一個人開始從編號一號的影像開始作業。

他決定把John的畫面全剪光。

上鏡的臉龐,迷人的眼睛和令人發毛的魄力?真是夠了。Sherlock沒想過會令自己興奮迷戀的東西別人也會喜歡,哦,不,應該說是這些人稱讚John的方式好像他們也愛上John了。

可惡,當初沒想到的後果,這些東西絕不能公開。

就在他用心的處理掉John的畫面時,他老哥不識趣的電話打來了。

拍續集?主角還是Sebastian Moran

Sherlock沈默了幾秒鐘。

「那麼,反派的部份呢?上集的壞蛋死絕了,這集你打算找誰演?」Sherlock淡然地問,Mycroft沒聽到期待中的怒火,覺得相當訝異。

「還沒定案,你知道的,劇本也才剛付印,你應該讀一下,真的不錯…」Mycroft正想好好說服他,Sherlock卻直接打斷道:

「好,我接,劇本先送來,不過我相信你的判斷。但我有二個條件,第一就是要等我手上的記錄片先完工,第二就是我要Sebastian Moran的哥哥,Anderson演這次的反派。」

條件一Mycroft可以明白,但條件二他就搞不懂了。

但他完全同意,反派本來就有很大的型塑空間,Anderson這一年來也聚集不少人氣,無所謂,只要Sherlock答應就好。

掛上電話後Sherlock冷笑了一下。

他這個有仇必報的小心眼,這回可不會這麼輕易讓那兩兄弟好過。

分別在二個拍攝現場的SebAndy忽然同時莫名地打了個冷顫…

 

7

 

「我不要!」Sebastian Moran簡直是用哭叫的了。

Jim瞪了一眼玻璃門外因Seb誇張的吼叫聲而好奇地探頭探腦的員工們,一群人立時做鳥獸散。

Sebastian站在他的辦公桌前,他的新助理Billy躲在角落發怔,一份新劇本就放在SebastianJim的中間,Jim皺著眉頭,他也沒想到會出現這個狀況。

Lestrade這個續集劇本他盯很久了,也相當有把握無論哪間公司拿到版權,Sebastian一定是當然的男主角,而且這回可以喊價到第一集的三倍。

但是他沒想到對方也要Sherlock,而且,據可靠消息透露,Sherlock已經答應了,他對片酬和抽成都沒意見,只加註了一條,要Anderson加入這次的演員陣容。

好吧,Jim Moriarty對不尋常之事的感度很強;Sherlock指名要Anderson?簡直是違反物理定律的超自然事件了。於是他直接判斷:Sherlock對上回Mary MorstanJohn見面的事相當不滿,打算來個絕地大復仇吧,說實在的,要是像第一集那種拍法,這兩兄弟恐怕將近大半年都要以淚洗面了。

真是幼稚,不過,客觀的來看這是難得的好事,Anderson一直都很想晉身電影咖,而這個角色相當吃重。再說啦,Mycroft保證Sebastian的片酬會比上回多三倍以上,只要他同意就成。

「在商言商,Seb,我們沒理由拒絕,而且你目前這部戲也快拍完了,要在上映前決定下一部戲,眼下沒有比這個案子更好的東西了。」

因為每一部戲都是賭注,除非你是有一頓沒一頓的小演員,否則像Sebastian這樣的一線演員在前一部戲上映前儘快搞定下部片是必要的,以免票房失利拖累了明星的身價,這是好萊塢的生存常識。[size=1][color=Gray][/color] [/size]

「不是有個聖誕節愛情片嗎?那個也很好啊~」Sebastian真的快急哭了,整個五官擠在一起像極了拳獅狗。

「那部片有10條支線,你只是其中之一,當成part time的玩意兒還成,但這是續集動作片,對方還指名要你主演,放掉就太沒道理了。」Jim淡定地道,Sebastian那臉苦相挺可愛的,要是可以他會抱著這個人安慰一下(或是讓他真的哭出來),可惜這是工作場合。

「可是…Sherlock…」Sebastian快要語無倫次了,他昨天在自家的泳池邊想和正在悠然地曬太陽的John打招呼,就看到Sherlock一臉陰狠的站在John的落地窗前遠遠地瞪著他,Seb嚇出一身冷汗;Sherlock還沒開口罵人呢,Sebastian就覺得自己快被他瞪成石像了。

「所以我當初叫你別亂來啊,好吧,亂來也有亂來的好處,」Jim Moriarty冷靜地評估著:

「你想想,Andy難得有機會演電影,還是這麼吃重的角色,就算是Sherlock打算要整你們,也不會整到把自己的電影搞挎,說實在的,為了Andy,你也得答應。」

Sebastian的頭垂了下來,他知道Andy很想演電影,好吧,這回就算是為了自己老哥,也得答應了。

「放心吧,有我在,絕對不會讓你受委屈的。」貼心的Jim微笑著,他看著Sebastian用赴死的決心點了頭。

這個好萊塢最老奸巨滑的人在賣了男朋友後立刻在網路上搞定往後一年份的杯子蛋糕訂單。

Jim其實很開心,他這個有鯊魚性格的人心想,Sherlock Holmes,你要真敢玩我的人,就看看我有沒有本事玩你吧。

Jim Moriarty很久沒這麼熱血沸騰了。

 

※       ※       ※

 

Harry Watson沒想到Irene這麼快就追到她了。

看著她一身Gucci正紅色洋裝,大步走進錄音室,簡單的一句「全部出去」,Harry身邊的樂手面面相覷,他們望向老大,只見Harry無奈地笑了笑。

大夥很知趣的閃了,連隔壁控制室的人也乖乖離開。

就剩她們兩人,Irene冷眼看著HarryHarry身著白T恤,老弟的半舊牛仔褲,抱膝坐在凳子上,打趣地看她。

「妳來了。」Harry笑著道。

「廢話。」Irene冷然道。

「要分手嗎?」Harry悠然問她。

「那用簡訊知會妳就好。」Irene道。

Harry笑得開心。

「你到底是怎麼想的?」Irene直截了當的問。她煩了,真的不想再玩下去了。

「就像我說過的,我愛妳。」Harry道,臉上的笑容消退,她很認真。

「不夠,我不要空氣愛我。」Irene一臉怒氣。三年了,Harry不承認也不否認,就這麼拖著,每當Irene覺得她們有點進展時Harry就鬧失蹤,真的夠了。

給我實在的東西,否則我什麼都不要。

Harry雙手抓著頭,她該怎麼說呢?

「妳不懂,要是哪天我…」Harry皺著眉,她想說,要是哪天我又幹了什麼事,搞砸了…

「閉嘴妳這王八。」Irene怒道:

「我不管那個看不見的以後,妳他媽的連現在都搞不定了,還跟我說什麼以後?聽清楚了,Harry Watson,妳就是我的,現在是,以後也是,妳要是怕那天讓我他媽的失望,放心,交給我,沒到那天我就先砍了妳,妳沒機會搞出什麼“失望”的,不准笑,聽著,」Irene走向前,雙手捧著因為難得聽到這堆粗俗用詞而失笑的,Harry的臉,繼續用她18歲以前善用的街頭語調道:

「妳他媽的絕不會讓我失望,因為你是Harry Watson,這就夠了。」

Harry看著她的漂亮綠眼,有她熱愛著的強硬,她從未在母親,或是任何人眼中看過,只有這個女人,這個驕傲的,粗聲粗氣的細緻女人才有這種力量。

「所以呢?」Harry懶散地笑著,好吧,全聽妳的,我親愛的Irene

「所以我的公關已經發新聞稿了,就算以後只剩舞台劇能演,我也認了。」Irene冷笑著道。

Harry忙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打開,fuck,十幾通簡訊和未接來電。她抬頭,眼前的Irene退了一步,叉著腰,帶著淘氣的微笑望向她。

Harry深吸一口氣,按下快捷鍵,接通後沒等對方說話,她直接道:

Irene Adler的申明我全部跟進,加一句,她是我的摯愛,神保佑我這回不會搞砸。」

Harry說完就關上手機,對著Irene,溫柔地笑著。

「我以為妳不信神的。」Irene昂首,用勝利之姿得意地笑。

「現在信了。」Harry道,她伸出手,將Irene抓到身前,給了她一個吻。

是的,妳是個神跡,只有這樣才能解釋我為何會遇見妳。

Harry真心地想。

 

※       ※       ※

 

Sherlock,說實話,你還在生氣嗎?」John看著眼前背向他,正在努力處理記錄片的Sherlock,憂心地問。

Sherlock沒回答,只是埋頭剪輯他的影片,John覺得奇怪,這間工作室不是有10幾個人嗎,怎麼只剩Sherlock一個人在工作…算了,那不重要,反正他也從沒弄清Sherlock的工作排程,他是為了更麻煩的事才來的。

Sherlock~」John又喚了他一聲。對方還是不理會他;不是故意的,Sherlock現在真的很忙,要把所有John的影像都先處理掉,還要小心保存下來,很費功夫的。

John嘆了口氣,心想他還在生氣。

John一早就被Seb小心翼翼的叫進他的房子裡,和Andy二個人可憐兮兮的大爆Sherlock再來的拍攝計劃,他呆掉了,居然要Andy也加入續集的卡司裡,John第一個反應就是,完蛋,Sherlock真的氣壞了。

Seb求他回來當助理,但John有別的規劃,他真的不想回頭,於是只能來這兒和Sherlock談談。

John走到Sherlock身邊坐著,直視著他,Sherlock在處理到一個段落(第108號影像)後,側過頭,看著John那臉不安的樣子,他笑了。

「我當然生氣。」Sherlock淡淡地道。

Seb他們只是天然呆,那是沒藥救的,你能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為難他們好嗎?」John很誠心地道。

「還沒開拍呢,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找麻煩?」Sherlock無所謂地道,他喜歡John現在這副不知所措的樣子。John後來有向他解釋Harry所謂的,沒有那兩兄弟他早死了的說法,看在那件事的份上Sherlock沒打算逼John和呆兄弟二人絕交,但一碼歸一碼,他的私人恩怨還是要解決的。

「所以,Sebastian找你回去當助理了?」Sherlock笑道,那顆樹會幹什麼事他了然於心。

John苦笑,沒有事能瞞得了他。

「我沒答應。」

「嗯。」Sherlock應了一聲。他看著John,三年前的記憶湧上來,他現在還弄不清John下一步的打算。

他直視著John,是時候了,這個人必須跟他說清楚他再來打算做什麼。

「放心,」John伸出手,摸著他的臉微笑著,像是明白他的心思一樣:

「我不會走遠,真的,我不能再讓你難受。」

Sherlock冷然地望著他,沈聲道:

「你有前科,這個說詞不值得信任。」

John笑了,他握著Sherlock的手,修長的手指在他掌中,Sherlock太瘦了,這隻手和他的臉頰,骨節凌厲地突出,John想著,因為這個人追著他到了那荒僻的地方,生活了一段時間。

「真的,我拒絕了MSF的建議,所以,我現在無業了。」John輕聲道。

Sherlock退開了一點,他觀察著John的眼睛,想在其中找到無奈,但John沒有,他很平靜,還在微笑著:

「不過也不會太久,有個老朋友Bill在做慈善醫院,他找我入股,呃,沒辦法,他們弄不到太多經費;金融危機搞得,」John有點尷尬地道:

「他說現在連醫護人員都出缺了,當然還是因為經費的問題,他們服務的對象現在從婦幼擴大到缺乏醫療保險,就醫困難的人,所以,過一陣子,我可能就要去幫忙了。」

Sherlock聽到這種悲慘的事居然不太得體的放心了。

「在LA?」Sherlock笑著問他,依舊是不得體的愉悅。

LA,倫敦,兩地都有職缺,說真的,我比較想回倫敦,不過,如果你要在這裡工作,我可以先留在這兒一陣子。」John溫和地道,他可以理解這個人臉上的開心絕不是為了他人的苦難,是為了自己不會再離去。

Sherlock現在放心多了,他這幾天都在想這件事。Sherlock不否認他接下那部戲是為了欺負人,但其實更大的原因是為了John,他很清楚John這個老好人不會丟下他的老友於可預見的水深火熱之中。

既然John會留在讓他安心的,觸手可及之處,那麼他就可以好好的磨練一下那兩兄弟的演技了;更何況他還想和Jim Moriarty會會,這小子敢發連結過來,Sherlock想看看他還能玩什麼把戲出來。

「別擔心,」Sherlock笑著,拉起John道:

「相信我,這部戲開拍後你會發現我有多天才,能讓那二個呆子表現出有資格入圍奧斯卡的潛能…」

Sherlock相當有把握的說,John卻從他眼中看到明顯的壞心眼。

John還想為那兩兄弟說些好話,可惜,慾求不滿的Sherlock沒給他機會,他用深吻封住John的嘴,不想再從他口中聽到任何Sherlock以外的名字。

在他的目的達成後,他看著John微笑,輕聲說明他在樓上有個地方。已經有點昏頭而且其實也忍很久的John煩躁地道:不早說?

他們跌跌撞撞地爬上樓,Sherlock急得像個青少年,用力把他推上床壓好,像從來沒吻過他一樣,狂亂地吻著。

John失笑,為了他臉上的快樂,Sherlock像個終於解除禁令可以吃糖的孩子,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扯下他的衣物,又啃又親的,讓John在微痛和令人迷亂的觸感下顫動著。

這個小地方沒什麼準備,Sherlock也不認為自己有那個耐性停下來,於是他們只是緊貼著,Sherlock的腿卡進對方的股間,簡單的重複頂弄著,John身上的氣味,皮膚的觸感好像可以溶進他的毛孔裡一樣。

John看著Sherlock,這個人一直在笑著,微蹙著眉,堅硬的身體壓制著自己,用令人窒息的眼神望進他的大腦裡,John逼上前吻他,聽著他低沈的喘息聲從喉嚨直接傳進John的心臟,和他的血液融合在一起,他發現,自己完全沈沒在這個人的意志與慾望中,再也出不來了。

在這個午後Sherlock親吻他,撫弄他的身體,John覺得此人玩弄的成份大了點,但他很自在,舒適,John任由自己的慾求和對方合一,要他所要的,放肆,自然得像呼吸。有幾次他覺得自己消失在陣陣快感中。只剩一個想法,無論如何,他擁有Sherlock,因為自己為他所有。

John迷亂地沈陷至底。

在結束後他們還是擁抱著對方,John滿足地在Sherlock的懷中窩著,Sherlock把臉埋在他肩頸裡,他們不再去想未來,只覺得當下即是所須的一切。

一切都很好的感覺包圍著他們。

 

※        ※        ※

 

不過,事實證明John太樂觀了。

那部電影在一年後順利開拍,順利到Mycroft覺得其中必有詐,當然,女主角Irene Adler的確是有點爭議,不過以她傲人的成就,除了極少數恐同症瘋子發表了一些無意義網路言論,沒人在意。

Mycroft的直覺是正確的,這可以從開拍第三天John Watson就開始向醫院請假,衝到現場處理偽保護動物協會,Mike Stamford的申訴這件事可見一斑;Mike急電John說,Sherlock快要整死人形豬頭Anderson和珍稀樹種Sebastian了。

和事佬John Watson只能無奈地跟著Sherlock以免物種絕跡的慘案發生,Sebastian的男友Jim Moriarty三不五時想壞點子找Sherlock的麻煩,導致SherlockJim互稱對方為宿敵(John覺得他們兩人有點故意…),拍攝現場總是熱鬧非凡。

而且,可怕的是,Sebastian還真的因為這部片入圍了…

Irene Adler笑看這些男人們因為她的惡作劇針鋒相對,她可沒打算說出自己幹的好事,這無趣的世間多了點無傷大雅的煙硝味也挺美好的。

瞧瞧,這些人為了無從捉摸的心事,在幻境裡追逐喧鬧。

在虛偽與真實間來去自如的Irene Adler對此相當得意。

 

_____FIN____

 

註:關於明星身價和接戲時機的說法直接來自Entourage這部戲…

標題的七日就是真的七日,可以算算看…(又要頂鍋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