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文,好萊塢背景,靈感來自Entourage (中文譯名為“我家也有大明星”或“大明星小跟班”)這部喜劇。

主題:Sebastian Moran是個新紅乍紫的偶像演員,John Watson是他身邊少數有腦袋的朋友,跟著來好萊塢當他的非正式經理人,Mike Stamford是他的跑腿助理兼司機,Anderson是他永遠紅不起來的演員老哥,四人為自幼一起長大的好友。

   Jim Moriarty是無良的大牌經紀人,好萊塢最大的經紀公司老闆,一心只想捧紅Seb

   Sherlock為英國來的獨立製片導演,以一部亨利五世現代版得了奧斯卡獎,第一次執導市場取向的超級英雄大片。他對演員很有意見,但對旁邊的跟班(當然就是花兒啦)相當感興趣。

CPH/W M/M M/L

申明:我不擁有這些可愛的人物。

 

1

 

John Watson接到電話時人在阿富汗。

精確的說,是在阿富汗野戰醫院的病床上。

勤務兵將衛星電話遞給John時,左肩包紮著,剛打了止痛劑,有些昏沈,不太能動彈的他一臉疑惑;軍營有通訊管制,而他這個死老百姓小醫生應該沒有權限接衛星電話的。

但勤務兵說,你快接電話,上頭很急。

John拿起話筒,從遙遠的地球另一端傳來一個高亢的愛蘭爾腔男聲:

「好,Johnny boy,竟然跑到阿富汗?你贏了,給我坐下一班飛機回來。」

Jimmy boy,」John沒好氣的回敬;他最討厭Jim Moriarty用這種輕浮的口氣喚他,好吧,他認了,就算John跑到月亮上這個人都有本事找到他:

「我不記得我們有打什麼賭,而且,不可能,我還沒完成我的工作…」

「工作?」John把話筒拿遠了一點,因為對方在吼了:

「什麼爛工作?你的手不是炸掉了,還不給我回來?」

John皺眉,這小子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還會關心自己的傷?

「第一,我的工作很重要,第二,我是中槍傷,只有肩膀,我的手沒被炸掉。所以,就算是Sebastian要去領奧斯卡我都不會回去的。」John冷冷地道。

「阿富汗沒電視嗎?沒電視也有廣播吧?你…」Jim大呼小叫著,John斷然阻止:

「你以為全世界都是洛杉磯嗎?我沒看那些東西,對,別問我網路,就算有我也沒上TMZ。」

「好,聽我說,別插嘴,Seb一定要你,我也沒辦法,什麼奧斯卡,他快被凍成冰棒了!你一跑掉他就心神不寧,現在還給老子搞什麼信心危機,死都不肯接新戲,這小子認定是他害你跑去當什麼狗屎無國界醫師的,沒看到John Watson在他面前活得好好的點頭說OK可以接這部戲,他就死都不肯動…」

「他沒有“害”我,我的決定跟他沒關係,Seb的演藝生命不關我的事,我是個醫生,不是保母…」

Johnny~」電話那頭的聲音丕變,變成John很熟悉的老太太的聲音。

Mrs. Moran,」John嘆了口氣,可惡,居然派殺手鐗出來。John放輕了語調溫和地道:

「很久沒聽到妳的聲音了…」

「你還好嗎?Harry說你受傷了,我心好疼啊,你爸媽要是還活著一定很傷心,都是我不好,沒有好好照顧你…」

「妳照顧得很好,真的,我相信他們在天之靈很感謝妳,」每次她提到John早逝的父母都讓他很無奈。

畢竟是一直照料他和Harry的好心老管家,John很難無視她,但這回真的不成,他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讓MSF接受他的申請,這回John絕不放棄:

「但是Seb的事我真的管不了,我是個醫生,不能老讓我顧著他…」John正要拒絕,只聽得老太太一聲怒吼。

「別理他!那個混小子,Andy也是,混的要命,我只有Johnny一個孩子,其他的孩子我都不認了…Seb居然和拍A片的女演員酒駕鬧警局!我不認那個孩子,Harry也是,在演唱會脫到剩內褲,我的小淑女怎會變成那樣…」老太太又是哭又是罵,John則聽得頭皮發麻。那兩個麻煩的傢伙還要鬧什麼事啊?

「只有你,只有Johnny是我的乖孩子,可是你跑那麼遠,還受傷了…」Mrs. Moran泣不成聲了。

John很清楚她是真的把JohnHarry當成自己的小孩。她自己還有兩個親生兒子, AndersonSebastian,但他知道在老太太心中大家都一樣的,都是她親愛的孩子。

John的身世很特別,他有個知名搖滾樂手父親。

當年他老爸帶著音樂家老媽在巡迴演出時因意外墜機雙雙過世,留下鉅額遺產。John和姐姐二人無依無靠,只有一堆壞人想占便宜,要不是Mrs. Moran,這個好心的管家太太,努力擋下外頭覬覦財產的貪心遠親和如秃鷹般的財務經理人,幫他們處理好信託基金,認真的照料他們姐弟長大,不求任何回報,姐弟兩人早就流落街頭了。

Seb酒駕?」Harry就算了,她繼承了父母的好基因,成了暢銷歌手。她從一出道就倍受爭議;Harry愈亂來好像唱片賣得愈好。但是Seb一直都還算乖啊?

Sebastian當年和John一起在Harry的演唱會後台被狗仔拍到,一張Harry靠在Sebastian肩上的照片讓全世界都看到帥氣逼人的Sebastian Moran,八卦媒體說他是Harry的男友;天知道Harry其實只愛女孩。但這張照片讓Sebastian一下子紅了,一堆經紀人自己找上門來。

John好累,他剛打了止痛劑,腦子也快不太清楚了,只能直覺反應著:

「沒人看著他嗎?Mike呢?我走的時候有交待他好好顧著Seb…」

「他沒本事顧好Seb的。」電話那頭又換人了,Jim MoriartySeb的現任經紀人接手,John心想,又換這小子了,這是打算疲勞轟炸嗎?

「你再不回來Seb就毁了,他成天喝得爛醉,說什麼John受傷都是他害的,前天還吵著要去阿富汗找你,我跑去機場攔他…」

別玩了。John覺得自己快昏過去了,又好痛。

來阿富汗這件事John本來瞞得很好,沒人知道他的行蹤,但上週難民營遭受攻擊,John肩上中了一槍,他早知道MSF會連絡人在倫敦的Harry,卻沒想到消息居然會傳到好萊塢的Sebastian耳裡去。

他可以想見腦子直,心地善良的Sebastian一定會很自責,因為John當時的確是和他吵了一架後才離開的,但那只是時機剛好,他來阿富汗和Sebastian一點關係都沒有。

John只是藉口逃離好萊塢沒意義的生活罷了,而且有一大票助理跟著的巨星,實在比不上難民營裡的病童重要。

John就是認為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能老被其他人干擾才逃開的,現在聽到這麼糟糕的事,只覺得心煩。

「再說吧,我很累,」John躺下了,他真的很想睡:

「我剛開過刀,他們說還要看情況,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想管Seb的事了。」因為對方是臉皮奇厚的Jim Moriarty,於是John很乾脆的掛上電話,倒頭大睡。

不過,也就是因為對方是什麼都能搞定的Moriarty,於是John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登上急救專機,在往洛杉磯的路上了。

 

__________

 

MSF(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師)大部份的資金來自捐款及醫師本身。他們曾在阿富汗遭遇攻擊,自2003年開始已有30位醫師死在阿富汗,該組織於2005年撤離,又因人道理由於2009年重新進駐阿富汗。

TMZ:專門報導名人八卦的網站,還有自己的電視節目。

手賤的人又來自找麻煩了…

總是高富帥卷福,想來個好萊塢貴族花~

 

 

2

 

John還在認真讀書的時候Sebastian就以一支糖果廣告成了英倫少女偶像;這件事John要負點責任。

當年Harry19歲就成了人氣歌手,她居然在演唱會後台喝到掛,吵著要找心愛的弟弟。John沒辦法,抓了從小一起長大,管家太太的幼子,情同手足的Sebastian一起去後台料理她;於是在機緣巧合下,John身邊除了才女怪咖歌手姐姐外,又多了個只有漂亮臉蛋高大身材,腦子其實空直得像根鋁製曬衣竿的偶像兄弟。

Sebastian生來就是個二楞子。他長的帥,不說話的時候那個酷樣可以迷死一卡車的美眉,可惜他只長臉蛋沒生腦袋。就說他可憐的學業好了,沒有John幫忙他連高中都差點沒法畢業;而且從小就因為太帥而常被人找麻煩,不知道要躲開的Sebastian每回出事就找John和鄰居Mike幫忙;John負責談判,Mike負責開車載他們逃走。Seb進了詭譎多變的演藝圈後更是依賴他的好友們,於是John除了自己的學業外還要幫這個傻氣的朋友看合約,讀劇本,沒事還得去顧一下Harry,說真的,John自認能拿到學位真是個奇蹟。

就算父母姐姐朋友都是名人,但John自認沒那個天分和外形,他從不曾想過要接觸那個世界,只是認真照他自己的計劃成了合格的醫生。

當初要不是這些麻煩的人,SebastianHarryJohn應該早就是個專科醫師了。

他現在坐著輪椅(醫院規定躺著進來的人要推著出去),看著洛杉磯私人醫院華麗的裝潢(牆上還掛著莫內的真跡)時,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半年前MSF接受他這個才做了一年全科醫生就被家人朋友絆住,實務經驗不太足夠的人,讓他能做個真正的醫生(John在簡歷中把陪著Sebastian去阿拉伯及緬甸拍過戲給小改了一下;他的確有去過當地的醫療單位觀摩,不過這真的有點欺騙之嫌)。知道自己終於有機會做些意義的事,而不是混在華而不實的世界裡時John好高興。他有資源,老爸留給他豐厚的遺產,而這個組織剛好需要他這種有醫務才能又可以在財務上提供援助的人,John真的不想放棄。

想到丟在阿富汗帳篷裡的病童和同事,John心裡悶的要死。

要來的躲不掉,John在被推出醫院時看見Sebastian站在BMW休旅車門前,張著雙迷人眼睛,像隻被他丟棄的流浪犬,可憐的盯著他看時嘆了口氣。

當年要來洛杉磯時Sebastian也是這麼看著他,那時他說,John,你得陪我去,Andy說好萊塢都是壞人。

John那時不放心跟來了,放棄了在巴茲的工作,他本想陪Sebastian幾個月就好,然後他就可以回英國重新找工作,沒想到一陪就是幾年。

好萊塢的確處處是陷阱,比方說現在,他才起身,就發現左前方有奇怪的反射光影,狗仔的長焦鏡正穩穩的對準Sebastian

Sebastian衝向前抱他,John清楚的聽到快門聲,好吧,半小時後Sebastian的公關又要發一個他和John只是朋友不是情人的聲明了。

Seb,很痛。」被Sebastian抱得死緊的John在他肩窩裡悶聲道。

「對,對不起…」Sebastian忙退開,手還是緊抓著John的雙肩不放。

「手,放開,我傷在肩膀。」John沒好氣地道。

Sebastian像做錯事的孩子,趕快放開手,又是一臉無辜的低頭看著John

「上車吧,左前方那群狗仔要衝上來了。」John淡然地道。

Sebastian忙打開車門,John坐上時看見狗仔真的快衝到BMW X6的寬闊車頭前,John對著前方駕駛座的Mike Stamford道:

「還不開車,想等他們擋在前面嗎?」

Hi John,好久不見~」Mike笑得開心,方向盤一轉,立刻切過前方的狗仔跟車,刷地轉上公路。

大概是從小到大在倫敦街頭逃跑慣了,Mike的開車技術堪比戰鬥機駕駛員了。

「他們說你挨槍子了,是怎樣啊?」Mike語調輕鬆地問,John沒好氣的回答:

「就是挨子彈了。」John懶散的回答。

坐在John身邊的Sebastian伸出手握緊他,John瞄他一眼,這個二楞子一臉難受的樣子,John嘆了口氣,好吧,不能怪他,Sebastian就是這樣,長到二十好幾快三十了還是跟以前一樣,連句好聽的問候都說不出口。

John…」過了好久,Sebastian正要開口,John直接道:

「別道歉,和你無關,運氣不好罷了。」

「你會去阿富汗都是因為…」Sebastian轉過頭,望著John,一臉急切。

「想得美,不是為了你,我不會為了你或任何人做出衝動的決定。加入MSF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去阿富汗只是那裡剛好需要人手。」John懶散地微笑著,將手抽離Sebastian,摸了摸對方的頭道。

但這些話顯然沒多大安慰,Sebastian的頭又更低了,那漂亮的五官皺在一起,真的像隻流浪犬了,還是掉進河裡剛被撈起來那種。

Seb,我說的是真話,你知道我一直很想做這些事的。」John無奈地笑著,他心想,你要是在演苦情戲時能做出這種表情就大伙就不用這麼累了。

演技這檔子事和智力有直接關係的。Sebastian從進了這行以來,最大的困擾就是演技太差。

「我明白。」Sebastian委屈小聲地道:

「可是你就這麼走了,也沒交待去向,上週Harry說你在阿富汗受傷時我好難過。她說你快死了。」

John扶額,這個Harry,她一定又醉得不像話胡說八道了,這個老姐腦子何時才要清醒一點啊。

「我還是要回去的,」John又覺得疲累了:

「等肩傷好一點我就走,不准再來這套搶人把戲了。」

Seb其實要自己去找你,」Mike盯著車水馬龍的道路,笑著道:

「是Jim想出這個鬼主意把你接回來的。」

「我知道是他搞出來的,光憑你們二個加Andy那個白痴還沒這本事。」John沒好氣地道:

Mrs. Moran跟我說你跑去酒駕鬧警局?車上還帶著A片女星?你忘了你老爸怎麼變成植物人的?居然做這種事。」

Sebastian的父親是被酒後駕車的人給撞傷的,他會進演藝圈也是為了分擔家計。

John當時曾對Mrs. Moran表示願意提供經濟援助(雖然那年他也才18歲),但被嚴正拒絕了。

「我那時…腦子不太清楚…」Seb低著頭,不敢看著John

「他就是接了Harry的電話,心裡難過啊。」Mike看了一眼後照鏡,幫打圓場。

「開車時專心點。」John淡然地道,他轉頭看著Sebastian,心想不用問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這小子從不知道如何拒絕他人,大概是跑去喝悶酒時被搭訕了吧。

算了,John覺得自己也有錯,當初不告而別讓老友心裡留下陰影,其實是自私了點。但他真的想逃離這些無聊的東西,比方說,後方跟著的黑色Toyota休旅車裡的狗仔。

車子轉向日落大道,直上比佛利山,Sebastian的地方,John自己的大宅就在不遠處,二間的庭園是相連的。

下車之後就看見Sally站在門口正用心刷著她的Iphone。她是Sebastian的公關,就像John判斷的,她的耳上掛著藍芽,手正在螢幕上按著拼命按著;只聽得她道:

「對,就說Mr. Moran是去醫院接朋友…要不要提John的背景?…」Sally快速的抬頭看一眼,John森冷的視線讓她立刻道:

「不,不用了,千萬別提…我都說別提了你還搬Harry Watson出來做啥?好,就醬…」

Sally掛上電話,看著John,涎著臉笑著:

「太好了,你終於回來了,這給你,快看一下,然後跟SebOK,可以接拍…」Sally沒怎麼打招呼,只是丟了一本厚厚的劇本給John

John順手接下,瞪了她一眼,討厭的感覺又來了,是啊,他又回到這個煩人的世界了。

Sebastian依賴John幫他看劇本是從一出道就養成的習慣,不論是新手還是大手編劇,John只要看過一遍就能判斷好壞。更重要的,是角色適不適合Sebastian

John邊走邊翻閱著劇本,Sebastian跟在他身後,問他想喝什麼。

「啤酒就好…」John頭也沒抬,只是翻著劇本,Mike忙跑去弄喝的,SebastianSally只是站在John身邊,不太敢出聲吵他。

John讀了二頁,低著頭問道:

「這不是Lestrade的冷硬偵探系列嗎?他同意改編劇本了?」

Lestrade是英國有名的漫畫家,John從青少年時期就在看他的作品了。這個系列是他的傑作。

「是啊,他自己動手改編的劇本,難得的好東西,」Sally笑著道:

「更難得的是導演,Sherlock Holmes同意接拍了。」

John聞言,蹙眉抬頭,望著Sebastian

這位大明星現在看來更難受了。

「不會是那個Sherlock Holmes吧?」John放下劇本,無奈地問。

「叫這種怪名字的英國導演全世界只有一個吧。」Mike說著,走過來,遞給John一大杯冰啤酒。

John大口喝著,他得想一下。

不用讀了,John心想,劇本絕對是一流的。

因為這是傳說中的英國天才導演Sherlock Holmes願意接拍的東西。

 

________

 

查了MFS的資格要求,可嚴格了…要有二年以上醫務經驗,最好是還待過發展中國家,其他理念上的部份更不用說了…(所以偶又亂來了,算一下John只夠完成二年臨床訓練…)

小解釋一下,在Entourage的設定中,明星助理還要幫他先讀劇本,確認內容。

 

3

 

Sebastian Moran?這什麼玩意兒!」Sherlock Holmes氣沖沖的闖進Mycroft的豪華辦公室,用力的將演員名單往他桌上摔去,Mycroft想,全世界大概也只有這個人敢對著他大吼大叫了。

「我說過了,選角我要自己來!」Sherlock大聲得讓門口的Anthea探頭進來望了一眼。

製片DimmockSherlock忙著和數化特效公司溝通理念時趕著將演員名單給弄好了。Sherlock知道一定是Mycroft這王八蛋示意的。

「不可能,這是15千萬美金的案子,不是你之前拍的那種小成本獨立製作,我不能隨便你玩。」Mycroft坐在自己的高級牛皮椅上,手指將名單掃到一旁,這上頭除了適任性外,市場是更重要的考量。

「但你派來的的選角指導是個豬腦袋,只知道找高帥的笨偶像…」Sherlock還在吼著,Mycroft打斷他:

「這是漫畫,主角是個英雄,你以為在拍Hobbit?當然要找又高又帥的。」Mycroft打趣著道,他早知道Sherlock一定會對演員名單不滿。但要全由著他,就別指望在首輪上映時回本了。

Hobbit也不是只知道要找小矮子,Peter的選角指導就比你派來的笨蛋好的多。」Sherlock還是很火,Sebastian Moran?他也想過Mycroft會想找個市場性高的男主角,但這傢伙是根木頭啊。

「所以Hobbit拖了好久才能排定拍攝時間不是嗎?」Mycroft淡然地靠著他的大辦公椅道:

Peter JacksonHobbit選了個有檔期問題的人,這就是堅持的困擾,而且人家是Peter Jackson,新線為了他什麼都能忍,再說了,這是你到好萊塢的第一部片,你能不能妥協一下…」

「我不是為了妥協才接拍的,是這個劇本,我是為了Lestrade,除了我沒人能拍出他書裡的氛圍。」Sherlock煩躁地道。

SherlockMycroft都是家學淵源。

Holmes家族從曾祖父那一輩就在經營劇院了,到父親那一代開始進駐美國市場,在好萊塢占了一席之地。不同於父執輩和兄長對市場的堅持,Sherlock這個從小在劇院長大的孩子,對影像的生成有他的理念。他從不在意市場需求,只想著要把自己的創意表現出來。這讓他在家族中格格不入,但這也給了他很大的自由。Sherlock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用一台舊型的V8開始創作他自己的東西,很年輕就成了獨立製片界的名導演。

他一直閃避主流市場,因為那太多限制了,Sherlock對總是在向市場妥協的哥哥相當不屑。

可是這回不同,這個劇本太好了。

Greg Lestrade這個非主流漫畫家相當有名,他的冷硬偵探系列其實是用膠膜封好放在成人書架上賣的,主角是個穿梭時空的架空宇宙偵探,書中充斥著複雜的理念和濃郁的犯罪血腥氣息,多年來都有人想翻拍成電影,但Lestrade總是拒絕,直到Mycroft Holmes向他保證不會拍成美式漫畫英雄他才同意賣出電影版權。

會讓他同意的另一個最重要的理由,就是Mycroft說導演是他不羈的弟弟,Sherlock Holmes

影視界的人都知道Mycroft這個圈內影響力排在前三名的CEO有個天才導演弟弟,但Sherlock從不肯拍他老哥這間主流電影公司的作品,直到這個劇本出現。

Lestrade聽到將由鬼才Sherlock接拍,幾乎是立刻同意,但Sherlock卻考慮了很久。

這部片要求強大的特效支援,這表示生平第一次,Sherlock得向預算低頭。之前他拍的劇情片成本都不到二千萬,全是獨立製片,他擁有絕對的主導權。

就像讓Sherlock得獎的那部亨利五世現代版,把戰場拉到金融市場,將阿金庫爾戰役轉化成十分鐘的期貨行情,完全不花錢,一樣令人心驚,創意不輸當年改編亨利四世的My Own Private Idaho

「你別太急,」Mycroft笑著,要是現在讓Sherlock抽手,那他很難向Lestrade交待;更何況相當了解Mycroft一貫作風,知道這個人為了利益,連老媽都能賣掉的伊頓老室友Lestrade將一定要Sherlock做導演的條件給寫在合約裡了。

「還沒試鏡不是?他的經紀人Moriarty也說Moran還在考慮中,你等看過他的試鏡再說如何?」

「有什麼好試鏡的?你看過他拍的那部“愛在異鄉”嗎?裡頭的印度挑夫都演得比他好;最少他們還會跳舞。Moran是主角,卻只會站著傻笑…」Sherlock沒好氣地道。

「你得承認他笑得很可愛;我不知道你還會花時間看那種通俗愛情片。」那部片可是Mycroft公司的作品,預算四千萬,票房上億。

Sherlock才懶得管這些。

「在飛機上看到的,大爛片,只播了十分鐘就令人難以忍受。光憑Moran那個笑臉?那找隻海豚來演就好了何必花冤枉錢。」Sherlock不耐地道。

「能笑得像海豚也很難得…」Mycroft還是不為所動,說真的,當前一線男演員有這個空檔和人氣,又一定得忍受Sherlock壞脾氣的實在不多。

這二年Moran人氣很旺,支持他的女性觀眾很死忠,雖說幾部電影都叫座不叫好,影評也將他定位為沒什麼演技的輕喜劇演員,但這個身價不凡的Moran前一陣子酒駕被抓,幾個溫情片的案子都暫時不找他了,現在正是要轉移焦點的時候,這可是能好好殺價的難得機會。

「最少Moran的英國腔很純正,不用再練。再說了,女主角是Irene Adler,坎城和奧斯卡影后,多少可以平衡一下吧?」

Mycroft氣定神閒地道。

「他也只剩腔調能用了,這是動作片,誰都知道是由男主角扛票房的。」Sherlock冷然地道。就算Irene Adler的演技一流又有何用,這類型的電影中女主角只是個隱喻,救了她就等於拯救世界罷了。

「你也知道男主角要扛票房,所以我一定得找個有本事扛得起來的人。」Mycroft正色道:

「無論如何,等試鏡過後再說,要是他的表現實在太差我會再找其他演員的。」

Sherlock瞇著眼,果然和Mycroft合作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好,」Sherlock冷笑,Mycroft從他灰藍眼中看到一絲狠勁,他心想這小子又在打什麼怪主意了。

「那試鏡的橋段和方式由我挑,你和你的人,我是說Dimmock,都不得介入。」Sherlock道。

Mycroft沈吟了一下,他知道Sherlock不會讓Moran太好過,但Sherlock算是退一步了,他也只得同意。

「好,就這麼辦。」Mycroft乾脆的答應。

Sherlock撇嘴笑著離開了,還是那副不屑的樣子,Mycroft心想,剩下的就看Sebastian Moran自己的造化了。

試鏡那天肯定是腥風血雨的。

 

※       ※       ※

 

笑起來像海豚的Sebastian現在沮喪的像剛被殺人鯨咬一口的海豹。

他皺著眉,望著JohnJohn像累癱了一樣坐在長沙發上,看著落地窗外的洛杉磯地景。

這間在半山腰上的房子像脫離了塵世一樣,遠遠俯瞰著洛杉磯市,John有時候在想,這也表示他們的生活離真實世界有很大一段距離。

「試鏡了嗎?」過了好久,John淡淡地問。

「還沒,Seb不敢答應,他說一定要等你回來再說。」Sally道。

John想著Sherlock Holmes這個人。

他沒見過本人,只看過照片。一篇介紹新銳電影導演的網頁報導,那時他看著照片上戴著獵鹿帽的Sherlock想著,為什麼是獵鹿帽?這個人該遮好的是下巴不是耳朵吧。

天才,他們這麼稱呼SherlockJohn看過他幾部電影,很有想法的人。

那應該是和Moran這個腦袋空空的偶像永遠搭不上線的導演。

「接啊,為什麼不呢?」John自語著。

「可是,他好像很麻煩…」Moran輕聲道。

「我也聽說過,Sherlock Holmes在拍戲的時候很難搞,」Mike道,他走去坐在John身邊,一臉無奈:

「聽說他曾把演員給罵到要去就醫,那位演員還是得過獎的。」

John笑了。

「得過獎的演員也是人,而且,相信我,演技愈好人格愈不正常。」他望向MoranJohn臉上的笑意讓他心裡輕鬆了許多。

「去接吧,你正需要的。」John道。

Sally鬆了口氣,Moran則點頭,像是忽然有了信心。

「你在我就不怕了。」Moran笑著。

John搖頭,他心裡想的是,要是Moran能過的了這一關,也許自己就能安心的跑開了。

門口出現狂躁的剎車聲,John又開始皺眉。會這樣開車的人大概只有一個。

在夕陽餘暉下,反射著明燦光芒的男子大步走了進來,一身的亮片和名牌鋼飾,John想著打雷時最好別站在他身邊,容易感電。

John!你還活著,太好了!」那人笑著就要衝來抱他。

John忙閃到一旁。

Anderson這個去年MTV服裝最差奬得主看來還是沒什麼進步。

歡迎回家。John無奈地暗想。

 

 

4

 

Jim Moriarty坐在他明亮的半開放式辦公室裡,盯著眼前那群忙碌的(有幾個是硬裝出來的)員工,心裡想著Sebastian明天的試鏡。

想當初Jim在簽下Sebastian時就有困難,他那時還沒從洛杉磯最大的經紀公司獨立出來,Jim當時的老闆嘲諷著說:那小子是英國人吧?也只有你們英國人看得出他的潛力…

拜託,Sebastian是倫敦人,Jim可是從都柏林來的,英格蘭和愛爾蘭大不相同好嗎?就沒聽說有人把澳洲人當英格蘭人的;這群美國佬。

不過,當他決定自立門戶的計劃曝光,也只有Sebastian這個英倫群島出身的小老鄉,一句“我挺你”就跟著他走了。

當然,Jim沒讓自己吃鱉太久,他幫Sebastian弄到一部保證賣座的喜劇,票房含海外結算是3億,Seb成了偶像新星,Brad Pitt的接班人。這讓Jim正式重回好萊塢戰場,幾個老闆搶著要投資他,一年內,Jim就弄下他之前的老闆,以小吃大,直接坐上洛杉磯最大經紀公司的董事長位置。

好萊塢這個充斥著肉食動物的殺戮戰場裡,Jim一直是裡頭最強的掠食者。無情無義,用過就丟是他教訓手下的名言,但這個原則碰到Sebastian Moran就不太適用了。

Jim到現在還記著那個驚心動魄的午後,要在對方卡住他所有的客戶前留下幾個來,他拼命翻著電話簿,一個一個找,對方不是說“對不起,我有自己的考量…”就是根本不接他電話。

當他開始想放棄回老家時,Jim的助理,John Watson接電話了。

Jim本想著,完了,John Watson和他從不對盤,這回一定無望了。

沒想到John說,他沒意見,但Seb說挺Jim到底,所以,送新合約過來。

Jim把合約親自送到Sebastian家裡時,Mike笑著給了他一杯愛爾蘭綠啤酒,說,放心吧,反正還有我們在。Jim心想,SebTeam大概私下開過會了。

這對Sebastian也是場賭注,他還得賠違約金,但John坐在一旁淡然的說,他會負責,只要Jim去幫Seb找好下一部戲,順便簽走Anderson就成。

說真的,JimJohn一直沒什麼好印象,他老覺得Seb受他影響太大了,而John又太謹慎。

但那杯啤酒喝下肚後,Jim覺得這個人可愛多了。他確定John的說法要倒過來,應該是Seb沒意見,但John挺他到底。

他沒說破,和John保持這種半敵對關係對工作有利,而且感恩真的不是他的作風。

前陣子Seb吵著要去找JohnJim表面上不耐煩,其實他早就開始計劃了。花了二天二夜,搞了一堆關係,花了快40萬美金弄了急救專機把John給綁架回來;他給自己找的藉口是:沒有JohnSeb就沒法工作。

但真相是Seb接到Harry通知說John受傷時,Jim就急著聯絡美軍的人了。算是還當年John代墊的1百萬違約金吧,這個金主可不能在異國死得不明不白。

不習慣這種感覺的Jim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看著眼前的劇本,Jim心裡也知道這部戲有難度。Sherlock這個人他早有耳聞,很難搞定的傢伙,反正不是個賺得了錢的導演,就算有奧斯卡加持,Jim也沒把他看在眼裡。

但他從製片Dimmock手上拿到這個劇本時,Seb正在大低潮,酒駕那擋子事鬧得太難看,八卦媒體用『偶像的真相』來形容,配上Seb迷糊的臉和那個不知那兒來的AV女演員搔首弄姿貼在他身上的照片,那個女人還說了一堆謊話,繪聲繪影的形容Seb是個大色鬼,這簡直是媒體慘案。

Jim手上多得是像Sebastian這樣的演員,有很多年輕人才華相貌都比他優秀;說實話,Sebastian是他硬捧出來的。要是這種事出在其他客戶身上,Jim不去要賠償金就不錯了,但這是Sebastian,而且,也不知是不是John Watson那伙人保護這個小子的工作做得太好了,SebastianJim最深的印象就是單純得像張白紙;Jim還認真的考慮過Seb不會是個處男吧,他絕不是那個想紅想瘋了的女人口中的淫亂明星。

Jim覺得自己也被影響了,想到Seb那臉無辜的樣子,他火了,直接動手『處理』掉那個女人,她恐怕以後只能去墨西哥拍A片。然後連絡Dimmock說,Sebastian有興趣接這部片。

就連從不接演動作片的Irene Adler都被他說動接演女主角,JimDimmock的條件就是要Sebastian演男主角。

Dimmock背後有Mycroft支持,Mycroft看在票房和預算的份上,一定會起用Sebastian的。不過,早上Jim在浴室接到電話,DimmockSherlock不同意讓Sebastian演主角,他用了Sherlock的原話,這位難纏的新銳導演說:

「讓他去演外星植物還有可能。」

Jim笑了,看來這個Sherlock的觀察力不錯,Sebastian演植物是真的比較合適,不過,這是好萊塢,而他是Jim Moriarty,於是他先去找了Mycroft

試鏡,好吧,橋段呢?不知道。Mycroft說了,Sherlock要在當天才公佈試鏡橋段,連他的製作人和選角指導都不清楚狀況。

簡直糟透了。

唯一可慶幸的是John回來了。這最少可以保證Seb在當天不會嚇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       ※       ※

 

「所以說,John,」Anderson切著他眼前的牛排,用他略嫌高亢的語調在 Beverly Wilshire HotelCut餐廳裡大聲的,像深怕隔壁包廂的人不知道他這個有名肥皂劇演員坐在這兒一樣道:

「你不用回阿富汗了吧?受傷就能退役了啊?」

「我是去當醫生,不是當兵,」John沒好氣的道:

「還是要回去的,等這裡的事搞定後就走。」

來這裡是Mike建議的,他說John回來了,總要慶祝一下,本來要上夜店去的,但是John一句我很累,找地方吃飯就行了。

這裡的牛排餐廳相當高檔,最重要的,是比在夜店安靜點。

不過只要是Sebastian在的地方就安靜不了多久,經理走了過來小聲的說,飯店前門有記者,提醒他們最好從側門離開。

總是如此,John習慣了,Seb也是,只笑了笑,安心滿足的看著John坐在那裡吃東西,Mike說這是半年來大伙最開心的一天。

這句話讓John更煩了。

他喜歡這群朋友,但他們真的太依賴了。

一個絕不依賴但絕對煩人的傢伙走近,Moriarty帶著他一貫的詭異笑容進了包廂,坐到Seb身旁,開口就是:

Johnny Boy,阿富汗的伙食不錯啊,你的小肚子還安然無恙嘛。」

「多謝關心,說吧,專機又花了你多少銀子啊?」John笑著,懶散地道。

「不多,Seb會幫我賺回來的,」Jim說著,要了杯礦泉水。

「所以,明天試鏡,你會跟去吧?」Jim道。

「不一定,你不是搞定了?」John淡然地問。

Jim扁嘴搖頭,該老實的時候他還是得交代清楚的:

「導演那裡搞不定,弄不到內線,明天下午2:30,到現場才知道狀況,全由Sherlock Holmes掌控。」

John蹙眉,看來很擔心。Seb有些迷糊,不就是試鏡嗎?他做過幾百次了,應該沒問題的吧。

「所以Sherlock不想要Seb?」John問道。

「所以Sherlock不想要Seb。」Jim回答。

Sherlock刻意隱瞞試鏡內容就知道,他大概有意為難Sebastian

Anderson這時插嘴,他一臉疑惑:

「怎麼可能,我家的Sebastian是巨星,這個Sherlock算個屁啊?他那部戰雲我完全看不懂。」

「你看的懂他就不會得獎了。」Jim嘲諷著:

「閉嘴吧Andy,先搞定我手下幫你找的cable成人台羅馬古裝劇再說,你是怎麼了,叫你脫褲子罷了,居然給我在現場摔頭跑掉?」

「那有一直要脫褲子的羅馬人啊…」Anderson有些難堪的道。

「那部戲的賣點就是羶腥色,殺一個人要花個5分鐘,不論男女全要脫。你連這個都搞不定還想演什麼東西啊。」Jim懶懶地道。

這個大贈送Anderson,當初是為了Seb才順便簽下他的,他不像老弟長得帥,也沒Sebastian有自知之明。他曾在青少年時期演過知名電視劇,就以為自己的人氣還像18歲時那樣。

Anderson被他唸得低頭不語,他心想,是真的嘛,一堆人在那裡叫他快點脫,他可是有教養的英國人,還拍過叫座的黃金時段電視劇耶,要求清場不算過份吧。

「那個Sherlock,你熟嗎?」John不太想理會Anderson的自尊挫折,他看著Jim問。

「我對賺不了錢的人沒興趣了解。」Jim淡然地道。

好吧,那就表示Jim沒轍了。

「我會到場的。」John笑著道。Jim也笑了,不然怎麼辦,可想見的災難一場。

「別想了,」Mike笑得輕鬆,他看得出來情勢不好,連John都肯對著Jim微笑了。

「我們去外頭走走,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Anderson看來也是興致勃勃,但Sebastian搖頭:

「你和Andy去吧,我想回去讀劇本。」

John點頭:

「我陪你。」說著就要起身,Sebastian跟著他,John道:

「外頭有狗仔,Seb到側門等我,我去叫車。」

大夥商議定了,Andy完全不介意從一群狗仔眼前離開,他正想現現他的春夏新裝,Mike說交給我,一定把狗仔們引開。

John等著大家都走後,一個人安步走向飯店櫃檯,請人幫他叫車。

在櫃檯前等車的時候,一個黑髮高個的人走到櫃檯前,問著有沒有他的留言。

標準的英國腔讓John轉頭看了他一眼。

John得說,他那長下巴真的很好認。

「不,改明天早上10:00,對,不,不用現在通知,明天早上8:00再聯絡,不,不行,早一分鐘都不行。」

Sherlock Holmes在他身邊這麼說。

John微笑。

他轉身正面對著Sherlock,直勾勾的看著他。Sherlock注意到了,他交待完就掛上電話,用他高人一等的視線望著John

「你是戰雲的導演,Sherlock Holmes嗎?」John笑著問他,一臉親和可愛的樣子。

「你是?」Sherlock微蹙著眉。

John Watson,你的影迷。」

Sherlock很不客氣的從頭到腳瞄了他一眼,冷笑了一下:

「阿富汗還是伊拉克?」

「什麼?」

「我問你從那裡回來,阿富汗還是伊拉克。」

「阿富汗。你怎麼知道的?」John側著頭,懷疑的問。

「髮型和膚色,還有,你受了槍傷,你看來不像軍人,也不是記者…無國界醫師?」Sherlock簡單地道。

「沒錯,這很嚇人。」John真心地道:

「你的觀察力很好,令人驚嘆。」

Sherlock看來有些得意,他笑著拿了留言和房卡,轉身要離開前想了一下,道: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目的,因為我很確定你不是影迷,」Sherlock心想,這個人看他的眼神沒有影迷那種瘋勁,但有些其他的東西。

「不過,下回要搭訕時請留心地點,那個櫃檯經理剛用簡訊連絡狗仔了。」

他說得很大聲,John轉頭望向櫃檯經理,那個人一臉驚慌。

Sherlock沒理他,逕自走了。John看著他大步離開的背影,心想,命運之神還是站在Seb這裡的。

他得快點回去,叫Seb早點上床,試鏡改明天早上10:00了。

 

 

5

 

John覺得,自己是被嚇醒的。

早晨的迷糊狀態在回到洛杉磯後就開始了,人在阿富汗時他每天早晨都很清醒,神智總是保持相當銳利明晰,有時整晚不睡盯緊病人,他都不會像現在這麼茫然。John發現空虛是造成疲憊最大的原因。

但當他穿著浴袍,用一貫的懶散步伐端著cappuccino走到泳池旁想曬一下清晨的陽光時,看到Anderson亮著他的白屁股在池邊做運動;John立刻清醒了。

John開始後悔當初心軟,經不住Sebastian的哀求,兩人同時買下了相鄰的豪宅這件事。

「你在幹嘛?」John皺著眉問。

「運動啊。」Anderson說著,又做了幾個彼拉提斯的怪動作。

「為何光屁股?」John沒力的道,他無奈的坐在泳池邊的長椅上,轉過頭不想看著Anderson那白的太顯眼的屁股。

Jim說那部羅馬戲我躲不掉脫褲子了,要我敬業點…」Anderson現在趴著,讓太陽好好照著他。

「你是怕太白了膠片曝光過度嗎?」John忍不住笑了。

「要脫褲子可以,但要我在上面加顏色可不行。」Anderson道。

John笑著搖頭,Andy還可以再跳tone一點。他關注的點永遠都這麼無聊。John看了一下錶,現在7:45,再過不久就會接到電話了。

Seb起來了嗎?」John問。

「早就起來了,在裡頭猛啃劇本,說真的他嚇壞了,這個Sherlock真會這麼做?改試鏡時間還要2小時前才通知?」Anderson問。

2小時前通知是給Dimmock的,他搞不好會在半小時前才通知Seb。」John瞇著眼,自在的抬頭。

John想著昨天見到Sherlock時的感覺,這個人有難得一見的犀利眼光,而且不像他熟悉的影劇圈人,他並不浮誇,自大是有的,還很明顯的表現出來,但有趣的是,John覺得他並不討人厭。

John回家時花了點時間查這個Sherlock Holmes的資料,很有趣的人,他的第一部正式公映的作品只花了10萬,長度85分鐘,內容是一件謀殺案,Johnitunes下載來看,這部片子很多橋段都是一鏡到底,以一個年僅20歲的導演而言可謂極為大膽。

John也從其中看到他的個人意志貫穿全劇,非常強勢的導演。

雖說導演大都如此,不過John看了很多演員和Sherlock合作後對這位導演的評語都是,他無庸置疑的是個天才,但要是可以,不希望再和他合作;只有少數一流演員說這個導演有激發潛能的本事。

好吧,John想著,反正死馬當活馬醫,一切看運氣了。

John起身,往Sebastian的屋子走去,經過Anderson身邊時提醒他最好防曬油多擦一點,以免上鏡時拍到一個脫皮的屁股,得不償失。

Sebastian坐在廚房的島型餐枱前,低著頭讀劇本。Mike也難得早起,正在弄早餐。

昨晚John上了車,到側門接走Sebastian時就跟他說明天的試鏡會改時間,Sebastian問他怎麼知道的。

「就算你運氣好吧,我聽到的,Sherlock就住在Wilshire Hotel裡。」

Sebastian回家後就急著看劇本,John催他早點睡,別想太多,最少能保持好精神。

上床前Sebastian像小時候那樣,希望John陪他聊天,John狠狠的敲他的頭,道:

「給我上床睡覺去,我不是你媽!」

「你不會趁夜偷跑吧?」Sebastian摸著頭,小聲地問。

John苦笑,他還真想跑。但是想到欠了Mrs. Moran的大人情,這個小子又是像自己弟弟一樣的人,只能拍拍他,像安撫寵物一樣,跟他保證絕對不會在這部片拍完前落跑。

Sebastian看他進來,抬頭笑了,他道:

「橋段我記得差不多了。」

「不錯啊,這沒什麼,試鏡嘛。」John故作輕鬆地道。

Sebastian聳肩,他也弄不清還有什麼準備要做的。這本漫畫他也看很多年了,小時候還常聽John解釋一些他搞不懂的地方,無論如何,都比拍莎翁劇簡單吧。

果然,就像John判斷的,不一會兒,過8:10後,Sebastian的手機響了,John接過,Jim Moriarty打來的:

Sebastian嗎?」

John Watson,真的改時間了?」John回答。

「算你小子厲害,10:00整,逾時不候。」

「知道了。」John說著,掛上電話。Sebastian看著他,John微笑:

「準備好,我們9:30出發。」

 

※       ※       ※

 

和新人不同,Sebastian這個等級的演員在試鏡時通常只要準時到達即可,但Mike還是讓他們早到了10分鐘,因為怕Seb會緊張。

John望了一眼,很好,這個Sherlock的計劃很週詳,包括演員工會的人,該到的都到了。

看來要用試鏡不合法來抗議是不成的了。

Sherlock沒放長桌,只將摺疊椅排成淺弧形,架好攝影機,在對面放了一張高凳子,於是SebastianSherlock之間沒有任何事物擋著,John心想,這個人不打算讓Sebastian有閃避的機會。

Sebastian在隔壁熱身,Sherlock的助理Molly Hooper先給了他們一份劇本,橋段是男主角和女主角見面時的一段對話,Sebastian放心了,談情說愛是他拿手的。

John四下張望了一下,有人陸續進來了,John在走出去時和昨晚那個黑髮高個的男子打了個照面。

Sherlock看見他時怔了一下,John微笑,Sherlock身邊的DimmockJohn打招呼:

John Watson!你回來啦?」

John笑了笑,沒回答逕自出去了。

「你認識他?」Sherlock問。

「認識,他老爸是搖滾樂巨星,姐姐也很有名,Harry Watson。」Dimmock笑著就位。

Harry Watson?」

「是啊,有名的重金屬樂手…上回在倫敦演唱會脫光光和她的女性吉他手激吻的那個…」Dimmock道,Sherlock坐在正中的位置,Dimmock旁邊。

「他是演員嗎?」Sherlock問,他心想,難道昨天的推理出錯了?

「不,他是Moran的私人助理。」

Sherlock不說話了,他皺著眉,該死,資訊不足的結果。

Moran走進來時他就知道這個John Watson一定把他昨天講電話的內容都聽進去了,這個呆明星一副精神飽滿的樣子,完全沒有臨時上陣的緊張。

所以John Watson昨天不是要搭訕,根本是下戰書吧。

Sherlock煩悶地想著。

“令人驚嘆”這個小矮子昨天這麼說時Sherlock還有點得意,回房前還在想著那個人的眼睛挺漂亮的,現在他只覺得火大。

Mr. Moran,我們開始吧,你認為…」選角指導正要請他說點自己的想法,因為是Moran,所以獨白什麼的都可以省了,但Sherlock直接打斷他,道:

「照規矩來,Molly,給他。」

在一旁的Sherlock私人助理Molly Hooper忙拿了張A4大小的紙給Moran,順手分發給其他參與的工作人員。

Moran接過,他看了一眼,是劇本裡其中一段,裡頭沒有對白,內容是男主角的拍擋死了,他跪在屍體旁,看著死去的同袍而已。

John站在門口,看著Moran

「等,等一下,那之前那份…」Moran真的傻了。

「作廢,我要看這一段。」Sherlock笑著,John覺得他一臉惡作劇的樣子。

像個小男孩。

「這,這是要直接演嗎?可是沒有台詞…」Moran有些措手不及,他望向門口的JohnJohn蹙眉,弄不清是那一段。

但他知道一定是Moran不拿手的部份;看來這個Sherlock真的想一次砍掉Moran

「沒台詞你就不會演了嗎?連內心戲都沒聽過你是怎麼混到現在的?」Sherlock冷笑,他一雙長腿隨意的交叠著,瞄了一眼John,好啊,改時間被你弄黃了,那改橋段你總沒轍了吧。

「直接演,請快點,我沒有一整天的時間。」Sherlock自在地道,他準備看一個知名偶像將男主角演成植物。

Sherlock靠著椅背,泰然的樣子。穿著窄身西裝的漂亮身形呈45度角,整個人占了很大的空間,他的眼睛斜視著前方的Moran

John覺得這個人的存在感很強,臉上有種無視任何人的傲慢。而他眼前的Moran看來變得好渺小,慌張的抓著頭。

他嘆了口氣,沒轍了,臨時改橋段,Sebastian還是找下一部戲吧。

Sebastian沒放棄。他的眼睛亂飄了一下,想了想,抬起頭,用力的直視John,幾秒鐘後,他跪下,朝著John的位置低下頭,半分鐘後,Sherlock看著他臉色發白,唇微抖著,雙手用力按著地面,那眼神不再愉悅輕鬆,在傷痛中好像還有一絲恐懼,非常深刻。

Sherlock有點訝異,他身邊的Dimmock也是。

原先靠在門邊的John都站直了,他覺得奇怪,沒看過Sebastian表現過這麼痛楚的神情。

「好,可以了。」Sherlock淡淡地道,可惡,這個Moran的表現比他預估的好太多了。

Moran只是茫然的抬頭,John發現他眼中有淚光。

Moran抽著鼻子起身,Sherlock道:

「我會再通知你的,可以走了。」

「就醬嗎?」Moran有點含混的呆問。Sherlock又蹙眉,這個人難道是不世出的天才?只是平常沒表現出來?不對勁,那之前那些爛作品又怎麼說呢?

「就這樣。」Sherlock冷然道,雖然還沒看過毛片,但這小子大概就真的是他片裡的男主角了。

Sherlock望向John,那個可惡的人抱胸微笑著,一雙孔雀藍大眼睛閃著光,正對他頷首。

好吧,Moran剛才的表現不錯,真情流露,將男主角的心痛表現得很到位。Sherlock心想,也許自己是有些先入為主了。

Sebastian快步走出去,他不太喜歡Sherlock的眼神,總覺得這個人好兇。他迎向JohnJohn溫和的笑著,勉勵似的拍拍他的肩,他們信步離去,在等電梯時Sebastian把劇本拿給John看,John看了一下,自語道:

「這段不容易…」他抬頭,對著Sebastian笑著:

「太好了,我不在的時候你去做表演進修了嗎?」

「沒,沒有,你知道我不喜歡上課…」Sebastian抓著頭,傻笑著。

「可是你剛剛演得真好…」

「那是因為,你站在那裡啊。」Sebastian認真地道。

「我?」John不解。

「我剛看著你,就想,你要是死了,全世界只剩下我和Andy…我就好難過。」

John大笑出聲,是啊,要是全世界只剩Anderson陪著他是很恐怖的。

「別笑,是真的很可怕,我剛想到你去阿富汗受傷的事…」Sebastian說著,又難過了起來,他忽然緊抱住John

Seb,很痛。」John又沒好氣的道,他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在養狗。

「對不起。」Sebastian放手,心想他又忘了John還傷著。

 

Sherlock有些煩悶的走出房間,Dimmock正興奮的向Mycroft聯絡,Moran通過試鏡了。

Sherlock懶得理他們。他大步離去,手上還有一堆事情要處理,沒空管這些了。

但他聽到John Watson大笑的聲音。

他們在電梯口,John正笑著,不一會兒,Moran忽然伸手抱緊John

哦,所以,不只是助理,還是情人嗎?

Sherlock有些不悅的想著。

他看著他們上了電梯,胸口悶悶的。

男主角搞定了是好事,但是為什麼他會覺得很不舒服呢?

Sherlock沒想太多,只是回頭向Molly交待著勘景的事,Molly嘰嘰喳喳的說著行程,Sherlock用耳朵聽著,但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有什麼事被他遺忘了,有個關鍵出問題了。

到底是什麼事呢?

Sherlock Holmes對自己的不安感到疑惑。

6-10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