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herlock一早醒來,看著陌生的房間。

這裡的裝潢很簡潔,乾淨清爽,所有的擺設都為了主人自己的開心和舒服,有一些紀念品,舊照片,哦,他果然打過橄欖球。沒什麼昂貴的擺飾,但對使用的物品有很高的要求;Simmons的床;床單是埃及棉,白色1000織的棉布,沒什麼花色,使用它的人純粹只是喜歡它的觸感;Sherlock裸身躺在上頭,相當舒服。

窗簾半開,陽光透射進來,Sherlock注意到房間的主人不喜歡過度裝潢,昨晚他沒留心到牆面,在日光下他看見簡單的淺藍條紋英國壁紙上頭只有一幅畫,不是名家作品,從上頭的落款看來,是房間主人母親的作品。

他懶散的翻身,枕邊的伴侶已經離開,但他的氣味無所不在。

Sherlock覺得自己像進入那個人的宮殿裡,被他無形地包圍著。他摸著旁邊的枕頭,覺得自己快變戀物癖了;想上一個枕頭也未免太可悲。

於是他起身,找不到自己的衣物,昨天決定得太匆促,他什麼都沒帶就來了,但主人很貼心,把他的衣物收走,大概送洗了吧;留下一套合身的休閒服在床尾凳上,但這套衣服是誰的?

Sherlock看了一下牌子,檢查褲管和袖口,從織品上的使用痕跡可以分辨出這套衣物屬於一個粗心且笨手笨腳的人。

他把衣服隨手丟了,進了更衣間,找出一件睡袍,大短了,手臂大腿都露了出來,但總比穿植物人的樹皮好。還有褲子,長褲就不考慮了,他打開長抽屜,忽略掉休閒短褲和運動褲,直接打開下一層,嗯,很好,內褲,Sherlock借了條主人的四角內褲穿,而且沒打算還他。

所以當Sherlock走到樓下,進了廚房,從身後摟住正忙著做早餐的John時,John被頂上來的感覺嚇了一跳。

「為什麼不穿我準備的衣服?」John轉身,看著這個高個子,一頭亂髮,滿臉壞笑,穿著他的鐵灰色條紋睡袍,露出一大截長腿,裡頭隱約可見的是…不會吧,這人穿我的內褲?

「我不穿Moran的東西。」Sherlock一臉不屑,好像穿Seb的衣服會被傳染發傻病一樣。

「幼稚。」John道,但他臉上顯然沒有什麼責備的意味,只是笑著搖頭。

John回身繼續做早餐,Sherlock又欺上來,John打趣著道:

「你乖乖坐好,不然就得吃燒糊了的蛋。」

Sherlock在他後頸上印了一個吻,暫時放開廚師,順手倒了杯咖啡,不顧John警告他這對胃不好,閒散地走到落地窗前,看著後院。

John,你的院子裡有怪生物。」Sherlock望著前方泳池邊上一塊不斷起伏的白色物體道。

John掃了一眼,淡然地道:

「哦,那是Andy,把臉轉過來,別看他;會影響胃口。」

Sherlock回頭看John,問道:

「所以他把你的後院當成天體健身房了?」

「後院不算是我自己的,圍牆拆了,是和Seb合用的…」John笑著,Sherlock很想說重點不在這裡,而是剛那個畫面非常不適合出現在光天化日下,那是恐怖片裡才有的東西。

Sherlock挑了個看不到窗外的方向坐下,凝視著他的廚師,當洗眼睛。

John的動作很俐落,看來他不是依賴他人照應生活的人。不算專業的手法但很有男人在廚房的氣勢,Sherlock覺得他可以這樣坐著看他一整天。

John把豐盛的早餐安放在桌上,他笑著坐在Sherlock身邊:

「本來想端上去給你的。」

「我等不及了。」Sherlock說著,拉過JohnT的領口,吻他。

「早安。」在深吻後Sherlock放開他,笑著問候。

John微笑,看來回他家的決定是對的。

昨天的拍攝工作完成後已是子夜,SebMike先走了,John留在現場陪著Sherlock,等到他的工作完成後,終於有機會單獨在一起時,John決定把他帶回家。

這幾天都是在Sherlock的飯店房間裡渡過,John判斷媒體早晚要做文章的;況且他喜歡自己的床。

而且John需要和他好好談談往後的事,他逃避太久了。

他現在滿足地看著Sherlock吃東西,覺得愉悅。

Sherlock吃了幾口麵包,開始不顧餐桌禮儀,伸手摸著John的臉,拇指撫過他的嘴角,將他唇上的奶油輕抺掉。

這隻手指昨夜曾在同一個地方停留過,那時他要John含著。

他們望著對方,John開始輕吻著他的手,Sherlock又逼向前,吻上他的頸子。

John發出不得體的呻吟,Sherlock的手探進他的T-Shirt裡,John開始想著就在這兒做還是回房間。

「我建議回房間吧,兩位。」一個清亮的女聲打斷了John伸入Sherlock褲子裡的手。

John忙退回位子上,Sherlock一臉不耐。

Harry…妳不是昨天就該回倫敦了嗎?」John像被舍監抓姦的寄宿學生一樣,不知所措。

「你巴不得我快閃吧?」Harry打趣著,從John的盤子裡不客氣的叉走他的蛋卷,搶了他的果汁。

「我有點私事,呃,有個朋友快破產了,求我買下他的錄音室。」Harry隨意地說著,走到Sherlock的對面坐下。

Sherlock望向她,這個女人一幅無所謂的樣子,頭髮比John還短,手臂上有刺青,細看是個天使。

MikeSeb跟我說你轉性了,我本來還不信呢,」Harry笑著道,她的眼睛沒在看自己弟弟,她直視著SherlockSherlock覺得這個女人眼中有殺氣。

「我說除了Johnny這世上的男人都很糟,我那聰明過人還當了醫生的老弟不會笨到甩了世界第三大美女,找了個電影界排行第一難搞的男人。」

Harry…」John沒好氣地想阻止她。

「你說本來不信,那現在信了?」Sherlock沒給John機會說話:

「我也覺得除了John這世上的人類都很糟,看來我們有共識。」Sherlock端起他的咖啡道。

Harry聳肩,她淡然地道:

「那好吧,看在你昨晚加前戲真的撐了90分鐘,本事不錯啊~別瞪我,是你自己忘了關門的。」Harry一副不關我事的樣子,她心想總不能去幫你關門吧。

「而且我的寶貝老弟還吼得挺開心的份上也就算了,可是,」她對著臉紅得像桌上的櫻桃一樣的John道:

Johnny,你被壓了一晚上都不想反攻嗎?」Harry顯然對此有些不滿。

Harry,你這樣很無禮…」John的抗議很虛弱,Sherlock詭異的相當得意。

「算了,你是新手,乖乖躺著安全點,不過,Mr. Holmes,」Harry再度望向Sherlock,打趣的神情消失,她看來很正經:

「在床上欺負他是一回事,Johnny自己要的,我算了一下他起碼喊了20Yes,所以我不計較了,但要是發生什麼不太對勁的事,比方說傷了他心這類的鳥事,信不信我有本事讓你死無全屍?」

Harry說話時微笑著,Sherlock想到的居然是他看過的上萬名瘋子在台下對著Harry哭喊的演唱會實錄,好吧,這個女人應該有本事說到做到。

SherlockJohn在一旁扶額道:

Harry,我說真的,別鬧了。」

「我可是很正經的。」Harry笑著,恢復她的率性:

「所以你交男朋友了,阿富汗那兒就別再去了吧?」

阿富汗?Sherlock用疑惑的眼光望向John,他從John欲言又止的表情裡看出端倪。

「你要回阿富汗?什麼時候?」Sherlock沈聲問。

「該死,你還沒跟他說嗎?」Harry皺眉,搖頭對著Sherlock道:

「你勸他吧,我這個老姐的話他從不理會的,沒辦法,我素行不良,」她起身,知道這時候要留點空間出來了:

「要是他真的不聽,我可以幫你把他鎖在床上。」Sherlock在她望著自己的眼中接收到一絲求助的訊息。

John看來為這件事和Harry爭執過了。

「我會認真考慮妳的建議。」Sherlock說著,轉頭直視著John

Harry微笑走開,她是真的希望Sherlock能勸這個硬脾氣弟弟別回戰區去。

「那是之前就決定的…」在難耐的沈默後,John吸了口氣,他本來就要在今天和Sherlock提這件事的,他道:

「我回好萊塢只是暫時的,等傷癒就要回阿富汗,現在,差不多了。」

「還有多久?」Sherlock覺得自己像是臨終病患在問醫生他還剩多少時間可活。

「大概,二週左右…」John道,他抬頭看著Sherlock,對方的眼中有可怕的怒意和急切。

「只剩二週,而你現在才告訴我?」Sherlock發怒了,John不該瞞他,他是打算做什麼?完全不提到時候一走了之?

「我想說的,從一開始就想告訴你,可是…」John想解釋。Sherlock的出現是場旋風,John只能無力的被捲進去。Sherlock拼命的要,John也沒打算保留;但這件事不同,John必須去做;因為他不止是個情人,他還是個人。

人應該在自己的能力所及下做當為之事。

Sherlock現在看著他,視線集中在他的肩膀,John說傷癒就要離開,要是它一直不癒合呢?

重新撕裂這個肩膀不是件困難的事,Sherlock想著,他伸出手,不由自主的握著John的左肩。

John的眉心微蹙,他弄不清這個人在想什麼。

但這麼做John會受傷,會很痛,那比殺了Sherlock自己還可怕。

「你要離開多久?」Sherlock將狂暴的妄想強自壓下,他刻意放輕聲音,手從John的肩膀移到他的後頸,長長的手指握住他的半邊臉頰。

天哪,如果不能接觸到這張臉怎麼辦?Sherlock發現自己在發抖。

「通常是一年,但我簽了三年的約。」John的語氣無奈但堅持。

也就是說,他再過14天就要離開我,再來整整1095天都不在我身邊。

Sherlock放開John,這個人在短短幾天之內奪了他的心,然後準備將他的人狠狠的丟棄在一邊。

Sherlock…」John還想說些什麼,但Sherlock驀然起身,他問:

「我的衣服呢?」

他想走,Sherlock覺得自己不能再留在這裡,他怕自己會做出可怕的事,他會發瘋,會傷害John,會用儘一切手段鎖死這個人。

「我送洗了…Sherlock你停下來!」John忙站起來,Sherlock現在像隻困獸,急著想衝出去。

他早該知道,這是Sherlock,一個他見過最特別的人,他不可能像一般人一樣,好好的『聽他解釋』。

John擋在他身前,用力抱住他。

「安靜,聽我說,我的心是你的…」John的擁抱讓他停佇,他的身體,臂彎,氣味刺激著他,Sherlock覺得自己離瘋狂只有一線之隔。

liar.Sherlock用他沒聽過的深沉語調,冷冷地道。

他退開,看著John,對方臉上有受傷的感覺,很好,你也覺得痛嗎?

你從一開始就在欺騙我。

Sherlock打算這麼說服自己,攻擊他。可笑的是他打從心底知道John說的是真話。

「如果你一定要這麼想,我也無話可說。」John黯然地看著他道。

liar.Sherlock繼續說著,再度伸手撫摸著John,他的John

John無言以對,只是側過頭,讓自己感受Sherlock的手。

很快他就不能再接觸到這雙漂亮的手了。

Sherlock將他扯到身前,在吻上他時,還是在說著:

liar.

Sherlock聽說過積非成是這種說法,但無論他再怎麼冷酷的,用他所有的合理推斷將眼前這個人指認為騙徒,他還是無法說服自己。

那雙該死的,誠實的眼睛,現在悲傷的看著他。

John在微笑,他還想說,沒關係,又不是上月球,只是隔著大海的中亞罷了。

但他說不出來,不能在這個人痛苦的吻著他時這麼輕薄的說出連他自己都難以忍受的話。

SherlockJohn抱到桌上,扯下他的褲子,John雙手按住身後的桌面撐住自己,Sherlock的手捏住他,John悶哼了一聲。Sherlock發現他不了解自己,他現在如此難過,他應該殺了John,至少推開他,但Sherlock卻只想要他,要這個傷人的騙子。

幾次近乎攻擊的撫弄後,John半躺在桌面上,Sherlock將他用力拖向自己,在他還沒完全準備好的身體裡衝刺著。

John覺得疼痛,他挺起身子,憤慨地,用力咬著Sherlcok的肩膀,Sherlock隨他,只是持續不斷的頂弄著。

John的眼淚留在Sherlock的肩窩裡,他跟自己說,太痛了。

結束時Sherlock還是無法離開他,他按著John,用自己全部的力量緊緊壓著他,感受他的身體,因為他太清楚,這具軀體的主人只能把心交給他了。

過了好久,Sherlock放開John,打電話給Molly要她帶自己的衣服過來,然後把軟躺在那兒的John扶起來,抱著他汗濕的身子,還是想吻他。

Sherlock把他帶回床上,在Molly來之前,他抱著John,力道大得讓John覺得他的手臂快嵌入自己的身體裡了。John無言,知道他們連最後二週的時間都沒有了。因為他們只會花時間在不捨地彼此攻擊裡,而那很糟。

Sherlock放手走開,除了John的睡袍和內褲,他什麼都沒帶走。

也許還有他看不見但清楚知道快碎掉了的心吧。

 

 

17

 

Sebastian敲了John的房門,他心想,John快一整天沒離開自己的房間了。

早上他看到Sherlock離開John的房子,然後John就把自己關起來了,Harry回家時聽Seb這麼說,只是煩悶地說別理他,他自找的。

沒辦法,要是Sherlock對不起John,她還可以號召歌迷一人一腳踩死他。但這回是John要離開人家的,她也沒輒。

Seb實在不放心,John說過他喜歡Sherlock的。於是他大著膽子,推開John半掩著的房門。

他本來想著會看到John可憐兮兮的抱著被子哭或什麼的,但他只看到John在整理行裝。

「呃,John,你,還好吧…」Seb小聲地問,John臉上沒什麼表情。

「什麼?哦,很好啊,有事嗎?」John邊說邊將幾件簡單的休閒服收進行李箱中。

「那個,Andy的新戲要首播了,你,要不要一起來看?」Seb小心翼翼地問。

「好啊,當然要看,那小子好不容易弄到一部像話的東西…快開始了嗎?你先過去,我再整理一下。」John無所謂地道。

Sebastian點頭,轉過身就要走,臨走前他想到要問John吃什麼口味的pizza,他回頭,望見原本看來很正常的John忽然停下動作,一屁股坐到床沿,手上拿著一件襯衫,Sebastian認出來,那是Sherlock昨天在片場穿的。

John呆望著手上的衣服,不發一語。

Sebastian再笨也知道,還是別吵他了。

Sebastian輕手輕腳的離開,John完全沒留心他。他只是看著Sherlock遺留在他這裡的東西,心想,再多的防護和偽裝都沒用,一件無生命的襯衫可以因為它曾穿在那個人身上就輕易打敗他。

好痛,好難受。

John Watson沒想到他自己也有這麼痛的時候。

Sherlock離開了,情況比他之前預想的還糟,他在房間裡待了一整天,心裡只想著乾脆放棄,去找他。

John還是發瘋似的想看著他,觸摸他,想擁抱著他;他甚至開始想念今晨Sherlock狂躁的占有他時身上難忍的疼痛,只為了最少當時那個人在他身體裡。

但放棄重回MSF會讓他的心綻開另一個傷口。

John決定回阿富汗的理由並不偉大,他思考過了,John想讓自己更完整一點,只是想做他熱愛的事。在Sherlock出現之前,那是完成夢想。

在他之後,卻成了個困局。

Mary那時不同,John很願意把全部的自我交給Sherlock,但如果要他丟下自己的夢想,那交出去的自我其實並不完整。

他愛Sherlock的全部,也希望對方如此,全心全意。

只是離開三年,John這個賭徒願意下這個注來賭賭看。可惜,Sherlock顯然不願意跟注。

他連考慮都沒有,直接蓋牌離桌了。

John覺得自己有這種勇氣放開他一段時間,因為他相信這個直接憾動了他的生命的人一定也愛著他,也有勇氣。但Sherlock的反應像是被背叛了。

他曾經如此崇拜的聰明人,一眼就能看出他的過往,卻完全不肯花心思理解他的未來;坐在床上的John有一切都結束了的感覺。

這輩子都不肯示弱的John把心痛轉為憤怒,這個他才認識了幾個月的人,沒理由毁掉他所有的生活和想法。

他原本想把自己好好打理一下,不是沒分手過,這沒什麼。但他心知肚明這只是個愚蠢的妄念,因為Sherlock離去時他心裡的感受是前所未有的痛。

John做了唯一能做的事,丟棄一切,把自己的心好好重新關上。

他起身,原本想將手上的襯衫拿下樓去請人送回去給主人,但他下意識的把它折好後,竟順手收進行李箱中了。

他沒發現自己在做什麼,只是蓋上箱子,走下樓,去隔壁找哥兒們了。

回到他安全,沒有傷痛的地方。

 

Anderson的新戲還不錯,John終於了解Jim為何一定要Anderson乖乖脫褲子拍完;他不是主角,但很顯眼,當Anderson在一群角鬥士裡吼著塞爾特人也要和他們一起打敗羅馬人時,John得說他屁股上的那幾條痕真的很上鏡。

這部戲的假血漿好像不用錢似的,還是剛好原料大特價?大夥在看到Anderson被噴得一臉假血加假腸子時噁心地叫了出來。Sally不自主的抱住身邊的AndersonAnderson得意的說那可練了很久才能不讓血漿噴到眼睛裡,Sebastian看呆了,在連砍三次,斷手斷腳加斷頭的鏡頭出現時,他轉頭問Andy到底要殺多久啊;Harry吼著不夠啦要再多殺二個。最後成了Mike做莊除了Anderson以外大家下注,賭Andy一集能殺幾個人。

難得有空的Jim走了進來,手上拎著一堆美食,一臉煩悶的丟給Sebastian說,快吃吧,大老遠的叫老子送食物來,老子很忙的。

抱怨歸抱怨,他還是坐到Seb身邊問演到那兒了?順便提醒Anderson準備第二季的續約,剛收視率送來了,Andy出現的時間收視暴增,很漂亮,這回要抬價了。

大家都在笑,雖然劇情不算喜趣,還挺狗血的,但有衣不蔽體的Anderson在裡頭跑來跑去,還沒事裝酷殺幾個羅馬人,再嚴肅都會變得好笑。

John坐在角落,很配合地笑著。

他很想投入,和大家一起。但就算是Andy脫光了上床戲,引得大家嘲弄的亂叫一通時,Harry注意到John的眼睛雖然盯著電視,但他什麼都沒看進去。

果然,男人都是自大又愚蠢的動物。Harry無奈地想著。

她知道John的性子,決定了的事沒人能改變,她原本期待Sherlock這個看來有點腦子的人能勸阻他,沒想到再聰明也只是個男人,從John的反應中就能知道,Sherlock離開後一通電話簡訊都沒傳來。

自尊心總是卡在男人的腦子裡,再聰明智慧的人也只會轉身離開。

但她不捨John眼中不時閃過的空虛,於是在他起身去廚房找啤酒時,Harry也隨之跟上,除了Jim,其他人在John離開時都忍不住嘆氣,Anderson心想都脫個精光了也沒用,John就是開心不起來,他這次真的是傷透心了。

Sebastian不由自主的握了一下身邊的Jim,他在想,為什麼兩個人明明很喜歡對方,卻這麼不開心的分開呢。

Jim好像知道他在想什麼,只是憊懶的笑了一下道:

「這就是自找麻煩,懂了嗎?尤其是John,千萬別學他,他這種世人優先的想法只會害人害己,記著,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是這樣嗎?Seb有點懵懂,他不解地道:

「可是我覺得你不會很自私啊。」

Jim白了他一眼,笑了。因為你例外。他心想。

他不說話了,只是讓Seb靠著他,想著,Sherlock真是笨,如果是他,John那兒都別想去。

 

Harry靠著流理台,看著John認真的在冰箱裡翻找啤酒,她淡然地道:

「我還記得小時候,老媽在哭時都是你去安慰她的。」

John摸出一瓶啤酒,關上冰箱,微笑著抬頭看著Harry。他道:

「因為我捨不得她那麼難過。」

Harry笑了。

「可是你捨得讓那個人心碎,就像你捨得離開Mary一樣?」

John打開啤酒,大口喝下。

「那是不同的。」John覺得好累,他不想說明或辯解了。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姐弟。」Harry輕聲道。

「你總覺得我花心,老是在傷害那些像Clara一樣的好女孩,是吧?」Harry接過他手上的酒,喝了一口。

John沒回話。他和Harry為這種事吵過太多次了。

「你知道嗎?重點就在那個“好”,她們太好了,就像Mummy,而我總有一天會像老爸那樣令她們失望,所以,不如在她們還沒那麼痛時分手算了。」Harry帶點疲憊的狡黠眼睛,輕盈地望著John

「你怕傷她們太深?」John皺眉,這就好像怕摔跤所以不敢走路一樣。

Harry在笑,John覺得她喝多了。

「我本來以為你比我勇敢,但在Mary那件事後,我才知道,你比我還膽小,你不怕傷人,你怕受傷。」Harry道。

John看著她,這個令人頭痛的,長不太的姐姐,其實一直都知道他的恐懼。

『沒關係,我會保護你。』父母的葬禮時,Harry就是這樣抱著他,很勇敢的說。

她太清楚自己這個“好弟弟”,其實從不曾相信真心是存在的;除了從小一起長大的親人,朋友,John根本不會為其他人付出太多。

Sherlock卻有本事讓他義無反顧;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你害怕的事,它就會發生。

找到真心卻只能走開,Harry知道John這次是真的栽了。

「很痛吧,這回。」Harry握著他的手。

John低下頭,不知道該說什麼。

「會過去的嗎?」John輕聲道。

「不會,它會一直這麼痛,你交出去多少,它就會痛多久。」Harry道,她想起自己很久以前也這麼痛過,而那個人現在還是令她害怕難受。

想要她,又怕會令她痛苦絕望。

John覺得這個姐姐前所未有的清醒。

「那慘了。」John笑得有點像不冰的隔夜啤酒,又苦又澀:

「我可能得痛上一輩子。」

「該為此乾一杯,」Harry舉起酒瓶:

「能遇上讓你痛一輩子的人,是恩賜。」

John沒有跟著喝,他想保持清醒。

他想痛著。

 

※       ※       ※

 

Lestrade一直覺得,Sherlock很多地方都像他哥哥。

他們都很冷靜自持,聰明就不用說了,這兩兄弟大概提高了英國男性的平均智商;但讓Lestrade覺得最像的地方,是他們對待情感的方式。

說真的,他們在這方面像到令Lestrade曾經很想和Mrs. Holmes好好談談,問問她是怎麼教兒子的。

因為Sherlock比較誠實,弄不懂的地方就直說自己不了解,寧可被人認定是高功能反社會,也不想像他哥哥那樣,不懂裝懂。

Mycroft這輩子都不肯服輸。Lestrade在伊頓時就很清楚他的為人,當年Lestrade在級長選舉時發現Mycroft用了些髒手段,當年他太年輕,對不公義之事的潔癖引得兩人大打一架,導致分手,所以現在Lestrade看著Sherlock專注認真的不像人類,在僅剩的一週半拍攝日程裡,天天在片場折磨所有的人時,他只想到當年他哥哥的尖酸冷漠。

Lestrade為了劇本有些細節要更動,從上個月開始就進駐片場,他看著Sherlock從一個心情很好每天都像在郊遊的小學生變成偏執自閉症,而其中的差異只有一個,Moran的助理幾天不見人影了。

身為蘇格蘭場前探長,這點小線索還不算太難察覺。

和他有相同想法的是Mrs. Hudson,造型設計。

由於人物造型上有很多細節和概念需要溝通,所以LestradeMrs. Hudson在開拍前就見過面,在洛杉磯的片場裡這兩個英國人很有那麼點異鄉故知的感覺。Lestrade對老太太的專業和細膩相當佩服,而現在,他則是對老太太的觀察很有同感。

John是個好孩子,很會替人著想,他小時候曾為了Harry喜歡他心愛的牛仔帽,忍痛送給姐姐呢。他要離開Sherlock是因為有更多人需要他,這不能怪他的。」Mrs. Hudson在為戲服做細部修補,有些無奈地道。

Lestrade點頭。

Sherlock從小就和同儕不合,我還記得剛見到他那時真覺得怎麼有如此無禮的小鬼,不過要是多理解他一點,會發現他只是不懂做作和虛禮罷了;我相信他也明白John的心,但就是沒辦法面對吧。」好心的漫畫家嘴裡咬著甜甜圈,微笑著說。

兩個人一來一往的對著Sherlock的方向唸著,經過的Irene則有些幸災樂禍,反正她心情不好,大家也都別好過。

但這日子也太難過了; SebastianNG數屢創新高,Sherlock開始打算要延長拍攝時程,Dimmock看到預算暴增只差點沒跪求他,但就連Sebastian本人都說,不准找John過來。

因為John的狀態也好不到那裡去,他每天就是在家裡上網,準備出國,要是有人提到SherlockJohn就會沈默發呆。

John天天窩在家裡耍自閉,Sherlock則是在片場搞得劇組裡所有的人都快成強迫症了。

「真是的,小孩子就是這樣。」Mrs. Hudson總結著。她這個樂觀的老太太總覺得這兩個人早晚會找到出口的,畢竟是愛著對方啊。

Lestrade沒她這麼樂觀,他太了解Holmes家的人了,這兩兄弟要是沒人提點,就只會在那裡生悶氣。

Mycroft,當年Lestrade的火氣早就消了,但Mycroft卻礙於面子,死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錯。

嗜吃甜食的漫畫家在Sherlock終於放過大家,宣布休息時,悠然晃到他身邊,笑著道:

「我聽Moran說,他的助理原來是個外科醫生,加入MSF,要出國了;好像…」Lestrade看著錶,道:

「好像就是今天吧。」

Sherlock沒理會,他當然知道今天,從John跟他說要走的那天開始,他每天都在算時間。

一分一秒的算著。

只剩1小時又11分,John就要離開了。

「你不去送行?」Lestrade笑問。

「我很忙。」Sherlock對著分鏡表,但Lestrade知道他沒在看圖。

「看來他的朋友因為你也沒空去送他…」Lestrade看著Sebastian正和自己的哥哥,Mike三個人小心翼翼的躲在一旁,他的經紀人Jim Moriarty則站在遠處不時打著電話,死盯著工作人員,認真的想抓Sherlock違反勞工法規的地方。

「和我無關,John不喜歡送行。觀察他們的反應就知道了。」Sherlock不悅地道。

Lestrade笑得開心,看來老太太是對的,Sherlock愛死那個小助理了,連他親友的動態都研究的很透徹。

「我有時候覺得你和Myc真的太像了。」Lestrade微笑,他很清楚要怎麼打醒這個小弟弟。

果然,Sherlock一臉不可置信的怒氣,轉頭盯著他。Sherlock這輩子最恨有人說他像Mycroft

「你知道當年我和Myc是因為打架才分開的嗎?」Lestrade在抓到對方的注意力後,淡然地道。

「誰贏了?」Sherlock對原因沒興趣,他只想知道勝負。

「當然是我。」Lestrade一臉得意,他想起當年自己這個足球隊員一拳把辯論社的精英打倒的戰績,從各個層面而言這都是值得紀念的事。

因為他也就贏這麼一次而已。

「勝之不武,不過,很好。」Sherlock滿意地昂首笑了。

「然後我們就分開了,他和我都不肯主動向對方道歉,時間一久,就失去那個契機了。」Lestrade悠然地道,那是往事了,但有時候他還是覺得,那時真傻。

「但你們還是在一起了。」Sherlock懶散地道,他不懂Lestrade為何說這些陳年舊事。

「我們是找回對方了,但那已經是20年後的事了。」Lestrade的表情變得正經點了。

Sherlock無言,他大概知道Lestrade要說什麼了。他深吸一口氣,他沒有錯,錯的是John,他不應該離開。

Lestrade搖頭,Sherlock現在那個樣子和畢業前他想和Mycorft談和時,對方傲慢地看著他的表情如出一轍,這兩兄弟實在太像了。

「聽我說,不要浪費時間在賭氣上,那不值得,他一定要走,那又如何?讓他走,但不要在這種心情裡放手。坦白一點你不會死的,讓他明白,也讓自己明白;留點承諾下來,不管會不會實現,都是一句話;怎樣都比現在好。」

Sherlock心想,該死,他好像被Mycroft的男朋友說動了?

但他還是僵在那裡,Lestrade心想,真要我拿私藏的警槍逼你嗎?好吧,來最後一招:

「他是要去戰區,MSF在阿富汗死了多少個醫生你應該比我清楚。」Lestrade用審問犯人的口氣直視著Sherlock道。

Sherlock怔了一秒鐘。

他抬眼,有些結巴地對Sebastian吼著,就拍到這裡,他要走了。

Sebastian還在發呆,Jim在一旁皺著眉,看著Sherlock手忙腳亂的喚Molly叫車,他要去機場…

Jim冷笑搖頭,這傢伙,知道燒了心的感覺了吧。

Sherlock無視Dimmock跟在他屁股後求爺告奶的懇求他別亂來,因為從Dimmock的角度看,這導演是打算罷拍了嗎?

Jim則望著Sebastian一副嚇傻了的樣子,好像以為Sherlock氣到真的不拍了。Jim心想,好吧,看在那一百萬美金的份上…

「你別急,」Jim Moriarty進入罪案策劃人模式,他對著Sherlock道:

「等車子來他都入關了,現在是尖峰時間。Mike,把車開來,送Mr. Holmes去機場!」他說著,開始打電話確認航班。

「哦,他要去送John嗎?」Mike笑得臉紅通通的:

「交給我,我可是專業的。」他忙跑去開車,一分鐘內將車子直接開到攝影棚門口。

Sherlock現在沒空計較了,有車都成,他忙衝上車,Mike沒等他坐定就飛馳出片場了。

「他要去找John嗎?」Sebastian笑得好開心。

「嗯,不用擔心了,這部片會平安拍完的。」Jim懶洋洋地道,他說著,拿起手機,對著電話另一頭,陰狠地道:

「給我放消息,就說Tom Cruise在機場和Beckham要私奔了,在第5號登機門附近,然後找那個有點像Tom演深夜肥皂劇的小子,對,就是他,叫他去機場晃晃,要快。」Jim說著掛上手機,對Seb道:

「這可以確保登機時間起碼延個半小時。」

Jim對自己的多管閒事很不滿。呿,一百萬美金而已,老子幹嘛這麼費心啊?不過站在他身邊的Sebastian卻忽然抱著他親了一下,道:

「你真的是好人。」

Jim無奈,對著這個搞不清楚狀況只是樂得抓著他轉圈圈像隻黃金獵犬的偶像道:

「乖一點,去坐好,別弄到我得殺光現場的工作人員滅口。」

Sebastian不太理他,又撲了上來,好吧,Jim Moriarty無奈地想,還好他的IT人員己經在待命了,從衛星下手,黑進這個區域的所有電子訊號應該不太困難吧…

 

Mike盡職的發揮他從10幾歲開始在倫敦躲流氓到來了好萊塢躲狗仔,一路練上頭文字D級的開車功力,在幾個路口還表演了難得一見可能犯法的甩尾神技,Sherlock覺得這個胖駕駛沒去當特效替身真是可惜。

Sherlock在下車前,Mike按下車窗笑著道:

John就是這樣的,裝裝可憐吧,有用哦。」

Sherlock難得的對他笑了一下,快步衝進機場。

他有想過,在人這麼多的地方,他不一定能很快的找到John

但這麼不起眼的小矮子,為何Sherlock像裝了雷達一樣,一眼就看到他了呢?

John站在那裡排隊,手上提著隨身行李,低頭看手機,然後他像是聽到有人在叫他一樣,John抬頭,四下張望著。

Sherlock站在不遠處,臉上的神情很複雜,他像是不敢向前,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像個孩子,不開心的,執拗又心急的孩子。

但無論如何,他來了。

John離開了人龍,重新排隊可能要多花一倍的時間,但他不在乎。

不能無視這個能讓他寧可心碎也要定了的人。

他走向SherlockSherlock在他臉上看到如戰士般的堅決,他笑了。

John在這個笑容中再度愛上他本就深愛著的人。

他走到Sherlock身前,丟下行李,什麼也沒說,直接伸手繞過Sherlock的後頸,將這個高個子硬壓下來,吻他。

這裡是機場,什麼沒有就是人多,但John不想管那些了,他只想吻這個幾天以來令他痛苦不堪的人。

Sherlock緊緊抱著他,所有憤慨和怒火都消退了,John當下就停在他懷裡,世上沒有什麼值得在意的了。

他們吻著對方,不想再丟出令自己心痛的話了。

在這個吻後他們停下來,看著對方,Sherlock的手還是輕擁著他不肯放開,語言沒有介入的必要,他們只想看著彼此。

John很確定,現在離開他會比之前還要痛,但怪的是,這個痛法,比先前好得多。

也許是因為Sherlock現在笑著吧。

「你要走了。」John的航班時間快到了,在廣播的催促聲中,Sherlock黯然地道。

「對。」

「小心點,別死。」

「我儘量。」

Sherlock抱著他的雙臂更用力了點。

Lestrade說的,一句話也好。

「說你愛我。」Sherlock只想到這個。

「我愛你。」

Sherlock微笑,他可以放手了。

離別還是痛徹心肺,但在這一切難以忍受的感覺裡,最少他們明白了一件事:

就算是他們自己,也不能把彼此的心分開。

 

 

18

 

Irene Adler走進陳舊的磚造建築物裡,才進門,就聽到裡頭有人在彈吉他。

這個地方有些歷史了,牆上一整排都是老照片,許多老樂手的影像無聲的停佇在牆面,舊房子在用這些照片悠然溫柔的訴說它曾幾何時的輝煌。

分散和弦自在地飄浮在微暗的空間裡,Irene可以從中聽出彈奏者的心情。

悲傷。

Irene總是能聽到她的心。

音樂引著她向內搜尋,有位黑人老技師正在整理線材,看見她時開心的笑了,說,今天看到的都是漂亮的姑娘呢。

Irene回應他一個甜笑,她繼續往老房子裡找,穿過陰暗的走廊,在其中一間最不起眼的錄音室裡找到她。

Harry坐在高腳凳上,穿著皮衣,抱著把木吉他,一瓶vodka打開著,就放在她身側的箱子上,已經喝掉半瓶了。

Harry沒看她,只是沈默地彈著吉他,不時喝口酒,Irene也沒說話,她走到Harry身前,背向著她,坐在被煙頭燙壞了,散著霉味的老舊深色地毯上,安靜地聽著。

過了一會兒,音樂停了,週圍的無聲變得肅然,Harry淡淡地開口。

「為什麼來這裡?」Harry問她,聲音有些黯啞。

「因為你在這裡。」Irene用她一貫的泰然回答。

她知道Harry所有的行蹤,知道她今天會在這裡出現,查看這間即將成為她的財產的錄音室,更重要的,是Irene知道Harry今天很不好過。

John又走了。」Irene輕聲道。

「嗯。」Harry向來清亮的聲音今天悶悶的。

她不願意去送行,John也不要她送。從當年他們倆姐弟送走了打算在這趟旅程中修復關係的父母後,Watson家的人就不再送行了。

Irene明白這個硬心腸的人深愛著她的弟弟,只有John才會讓她這樣坦然的表現出心情來。

Sherlock去送他了。」Irene笑著道,想讓她開心點。

「終於。」Harry道。Irene可以從她的聲音中聽出來,她在笑。

那一定很美,但她不想回頭。

「我來還妳東西的。」Irene說著,從她的鉑金包裡拿出那條手鍊來,放在酒瓶旁。

她不想再留著這樣東西了。在看到Sherlock衝出片場時,Irene心想,這個小鬼鼓起勇氣去向摯愛道別,那她也該勇敢放下自己的迷戀。

「沒必要,那是妳的了,我要妳留著。」Harry淡然地道。

「我不想留著妳的東西,我想留著妳的心。」Irene直白地道。

真的,不看著她,這話才能說得出口。Irene想。

Harry無言。只是又喝了一口酒。

外頭有些人聲,但裡頭沈默難耐,Irene覺得,到此為止,歸零了。

「好吧,我明白了。」Irene起身,她是個優雅的演員,很清楚自己何時該退場。

就在她快走到門口時,原本安靜的Harry忽道:

「這條鍊子是我母親的。」

Irene回頭。

她看見Harry手上拿著那條手鍊,細看著。白淨的臉上神情漠然,但那雙大眼睛狂亂迷惘。

Irene在其中看到恐慌。

「我老爸在求婚的時候送她的,她說,這是唯一一個能讓她想起老爸曾經很愛她的證據。」

Irene沒說話,只是看著她。用她漂亮犀利的淺綠眼睛,直接的,沒有任何保留的凝視她。

Harry看了她一眼,像在躲開她一樣,又低頭盯著那條手鍊。道:

「所有的人都說我像老爸,連Mummy也這麼說。John就很好,他像Mummy,有她那樣溫暖堅定的心,我沒有。」

Irene走向她,用她一貫的,像能帶起一陣風的態勢,靠近Harry

「所以總有一天,我會令妳受傷。」Harry沈聲道。

「但我是Irene Adler,沒有人能傷得了我。」Irene笑著,傲慢且惑人的笑。

Harry抬起頭,她小小的Alice,現在強大得像能占了整個空間。

Irene伸手拿回那條鍊子,俯下身,在Harry清亮的眼前輕聲道:

「這玩意兒我要了,妳也是,我要定了。」

Harry憊懶地笑了。

Irene在她唇上輕吻了一下,轉過身,淡然地道:

「妳就當我在下戰書吧,Harry Watson,別想輕易走開。」

Irene蹬著她的高跟鞋走了,而Harry知道,這只是下一回合的開始。

Alice已經醒來了。

 

※      ※      ※

 

這部片的首映式將在Kodak Theater舉行,發行前的試映會反應極佳,出資老闆Mycroft收到的通知是一定會爆紅。

JimSebastian兩人坐在禮車上,Mike開車,他望了一下後照鏡,看來Jim還是很不開心,他正低頭刷著手機,一句話都不說。

Jimmy,你別生氣了啦,我又不是故意的…」Sebastian那副苦情流浪犬的樣子又跑出來了,Jim想著,這小子到底還要找多少麻煩啊。

三天前的個別媒體訪問裡,Sebastian在一個看來很親切的亞洲平面記者問他最近的感情狀況時,居然直說他有“男朋友”了。

還好Mike在旁邊,第一時間用別的話題引開那個一臉“我聽錯了嗎?”的東方記者,沒讓他繼續問下去。

Jim讓他的IT人員世界性搜索所有的新聞點,順便聯絡他在香港的地下人員,準備萬一有個什麼差池他真的要殺人滅口了。

Jim…」Sebastian抱著著Jim的手臂,小聲地喚著,Jim已經二天不跟他說話了。

沒辦法,Sebastian用他那從高中畢業後就不太運轉的腦子想了一下,他貼到Jim的耳畔輕聲道:

「不然,你今晚可以做之前…那個,你很愛的,那個…」

Jim原本僵著的臉露出些微笑意,他冷冷地道:

「我要全套。」

「呵呵…」Sebastian傻笑了兩聲。

Jim白了他一眼,沒好氣地道:

「這回就算了,境外媒體還算好解決,但你要給我去上表演課。」

什麼?這是懲罰嗎?都答應做全套了啊?Sebastian皺著臉,不開心地低著頭。

「不准嘟嘴,我幫你找好老師了,個別指導,你這回一定要給我把演技弄好;不然憑你那個腦子那天又忘了,要是不小心在David Letterman的直播現場給我爆了出來…」Jim用力瞪著Sebastian道:

「聽著,出櫃的藝人個個都是精英,你要是出了櫃演技還這麼爛就真的別混了。」Jim考慮得很長遠。

「哦~」Sebastian很沮喪的嘆了口氣。

「要是真的混不下去也沒關係,大不了退出演藝圈;我只要有你就好。」Sebastian繼續嘟嘴。

Jim看著他,這世上有很多人都要仰仗自己,他們懇求他,也說過只有你能幫我這種話。

但只有這個人,不要他“幫”,只要他。

Jim在停車前用力的吻了一下Sebastian,讓這個大男孩開心的笑了。

他們下車,Jim站到一旁,讓Sebastian走在前方,閃光燈下,他的Sebastian耀眼迷人。

Jim Moriarty滿意地笑了,他不生氣了,何必呢,這個人無論如何,都是他的。況且,以他的本事,就算Sebastian被拍到和他在街頭激吻,他也能搞定的。

Sebastian又在回答記者問題了,他揮了揮手,要Jim過來。

Jim靠過去,MTV的娛樂記者在問有沒有什麼新計劃,Seb只是將Jim攬過來,笑著道:

「有啊,和我親愛的經紀人去渡假…」

好吧,表演課,決定提前開課。

Jim Moriarty慘笑著想。

而且他森森地懷疑,Seb是真笨還是裝的?因為他很清楚的記得,Seb上回做全套時還挺開心的…

 

※       ※       ※

 

Sherlock坐在禮車內,往首映式的路上。

John離開洛城已經一年半了。

很久以前,在洛杉磯變成這樣繁榮華麗的城市前,她曾是沙漠中的綠洲。

Sherlock看著車窗外映著明燦的霞彩和霓虹燈,輕緩搖曳的棕櫚樹,想起這個歷史。

他覺得,John離開時好像順手帶走了水源,城市變得乾涸。

Sherlock在這段時間裡全心投入他的工作,整整一年半,除了必要時他不吃不睡,只想著要快點完成這部電影。

一年半的後製和發行對這種高度仰賴特效的電影而言是相當快的速度了,Sherlock在這其間曾因為營養不良被強制送醫,但他只住了半天院就溜出來,繼續窩在工作室裡拼命;只有這樣,他才能比較不痛。

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會發瘋。

有一回在剪輯室裡,發現一幕Sebastian NG的鏡頭,喊cut時攝影機還在運轉,只有幾秒,那時在John突然入鏡,像天使忽然現身塵世,他在聚光燈中笑著對Sebastian說話。

Sherlock將那段影像留了下來,5秒鐘的鏡頭,他盯著重看一整天。

現在,工作完成,沒有任何事能讓他分心了,可怕的虛無帶著痛楚席捲而來,每一天,Sherlock都覺得自己只是一具軀體,什麼都不剩了。

時近黃昏,但太陽還是火紅強烈的燒著。John走開了,去做當為之事,在陌生的荒野拯救陌生的人,卻棄他在這明晃刺眼的烈日照耀著的沙漠裡垂死等待。

眼前的人事全都失去意義,在試映會結束時全場興奮地起立鼓掌,Sherlock卻只是呆坐著,不願起身。

他熱愛掌聲和讚美,而這部戲也的確是他的傑作,它很完美,但Sherlock最想要聽到的讚譽聲卻不在這滿座的人聲裡。

他在這裡做著令陌生人感動的事,卻無法感動他心愛的人。

在車中的Sherlock低下頭,看著手機裡那僅僅5秒鐘的,John在笑的影片。

好美麗的人。

應該多留點影像下來。

Sherlock下了車,在紅毯邊有人吼著他的名字,還有人問他,下一部戲呢?Sherlock,這裡,看這裡。

這裡是那裡?他不在,這裡那兒都不是。

Sherlock回身想找他的座車,早已駛走,可是他想逃,想走出那些刺眼的閃光。

他低頭,地上的紅毯如血,死亡的顏色。

他可能會死,那個美好的人。

數十名醫事人員曾死在阿富汗。

Sherlock轉過身,沒理會任何人,快步離開。他哥哥在戲院門口等著要和他合照,看到他就這樣溜了,正想叫住他時,在一旁的Lestrade道:

「讓他走吧。」

「他是導演,首映會導演缺席…」Mycroft煩躁地道,開始聯絡屬下追人。

「你不怕我當眾再給你一拳就去追他。」Lestrade溫溫地笑著,還對前方的媒體揮了揮手。

Mycroft將手機收回口袋,不由自主的摸了摸下巴,好吧,30年前那一下子的確是記憶猶新。

反正剛進場的Sebastian和待會兒就到的Irene才是真正的焦點,好萊塢嘛,幕前的人永遠是最重要的。

天使之城的形貌將維持她華而不實的態勢,這是造夢者之城,在日落後,大戲上場,千百位無名的人和少數幾顆明星會在劇院中,將光影投射出永恆的片段,這就是她全部的意義。

 

※       ※       ※

 

若真要說誰是比較幸運的,那應該是John

回到阿富汗的隔天他就開始工作了,每天他都很忙碌,緊張。這裡的情勢和他離去前沒太多差別,是穩定了點,但前陣子發生在MSF開設的婦幼醫院附近發生爆炸案,顯見當地還是有將他們這些醫事人員和入侵的外國部隊劃上等號的恐怖份子。

每天都要和瀕死的傷病者奮戰,要保住他們的命且同時要讓他們放心信任自己,是很不容易的事。

但這些事令John比較沒時間停下來,只要不停下來,他就不會一直想著Sherlock

John在這裡不只是個外科醫師,他還常兼兒科和內科,甚至是獸醫。

有一回還真有個婦人牽了頭山羊過來,要他們檢查一下。

她說這頭羊幾天沒吃草了,它的命比她重要,她得靠它養活孩子,而家中的男人早在戰火中死亡。

John在這種時候真是感謝網路這個了不起的發明,一個位在澳洲昆士蘭省的專業獸醫使用不太穩定的連線幫了他們大忙。

那天大家都很開心,因為一頭羊活下來了。那表示有一家人不至於餓死。

幾乎每天都如此,一個接著一個進來的問題讓他完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別的事。

照正常的狀態,他會開始遺忘Sherlock

但到了夜晚,John看著沒有光害的天空時,他的心就會不由自主的往Sherlock的方向跑去。

遺忘是不可能的,只會愈來愈想念。Sherlock在他心裡漸漸的不只是一個人而已,是一個想法,一個念頭,一個如空氣般,無法觸摸但總在身邊的東西。

對他的想念很沈重,有點像是質量極佳的防彈衣,好好的保護著John的心,讓他不至於被眼前的殘酷現實打倒。

John在整理行李時看到他不小心收進來的,Sherlock的襯衫,那時,他的心糾緊了一下。他知道自己不能期待在這裡看見SherlockJohn也不希望他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但是這件襯衫居然讓他差一點想飛奔回洛杉磯,他的懷中。

John將那件襯衫當睡衣穿,每晚他都在想像著那個人正在他身後擁著他的感覺入眠。

這裡的日子每天要面對衝突和難解的問題,而John開始寫日記,每一句的開頭都是:

Sherlock,今天…

他在心裡不停的和Sherlock說話,有時還會不小心脫口而出,對著同僚說:

Sherlock,我想…」

剛開始時還有同事會用不解的眼光看著他,後來他們習慣了,開始打趣他,說:

John,要是可以請用我的名字叫我好嗎?」

John總是尷尬不已。

但這個習慣他不想改掉,久了,他們甚至開始叫他『Sherlock』。

John覺得那是個很美好的錯誤。

忙碌而幸運的John在那個午後,處理一個因為不小心進了雷區,炸傷了小腿的孩子,他很仔細的處理傷口,確保這個孩子還能留下雙腿後,有個陌生的中東人等在簡陋的手術室外,當他走出來後,笑著問他:

Dr. Watson?我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阿富汗的代表,有點事情想拜託你幫忙。」

John皺著眉頭,他示意要那人等一下,他先完成清潔程序才回頭接過那個人的名片。

那個人又道:

「是這樣的,有個知名導演向MSF提了個案子,他打算自費記錄MSF在阿富汗的工作情形,但希望能以你的工作內容為這部片子的主述,人已經到了,就在外頭,我來是因為MSF認為由聯合國來協助比較…」

John沒等他說完,逕自衝了出去。

在亂石崢嶸的荒涼地帶,午後的暖陽下,Sherlock Holmes站在不遠處的悍馬車前,背著個超大的行囊,還是很高,但瘦了點,臉上的菱角更分明了。他終於放棄了精緻的合身西裝,穿著簡便的GORE-TEX深色外套和牛仔褲,正望著遠方的山谷,專心地觀察著。

他身後還有三個年輕的工作人員,其中一個扛著台攝影機,幾個人臉上都有些好奇和興奮。

真是,這是戰區啊,這小子真是的。

John有些無奈的想著。

John在笑,因為Sherlock臉上映著陽光,正單純的朝他笑著。

就像John記憶中他最迷人時的樣子。

Sherlock在他衝出來的瞬間怔了一下。沒穿著昂貴休閒衫,只是一身簡單的米色卡其制服,臉上曬成了小麥色,那頭亂亂的亞麻色頭髮在逆光下閃著,臉上的神情有些作勢的怒意。他的John,比之前在好萊塢見到時多了幾分氣勢。

他們看著對方,都不敢靠近。像是期待許久的禮物就在眼前,但卻不敢打開一樣。

你不該來的,這裡很危險。John略帶責備地微蹙著眉。

最危險的事是看不到你。Sherlock則執拗地望著他。

Sherlock先丟下了他的行囊,像被光引誘的飛蛾一樣,朝著他走來。

John也向著他的心前行。

「這位就是導演,Sherlock Holmes,這位是John Watson,你想拍的人,哦,你應該早就認識了吧。」聯合國的人走出來,對著Sherlock笑道。

「算是吧。」Sherlock微笑,不,他要重新認識這個美好的人,用他的鏡頭。

Sherlock Holmes,你的導演。」這時,Sherlock伸出手,笑著說。

John握住他。

在這個難得平靜的戰區午後,荒僻多風的高原陽光下,沒有艷麗的色彩和故作的姿態,Sherlock眼中只有真實的人中最坦白的那個,而John卻發現自己猶入夢中。

John感受著他溫暖的手心,微笑回答:

John Watson,你的工作。」

 

______FIN______

 

 

後記:

這部記錄片在一年半後,於John Watson在阿富汗的工作結束時完成拍攝,有趣的部份是導演把所有Dr. Watson的鏡頭都剪掉了,在首映時他說,他們的確拍了很多東西,剪掉的部份是因為他覺得那太“個人”了。當時在他身旁一起接受訪問的John Watson表情有些難堪,因為他看到成品時呆問Sherlock『為什麼我都不見了』,Sherlock給他的理由是『不能讓別人看到我的寶物』。

當然,Sherlock自己留下了所有的影像,他還收集了很多其他的東西。而Sherlock大部份的閒暇時間都花在重新剪輯John Watson的畫面或是其他有關John的活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