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不用對著Sherlock厭煩的眼光,美麗的Irene Adler還坐在他身邊;陽光正盛,對Sebastian而言這應該是個美好的午後。

他們在外景場地附近閒散地坐著聊天,Irene喝香檳,Sebastian則在等著上戲。

Sebastian不懂為何下午沒戲的Irene願意坐在這裡無所事事的陪著他,但Irene只是微笑,用迷人的眼神掃了一眼外頭,道:

「這是必要的工作,在拍攝中段丟一些新聞點出去。」

在一旁刷著手機留心Anderson最新動態的Mike比較經心(Mike最近想和Anderson合作來搞自創品牌的服飾),他望了望外圍的人群,幾個熟面孔正用長鏡頭對著他們,今天的戶外光線對狗仔而言簡直完美,Mike得說;Adler是個很會操作媒體的人。

穿著帥氣戲服的Sebastian和女主角之間的距離和姿態在鏡頭下一定能引發很多聯想的,於是電影公司省了一大筆廣告費。

「妳真的很專業。」Mike笑著說,他想到Adler之前拍的幾部戲都曾和男主角傳出曖昧。

「這沒什麼。」Irene懶散地道:

「久了就知道,他們要的就只是這些東西而已,重點是我們要玩媒體,而不是被媒體耍著玩。」

她的話讓Sebastian想到那個在小報和網路上說他是個色狼的AV女星,看來自己在好萊塢是最不會玩的那個。

John不在身邊。Sebastian有點不安,全身不對勁,他想打電話找John,畢竟John上回說了,覺得不對就快點找他,別亂來。

他現在算不算是在亂來呢?

Sebastian的手機閃了一下,他拿起來看了一眼,JimApp過來,簡單的一句:『沒事,Adler在幫忙。放心。』

他臉上出現放鬆的笑容,Irene打趣地看他,笑問:

「是John嗎?」

「不,」Sebastian直白地道:

「是Jim,他說妳在幫忙。」他笑著,弄不清為何Jim總會知道他在想什麼,上次也是,Seb想偷跑去阿富汗,在航空公司的櫃台看到怒氣沖沖的Jim,拖著他離開時還說著:『偶像藝人無故要去阿富汗;緋聞就夠麻煩了,你現在還想被當成恐怖份子嗎?我會去把Johnny那個王八蛋弄回來,你給我乖一點…』

Sebastian有時覺得Jim像個魔術師一樣,而且他總在守著自己。無論如何,Sebastian現在安心多了。

看來他們坐在這兒的照片已經傳上網路了,Irene輕笑出聲,她完成Jim要她幫的小忙,送點對Sebastian有利的新聞出去;現在他們這個模樣可以蓋掉不少Sebastian之前那糟到不行的緋聞,最少,他們會說Sebastian的新對象是知性女星Irene Adler,這對挽回Sebastian的名聲而言很夠了。

Jim的回報就是保證她能拿下那部她很有興趣的二戰電影,幾個一線女星都在搶那個劇本,Irene卻明白有了Jim Moriarty她就十拿九穩了。

不過,Irene得說,對她真正的目的而言,一切都不算順利,這回可是她碰過最麻煩的狀態。

John Watson至今和她的接觸還是不多,煩人的Sherlock,好像和她卯上了,攔下了Irene每一次要和John更進一步的意圖。

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啊?Irene從以前就對Sherlock這個情商低落的導演感到有趣。他的電影大多是懸疑片,還曾有一部以數學為題材的電影;其實細察他的作品,會發現他創意驚人,但在一般導演手上可以簡單發揮的感情部份,Sherlock卻不太拿手,他很了解人性,尤其是黑暗的那一面,但顯然不了解感情。

Sherlock的心思Irene恐怕比他自己還清楚,但John Watson在想什麼就很難說了。

Sebastian的這個小助理太有趣了,Irene想著,她對起身要上工的Sebastian露出貼心的微笑,手輕撫過他的前臂,很好,這會是一流的連拍鏡頭。

Irene看著Sebastian在熱身,他在蹲跳著,可愛的男孩子,她心想,他和John就像兩個單純的大男孩。Irene自己在上戲前很少做準備的,她不需要,對她而言人生就是一場大戲,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就是在一幕幕的假像中來去,成為他人夢境的一部份,在其中獲得她想要的東西。

當虛偽到了極限,其實和真誠沒多少分別;假中之假到了能騙過所有的人時也就是真的了。但聰明如Sherlock很明白她的把戲,他永遠不會為Irene費心思,不像對John那樣。

患得患失,這是Irene最近觀察到的,Sherlock的心情。

Irene倒不覺得SherlockJohn Watson有何好緊張的,這個人很平凡,是比一般人聰明一點,那又如何?重要的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他愛上Sherlock了。

也許是他那漂亮雙眼睛總是在凝視著Sherlock吧,Irene覺得應該有個人警告John一下,他最好不要這樣看著他人,急躁一點的人會被他逼瘋的。

Irene除了喜歡看Sherlock發急以外,其實她對John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心思。她只是很難得的,單純的想知道,那個人口中的“我眼中的光”是怎樣的人而已。

那個人也許是Irene所見過,最真誠的人吧。

她像個自行發光的星體,總能吸引人投入她的光芒裡。

她還記得我嗎?Irene想著。

在陽光下,躲在墨鏡後的雙眼讓人看不出她的心情,如果她很不小心的拿下墨鏡;而那是不可能的事,也許會有個眼尖的狗仔發現,向來溫和疏離的美麗女明星,眼中閃爍著難得一見的炙熱情感。

 

※       ※       ※

 

當然,身為Sherlock Holmes執導的電影配樂作曲人,Victor知道自己不該太樂觀的。

SherlockJohn告退去打電話時好像自動打開了偏執開關,他淡然的起身,走向老同學,好好的和Victor“討論”了一下。

Victor覺得,就像他們前幾次合作的經驗一樣,Sherlock的堅持是他人的苦難。

要不是每回和Sherlock合作Victor幾乎都會入圍最佳原創音樂,還因此得獎了,Victor真的很想從此和這個沒禮貌的老同學斷交算了。

John回來了,站在一旁看他們爭執著,Victor和一般工作人員不一樣,他有身為創作者的自尊,而John發現,Sherlock在和這個人溝通時和對其他人不一樣,他會在提出要求的同時說些只有他和Victor聽得懂的事,然後他們對著彼此會心笑著,而John完全不明白他們的點在那裡。

John知道自己不該太在意,真的沒道理,他們是同學,就像他和SebAndy那樣,他們也常在一起…呃,算了,嘲笑Andy的新款網狀豹紋背心真的和Sherlock現在和Victor討論的浪漫時期樂風不可同日而語。但基本態度是一樣的,這真的不是什麼值得想太多的事。

更何況,有什麼好在意的?John有些煩悶地想著,Sherlock只是個新朋友不是?對,腦子裡的Jimmy boy,你給我閉嘴,他對我沒興趣,比起我,IreneVictor都和這個人相配得多。

『那你呢,你有興趣嗎?』有著條尖尾巴的Jim現在躲在John的大腦裡小聲的問。

哦,閉嘴吧。

John覺得自己快瘋了。Sherlock剛才在他身旁,輕且低沈的聲音讓他全身都不對勁,他剛藉口要打電話,其實是跑去男廁沖了一下臉,該死,青春期後就沒這種發狂似的想要某個人的心情了。

John剛才只想抓著Sherlock的領子狠狠的吻著他那二片危害程度不輸核能燃料的唇,想將他迷人的聲音吸進自己的胸口裡。

那個人現在用他一貫的泰然,輕緩的挑剔著Victor的樂章,Victor用不輸他的傲氣直指他在樂理上的錯誤認知,好吧,他們也許在吵架,但真的優雅好看極了。

Sherlock在冷笑,導演的個人意志大於一切,Victor有些敗落的跡象,從他拿起樂譜來檢視就知道了。

Victor在全面敗退前很有風度的笑問John覺得如何,John怔了一下,他喜歡音樂,剛那段樂曲他很欣賞,但要他說出自己的感覺就有點難度了。

尤其是Sherlock站在一旁,側著頭想聽聽他的看法,John想起曾有位教授喜歡在手術時聽巴哈,他說那可以讓他專注。

John想了一下,算了,不懂裝懂不是他的作風,他這個不服輸的人只是微笑著道:

「我聽不出有什麼不好,因為Sherlock補足了我不了解的地方。」

Victor聳肩,這個回答他不甚滿意,但Sherlock卻相當得意。

John就是個一般人,他的看法很明確,你的樂章需要我的解釋才清楚,所以,你自己看著辦吧。」Sherlock道。

哦,一般人的看法。John心想,原來這就是他要自己來一起聽配樂的用意。

John低頭笑了,對自己多餘的心思感到有些難堪,真的,他只是個普通人。

Victor同意了Sherlock的說法,他決定再修改一下,Sherlock回身,要John和他一起離開。

走出演奏廳時Sherlock在叫車,洛杉磯的計程車不太好叫,因為幾乎每個人都開車。而John站在他身後,忽然很想走開。

「那,就這樣了,」他笑著,對Sherlock說:

「你大概還要忙吧,我也該去看看Seb的狀況了…」

「你要走了?」Sherlock回頭,他不想叫車了。

John只是站在那裡,面向著夕陽,他看來很溫和,光線不錯,映照在他臉上,一片金黃。

他要離開我。Sherlock想著。

「呃,你不是只需要我來提供一下意見嗎?應該沒事了吧…」John說著,他真的很想走,不想再留在Sherlock身邊,那很難受。

他只想離這個人遠遠的,為了自己心中那股空虛感。即使家財萬貫,聰明過人,也不過是這個非凡的人眼中的普通人。

John Watson從未曾如此失落,他不習慣這個感覺,他向來淡定,當初在追Mary那個全世界的男人都在愛的女人時都沒有這種覺得自己很渺小,不值一顧的感覺。

「不,我…」Sherlock不太明白自己現在的心情。他想要John一起來聽,只是單純的希望他在身邊而已。

他只是想讓John感受一下他心中的影像和音樂結合在一起時的感覺,而John給了他一個美好的下午。

他說喜歡不是嗎?那裡不對了?為什麼John的表情變得有些疏遠?他在不高興?為什麼?

「所以,就這樣吧。」John還在微笑,他轉身離開,輸要輸得有風度一點,即使這場戰鬥從未開始過。

該死,他真的走開了,他不該離開,不該用這種表情道別。

Sherlock著急的想。

怎麼辦?一般人在這個時候會怎麼辦?

Sherlock不知道一般人都會怎麼做,他只知道自己想怎麼做。於是他趕向前,拉住John

John Watson覺得,自己的腦子出問題了。

因為他想不通,為什麼前一刻他還在念著,明天千萬不要再陪Seb進片場,事實上是再也不要陪他去了,乾脆直接坐晚班飛機回阿富汗好了。

但下一刻他卻發現,自己被那個高個黑髮的人抓住,扯著他的手臂,將他壓制在建築物溫熱的大理石牆面上,看著他的眼睛說,不准走。

就在John腦子一片空白時,Sherlock低下頭,在人來人往的洛杉磯街頭,春日最後一道陽光下,吻上他微啓的唇。

 

12

 

John的身形被這個比自己高一個頭的人整個覆蓋住,Sherlock將他鎖在白牆和他的身體中間,John無處可逃。

John Watson很努力的想分辨自己現在的感覺。但他失敗了。

Sherlock在吻他,深刻且急躁,John還沒完全癒合的肩膀在他有力的手臂壓制下隱隱作痛,但John不想掙脫。他的手環過Sherlock的腰,抓著他的西裝外套,John覺得自己有快溺水的感覺。

這不得體,John僅存的理智小小聲的在他腦子裡說著。路人經過,右側對街有快門聲,他的手機響了,外界的嘈雜圍繞在四周,湧入他的耳裡。但Sherlock的手握著他的後頸,將他們的身體更拉近了一點。

距離為零,John的感官被狠狠的拉回這個吻裡。

心分二用狀態在對方愈來愈深入的吻裡讓渡給心底昇起的狂熱,John想要這個人,他全部的身心都在需索著。

原先緊繃在他腦子裡的弦驀地斷裂,John回應他以激烈溫柔的吻,他的手抓上Sherlock的後腦,撫摸他凌亂的卷髮。

Sherlock向來精確理智的思維停了下來,只是感受這種一切都對了的感覺,John在他懷中,不會去別的地方,John唇上的觸感,身上的溫暖就是他要的,沒有其他。

這只是一個吻,一個值得他們丟下一切,全心投入的吻。

在呼吸這個基本需求出現時,他們稍稍分開了一下,喘息著望向對方。

他們從對方的眼中確立了一個事實,所有多餘猜測,不安,想像都消失了,他們兩個,Sherlock and John,只是兩個被對方吸引的個體,其餘都不重要。

Sherlock先開始微笑,有點志得意滿,像是他終於想通了某個謎題,並且對得到的獎勵覺得興奮不已。

John得說,那看來可惡又可愛。

門口的警衛蠢蠢欲動,對街又多了幾隻禿鷹, John掃了Sherlock身後一眼,他們必需離開了。

「走吧。」John冷靜了一些,他沈聲道。

「去那裡?」不太理會世人的Sherlock打趣地道,這有點雙關的意涵,John從他眼中看見一個只想著玩得過癮的孩子。

哦,這是個好問題,John笑了,Sherlock很有感染力,他放下所有心防:

「我餓了,先去吃飯。」他說著,離開Sherlcok的臂彎,趕上一輛計程車。

「可是我不餓。」Sherlock笑著跟上他,在坐定後,John悠然地道:

「我知道,我只是想確定你是個人類,不是不用吃喝的外星人;畢竟這兒是洛杉磯,什麼怪人都有。」

Sherlock大笑,他的笑聲又讓John心醉神馳。

John交代司機開車去比Beverly Hills時,Sherlock的手不規矩的從後方繞過他的腰,用力鎖緊他。

「也對,你可以看看我在吃人類的食物時身上會不會有怪東西跑出來。」Sherlock貼著他的耳朵道。

該死,John笑著想,你現在放在我腰上的手就很詭異了。

因為那讓John從他的手碰觸的地方開始,像有個強烈的電流導入一般,令他震顫不已。

 

※       ※       ※

 

Jim Moriarty在他的鷹巢裡,瞄著他的ibook,同時大吼。

「給我擋下所有Sherlock Holmes的即時訊息,我要在TMZ上看到Sherlock這個名字你們就全給我回家吃自己!」

他的辦公室外一團亂,助理可憐兮兮的跑進來,緊張的問:

「可,可是已經有人聯繫TMZ了…」

「搶在他們前面買斷版權你是不會嗎?」Jim凶狠的瞪著那人:

48小時內除了Sebastian MoranIrene Adler以外什麼東西都不准給我上媒體!」

助理在Jim丟紙鎮前快跑出去,他想著,不是你要這個東西的嗎…

Jim氣呼呼地將滑鼠一摔,媽的,這個John Watson的動作也太大了,叫你搞定導演你給老子跑去大街上演前戲了。

媒體操作是種精密技術,時機很重要;Seb的新聞才要發酵,Sherlock街頭和男人擁吻勢必搶過Seb的新緋聞,說什麼也要壓下來。

Jim又刷了一下網頁,很好,youtubeSherlockJohn的消息和影片撤下來了。

只上去了15分鐘,Jim想著,千萬別讓Sebastian看到。

Jim嘆了口氣,可惡,這輩子除了自己,還沒這麼專注在別人身上。

從第一次在倫敦,John的大宅裡見到Sebastian時,他看著這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默契十足的合力和他談經紀約,Sebastian那時只會說,由John作主,你問他好了。

Jim這個獨來獨往的人從未有過這種經驗,他看著JohnSeb,只想到這二個人感情也太好了。

SebJohn離開後沮喪得不成人形,Jim開始想,JohnSeb有沒有超友誼的感情他不知道,但Seb也許,只是也許(自認無情無義的機器不太確定這種事),其實是愛著John的。

要是Seb看見這個John Watson只差沒把腿繞到Sherlock身上,Jim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想到這裡Jim就悶得要死,他直覺的提醒自己,別想太多,Seb只是顆搖錢樹,除了從他身上多搖幾塊金子下來以外,其他都不重要。

又有訊息傳進來,他派去跟著Seb的人回報,下午的工作結束,SebMike要去吃飯,再來可能會去夜店。

Jim的思緒從虛無轉回現實,他點開TMZ,很好,Irene摸著Seb的手臂,漂亮的動作,報導上用“新歡”和“進步”來形容IreneSebIrene的公關Katy顯然比Sally高明一點,簡要的聲稱Mr. Moran是很紳士的人,在片場對Irene提供很多幫助,不,沒有,他們沒有在交往。

Sally那個笨蛋還是只會說,不清楚,要再了解。

Jim傳了AppIrene,那部二戰片沒問題了,明天就能定案。

銀貨兩訖,Jim在這種時候是很可靠的。

他看著銀幕上Seb迎著光的笑臉,再對照剛才看到的,那個靠著高個子導演,滿臉通紅的John,心想,這回也許真的玩過火了,John這個小王八蛋看來認真了,真是,像他這種人就是這麼難搞,什麼事都講究光明正大,要他暗著來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要好好盯著SebJim可不想再像上回那樣,整夜無眠,四處找關係,還得在清晨5點跑去敲蛋糕店的門了。

蛋糕是Jim這個冷心冷面的人唯一想到的安慰劑,而且,那天Seb吃得很開心。

「聽著,」Jim想了想,還是不太放心,他吼了一聲,助理嚇了一點,瑟縮著走了進來。

「從今天開始,給我每天向Magnolia訂杯子蛋糕。」

「呃,什,什麼口味的…」

Jim想了一下,Seb好像喜歡肉桂糖霜的…

「肉桂糖霜,不,全部的口味都給我訂來。」Jim道。

有備無患,這是鐵則。Jim Moriarty深思著。

 

※       ※       ※

 

John還是沒接手機。」Mike看著手機無奈地道,他和Seb下了車,正要走進市中心的燒烤餐廳。

因為是Sebastian Moran,帶位員根本不查訂位就直接帶著他們到保留位去了。坐定後Sebastian道:

John只說他要去聽配樂而已,應該結束了吧…」

他很不放心,因為那個可怕的Sherlock

Sebastian想不通John為何和Sherlock變得這麼親密,那個人又凶又恐怖,講話也很毒。

Seb笨雖笨,但他聽的懂植物人是什麼意思。

他點了一客24盎司的牛排,只想好好的吃一頓,Mike還在唸著:

「真是,都說好了,AndyHarry要一起去Edison,大夥難得一起慶祝啊…Andy說這回他一定會大紅大紫的。」

對啊,都說好了不是。Sebastian想著,這部戲就快拍完了,剩下三週的工作天,他就不用再面對Sherlock了。

那也表示John要回阿富汗了。

Sebastian很無奈,但John很堅定,這回絕對不准把他弄回來。

在牛排上桌時侍者對著他微笑,說他幹得好,Irene Adler呢。

Sebastian只是客氣地笑著,天知道他什麼都不清楚,那只是Jim的手法而已;不過看來好像很有用。

他不經意的抬眼看了一下四周,人們看他的眼光好像溫和了些,不像先前總是一臉嘲諷。

Mike也笑了,他道:

Jim還是很有本事的。」

所以John當初才說,跟Jim簽約,不會錯的。

就在他覺得一切都在好轉中時,他看到了奇怪的景象。

他的助理,有先見之明,今天死都不接電話的John Watson正坐在角落,他對面坐著的是那個凶神惡剎,Sherlock Holmes

 

SherlockJohn選的餐廳感到好奇,這是間美式餐廳,他以為John會挑氣氛好一點的地方。

「東西好吃比較重要,」John笑著說:

「我們英國人在吃這件事上實在不太高明,千萬別再為了氣質放棄美味;再說這可是美食名店。」

Sherlock看著眼前的燒烤蛤蜊,心想這也用不上什麼高超廚藝吧。

「倫敦也有幾間不錯的店,我就知道有間中餐廳不錯。」

Sherlock吃著他的海鮮盤,淡然地道。

「聽你說的,倫敦的中餐廳,就知道我的意思了。」John懶散地回他。

好吧,你贏了,Sherlock笑著,而且蛤蜊的確不錯,火候和調味掌控得相當到位。

John停下叉子,看著他吃東西,有些得意地笑了。

「還好嗎,你不會開始長觸手出來吧?」

Sherlock微笑,桌下的長腿輕觸了John的小腿一下:

「很難說,還不到時候。」

John的表情變了,他還是笑著,但藍眼變得深沈,直視著SherlockSherlock覺得這個人又在挑釁了。

Sherlock悠然地大口吃著他的美食,像是無視對方眼中的迷人光芒,但他心裡想的是,要是你那天用這種眼神對著其他人,我可能會殺了那個人。

奇特的感覺,Sherlock分辨著自己的心情,他心想人們所說的,想要占有某個人就是這樣嗎?

他是個導演,這類的故事聽多了,再來他會帶著眼前這個人,或是John帶著他,無所謂,他們會找個只有他們二人,沒有任何干擾的地方,做他現在就想做的事;把這個醫生,助理,或是隨便他愛怎麼定位自己都成,臉上那個不服輸的笑意給去掉,讓他只能在自己的懷中喘息,完全臣服。

John對面前的導演眼中出現的貪婪感到一絲不安。不安的原因不是害怕,架著衝鋒槍闖進難民營的人要可怕得多;但這完全不同,這個人看著他像在看著待宰的羔羊一樣,他心裡明白,Sherlock要的不是他的命,是他的一切。

Sherlock的手按著John安放在桌面的手上,手指輕刮著他的皮膚,像個指示,好,玩夠了,試探的時間結束,可以離開了嗎?

不,還沒,你得等著。John心想。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John輕聲問他。

Sherlock知道他在問什麼。

「從你站在飯店櫃檯唬我的那刻開始。」Sherlock自在地道,但他的手勁加大了點。

所以這是我自找的囉?John打趣地想。

「我記得我…」

「不,別告訴我你何時動心的,」Sherlock在他正準備用一貫的標準作業流程說自己何時愛上他時阻止他:

「只要告訴我,你現在要不要我。」

John笑了,好吧,丟掉一切吧,在這個人面前,沒有過去,未來,只有現在。

「去你那裡,我的地方目前不適合。」John淡然地道。

 

Sebastian看著他們起身離開,John連晚餐都沒吃完。

這不像他,John說過不可以浪費食物。

Sebastian覺得不安極了,但Mike勸他:

「沒事的,你別想太多,那是John,他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這個Seb知道,John是他們當中最聰明最有主見的人,他不該為John擔心。

可是Sherlock的眼神真的不對勁,Sebastian老覺得他像要吃掉John似的。

「吃飽了就走吧,我們還要去市中心呢,Andy在吵了。」Mike笑著,John要是真的不來會很可惜,不過沒人敢有意見的。

在離開時Seb還是不太放心,他問了幫忙叫車的帶位員,帶位員說,剛離開的Mr. Holmes是要去飯店。

Sebastian的眉心皺了起來,要是Sherlock現在看到他的表情,會說,對了,就是這樣,這就是擔心時空核彈要爆裂了的表情。

 

13

 

Sherlock沒有給John太多反應的時間,他們一進了房間,Sherlock就按著他的頸子,用力將他頂上房門,深刻的吻他。

John勉力保持平衡,身高差是件可惡的事, John的背撞了一下門,他悶哼一聲,整個人被這個高個子的人抬起,John的腳幾乎夠不到地面。Sherlock壓制他,順著他的頸項吻著,正要扯開他的上衣時,身為合格醫生的人花了點力氣推開他,喘著氣問:

「我知道這很無禮但這真的很重要,我沒問題,你呢?」

Sherlock笑著,John覺得他看來真像個孩子,還是很愛玩的那種。

「開拍前的體檢說我沒問題。」Sherlock打趣著道。

好吧,最後通牒,該死,John想著,這時候才想起自己還沒真槍實彈的和男人做過會不會太遲了?。

沒有藉口逃脫了嗎?Sherlock笑著,他拉過John,將他拖上床。Sherlock脫下外套,傾身向前,直接將John往枕上推去,好吧,John想著,這個人就算是個長不太的孩子,但力氣和意志力還是驚人。

Sherlock趴在John身上,撫摸著他的臉,拇指在他的唇上輕按著,John笑了,無論如何,他臉上的驚嘆實在很有趣。

John弄不清他在想什麼,那好像連慾望都不是,Sherlock像是好奇到了極點。

John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他用行動表示,John挺起上身,吻著Sherlock露出來的頸窩,在上面留下痕跡。

Sherlock把不老實的醫生按回原處,這不成,John得乖一點,他是我的。

John在笑,Sherlock喜歡他的笑容,但他更想看看那個壞笑底下的東西。

SherlockJohn的雙手高舉過頭,用一隻手臂緊緊箝制著,他俯身,親吻著John的唇,臉頰,頸子,拉開他的衣服,摩挲著他的皮膚像在把弄著心愛的玩偶一樣。

John在他不輕不重的撫弄下變得敏感,他淡然的藍眼現在有些迷濛,在Sherlock吻著他時不自禁地發出輕微的喉音。Sherlock柔軟的唇開始在John裸露出來的胸口上滑動游移,身體的重心都在壓制著他。

Sherlock的手俐落的往後探索著,John瑟縮了一下,

「等,等一下…我…」John不由自主的想將自己撤開,但Sherlock還在吻著他,他發現John的猶豫,Sherlock抬起眼,John臉上的紅暈和有些尷尬的神情令他登時明白。

「第一次?」Sherlock揶揄地笑得有些可惡。

「不,不算,但…」John還想保留自尊,大學時喝醉了和某個可愛的傢伙在宿舍裡玩過…

「有趣。」Sherlock帶著嘲弄的眼神,笑得像隻掠食動物一樣。

「交給我就好。」他低沉磁性的嗓音讓John起雞皮疙瘩。

Sherlock將他的上衣全脫了丟在一旁,拉下他的休閒褲,貼上他,毛料長褲輕輕的磨擦著JohnJohn開始喘息。

這是我的。Sherlock在重新吻上John的唇時這麼想。

臉頰,我的;圓圓的肩膀,我的。

Sherlock細查著眼前這個人,專注地用自己的唇齒申明著他的所有權;哦,這個漂亮的傷口,我的;胸口上發硬的乳頭,我的;緊繃著的小腹,發抖的腿,我的,全都是我的。

John很沒面子的輕吟出聲,他忘了呼吸,媽的,他真的是個外星人嗎?Sherlock那張冷靜凌厲的臉現在變得柔和且要命的美麗,他或許是某種異生物般的存在體吧,天使惡魔吸血鬼之類的,總之就不是他所熟悉的個體。John心想,Sherlock的眼睛閃爍著奇異光彩,像能穿透他的靈魂一樣。

John努力想著自己可是和全世界第三美的女人在一起過,這樣就投降也太沒道理了。但以此做為自控基礎實在很無用,因為直到Sherlock起身,終於脫下自己的衣物,在服務品質優良的飯店人員藏在床頭櫃裡的小箱裡找東西時,他才能恢復呼吸,用力的喘氣著。

好吧,他可以想見這個在拍攝現場精細週全的人應該是能趁他沒注意時搞定room service的。

Sherlock回到他身邊,重新吻著他,John覺得有點涼意,他的手,有些濕涼的在他熱得不像話的身體裡探索著。

John終於不笑了,他在不適的痛楚中微蹙著眉,Sherlock在愛撫著他時狂熱的觀察他的反應,接收他每一次輕顫和呻吟,在他閉上眼睛時在他耳邊命令著,張開眼睛,看我。

John的藍眼在昏黃的照明下盈著光,Sherlock在他的眼皮上舔吻著,放鬆,他說著,John深嗅著他頸窩裡溫暖迷人的氣息,Sherlock的手溫柔強勢的在John的身體裡引發他的更深刻的慾求。

抗拒漸漸消融於無形,這個在他身上,要他的人,讓John只想全部交出去。

Sherlock終於在漫長的試探和準備後,緩緩的進入他時,John覺得自己的力量在消失,他用無可逃脫的迷戀看著Sherlock的臉,他的眼睛,從清明到慢慢變得瘋狂,不停的頂弄和抓撫著自己時,John只能扶著他的肩,用他的全部來接收這一切。

或是丟棄一切?John不太確定,他只是想和這個人一起,到那個值得他放下全部自我的美好境地。

 

※       ※       ※

 

Edison是市中心區裡有名的夜店,Sebastian自在的和已在裡頭玩樂的人打招呼,一些半生不熟的面孔對他這個明星報以微笑;這裡多的是皮相華美的男男女女,在夜裡流竄在像這樣的舞台裡,找機會或是讓機會找他。洛杉磯的夜生活,人們以無謂的虛張聲勢來掩護己身的空虛慌亂。

不用虛張也很有聲勢的Anderson已在半開放式的包廂裡大聲談天著,SebastianMike進來時看見Harry笑著,但臉上一副無聊的樣子。有個眼熟的女孩坐在Anderson身邊,Mike想了一下,這個一身銀色貼身洋裝的金髮女孩好像和Anderson一起拍過廣告。

大概是Andy找來的吧,Mike想著,Anderson顯然對那女孩很感興趣,不過女孩看來淡淡的,只是對走進來的Sebastian露出微笑。

John呢?」Harry瞄著Sebastian身後問。

「和導演在一起。」Mike笑著回答。

Harry疑惑地看著SebastianSebastian搖頭:

「我也搞不清楚,他最近好像和Holmes走得很近。」

Harry想到那個流言,她老弟真轉性了?

他們喝了兩輪酒,聽著Anderson形容那部一定會讓他走紅的戲,300的特效作業團隊呢,主題是羅馬角鬥士,他在裡頭可是個重要角色,不過Anderson不諱言,特效人員在他的腹肌上動了點手腳。

「那是一定要的吧~」Harry大笑著。

就在聚會開始有點無聊時,Anderson看著外頭,臉色變了。

SallyJohn的公關閒散地進來,瞄了一眼他身邊的女孩:

「妳不是上回和Andy一起拍成人紙尿褲廣告的小護士嗎?」她說著,很自然的坐到Andy身,伸手就拿了他的杯子大口喝著。

Anderson不敢答話,Mike心想這呆子不會沒想到正牌女友會過來吧?

不過女孩不太在意,她只是來玩的,像蜻蜓點水一樣跳開Anderson的身邊,反正有免費的酒和明星可以看,更別說一堆試鏡機會了,沒了Anderson這隻小魚也無所謂。

Sally顯然有其他的事在煩心,她也沒留心那個女孩,只是問著Sebastian

「要命了,Seb,你和Irene在搞什麼,」Sally說著,大口喝著粉紅香檳:

「我被Jim罵到臭頭,現在是怎樣?你的公關還是我嗎?還是我以後只能管Andy了?」

「妳本來就只能管Andy,這白痴從頭到腳都是妳的。」Harry打趣著,Andy總在想著偷吃,但老是失敗;要玩這一套腦子是必要的,Andy不太夠格。

Sally的笑意無奈但溫柔,Anderson吻了她的臉頰一下:

「光我一個就夠妳忙了,劇組說下一季我還有很重的戲。」漂亮女孩被丟到一邊去了,在Sally面前Anderson只敢乖乖的。

「就憑你那個爛戲啊?」Mike笑著。

「嘿,我可是賣了老命拍的…」

「是賣了你的老屁股吧?」Harry笑得開心,又多喝了一杯。

「呿,等上檔你就知道了,搞不好我會比Seb還紅。」Anderson不服輸地道。

Irene是怎麼回事?」Harry收歛了點,臉上的神情變得好奇。

「最新緋聞,Irene AdlerSebastian Moran在一起了。」被冷落的漂亮女孩抓到機會,笑瞇瞇地道,拿出手機來給Harry看。

「漂亮,你很有本事嘛,Adler很正的。」Harry揶揄著,直視著手機屏幕,輕點二下,放大了看著。

Sebastian正要說那是假的,Mike輕拉住他,對他微微搖頭,有外人在。

於是Sebastian只是傻笑抓頭,也不知該說什麼。

Harry看了Mike一眼,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她懶洋洋將手機丟回去給那個女孩,夜神開始它無趣的咒語,Harry飄盪的心思隨著微醺的眼睛四處游移,停在吧枱前。

「有趣,speak of the devil…」她輕唸著,忽然起身,走向吧枱,有個女人望著她。

有趣的事物永遠是人,Irene Adler一身黑衣,帶著迷人的微笑站在那裡。

「太冒險了吧,」Harry走到她身前,又要了杯Martini,在略暗的吧枱角落直視著這位美麗女星道:

「才上了TMZ就跑來跟蹤緋聞男友?」

「誰說我在跟著他了?」Irene微笑。

「所以妳是來找我的?」Harry淡然地道:

「像Alice在找她的兔子?」

Irene笑開了,所以妳記得。

那年她才17歲,在酒吧的後巷,和這個自稱Harry的女孩,靠著防火牆抽大麻,那時Harry的手還傷了,為了她。

Harry用淌血的左手遞煙給她時問:

『妳叫什麼名字。』

Irene那時回答,AliceWonderland裡的Alice

 

Harry對著正在望著她的Mike使了個眼色,Mike認出那個黑衣女子就是下午時說她晚上沒空的知名女星Irene Adler

身為第二有腦的人,Mike點了點頭,看著HarryIrene依偎著離開,好吧,Watson家的人今晚都有些瘋狂。

Mike笑著將注意力轉回包廂,百無聊賴的女孩現在和Sebastian聊開了,Anderson則被Sally拖著,去別的座位和熟人(主要是製作人)打招呼去了。

漂亮女孩原來在Urth打工,她聽了不少八卦,Sebastian感興趣的聽著,女孩被他看來很深邃神秘的綠眼睛迷住了,卻不知道Sebastian腦子裡想的是Urth的培根還不錯…

女孩受到Seb對著影迷的一貫微笑鼓舞,開始在腦子裡找著和Seb有關八卦。

Mike覺得沒意思了,他跑去加入Anderson,順便宣傳一下他們兩的自創品牌服飾。

「那位導演,Sherlock Holmes,他是gay嗎?」女孩坐到Sebastian身邊,笑問。

Sebastian怔了一下。

「怎麼說?妳聽到什麼了?」Sebastian臉上的緊張讓女孩有點嚇到。

「前陣子我在Urth看到那個John Watson,他是你的助理是吧?我看到他在和Moriarty吵架,好像在說什麼Sherlock對他沒興趣,別想要他去色誘導演什麼的…」

幾分鐘後,MikeAnderson回到座位,只見包廂裡剩下一臉難堪不解的女孩,傻傻的看著他們道:

Seb走了。」

 

※       ※       ※

 

John從浴室出來,Sherlock剛掛上電話,他點了東西,因為John說他又餓了。

SherlockJohn拉回床上,手伸進他的浴袍裡,在John的小肚子上輕撫著:

「說真的,你還挺能吃的。」他說著,手環過John的腰,翻個身壓住他。

John苦笑,Sherlock剛在浴室的水霧裡害得他手臂差點因為頂在牆面上而舊傷復發,還不准他自己洗澡,搞得John非得把他趕出浴室才能重新把身子好好洗乾淨。

Sherlock對他的興趣像是永無止盡,他的手又開始不規矩了,John吻著他,在他耳邊小聲道:

「我也是說真的,休息一下吧。」

Sherlock笑了,他抱緊John胡亂吻著,John覺得自己實在太像隻泰迪熊在陪兒童狀的主人,隨他壓制搓弄著。

敲門聲解救了John,他還在想著再一次他這條小命恐怕不保;Sherlock要他別動,隨手抓了件睡袍穿好,打開房門。

這個服務生有張明星臉,很像Moran

Sherlock再來的記憶就是天花板的吊燈還蠻有設計感的。

還有,下巴好痛。

 

14

 

John Watson現在進入專業明星助理模式。

他在找手機的同時把呆站在門口正準備大哭的Sebastian給拖了進來,第一時間關上門。

手機,很好,在那推衣物裡,找到了。

「給我坐好。」John在打電話給Moriarty時將高大的Sebastian用力推到沙發上,Sebastian看到John只披件床單,他終於放聲大哭。

大明星坐在那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地上躺著一個半裸的導演,John心想這是什麼詭異場景啊?他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放在Sherlock的頸子上測脈搏。

很好,正常,等一下要檢查有沒有腦震盪…

Sherlock的意識好像漸漸恢復了,正在瞪著他。

Johnny boy,算你狠。」Jim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來。

Jim,這裡…」John還沒說完,Jim就直道:

「知道了,你當我死人啊?早就到了。他媽的,別跟我說你叫了room service。」接到Mike求援電話的Jim正在飯店送貨電梯前,看著服務生推著餐車上去。

John扶額,該死,最麻煩的狀況,他立刻掛上手機,抬頭對著Sebastian命令著:

「給我進浴室。」John指著浴室的方向。

「可是…」Sebastian還想說話,被John凶狠的眼神嚇得忙跳起來。

「我沒說可以不准出來。」John嚴厲地道。

Sebastian慌亂的點頭,快跑進浴室。

John丟下手機,快速穿好衣服,將有點昏沈,還在說著你得給我解釋清楚的Sherlock扶上沙發,拉好他的睡袍再快速套上褲子後,John笑了:

「別亂動,怕你傷到頭了;我看看…應該還好,會頭痛嗎?想吐嗎?」John摸著他的頭,Sherlock只是生氣地瞪著他。

有人敲門,這次是服務生。

room service.

John整頓一下,打開門,服務生推進餐點,望了一眼,John直接在他手上塞了小費,服務生笑著說請享用。

在服務生走出房門後不久,Jim到了。

「災情如何?」John皺眉問他。

Jim四下張望了一下,笑著道:

「還好Seb直接問櫃檯,沒給老子逐間敲門,只有一個值班的經理認出他;我處理掉了,他當Seb來找導演討論劇本的…人呢?」Jim問道,順便打趣地掃了一眼Sherlock

「浴室,等一下,我先和他談談。」John道,指了指餐車:

「自己找東西吃,呃,喝茶吧。」他說著,忙進浴室去處理那個呆子。

Jim笑了,淡然地走到餐車前,看著一臉凶像的導演,道:

「喝茶?」

Sherlock別過臉,不想理他。

 

Sebastian坐在浴室地板上,抽著鼻涕。

「你在搞什麼?」John蹲下問他。

「有個女生,說,說JimJim要你…」Sebastian說著又要哭,他伸手緊緊抱著John

Mummy說要顧好你的,她說有壞人會欺負Johnny…」Sebastian只要想到老媽會因為John為他獻身這件事把他打個半死就想哭。

John又好氣又好笑,那是幾歲時的事啊?他花了點力氣推開Seb

Seb,我說過很多次了,」John看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其實他不太確定Seb有沒有長大),一臉難受的樣子,他想到當年自己差點被綁架時Seb也是這麼哭了好久。

「我不會為了你,或任何人做出衝動不妥的事,我做的任何事都只是因為我自己要這麼做。」

「可,可是,那個人很凶,而,而且…」Seb哽咽著。

John笑著,摸摸他的頭:

「但我喜歡他。」

是這樣的嗎?Sebastian的眼淚停了下來。不是為了我?

「真的…嗎,咯,不是,咯,為了我?」Sebastian邊哽咽邊說。

「我可以為你做很多事,但絕對不包括這種事;所以你剛把我的約會搞砸了。」John笑著道。

哦,是這樣的嗎?John好奇怪,Sebastian想著,居然會喜歡Sherlock那個魔王,他長得很怪耶…糟了,Seb這才想到,他打了John的男朋友了。

「對不起…」Sebastian小小聲地道。

John拍拍他的手,拉他起來道:

Jim來了,跟他回去,別再亂跑了。」

Seb點頭,擦了擦鼻涕,跟著John屁股後頭像做錯事的小孩,他們走出浴室,看到奇怪的景象。

Jim MoriartySherlock Holmes面對面的喝著茶,只披了件睡袍的導演正冷冷地對好萊塢最有本事的經紀人說:

「不可能,我不可能為了Sebastian的『個人魅力』增加一場床戲,那沒道理,會破壞情節完整性。」

「我看過分鏡表了,」Jim不屑地道:

「整部戲都在處理偵探的能力和智慧,那很好,可是觀眾要的是那種像燒了心的虐感,你的東西太艱澀了。」

「你想燒心去看Titanic,浪費一堆特效結果人們只記得男女主角談戀愛,要這麼拍何必搞那麼大?」Sherlock不服輸地道。

好吧,John苦笑,看來Sherlock沒有腦震盪的疑慮。

Jim,人交給你了,Seb,道歉。」John打斷他們道。

「對不起。」Seb很誠心地低著頭道。

Sherlock冷冷地哼了一聲,算是回答。

Jim優雅的起身,靠近John的耳畔輕聲道:

I owe you once.

「你想太多。」John沒好氣地回他,該死,還真被這王八蛋猜對一次了。

在他們走後John看著抱胸生悶氣的導演,他直視著John,但John這回倒不覺得有什麼壓力,只是在想一個晚上要處理二個小鬼真有點累。

「所以Sebastian是你的情人?」Sherlock冷然道。

「他不是。」John還是笑著,他喜歡這個人現在那副賭氣的樣子。

「那他氣成這樣?」Sherlock不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好痛。

John走去餐車旁,在冰鎮著香檳的冰桶裡弄了些冰塊,包在毛巾裡,回到Sherlock身邊坐下,幫他冰敷。

Sherlock還是在生氣,他開始亂想,這個John Watson太可惡了,他到底和Sebastian什麼關係?還有,居然先跑去安慰Seb,把他丟在這裡?

「他誤會了,以為我和你上床是為了他。」John悠然地道,他很享受這個人現在妒心大發的感覺,但事情得說清楚。

「你是嗎?」Sherlock有點火。

「這問題很無禮,你在污辱我的人格。但我還是得回答,真的不是。」John笑得泰然,Sherlock又想將他壓在身下,不准他再笑了。

「你想想,要是你的兄弟被人占便宜還騙上床了,你會不會氣炸?」John用毛巾冰著Sherlock的下巴,打趣地道。

Mycroft被占便宜?Sherlock心想,別說世界末日了,就算宇宙末日發生了都不可能。那傢伙生來就是要佔儘他人便宜的。

「不,」Sherlock非常正經:

「絕對不會。」

要是那天Mycroft被人騙上床,Sherlock絕對要攝影留念。

但現在不是想Mycroft那個胖子的時候,Sherlock迴手用力抓著John的領口,John因他突如其來的大動作怔住了,Sherlock直視著他像在審問殺人犯一樣,他沈聲道:

「聽著,我不管以前的事,從現在開始,你必需只屬於我的。」

John在他急切的語氣中聽到危險的感覺,他深吸一口氣,想起Mary曾說過的:John,你永遠不會將自己全部交給我。

在這一秒內,John想了很多。他一直活在安全的地方,有朋友,親人,他們會找麻煩,但沒有人會要他交出一切。

他可以走開,遠離這個危險,這個雙眼像冰鋒,總是發出強烈的引力,只想佔有他全部的人。

理性在說,那就快走,還來得及,還能在最後關頭保守好自我。

沒有Sherlock的自我。

那他還剩下什麼?

John覺得他的腦子從未如此清醒且瘋狂。

他微笑,這世上有些事物,值得冒一次全心付出的險。

John堅定的向前,吻上Sherlock

So What?你要就給你。

 

※       ※       ※

 

Jim Moriarty開著他的艷紅色Porsche,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從座位下摸出一盒蛋糕,塞進Sebstian懷裡。

他心想,還好有準備。

Sebastian抱著蛋糕盒,轉頭看他。

Jim很沈默,他不太知道該如何勸解這顆樹,剛在電梯裡Sebastian還在抽鼻涕,Jim心想,他大概真的很難過吧。

果然是愛著John Watson吧。

街燈閃爍在車前蓋上,在夜的流光裡,Jim其實有種放寬心的感覺,也好,長痛不如短痛。他早知道JohnSeb沒這種心思的。

那頭硬驢子除了有錢的要命還有那點好?值得Seb哭成這樣?Jim實在想不通。

真悶。

Jim…」Sebastian輕聲道:

「對不起。」Sebastian心想他今晚一直在道歉;對John,對Sherlock,還有對現在看來很不高興的Jim

再笨也知道這回麻煩不小。

「不用道歉,沒這麼難處理,我已經搞定飯店的監視錄影了,沒什麼值得擔心的;你沒什麼不對勁的樣子,時間差上也沒東西好做文章的,至於其他人…Sherlock是英國導演,不是玩雛妓或是弄了頭馬在房間裡都ok的…」Jim刻意打趣著:

「你也別太難過,John這個怪人,他要自找麻煩就隨他去,也許那天玩膩了又回頭也說不一定…」

「哦。」Sebastian點頭,他打開蛋糕盒,在街燈微光下,亮晶晶的糖霜看來很美味。

「重點是你別太傷心了…」Jim正想開始他很不拿手的安慰。

「我為什麼要傷心?John說了他喜歡Sherlock的啊。」Sebastian拿出他最愛的肉桂糖霜,大口咬下。

「咳,」Jim心想,John這個王八,你還可以給老子再直接一點,都不管Sebastian的心情了嗎?看在鐵桿兄弟的份上你也稍微保留些啊,他不知道在環保的年代砍樹是罪大惡極的嗎?

「我是說,Seb,難過是沒關係的,就算你愛的人不愛你也無所謂,丟了就算了,人到最後都是只有自己一個的。」

「哦,」Seb嗑著蛋糕,望向Jim,覺得他今天話好多,臉上的表情沒有他平時的煩躁,反而有點家裡死了隻寵物的樣子,Seb想了一下,道:

「所以你失戀了啊?」Seb直楞楞地問他。

什麼東西?Jim看了他一眼,Sebastian大大的綠眼睛裡有深刻的同情。

「不,我是說,就算John不愛你也無所謂,你…」

John很愛我啊。」Sebastian不解地道。

呃?Jim現在有大腦迴路出bug的感覺。

John剛這麼說?他說愛你而且喜歡Sherlock?王八蛋,他真幹的出來?」有沒有搞錯?John打算腳踏兩條船還這麼直白?真要重新檢視這個人了。

但植物人Sebastian好像終於聽懂動物界的想法了,他急著問:

「你以為我跟John?」Sebastian做出噁心嚇到的表情,他伸了伸舌頭:

「我才不要跟John,呃,那個咧;他是我兄弟耶。」

這很難說吧,這裡是好萊塢,就算是兄弟…不過Jim看著他,心想,自己好像誤會了。

「所以,你沒有愛上John?」Jim問他。

「沒有啦,你是說要親來親去那種?才不要!」Sebastian的反抗很強烈,像幼稚園小孩被同學嘲笑時的樣子,他想著要和John玩親親?還上床?那可是John耶,小時候穿同一條褲子的,什麼東西都看光了,有什麼好玩的啊?

「那你哭什麼啊?」Jim沒好氣地問,害老子擔心的要命。

「就難過啊,應該是我要保護John的,而且要是老媽和Andy知道了…還好不是,不然我會被老媽罵死,Harry搞不好還會把我打殘。」Sebastian相當認真,他轉頭看著Jim說:

「你真的叫John去色誘Sherlock嗎?那很壞耶。」

Jim心想要是說實話那被打殘的人可能就是自己了。

「沒有,我只是在開玩笑。」Jim說謊當飯吃的。

Sebastian點頭,接受這個解釋。他自在的看著手上的蛋糕道:

「說真的,要吻John還不如吻你,你可愛多了。」Sebastian很正經地道,把最後一口糖霜蛋糕吃掉。

我很可愛?連我自己老爸老媽都覺得我很可恨呢。Jim揶揄地想著。

好萊塢最危險的人,這輩子沒被任何人覺得可愛過的Moriarty笑了。

「剩二個,」SebastianJim等紅燈時笑著問他:

「我們一人一個。」

Jim看著他,接過蛋糕,Seb在笑,很開心的笑。

Jim咬了一口蛋糕,起士奶油餡的。

很甜,太甜了。

不過,酒鬼老爸說的沒錯,真的,吃個蛋糕就沒事了。

Sebastian滿足地看著他,這個可愛的人說他可愛。

Jim Moriarty在起動前,丟下蛋糕,伸手按住Sebastian的後頸,吻他。

綠燈時Jim回頭開車,Sebastian手上還拿著蛋糕,不過,他覺得嘴裡的感覺比較美味。

Jim看著前方微笑,是啊,不但沒事,還很快樂。

 

 

15

 

夜晚,當陽光無法屏蔽天際,在地球上的生物可以直視星空,偶而,人會發現自己原來和宇宙是一體的;那片深邃的暗藍背景才是宇宙的真相。

於是人在夜裡比較誠實,到了白天,清醒的文明開始吵嚷,很多事就變得不太可信了。

John現在就有一點那種感覺。他醒來時沒有看見Sherlock。他走了,這個忙碌的導演應該是開始他一天的行程,而John坐在床上。沒有了夜晚的狂亂,只剩自己一個,面對白晝理性的天光時,他不禁想著,這一切都不太真實。

他的手機就在枕邊,John拿起來看,有簡訊,在他睡醒前半小時傳來的。

忙碌,如果可以想藏好你,這犯法嗎?___SH

高科技產物冰冷屏幕上的幾個字將他拖向昨夜,溫暖的提醒他有關昨夜。

另一個讓John無法忽視發生了什麼事的是狀態是他現在又痠又痛。John重新翻身躺下,只想窩在柔軟的床上把自己包起來,心想這世上少他一天應該還好。

手機又響了,John伸手拿起來看。

醒了嗎,來我身邊。___SH

John笑了。他想著要起身嗎?幾秒鐘後,又來了訊息:

別理我,別出現在他人面前。___SH

John的身體不願意動,但他想著Sherlockkey in時的表情。

有點困難。奇怪的是John記得很多細節,他的手,他身上的氣味,他的虹膜上的如絲光采,可憐的,留下淤痕的下巴,但就是沒辦法將Sherlock的形象組合起來。

只記得他美得驚人。

記憶變得零碎,每一個憶起的片斷都有令他迷亂的感覺,擁抱,微笑,怒意,和無所不在的觸覺強占並打斷了他腦中的整合作業。

John忽然只想再看見他,想再仔細的將他的形象放入眼中。

他起身,到浴室梳洗,在鏡中他望見自己的左肩,傷口已癒合的差不多了。

這部戲還要拍三週,再來是後製,除非要補拍否則Seb就不用他陪著了,而John之前和MSF說,他大概三週後可出發回阿富汗。

那裡真的缺人。

離開好萊塢是John的夢想,這個決定他從不曾後悔過。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覺得,要是沒辦法在一小時內看到某個人,他可能會發瘋。

John深呼吸了一下,在腦子裡充滿了狂躁的想望時,他暫時沒辦法思考這些。

他把自己打理了一下,穿著昨夜的衣物,那上面有Sherlock擁著他時留下的,他的氣味。

無形的氣味永遠是最能引動心神的東西。

老天,我把自己丟到什麼境地了?

John無奈地想著。

 

※       ※       ※

 

拍攝現場的氣氛很詭譎,Molly這個細心的女孩發現她老闆今天特別怪。

專注,是的;對Sebastian Moran的工作非常不滿,向來如此;不過今天的Sherlock怒火顯然比以往旺盛許多,男主角Sebastian被吊在那裡對打快半小時了,只是一個他被壞人打飛的動作,但Sherlock就是嫌他的表情不夠真切(他好像在認真考慮要演反派的Sean Bean來真的,不過這位演員很專業的建議不要比較好,他說自己焊工出身手勁不小…Sherlock聞言眼睛真的亮了一下);把製片Dimmock罵成豬頭也是家常便飯;但Molly就是覺得Sherlock今天好像有些分心。

比方說他老在看手機,傳訊息。

他有點浮動,心不在焉。Molly在想是因為他下巴上那個明顯的淤痕嗎?

她的懷疑在Irene Alder準備上戲時得到初步證實,美麗的Irene笑著對Sherlock說:

「所以,你挨打了?」

Sherlock白了她一眼,不回答。

「我不知道John的手勁這麼大…是因為你太積極了?」聰明過人的Irene悠然地嘲弄著。

「不是他,和妳也無關。」Sherlock冷淡地道,繼續煩躁的對著Sebastian吼著重來。

Irene輕笑轉頭,Sherlock那副煩悶樣令她的心情好多了。她心想,最少她不是這世上唯一一個受挫的人。

她早該知道Harry是不會有所改變的,那也是她至今仍迷戀那個人的原因。

Harry的緋聞沒斷過,她自己也不遑多讓,但Irene很清楚,自己大多是有目的的,就像現在,一堆媒體擠在影城門外等著要拍她和Sebastian,這回也是個精準的媒體突擊。

Harry不同,她對每個女人都是真心的,可惜她的真心很難維持。

這件事Irene很清楚,Harry當年離開她時留下一條Bvlgari古董鑽石手錬和一張紙條在枕邊,上頭寫著,我不值得,妳適合最好的。

憤怒和羞恥占滿她的心,Irene像穿盔甲一樣將自己的衣服一件件穿戴好,拿起手鍊頭也不回的離開,她想著,好啊,如果妳這麼認定,那就這樣吧。

她真的去找『最好的』人了,可悲的是,那個人不存在。沒有人夠好到能讓她忘掉那個瘋狂的女孩。

直到現在她都還保持著當時的心情。

昨晚她再度見到Harry,沒有隔著千萬群眾和銀幕,那個曾帶著她深夜騎著哈雷在倫敦市奔馳,為了她和人打架,將她壓在酒吧後巷狂吻的女子,看來竟還是如此該死的甜美。

最近在拍攝現場Irene會不時盯著John看,因為他的眼睛。而當Harry在夜店無所謂的望著她時,Irene才明白,這對姐弟差多了。

她沒多做考慮就帶Harry走了,當時她想的是,這回不會再陷落,該是讓她弄清楚自己不是當年那個被她丟下的女孩了。

但早上她離開前,看著Harry沈睡的臉,她知道這回又完了。和Irene在床上撂的狠話不同,即使當晚Harry乖乖的被她鎖著,但她可以從Harry淡然的眼中看到自己的敗落。

她只能再度像隻喪家犬般落荒而逃。

Watson家的人都有令人痛苦不堪的本事,又在看手機的Sherlock就是明證。

吊得半天高的Sebastian現在很委屈,他心想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對啦,Mummy說過動手的就是不對,但Sherlock可以打回來啊,不用把他吊一個多小時吧…

在底下的Mike很心急,不知如何是好,Jim早上傳App給他,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先別找John,不然會更糟。

但現在情況緊急,Sebastian現在完全不像冷硬偵探了,反而像等著王子來救的可憐公主,Sherlock又要喊卡了,Mike心想,Sebastian昨天是幹了什麼好事?Sherlock下巴上那塊青紫不會是Seb的傑作吧…

John是在Take21次時走進片場的。

Sebastian在高處看到他的救星走進來,開心地笑了,當然,又是NG

Sherlock順著他的視線望去,John皺著眉頭,笑看他。

Seb,認真點。」John轉頭直接對著Sebastian大吼。

Sebastian點頭,正色地拍了拍臉,Take 22Sean Bean一拳擊出,Sebastian精準的借位,藉鋼絲的彈力迴身飛起,無重力的感覺,做表情,一次ok

現場開始準備下一個鏡頭,Sherlock盯著毛片,他沒再看John

不能分心,他在這兒,在我身邊了。Sherlock在心裡嚴正警告自己。

John望著他,對了,就是這樣,Sherlock的樣子,神態,表情,慢慢的重新由眼睛進入他的心裡,John近乎貪心的想將這個人所有的動作姿態都收進腦中。

John比較頭痛的部份是,他不知道要如何釐清自己現在的心情。

Sherlock就在那裡,昨晚抱著他申明主權的人現在像無識他的存在,只是指揮著場務,和副導討論,對辛苦配合的反派好演員道謝,就是不看他。

這些都是應該的,John想,他在工作,Sherlock熱愛他的工作。

John自己也是的。

他微笑站在一旁,發現自己現在用另一個角度在看這個人,Sherlock每一個動作,說的話,罵人時的天才用語,無一處不是迷人至極,甚至比昨夜擁抱他時還美好。是因為他是Sherlock?還是因為正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Sebastian解開鋼絲走向John,打斷了他的沈迷。

John,他還在生氣嗎?」Sebastian小聲地問。

John只是笑著沒回答。Mike這個心思還算縝密的人大概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SherlockJohn的前女友Mary誤差未免太大了,Mike還是不太相信,他道:

John,你還好吧?要不要去檢查一下腦子?你中槍時是不是失血過多啊?」

John白了他一眼,道:

「我很好,謝謝關心。」John嘴上雖然這麼說,但他從走進來到現在都不太想找椅子坐,好像不能說自己很好。

尤其是他心中現在翻騰不已。

Mike搖頭,反正John總是有自己的主意的。

下一場開始,IreneSebastian的對手戲,Mike趁空檔報告了一下目前媒體的關注點,順手指了一下後方一個不起眼的工作人員,那人正拿著手機對著男女主角拍著。

「電影公司派出來的。」Mike道,那是官方準備放消息的人,用手機拍是為了逼真,這樣才像偷拍的。

John點頭,看來Sebastian的個人危機算是解除了,只要能好好完成這部電影,John其實可以把他交給比他專業得多的Jim Moriarty

應該說Jim已經在做了吧,Mike說昨晚JimSeb回家時,Seb很不捨這個惡魔離開他。

John笑了,在開拍時現場噤聲,沒有外界多餘的訊息干擾,John安心的將自己的視線投在Sherlock身上。

Sherlock在看著攝影監看幕時專注得像他身在另一個世界,John開始想,現在他腦中有事物在成形,Sherlock將其化為影像,他在創造。

他的眼中現在沒有我,心中也沒有,只有他的工作。

這想法本應令人沮喪,但John看著他,驚覺他就是喜歡Sherlock這個樣子。他看來只是純粹的在將想像化為真實,而John得說,那讓他的眼睛閃耀著比平常更明亮的光芒。

這一幕結束,很順利,Irene Adler相當專業,而腦子裡跑著Jim在街燈下微笑的臉也讓Sebastian難得的表演出完美的深情。

一切都很好,好到讓John開始想自己是否還應該留在這裡。

Sherlock抬起頭,轉過身,在工作終於告一段落後,站在那裡笑著看John

John正面望著他,那個在他的手機裡留下,想將你藏好,來我身邊,別來 的人。

他現在可以解讀那些無厘頭的留言了,因為Sherlock的眼神在說,你是我的,留在我身邊。

但直到現在,John才能在腦子裡用最準確的說法闡述自己對他的想法。

除了一句話,語言中沒有任何正確字眼可以表達他現在的心情。

 

女主角Irene在助理幫她補妝時抬眼看了一下,John Watson站在角落,和Sherlock遙遙相對。

他們沒有向對方說一句話。

Irene想起自己曾將那條古董手鍊拿去估價,珠寶街的猶太行家跟她說,那玩意兒價值連城,它有來歷的,是溫莎夫人的東西,粗估9百萬英鎊,送去拍賣場還會更高。

但她現在想著的是,若是她和Harry能用現在眼前這兩個人的眼神互望,要她付出一百條那樣的手鍊也不足惜。

因為她看著他們正在用駭人的眼神,無聲的說著:

我愛你。

 

16-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