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herlock在進了這辦公大樓時還在看著手上的iphone,他刷著觸控螢幕道:

「八卦網站還真是有些好玩的東西。」

John按了電梯,自從Sherlock發現那個網站上關於John的關鍵字專題列表高達20頁後就一直掛在上頭不下來了。

「你別再看那個無聊的東西了好嗎?」John的眉頭皺得出現四條紋了。

Sherlock心想他的資訊來源要稍微拓寬一點才行,常年不理會這些東西,結果就是連John Watson這麼有名的異種都不知道;他認真的回想了一下,小時候好像聽過有個類似Casanova的異種故事,覺得太狗血無聊就直接刪除掉了。

「所以你是先成為黑暗族然後為了甩掉Moriarty才投向光明族的…」他讀著一篇標題為Moriarty的愛與恨的文章,埋著頭道。

「那是胡說,還有你再看那個東西腦子會壞掉。」John冷冷地道,Arvin領著他們上了三樓,在電梯裡他有些耽心地道:

Mr. Holmes,我也覺得你別再看會比較好一點,那裡頭還有一篇John WatsonEx大集合,你看了會很生氣的…」

Sherlock的眼睛都亮了。

你這是在幫忙嗎…John瞪著Arvin,無力地想著。

Sherlock搜到那篇文章Mark起來後,他們終於走到Arvin弄丟文件的辦公室了。

假日的上午律師事務所內沒什麼人,Arvin說這些人類很習慣把工作丟給他,而他也很開心的接受假日加給的好處。

Sherlock在辦公室裡上上下下的搜尋著,他在Arvin指出的地方查看了一下,皺著眉道:

John,你過來看看,這好像不是一般的隱形怪。」

John很自然的走過去,兩人一起蹲在地毯上認真的看著。

「嗯,殘留的氣味也不太對,這不是隱形怪,是無形妖魔…」John煩惱地道,這個妖魔他在三百年前見識過一次,為了爭奪一份當時還是新世界的美洲地圖。

他的力量很特別,能將他碰到的東西化為透明,是個天生的賊。

而且,他是黑暗族的。

「無形妖魔不能穿牆,也不能在陽光下行走,你說你沒看見門打開?」SherlockArvinJohn發現Sherlock的異種知識還真是淵博,這隻異種很少出現的。

「沒錯,而且我在這裡找到凌晨,日出時才離開,就去找你們了。」

「那他跑不遠。」Sherlock沈思道。他抬頭看著四周,陽光從玻璃帷幕外照了進來,這裡不適合夜行性異種躲藏。

「地下室?」John抬頭問Sherlock

Sherlock微笑。

他們直接往地下室去,Arvin跟在後面,很好奇地道:

「你們的默契真好,交往很久了嗎?」

John已經不想理他了,他不敢想像這位工作狂會怎麼在網路上形容他們了。

地下室很陰暗,除了電氣設施外就是一堆雜物,John走在前面,護著Sherlock,他覺得這個人類還是別太靠近黑暗族的人比較安全。

John仔細辨認著裡頭的氣味,Sherlock在他身後用眼睛察看著。

John被大型電箱上方的一個怪味道吸引住,Sherlock順著他的眼光望去,那裡的空間有點怪,好像有層膜蓋著。

JohnSherlock往後推了一把:

「退後點。」他道。然後他對著上方道:

「下來,到我這裡來。」

他的聲音柔得像水。

Sherlock其實看不見那個物體,但他可以感覺到有股力量在往John身前移動,很緩慢,好像相當猶豫。

「聽話,到我這裡來。」John又說了一次。Sherlock感興趣地望著他的側臉,John的眼神專注溫和,站在一旁的他覺得自己也好想靠近他,貼在他身上。

然後Sherlock看到John伸出手,像在假裝撫摸著空氣,過了一下,那份文件出現了,啪的一聲掉在地上,Arvin趕忙撿起來。

「去吧,離開這裡。」John微笑著說。

Sherlock清楚的感覺到身前有東西經過,但他什麼都看不見。

外頭有陽光,這個異種出去會受傷的,但Sherlock看著門打開,無形妖魔走了。

他看見John呼了口氣,剛那種深刻的引力消失了,但Sherlock心裡的感覺卻還在。

其實從他在巴茲見到John的瞬間開始到現在,那個感覺一直都不曾消散過。

John回頭對Arvin笑著說:

「沒事的,他一出去就會發現不對勁,馬上就會有同伙來幫他的,」John有點擔心地道:

「希望他們就此死心,不然會有點麻煩。」

Arvin很快的點頭,他道:

「能找到文件就成了,我和矮人說好了,只要能找到他們就會幫我看管好。」

Sherlock早就不想管什麼文件了,他只在意John

John可以隨意操控他要的生物,讓他們乖乖聽話,甚至遺忘自己的本性,直接走到會傷害他的陽光下。

Sherlock上回讀到有這種能力的異種是Moriarty

Arvin很感激地抱著文件,拼命道謝,John笑著,這個苦命的精靈打算上網用力分享他今天的特殊經歷,順便對直擊驚天戀情發表感想。

他用iphone偷拍下他們離去的背影,開心地上傳。

 

※      ※      ※

 

Sherlock發現John有點煩躁,他的眼光不時掃過身旁的路人。

在經過一條防火巷時Sherlock忽然抓著John的手臂,將他用力拖進巷子裡。

Sherlock?」John弄不清他要做什麼,正想開口問時他發現自己被困住了。

Sherlock把他抵在牆上,下半身緊貼著他,右手掌握住他的臉頰,拇指在他的嘴唇上撫摸著。

「你餓了。」Sherlock用低沈的聲音貼近John的耳畔命令著:

「我在這裡,吻我。」

John凝視著他,Sherlock的氣息迷漫在他周圍,他的唇好近。

John把眼睛閉上,屏住呼吸,但他關不上耳朵,Sherlock的聲音不斷的傳進來:

「別再撐了。」Sherlock說著,把自己的嘴湊上去。

他柔軟的厚唇覆上John的,溫熱而乾燥,在他的唇上移動吸吮著。

餓,真的餓,John想著,我要他,我要這個人類。

他是人類,而且我會停不下來。

John用力把他推開,Sherlock還想靠近,John抓住他的領口,盡全力把他往對面的牆上推去壓好。

「住手,別再靠過來。」John的聲音在發抖。

Sherlock看著他,灰藍眼睛明亮無畏,他不怕這個能奪他性命的異種。

只要能得到John的吻,Sherlock願意拿命來換。

John很清楚他的意念,可怕的誘惑。

「所以,都這麼久了,你還是如此軟弱。」一個高昂的男音出現在他們身旁,John放開手,警覺地側過身。

黑髮黑眼,Moriarty微笑著,John覺得四百年的光陰好像都不存在,一切回到那天清晨,他在薄霧中看到死魔現身的那一天。

John不由自主的反手護住SherlockSherlock離開牆面,瞇著眼,冷然望向眼前這個有名的黑暗族領袖。

「放到你嘴邊的美食你都吃不下去,我過教的事你全都忘光了嗎?」Moriarty打趣著說。

Moriarty身邊站著一個披著黑斗蓬的巨人,John望了他一眼,聞到刺鼻的血腥味。他相當謹慎地道:

「這個人類是Mycroft的所有物,除非你想開戰,否則別動他。」

Moriarty掃了一眼Sherlock,他道:

「你以為我會在意無聊的停戰協議嗎?不過…」他望向John,溫和地笑了:

「回我這裡來,我就讓他走。」

Sherlock忽然閃到John身前,用他的高個子擋在他們之間:

John那兒都不去,他是我的室友,我還得靠他幫我分擔房租。」

Moriarty誇張地笑了,他輕揮手,身旁的巨人拉下斗蓬,現出一個腹部有著一張血盆大口,醜惡的狼頭人。

「哦,血魔,有趣,我還沒見過活的呢。」Sherlock好奇地道。

John扶額,這個人好像弄不太清楚時機,現在不是做研究的時候啊。

「是嗎,那很好,我讓你看看它如何吃人。」Moriarty做了個手勢,血魔衝向前,John直接推開Sherlock,對著血魔伸出手道:

「退下。」

血魔停了下來,煩躁地吼著。

「很好,太好了。」Moriarty興奮地道:

「我教你的事沒有忘光嘛,」他笑得很開心,整了整他的昂貴西裝,輕鬆地道:

「那你應該知道我的下一步囉。」

Moriarty笑著,一揮手,一股強烈的能量往Sherlock眼前衝來,John警覺地把他推開,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了。

力量消失了,Sherlock望著John按著自己的胸口,微喘著氣,道:

Sherlock,快逃…」

Sherlock沒理他,只是伸手扶住John的身子,血從John的口中湧出來。

「你看,你明明是我的,你接受我的攻擊還能不死,因為我們的力量來自同一個源頭,你還不懂嗎?」Moriarty的聲音輕柔極了,他望著John,滿是愛憐。

「力量同源不代表John就屬於黑暗族。」Mycroft的聲音出現在Sherlock身後。

Sherlock回頭,Mycroft微笑望著他們,Lestrade站在他身邊。

Moriarty抬頭,臉上的神色變得嚴肅。

「百年前John就說過了,他不屬於任何一方,而Sherlock歸我光明族管轄,我建議你現在離開。」Mycroft冷靜地道,但他的那不算多的頭髮已經微微揚起。

Moriarty冷笑,他道:

「你不能永遠顧著他們,」他指著John

「他身上有Lilith的血,就算花上千年我也要將他帶回來。」

他說完,一閃身就消失了。

Moriarty離去後John整個人像力量被抽乾了一樣,雙腿一軟,跪到在地。

Sherlock屈膝抱著他,笑道:

「你的前男友還真不甘心哪。」

John也笑了,但又忍不住吐了一大口血。

Lestrade望向MycroftMycroft微微點頭,Lestrade走向前,推開SherlockJohn抱在懷中。

Greg…」John看著Lestrade輕聲道。

「沒事的。」Lestrade說著,俯首輕吻著John

「你…」Sherlock在一旁想阻止,Mycroft在他身後冷冷地道:

Sherlock,過來。」

Sherlock直視著JohnLestrade,他可以感覺到John正在從Lestrade身上獲取能量,他的呼吸在Lestrade的深吻中漸漸平復下來,血也止住了。

Sherlock。」他哥哥又喚了他一次。

Sherlock起身,往Mycroft身邊走去。

Mycroft看了一眼Lestrade,苦笑著轉身,Sherlock低下頭,悶悶地站在他身邊。

「別想太多,Greg是在救他。」Mycroft幽幽地道。

Sherlock在想,這話是說給我們兩個人聽的吧。

 

10

 

Sherlock站在一旁,很不悅的問他哥哥,為什麼是Lestrade?他自己也可以救John的。

「魅魔在受重傷時不太能控制自己,即使是John這樣小心的異種也一樣,」Mycroft那時背向他們,他不想看著:

「他需要像狼人那種強大原始的慾念,Lestrade的力量夠強,你只是個人類,還沒什麼經驗,你去會害死自己的。」Mycroft煩躁地道;三百多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只是那次John傷得更重。

他還記著那天他走進Lestrade的房間,看到他們兩人赤身裸體的相擁而眠,他差點要引發一陣龍捲風。

Sherlock對沒什麼經驗這句話當沒聽見,他回頭看了一眼,John已經坐了起來,並且扶著露出長長獠牙的Lestrade的腰;他們正看著對方微笑。

有種怪異的感覺昇起,John現在沒什麼力量,而且照資料上寫的,John的能量現在應該都用在他的對象Lestrade身上才對。

Sherlock應該不在射程範圍內。

那為何我會這麼難受?Sherlock煩悶地想著。

Lestrade正把手放在John的肩膀上,像在安慰他。

夠了,Sherlock覺得他快受不了了,他快速地走向John,想拉他起來。

「回去了。」Sherlock暴躁地道。

John猶豫著,太不安全了,他認為待在Sherlock身邊會造成對方雙重的危險。

Moriarty不會就此罷手的,而且John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不太適合和一個聞起來超美味的人類同居。

Sherlock握著John的手,John手上殘留著的能量傳到Sherlock的手心裡,他心中一凜,把John的手握得更緊了點。

John看著他,這個什麼都不怕,連死魔在眼前都一無所懼的人類,他心想,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能護好他的。John想著

John點頭起身,Sherlock叫了車,不理會他哥哥責備的眼神,把還有點虛弱的John塞進車裡,直接回221B去。

「你不能不承認,」Lestrade起身,用手帕擦掉唇上的血:

Sherlock和你真的很像。」Sherlock剛才賭氣的表情和Mycroft當年如出一轍。

但成熟多了的Mycroft只是微笑,看著Lestrade的獠牙慢慢收回,道:

「你還好吧?」

「沒事,」Lestrade悠然笑著:

「其實,感覺挺好的。」

Mycroft不笑了。

Lestrade的手機響了,他拿出來看,笑著搖頭。

「怎麼了?」Mycroft淡淡地問;他肚量再大也還是會不開心的。

Lestrade把手機交給他,Sherlock傳簡訊來。Mycroft看著螢幕,眉心緊皺。

『我需要50cc狼人血清,研究用__SH

Mycroft想著這個Sherlock到底什麼時候才搞得清楚狀況啊?

 

※       ※       ※

 

John躺在他自己的房間裡,他的傷已經復原,但總覺得有點累。

可能是花太多精力在控制慾求了吧,John想著,再這樣下去他會把自己累死。

John聽到樓下Sherlock上樓的聲音,不會吧,他現在只想休息,不想再“對抗”了。

John在裝睡和叫他滾這兩個選項掙扎了一下。

Sherlock,不准進來。」John大聲地喊著。

依他這兩天和Sherlock相處的心得,裝睡矇不過他,可能還更危險。

Sherlock果然如他所預料的不為所動,直接推門進來了。

「你沒事了?」Sherlock靠近床邊問他。

「嗯。」John懶散地道:

「下回我叫你跑,就給我快跑,知道嗎?」

Sherlock又暫時性失聰了。

他不理會,當沒聽見,只是看著John掛在床板上的銀念珠,那個John從不離身的東西。

Sherlock把它取下放在掌心裡檢視著,John蹙眉,道:

「你這樣很沒禮貌。」

Sherlock微笑,把它掛回原位,問他:

Harry是誰?」Sherlock剛在念珠下方的十字架背面看到這個名字。

「一個朋友。」John很快地道,他不想談這個人。

「他因你而死。」Sherlock輕聲道。

John坐起來,瞪大眼睛直視著Sherlock,相當震驚;這世上還活著的生物裡,只有他和Moriarty知道這件事。

「你是怎麼知道的?」John沒有否認。

Sherlock輕蔑地笑著,好像John問了個傻問題。

「你戴著它,從不離身,那是個紀念物,紀念誰呢?你是孤兒,沒有親人,所以這個人一定是你很要好的朋友,他去世了,你保留他的遺物留念,很正常,人皆如此…」

Sherlock說著,他凝視著John的灰藍眼睛犀利無比,像把刀一樣。John覺得自己的靈魂也被他刺穿了。

「若他是自然死亡,你會好好收藏著他的東西,不會戴在身上,戴在身上是一種警惕,對一個小心翼翼,不敢放縱自己奪人性命的魅魔,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隨時提醒自己曾不小心害死過生命中重要的人。」

沈默的時間像有百年之久,John不發一語,只是看著Sherlock,對方拗執地望著他,好像John不開口承認或否認,他就不放手一樣。

Harry大我5歲,他也是很小就被送進修道院了,沒辦法,他的家族不能容忍殘疾的孩子。」過了好久,John低下頭,悠悠地道。

「殘疾?」Sherlock問。

「他是瞎子,天生的。」John伸手拿起床邊的念珠,摸著後面的刻字道:

「也許是從來沒看過世上的醜惡吧,所有負面的人事物都不能影響Harry,他們說,他有成為聖徒的資質。」John說著,不斷撫摸著他手上的念珠,像要把它鑲進自己手心裡一樣。

「有趣的是,他很喜歡我,一些年長的修士說,只要我一哭他就會過來照顧我,一直到我十幾歲時他還是最愛陪著我,跟我說些經文中的道理。」John的頭愈來愈低,好像不能容忍看著真象浮現出來:

16歲那年,我覺醒了,我那時候不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前一刻我還在井邊和一個小女孩說話,下一刻就看到她死在我腳邊了。也不曉得算好運還是壞運,在人類發現我的罪過前,我先被死魔發現了。」

Moriarty把我帶走,他在那個大得像迷宮的城堡裡引導我,讓我弄清楚自己是個什麼生物,學習如何獲得力量,保護自己,攻擊他人。」John的聲音愈來愈輕,他坐在床上,雙手緊握著,那條銀念珠在他手上閃著光。

Sherlock盯著他的手,那雙小巧的手很細緻,指節因為緊握而發白,Sherlock忍住自己想撫摸它們的念頭。

回憶對John而言是很難受的事,那些痛楚和慾望交織的夜晚,是他想遺忘而不可得的。Moriarty弄傷他,在他痛到極點時佔有他,John無力的接受他餵養的慾望,他本來以為,這就是結局了,成為一個死魔的所有物。

「後來,他要我去攻擊人類,他說,他們太多了,而且,全是廢物…」John喃喃地說著:

「他第一個要我殺的人就是修道院裡的修士,他說他們很骯髒。但是沒辦法,我做不到,也不想這麼做,Jim生氣了,他把我鎖在地牢裡,被關了多久我也不清楚。他不時會進來,在我身上留下新的傷口後離開,我很痛,而且愈來愈餓,到後來我所有的意識都被饑餓占領了。然後他丟了一個人進來。」

說到這裡John停了下來,許久,Sherlock不想催他,怪的是他甚至想要John別再說了。

莫名的悔意升起,Sherlock看著John,想到他的初衷,原只是想要更瞭解John,像他想更瞭解所有他感興趣的異種;最少,他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但現在他只希望John能快樂一點。

「是Harry?」Sherlock低聲地問。

John沒有回答。他緊緊捏著銀念珠,Sherlock終於伸出手握著他,想給他一點溫暖。

Moriarty說我和人類是不一樣的,我會在本能的驅使下殺人,Harry的屍體就是證據。」

John幽幽地道,就像現在,他心裡沈著難受的情緒,但還是被眼前握著他的手的人吸引著。

「所以你逃了。」Sherlock靠近他,John終於抬起頭來,和他對望著。

「不,不是逃,你忘了,我把他給甩了。」John努力撐起的笑容比哭還難看。

Sherlock覺得這是他看過最美麗的容顏。

 

※       ※       ※

 

Mycroft在他位於城市中最繁華地帶的辦公大樓頂樓,望著倫敦的天際線,有些東西在這當中浮動著,他知道Moriarty這回真的火了。

Lestrade說他這次太冒險,把SherlockJohn放在一起,他只是笑著,沒說什麼。

愈危險的地方愈安全,這也是為什麼當初他會要John跟著凱拉辛。

不會有人知道他把東西藏在那裡,當所有的人都只顧著打仗,眼睛只看到黑暗族和光明族的爭鬥時,真正重要的東西就被遺忘了。

當年John一出現在他眼前,他就知道時候到了,黑暗族的牌已經打了出來,力量已成形。

那光明族當然也只能奉陪到底。

John投向光明族時他有一瞬間覺得好運是站在他們這裡的,但現在他不太確定了。

凱拉辛用生命守護的事物在那時被Mycroft留下來了,但John卻再也無法原諒他。Mycroft並不期待John能理解他的選擇,畢竟連最親密的Lestrade也不了解。

凱拉辛不死,他無法喚醒力量。

Mycroft回頭,看著牆上的掛幅,用金線繡的,Holmes的家徽,正中央的再生車輪旁,左側是一頭棕熊,右側是一條噴火巨龍。

光明的一方還沒準備好,他想著。

John的力量不時被他自己壓制著,是因為他也還在等待嗎?等著那個最終的時刻到來?

Lilith的血脈,其實,還沒真正覺醒吧。

Mycroft覺得自己真的不算是個樂觀的人。

 

11

 

萬惡的Jim Moriarty現在坐在洛可可式華麗裝潢的大書房裡,漠然地看著他27吋電腦螢幕,一肚子火。

那個八卦網站表面上看只是個茶餘飯後的消遣玩意兒,其實Moriarty很清楚那是善於操控媒體的風精靈們弄出來抵毁他的東西。

背後的媒體集團就是Holmes家的企業。

看看這最新消息,Moriarty在暗巷求舊情人回頭不成,遭人類Sherlock Holmes橫刀奪愛…

這什麼玩意兒啊?還配假想圖咧,Moriarty忍不住用滑鼠將Samsung的螢幕給砸了。

29年前Sherlock Holmes出生後,Mycroft就不時發出訊息,提醒所有的異種,有一個特別的人類誕生了。

爾後Mycroft幾乎是放任他這個弟弟在異種世界裡作亂胡來,但在昨天之前,Moriarty還不曾真正在意過他。

Sherlock是整得他黑暗族的人火氣上揚,但他只是個人類,特別的地方只是相當聰明且無法無天;所有派出去的探子都這樣回報的,Moriarty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

人類只是食物,沒什麼好在意的。

昨天John出手救他,不惜性命。Moriarty才開始正視這個人類。

Holmes家族是從母系繼承的,這是金牛座時代就有的古法。而Mycroft對外宣稱Sherlock是他的弟弟,同母異父的。Moriarty知道Mrs. Holmes是水精之王Undines,她活了上千年了。Mycroft是風精Sylphs的兒子,Sylphs早在800年前就戰死了。

Undines和人類生了一個兒子,這件事怎麼想都有點怪。根據傳說,Undines要是和人類生子,那她就會成為人類,逐漸老死。

Mrs. Holmes有多久沒出現在公眾場合了?20年前的萬聖節慶典後就沒看過那位美麗又愛現的女士了。Moriarty警覺地想。

Sherlock真的是人類和水精的孩子嗎?

Moriarty跺步至落地窗前,瞇著眼望向外頭刺眼的冬末暖陽,春天快來了。

那種不對勁的感覺在他心底生根,他沈吟著,忽然一個念頭閃現。

他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Mycroft,你的確是老謀深算;玩這種險棋。」

Moriarty冷笑著心想。

 

※       ※       ※

 

Sherlock繼續進行他的John Watson觀察計劃,只是比較客氣點。

說是客氣,其實也就是不去惹他而已;反正John是死活不願意碰他的,而死纏爛打也非Sherlock這個有教養的人類當為之事。

Sherlock想獲得第一手數據是沒可能的了。

他其實想不太通這點。John每隔二三天會出門,去酒吧裡飽食一頓後回家,他的對象通常是人類,有時也會和同時來覓食的異種(比方說前二天Sherlock在例行跟蹤時看到John和一個漂亮的吸血鬼玩了一下,John讓他吸了幾口血後吻了他)交換糧食,所以,John根本不挑食的。

異種社群對John的回歸簡直是像水雷炸開了一樣,一堆怪怪的資訊從海底跑了出來,有人宣稱研究魅魔二十多年,列了一堆John會感興趣的形態,還有人將John的覓食路線弄了張地圖,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堵堵看。

一夥人急著想去餵飽他,Sherlock瞇眼盯著那條發文底下一長串留言,悶得要死。

其中最可惡的就是,有人直指緋聞同居人Sherlock餵不飽John所以John才需要常出門覓食。

他根本不吃我要怎麼餵他啊?Sherlock用力的摔了他的滑鼠。

不虞匱乏的John正在泡茶,這個經過軍隊訓練且不自私的室友順手幫Sherlock端了一杯過來。他一臉疑惑地看著煩躁的Sherlock問:

「怎麼了?」

「你在破壞我的名聲。」Sherlock悶悶地道。

「什麼意思?」

Sherlock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在人類社會中,因為Mrs. Hudson的熱心,221B的街坊們現在常會對Sherlock[size=1pt][color=White][/color][/size]注安慰的眼光。前兩天Mrs. Turner家那兩個煩人的傢伙跑來按門鈴,遞給他一張性療師的名片,還很小聲的說他們知道John晚上去了那裡,要他別想太多…

現在異種世界也出現這種雜音了,Sherlock現在是兩個世界認定的,沒用的處男了。

這種煩人又無聊的事要怎麼說?Sherlock不想回答,轉過頭,視線又回到電腦上,John喝著茶,站在他身邊,探頭過去看了一眼。

「不是叫你別看這些東西了嗎?」John盯著上頭亮晃晃的:引誘John Watson56個小方法,皺眉苦笑。

John現在靠Sherlock很近,他身上的暖意傳到Sherlock的臉頰上,Sherlock覺得自己只要稍微側過頭就能靠著他的胸口了,這令他更生氣了。

「照這上面的說法,引誘你是很值得的,因為你是“令人難忘”的一夜情好對象。」Sherlock的語調充滿了不悅。

「那是假的,他們什麼都不記得的。」John挺起身子,懶懶地說。

Sherlock轉向他,很感興趣的問:

「怎麼說?」

「除非是意志力很強的異種,不然,無論人類還是異種,醒來就會全忘光了。」John無所謂地道。

「你是說只要你收回能量,他們就全都忘了?」

「是啊,早期的人還會在醒來後留下一些罪惡感,覺得自己做了難堪的春夢,大概在七八十年前,他們就連罪惡感都消失了,全都忘得一乾二淨;隔天走過身邊也認不出我的。」

John說著,走到他喜愛的沙發上,打開電視。

這不合理,Sherlock想著:我記得,我還是想要你回來靠近我,就像現在。

他記得John在巴茲輕吻他下頷時的快感,他的手放在自己臉上時那種令人驚嘆的美好,還有那天在巷子裡,John唇上的觸感。

John的臉像個奇怪的謎,會變幻各種不同的形態。Sherlock一直記著John在面對Moriarty時,一臉警覺的要他快逃,坐在床上低著頭時的脆弱柔軟,還有微笑看著他,說他很聰明。

現在John抿著嘴,嚴肅地看著戰爭新聞,在黃昏的室內陽光下,John看起來,還是,怎麼說?

迷人。

太不合理了,這裡頭沒有合邏輯的解釋,Sherlock開始想重新設計他的MCP量化測定儀了,不然他如何確定John是否在釋放能量?

「晚上出去吃飯?」John發現Sherlock看著他發呆,他笑著問。

「哦,好。」Sherlock想起John昨天才“進食”過,今天他不用去覓食。

但他會陪著Sherlock,他們會找一間館子,輕鬆的聊天,John會坐在那裡聽他的異種能力分析,對他的毒舌評論樂不可支。

John起身,他離開起居室要去換衣服,Sherlock還坐在那裡,想感受一下這個人離去,能量消退時他是否會感到輕鬆一點。

答案是否定的。

 

※       ※       ※

 

晚餐後SherlockJohn散步回221BSherlockJohn有關不死騎士Moran的事,John笑著:

「我和他是在戰場上認識的,他是海軍上校,我是個海盜。」

「海盜?」Sherlock的眼睛又亮了。

「我從黑暗族出來沒多久,你老哥就讓Anthea就幫我找了件差事,去和黑暗族的海妖們爭奪海權,保護漁民。我那時扮成海盜,其實也不算假扮,我是真做了幾年海盜,順便和那群漂亮的人魚們玩了一陣子,結果西班牙人打來了,英軍人和船都不夠,Moran來找我商量加入海軍的事,其實…」John笑著,他想起當年在海上的自由,Sherlock望著他,從他映著光的眼中看到那個瘋狂的年代,一群有趣的人並肩作戰的樣子。

「其實英國海軍的前身本來就是海盜,Moran自己也是被招降的海賊出身的,不過這傢伙進了一次宮庭就迷上了那位純白女士,處子女王伊莉莎白。」John搖頭苦笑,那時Moran成天女王陛下的唸個不停,煩得要命。

「我好像聽過這個說法。」Sherlock笑著。

他們走在倫敦街頭,明亮的街燈和路旁的商店看版照耀著,John覺得心情很平靜。

他現在只是個小醫生,過著平凡人的日子,比起Sherlock這個老在找刺激的人類,John有時覺得自己可能真的老了。

Sherlock很年輕,而且,在不久的將來他會老去,完滿的結束一生,John其實很羨慕他。

不用一直孤單的活著,是種恩賜。

伊莉莎白女王死時Moran難過得想把自己的頭丟到火裡燒掉,John當時不太明白他的心情。

但現在他想,要是Sherlock,這個有趣的人死了,他會如何呢?

應該會…相當的難過吧。

奇怪的比較,John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出現這種想法。

夜裡有些涼意,但路上行人很多,John想著現在的夜行性異種日子大概過得不錯,很多好玩的地方可去。

但在他左前方那個穿著白色套裝的女子卻讓他謹慎的停下腳步。

「怎麼了?」Sherlock問他。

John沒回話,只是望著那女子。Sherlock順著他注視的方向看去,那女子面無表情,只是舉起纖細的手,指著John

Sherlock發現她的眼睛變紅了,眼角流出像血一樣的眼淚。

「那是…」Sherlock緊張地看著John

Banshee,報喪女妖。」John冷靜地道。

Sherlock想跑去問她,但她閃身消失了。

他回頭看JohnJohn嘆了口氣,苦笑著:

「即然她來報信了,你這幾天最好別靠我太近。」

Sherlock臉上的線條變得剛硬,他固執地走向John,挽著他的手。

「你想甩掉我最好找個像話的理由,」他執拗的道:

「不然我的名聲就真的毁了。」

John笑了,他讓Sherlock緊靠著自己,拖著他大步走著,不知怎的,John覺得很溫暖,好像沒什麼事值得在意的。

雖然John很清楚,Banshee的警告從不落空。

 

__________TBC__________

註:金牛座時代是所謂的星座大年,也就是柏拉圖年,是以春分點的太陽在那個星座上昇而定的,一個星座大年約為2500年(印度人說的一刧即是這個),目前是在雙魚座至水瓶座的交界處,星座大年是逆著十二星座跑的,也就是新時代論者所謂的"水瓶世紀"要來臨的意思。(新時代論大多是狗屁,只是借用了Jung的星座大年會影響集體潛意識的說法)

偶囉唆了,但後面會用到這玩意兒,So

 

12-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