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Sherlock你這個混球!”

John在浴室裡狂吼著。

一早醒來就發現自己的左手正被一條長鐵錬鎖在貝克街221B浴室裡的無障礙扶手上,半祼著上身,鎖住他的人還很貼心的在John的身下鋪了軟墊讓他坐的舒服點,牆上則貼了一張大張且可愛的便利貼(上面還印著小熊維尼),Sherlock修長漂亮的筆跡寫著:

My dear John,很抱歉要這樣對你,但我不能冒著讓你再次受到傷害的危險,這次不行,在這個案子裡你的情緒受太大影響了,你太衝動,貿然行動會危及你的性命,So,在昨晚你終於昏睡在我懷中時我幫你打了一針讓你睡的更沉一點,鎖在浴室是為了讓你能方便些,雖然我比較喜歡把你鎖在床頭,well,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會在今天以內把案子解決掉,請放心,而且,我把那個叫Marieke

的小女孩帶回221B了,雖然我非常不滿意她對你的過度依戀,但基於她一句英文都不會說,也不敢離開你10公尺外,所以讓她照顧你一天應該是相對安全的。

Sincerely

Your SH

John一口氣看完Sherlock的留言,氣的說不出話來,他心想,Sherlock你這王八蛋,最少要幫老子把衣服穿好吧?就在這時,他聽到浴室門邊有細小的聲響。

那個女孩,Marieke,正怯生生地站在門口,手上抱著件毛毯,細瘦的小臉和披散的金髪,長時間營養不良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13歲還小。

〝John?〞她小小聲的喚著他的名字,這好像是她唯一會說的英文單字。

John緊蹙著眉,想到二天前和Sherlock在碼頭從那些畜牲手上救出這個小女孩時,她緊緊抱著他,Donovan想把她帶走,她卻死都不肯放開他…

〝過來〞John想,他剛剛大吼可能嚇到她了,於是他用和兒童病人說話時特有的溫柔語氣說。

女孩走向她,很小心的,把手上的毯子蓋在他身上。

〝呃…Sher…呃…〞

〝Sherlock要你給我的?〞

女孩猛點頭。

John嘆了口氣,輕輕摸著她的頭,小女孩坐下,順勢靠在他身邊,整個人隔著毯子依偎在他胸前,然後把自己也包在多餘的毛毯裡了。

John忍不住想,她不是以重要證人身份由蘇格蘭場接管了,Sherlock是怎麼把她弄出來的?

女孩動了一下,發出了輕微的啜泣聲,John心疼的想,她連大哭都不敢了嗎?

他伸手抱緊她,希望能給她一點點安慰。

“放心,Sherlock會找到妳姐姐的,一定會的…”他幽幽的說。

其實他根本不確定自己說的是不是真的,因為他太了解Sherlock了,救人從來就不是Sherlock最在意的事,也是同樣的原因,他知道Sherlock為什麼要把他鎖在這裡不讓他幫忙。

Because he cares too much。

__________

 二.

二天前的午後,Sherlock和John在碼頭邊找到人蛇集團的據點,就在John建議等Lestrade來了再行動時,Sherlock沒等他說完就跑去追人了,他跟著衝出去,他總是這樣的,只要Sherlock叫他〝快點,快追丟了!〞他就會不顧一切跟著跑,即使對方手上抱著核彈也一樣。

可是這天有些不同,他聽到了一聲慘叫。

Sherlock沒有理會,他繼續往前衝,但John停了下來,他往發出叫聲的小倉庫跑去。

那聲音太凄厲,他不能不理會。

衝進倉庫時看到的景象讓他氣瘋了。

二個壯漢,一個從後面抓著那個小女孩的手,一個正壓在她身上。那女孩嗚咽著,說著他聽不懂的語言。

他二話不說,對著那個壓在女孩身上的人肩上開了一槍。

然後一腳踹開那人,再把槍口對準女孩身後的人。

那人當下便把手放開,做出投降的動作。John低頭望向受害的女孩,正半祼著躺在地上。那女孩看來只有12歲。

他從來沒有這麼生氣。

他抬頭看著那個正高舉著双手,臉上還掛著下流的淫笑的人。

等到遲來的Lestrade把John拉開時,那人已經沒有知覺了。

“你是醫生!”Lestrade從他身後抱住他大吼著。

這時John才發現他差點用槍柄把那人打死。

而且,Lestrade提醒他一件重要的事,他是醫生。

他忙掙脫Lestrade的手,並蹲下照看女孩的傷,那女孩從他闖進來後就一直盯著他。

然後她突然彈起身來,死死抱著John,怎樣都不放手。

就在這時,Sherlock拖著人蛇集團的首腦進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John揍人時的那個凶狠樣,連Lestrade都嚇壞了,也間接證明了蘇格蘭場流傳已久的謡言:

__“其實John比Sherlock還瘋”

但是Donovan只是拍拍John的肩膀說“幹的好。”就沒說什麼了。而Sherlock則從眼角看到她也在犯人身上補了二腳。

但當Donovan想把那女孩抱過來時卻遭遇到阻礙。

那女孩不想放開John。

於是Sherlock和John只能陪著一起去醫院治療,作筆錄等等。而現在,當他們陪著這女孩在蘇格蘭場裏,警方找了社工和翻譯正在小心翼翼的詢問Marieke案情,Lestrade和Donovan陪在旁邊,女孩在John的懷中小聲緩慢的說明經過時,John則覺得他左邊有一股陰冷的視線直射過來。

他看過去,無奈的看到Sherlock雙手交叉頂住下顎,漠然坐在他身側,那双冰灰色的眼睛冷冷的盯著Marieke。

Sherlock的神情只能用“非常不爽”來形容。

那女孩叫Marieke,從塞爾維亞來的,和姐姐二個人被人蛇拐帶來倫敦,姐姐已經被轉手賣往他處,而她則是在即將慘遭輪姦時被John救了。

她很可憐,只有13歲,又受了傷,這些Sherlock都了解,但這都不能解釋為什麼她要抱著他的John不放。

陪著她作筆錄件事其實不討厭,因為Sherlock也想多瞭解一些細節,可是…

“她可以把手從John的身上移開嗎?”Sherlock在心中大吼著。

他沒說出來,只是不爽的在一旁死瞪著Marieke。

自從二個月前發生了“那件事”後,不管什麼人,只要離他的醫生太近,他就會莫名的火起來。

即使是這個看起來完全無害的,脆弱的,有一双透明晶藍色大眼睛的,可惡的金髪小女孩。

“Sherlock,”當女孩被Sherlock冷的像冰錐的眼神嚇到,躲進John的懷中不敢出聲時,John忍不住小聲的說︰

“你一定要這樣嚇小孩嗎?”

“那不是小孩,13歲應該叫少女了。”Sherlock沒好氣的回答。

“有同情心一點。”

“如果她停止這樣賴著你,我會盡量表現出有同情心的樣子"。

John白了他一眼,但心中卻有一陣暖意浮起。

他想起二個月前Sherlock抱著他大哭時說的話:

“你是我的,沒人可以碰你。"

像個8歲的小孩。

這個回憶並不真的美好,其實還非常殘酷,但John還是溫柔地笑了,忍不住伸手摸了下Sherlock柔軟如絲的黑髪。

“咳..” Lestrade輕咳了一聲:

“你們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了呢?”

John發現自己的動作不太得体。

Donovan則在一旁掩著嘴偷笑。

“反正主腦我已經幫你們抓到了”Sherlock在John的手離開他的頭髮時像一陣風一樣的旋了起來,

“你們可以把這玩意…”他指了指Marieke“從他身上拔起來了嗎?”他帶著一貫的假笑說。

在社工及Donovan聯手下,終於把處於驚恐狀態下的小女孩從John身上給〝拔〞了下來。

“Marita!”女孩在被帶走前絕望地看著John大喊著,那是她失蹤了的姐姐的名字。

“我們會找到她的!”John向她保證,不知為何,女孩好像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用力的點了點頭。

帶著满眼的淚,她終於安靜下來跟女警走了。

Sherlock冷眼旁觀,良久,他嘆了口氣,轉頭直視著John的眼睛道:

“你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吧?"

John看著他,深邃的棕眼裏沒有一絲猶豫。

“她姐姐已經被轉賣一段時間了,人還在不在英國都是個問題…”

Sherlock沒再說下去,他認得這個眼神。只要John出現這種眼神,就表示你別再和你的醫生爭了。

“好吧,”Sherlock寵溺的說,伸出他長長的手臂把John一把抓進懷裡,也不管他們正處在公共場所,

“我會想辨法,但是現在先回家,我快餓死了。”

 

─上肉沬了──我果然只有R的水平…還得靠Lighthouse Family的歌才寫的出來──

遜暴了…

三.

John在被Sherlock按在牆上狂吻時心想,早該知道這個從來不在意消化系統需求的人所謂的〝餓死了〞指的不太可能是食物。

Sherlock甚至等不及走到起居室,就在門邊的牆上開始擁吻起John來了。

“Sherl~等等…”John手上還拿著外賣呢。他想把Sherlock推開,〝最少讓我把東西先放下吧〞他心想,但卻沒辦法,Sherlock把他的手壓在牆上,外賣的炒麪掉了下來。

他的襯衫扣子已經被扯開,Sherlock的手在他胸口游移著,大而修長的指節在他左邊的乳頭上輕撫著,嘴唇放肆地吸吮啃咬著他的耳後到鎖骨,John發出了一聲呻吟。

John總是沒辦法拒絕他,從泳池回來後那天晚上,他就和Sherlock上床了。那天晚上的經歷像個催化劑,讓他們把早就存在心裡一段時間的感覺一次爆發出來。

Sherlock第一次進入他時簡直像個奇蹟,他包覆著John的身體像是懷抱著此生最珍貴的寶物一樣,久久不能放開。

John則在狂亂的慾望裏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就像現在,Sherlock把他的腿抬起來壓在牆上,叫著他的名字,肆無忌憚的穿刺著他,讓他在疼痛與快感中把自己交了出來。

結果這天晚他們都沒吃成飯。John累壞了,睡倒在Sherlock懷裡,Sherlock醒著,溫柔地看著懷中的人,手輕輕的撫摸著John的背。

那上面有兩道新的傷痕,是兩個月前那件事造成的。

傷痕呈十字型,一道從後頸直畫到下背部,一道則從左肩畫到右肩。

那個王八蛋在John身上用刀畫了一個十字。

Sherlock的手順著傷痕撫摸著,心想,Moriarty這傢伙還真是聰明,在巴茲見面的那天就知道他的心在那裡了。

只是,Moriarty從不知道他的心有多強大。

想到這他虛榮的笑了。

然後他輕輕的把John放下,走到書架前,從暗格中拿出注射針筒和藥。

“Sorry,my dear John。”

Sherlock輕聲道,帶著惡作劇的表情,把鎮定劑打進John的手臂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好意思,本來Marieke和Marita應該是從荷蘭來的,可是Google了一下發現荷蘭語和英文好像有相通之處,只好讓二個有荷蘭名的女孩改從塞爾維亞來了,不通之處大家忍著點…(沒責任感又細節無能的作者留…反正我能保證的只有不坑而已了啦!)

四.

John快二天沒吃飯了,蘇格蘭場提供的甜甜圈也早在昨天夜裡的体力勞動中消化完畢,想到這裡他更氣Sherlock了。

但他發現Marieke其實是個勤快的小女孩,尤其是當她聽到身邊的大隻Teddy Bear的小肚子正發出了可憐的鳴叫聲時。

Marieke站起身來,想幫John解開鐵鍊,但Sherlock不知道從那弄來的鐵鍊,鎖的死緊。Marieke和John無計可施,無奈的坐在地下發愁。

Marieke看著John抱著毯子困坐在地上,一咬牙,勇敢的跑出浴室去。

John心想,她是要去求救嗎?如果這時候Mrs.Hudson進來就好了,雖然他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不適合被人看到和未成年少女在一起…

但最少不會餓死,頂多被當成變態抓走罷了。他自嘲地想。

過一會兒,他聽到外面出現了一些聲響,像是從廚房傳來的。

(廚房?慘了,Sherlock那些恐怖危險的實驗…屍塊和化學藥劑…)

“Marieke!”他急喚她,想提醒她小心點,或是直接把電話拿給他求救就好,不然一個被鎖在浴室一個昏倒在廚房就太像CSI裡才有的場景了。

(什麼相對安全啊!這個沒常識的Sherlock!)

但是好一會兒,Marieke沒有任何回音,John聽到了開火的聲音。

他想,這女孩的胆子有這麼大嗎?沒被冰箱裡的怪東西給嚇到?

她還真的沒被嚇到,大概20分鐘後,Marieke端著一盤非常像樣的意大利麵出現在他眼前。

他驚訝地看著Marieke,女孩笑得開心,把手上的意大利麵遞給他。

他也笑了,能從Sherlock的廚房裡生還的人類還真是不多見。

John吃了一口,味道很好,是蕃茄口味的。

他舉起叉子示意女孩也來吃,但Marieke搖揺頭,只是笑著抱住膝頭,蹲坐在他身前看著他吃。

John是真的餓壞了,他狼吞虎嚥的把麵一口氣吃完,然後滿足的笑了。

女孩看著他,開始嘰嘰咕咕的講著他聽不懂的話,John只能從手勢中猜出一部分,其中時不時出現她姐姐的名字,John想,她在說她自己的故事。

Marieke在蘇格蘭場時幾乎是一句話都不說,是由社工和翻譯引導了很久才敢說話的,但現在她自在的說個不停,完全像個正常健康的小女孩在和朋友聊天時的樣子。

說給一個完全聽不懂她的話的異國人聽,John沒來由的心痛了起來。

Marieke說到開心處,作了個鬼臉,起身轉了個圈,像在跳舞,John被她逗樂了,呵呵笑了出聲,他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臉,溫暖的手心靠在她冰冷的小臉上,Marieke抓住他的手,她喜歡這個觸感。

這時候她看到John左肩上的舊創,她伸手摸了摸那個慘白的痕跡,眉頭皺了起來。

“沒事的,早就不痛了。”

他安慰著說道。

女孩好像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嚴嚴地點點頭,然後把她的衣袖捲起來露出右手臂來。

那是煙疤。

零亂的散佈在女孩的上臂,大概有10幾個。

John的心沉了下來。人有時候真的能做出這種殘酷可怕的事的這個真相,總是讓他疲憊不堪。

John再度把Marieke抱進懷中,輕聲地說:

“會好的,再也不會有人傷害妳了,我保證。”

相似的情境出現在John的意念中,他想起二個月前他也是這樣安慰Sherlock的。

“會好的…”他喃喃地說,柔軟的聲音迴盪漫延開來,像泡在溫熱的水裡一樣,讓Marieke覺得無比安心。

 

_____開虐,請注意,慎入__不要打我馬上甜回來…__

五.

兩個月前的黃昏,在Sherlock不顧Moriarty留在他演繹法的網站上的警告(我這次真的會燒了你的心),幫Lestrade解決了一個跨國走私軍火集團的案子後不久,就在他發了50幾通簡訊而John沒有任何回應後,他確定John可能出事了。

最好的證明就是Mycroft一臉抱歉的站在他面前,告訴他2個小時前MI5就弄丟他的醫生了。

“找不到是什麼意思?”Sherlock冷然道,聲音裡有著壓抑著的怒氣。

他哥哥緩緩的搖頭,依舊是冷靜自持的樣子,但無法掩飾他對目前的狀況已無能為力。

2個小時可以發生的事太多了。

生平第一次,Sherlock覺得自己像被人硬壓到海底一樣,感到真正的恐懼浮上心頭。

在泳池的那次事件,他感到的是驚惶,不是這個,不是這個未知的恐懼。

然後,Sherlock的手機響了。

未知來電,他接了起來。

“Hi Sexy,"Moriarty高亢的聲音傳來:

“你總是不打給我,所以我只好自己打給你囉。"

“我猜你又綁架我的室友了?不覺得你對他執著的有點病態嗎?"Sherlock盡全力穩住自己的聲調。

手機另一頭傳來刺耳的笑聲,Sherlock感到一陣心寒。

“Yeah,我想我是有點毛病,不然怎麼會聽到這個聲音就覺得爽到不行呢?"

Moriarty說完後,手機像是被他移開到一旁,Sherlock聽到背景傳來奇怪的聲音。

像是呻吟。

John的呻吟…嗎?他不確定,他腦子亂成一團,沒辦法像平常那樣,開始分析。

Mycroft把他的手機搶下來,按擴音模式,呻吟聲和混雜著其他的人聲,是笑聲嗎?Sherlock過人的聽力好像立時當機了一樣…

他什麼都分辨不出來了。

Mycroft拿出紙筆,寫下了一個地名,傳給他身旁的女秘書。

女秘書點頭,轉身出去執行任務。

“Ok,我想你們應該找的到Johnny Boy了”,Moriarty的聲音透著駭人的陰險。

“我說過會燒了你的心,我說到做到。"Moriarty冷硬的說完便結束通話了。

_________________

Mycroft其實很想阻止Sherlock和他一起到現場的。

他很清楚那不會太好看,JohnWatson可能已經不是完整的了。

Mycroft的人是在一間破舊平房的找到John的。

“讓我們先進去,你在外面等一下可以嗎?”他向他臉色已泛青的弟弟說。

Sherlock不理他,逕自衝進現場。Mycroft連他大衣的衣角都來不及抓住。

屋內週圍的環境空無一物,Moriarty沒有留下任何跡證,只有一個倒在房間地板上生死不明的人。

John就在那裡,全身赤裸,亂七八糟的躺在自己的血泊裡。

Sherlock衝到他身邊,跪在大片的血跡裡。

“John?”他輕喚著他朋友的名字,把John扶起來擁入懷中。

John已經失去意識了,但還有呼吸,還活著。

“我叫救護車了,馬上就到,Sherl讓開,讓我的人先急救好嗎?”

Mycroft用前所未有的溫和語氣說。他示意手下過來,伸手拉開已經全身發軟的Sherlock。

Sherlock放開John時,當下覺得好像被截肢了一樣。

退到一旁時他看到John的傷勢,他背上全是血痕,滿滿的一片,那是二道十字型的,深深的刀傷造成的。

Sherlock明白這是Moriarty邪惡的留言:

“看看誰在替你背十字架!"

Sherlock只覺得自己已無法呼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院時醫生幫John做了徹底檢查,其實在救護車上Sherlock已經大致檢查過了。

刀傷,顯而易見的。

頭部遭鈍器擊傷,可能是導致昏迷的原因。很難說,失血過多也有可能導致休克。

臀部和下體淤青,遭性侵害可能性極高。

John在昏迷中,而Sherlock在瘋狂邊緣。

Sherlock比平常安靜,應該說,他像個石像一樣定在John床前。幫John做搜證的技術員剛告訴Sherlock,他在John身上找到三組來自不同的DNA的體液。

心被燒掉就是這個感覺嗎?Sherlock覺得整個世界都空掉了,什麼都沒有,他寧願Moriarty是真的把他正在跳著的心臟直接扯出來燒掉也不要面對這個。

John昏迷了三天,Sherlock就在他身邊坐了三天。

終於,John醒來了。

他一醒來就看到Sherlock了。

“你在這啊。”John皺著眉微笑著,皺眉是因為他很痛,全身都痛,微笑則是因為他看到Sherlock了。

John喜歡看著他。

Sherlock直盯著John,他應該說些什麼吧?平常人會說什麼呢?在自己最重要的人為了你受了前所未有的傷害和污辱時,應該說什麼呢?

他發現自己什麼都說不出來。

“John…”他強迫自己開口。一定要說些什麼的吧…最少,應該道歉?

“Don’t,just  don’t”John揺揺頭,把手伸出來握住Sherlock的手。

“什麼都別說,不要跟我道歉,這件事不是你的錯,我不准你道歉。"他堅定的說。

“你受傷了,而且還…”Sherlock的聲音在發抖,他覺得自己快失控了。

“我知道,"John阻止他說下去。“我在現場,記得嗎?"

Sherlock全身發抖著,他想大吼,或是去撞牆什麼的,只要能把現在從胸口湧出的這種可怕的感覺排除掉,讓他殺人都可以。

“聽著,Sherlock,”John努力坐起身,他很痛,可是Sherlock現在這個樣子是他必需先處理的問題。Sherlock一向都是他最重要的問題。

“我沒事,真的,不是在安慰你,我真的沒事。只是身體受了傷,傷口會好的。”

“他碰了你,你是我的,他居然敢碰你!”Sherlock嘶吼著。

John只覺得好氣又好笑,這是成年人的反應嗎?Sherlock真的其實只有10歲吧?

“認真聽我說,Sherlock,John嘆了口氣:

“我現在很痛,又發燒,所以我只說一次,說完我就要再回去睡了,我,John Watson只屬於我自己,不會因為被任何人操過就會變成其他人的東西,包括你在內。”

他直視著Sherlock的眼睛,這事真的要讓他弄清楚才行。

“是的,我受了傷,這很不應該,但這不是我或你的錯,我也不這麼認為,就連性侵這種事…”

John看到Sherlock的不自主的抖了一下。

“沒錯,就連這件事,我也只當被野狗咬了一口,把那隻狗抓回來打死就好了,我不會被影響的,所以,你也千萬不要被影響知道嗎!”

Sherlock被震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醫生疲憊的坐在那裡,神情看起來卻像是非洲草原上的獅王一樣尊嚴強大。

(John說他沒事。但為什麼我卻如此難受呢?為什麼我會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被血淋淋的挖出來了呢?為什麼受傷的是他,而我卻這麼〝痛〞呢?)

“No,不對,你說你沒事,但我有事。”Sherlock顫抖著,一字一句的說著:

“他在你身上劃了個十字,他留了言,你在幫我背這個十字架,他傷害你只是因為我,只是因為我把心放在你身上了。他做這件事,是為了把我的心燒了你知道嗎?"

他越說越激動,John發現他的眼眶開始泛紅,他的小男孩看起來快要哭出來了。

John伸手扶住Sherlock的後頸,把他拉向自己,然後溫和地苦笑著說:

“如果他真要把你的心燒掉,那麼Sherlock,”

“那他得殺了〝你〞才行,因為只有這樣,你的心,”John指指自己:

“才會被毀掉。” 

Sherlock知道自己一向很聰明,但他從來不知道他的醫生的心有這麼強大,強大到可以供他們二個人在這個空虛可悲的世界永遠快樂的活下來。

即使在這個他們二個人都受了重傷的時候都還能讓他感到快樂滿足。

好矛盾,這不合邏輯。

於是他哭了,他抱著醫生狠狠的大哭了出來。

他哭了好久,John只能抱著他,不斷的跟他說:

“沒事的,會好的…"

 

那天夜裡,Sherlock哭累了,踡在John的懷裡,一動不動。

John很無奈,他也很累了,保持同一個姿勢久了真的很不舒服,何況他還有傷在身,他低頭看向Sherlock,以為他睡著了。

但他沒有,John發現Sherlock只是很平靜的看著他。

“你知道,殺狗是犯法的吧?”Sherlock忽然沒頭沒腦的問他。

“Sherlock,我只是在比喻…"他正要辯解,卻發現Sherlock只是在跟他開玩笑。

會開玩笑了,很好,危機解除。

John笑了,笑得自在。

“你說,他在我身上劃了個十字?"那麼,可以問這個問題了吧。

Sherlock陰沉的點點頭。

“這個瘋子,他不知道你不信教的嗎?”John嘲笑著說。

“很難說,我可能開始信了。”在他懷中的Sherlock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你?SHERLOCK?凡事要求證據邏輯的人會信教?”John調侃著說。

“我不知道信教的人對神是什麼感覺,”Sherlock的聲音還是悶悶的,好像他刻意不要說清楚一樣。

“但我知道我對你是什麼感覺。”

這話竟然讓John難為情起來了。

“是嗎?我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進階為神了。”於是他只好繼續開玩笑。

“你不知道嗎?”Sherlock笑了:

“就在我認識你的那天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小的crossover一下,從Numb3rs抽二個名字進來…話說有人看過這部影集嗎?

六.

當Sherlock走進221B的浴室時,被眼前的景像搞到無名火起。

Marieke和John正相擁而眠,Marieke的手環著John的頸子,John側身抱著她,像在抱一隻絨布娃娃一樣。

(這傢伙居然還在打呼?)

Sherlock氣極,走過去蹲下,粗暴的把二人拉開,

“起來,John。”

“What…?”John迷迷糊糊的起身,Marieke眼睛睜開,看到一臉怒意的Sherlock,嚇的縮到一旁。

“我讓她來照顧你,不是讓她抱著你睡覺的。”Sherlock冷冷地道。

“那你就別把我鎖在這裡,王八蛋。"John坐起來,氣急敗壞的,

“還有,你怎麼把她帶出來的?"

“偷的,乘蘇格蘭場那些笨蛋沒注意的時候,簡單的很,只要把你那件難看的外套在她眼前揮一揮就乖乖跟來了。”Sherlock得意的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笑得開心。

John沒力的看著蹲在眼前的這個大小孩,心想這傢伙偷證物偷習慣了,現在連人都在偷了。

“所以,你把案子解決了?"

“當然,小事一椿,只是欠了點人情。"

“Mycroft?"

“他沒那本事。"Sherlock不屑的道。

“呵,"John欣慰的笑了,“你找到她姐姐了?"

Sherlock點點頭。“人在醫院裡,情況不太好,但會痊癒的。”

“所以,"John把鎖住的左手舉起來,“可以放開我了嗎?”

“等一下,你這樣看起來蠻性感的。”

Sherlock說著,傾向前,大手攬住John的後頸,深深的吻他。

“等一下,Sherlock,有小孩在…”John掙扎著想推開他。

“還有警察也在哦。”Lestrade的聲音從門邊傳來,John抬頭,看到他和Donovan正站在門口,二個人正打趣地看著他們。

Sherlock笑著退過身,道:

“忘了告訴你,我把失主也找來了。"

John覺得自己一定從頭頂紅到腳趾了。

“Sherlock,快把我放開。"John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再也不出來了。

Sherlock終於把鎖解開了,Donovan站在一旁搖頭道:

“Dr Watson,你知道你可以告他妨害自由吧?我會幫你作證哦。”

“我會考慮的…"

沒等他說完Sherlock就拿毯子包住他,然後把他直推出去,

“去給我把衣服穿好。"

(到底是誰把老子脫光了鎖在這裡的啊?)John無奈地想。

一陣混亂後,John終於得体光鮮衣著整齊的蹲在221B的起居室,溫柔地摸著Marieke的小臉,對方應該是知道自己要被帶走了,眼淚不住落下。

Sherlock不耐地在一旁踱腳。

Lestrade把小女孩帶走後,John鬱鬱地坐在沙發上發呆。

他不知道這個〝照顧〞了他一天的小女孩日後要面對怎樣的人生,世事無常,有些事經歷過後真的很難釋懷。

Sherlock坐在一旁觀察他,這是他最愛做的事情之一,看著他的醫生開心或難過時臉上的細微變化,從中解開他的心思是一件很刺激的事。

“她會沒事的。”Sherlock道。

“你怎麼…”

“冰箱裡的伊凡都沒把她嚇到,"Sherlock沒等他說完,

“她會沒事的。"

John笑了,雖然他很清楚活人有時候比死人可怕的多,但,也許吧,連不在意人類感情的Sherlock都會安慰他了,那奇蹟一定是存在的。

這時Sherlock的手機響起,他看了一眼就接起來:

“是的,好,我們會去接你,對,一起吃飯,我知道不錯的餐廳,嗯,就醬。"

John不解的看著他。Sherlock剛好像在進行一場…日常對話?

“好了,準備一下,我們去吃飯。”

John還沒進入狀況,吃飯?吃飯要準備什麼啊?

Sherlock看著他一臉呆樣,沒好氣的搖頭,道:

“人情債,記得嗎?為了〝你〞。”

“為了我?”

“嗯,你以為Marieke的姐姐有這麼好找嗎?我去找了專家來幫忙。”

“專家?”

“數學家,Charlie Eppes,和他老婆Ramanujan,算你運氣好,他們正在劍橋做客座教授,之前我在LA幫忙FBI處理一個案子時有合作過。"

“所以,人情債?”

“算是吧,Charlie人不錯,很有邏輯性的人…”Sherlock說著,忽然起身,開始整理起他們亂成一團的起居室。

“Sherlock,"John看著他,Sherlock要請人吃飯,還在整理房子,肯定是做了什麼不對勁的事。

“老實說,你幹了什麼好事?"

“什麼?沒有啊…”Sherlock避開他的視線,開始擺弄起桌上那一大堆奇怪的實驗器材了。

“Sherlock!”John加重了語氣,Sherlock停下,背對著他。

“我沒做什麼啊,就是Charlie,他跟Ramanujan新婚啊,有必要這樣炫耀嗎…”Sherlock喃喃地道。

“所以呢?”John双手抱胸,Sherlock不會用他的演繹法把人家拆散了吧。

“我只是跟他說我會和未婚妻*一起請他們吃飯而己。”Sherlock一口氣說完。

John呆住,良久。

“我有答應要跟你結婚嗎?"

Sherlock回頭看他,John在笑。

“我有說過要娶你嗎?”Sherlock轉身,高傲的說。

“Yeah,說的好像還有別的白痴要嫁你一樣。"

一陣靜默

然後他們二人相視而笑,

“來吧,"Sherlock向他伸出双臂。

“說的好,真的沒人比你更白痴了"

他把John擁入懷中,在他的耳畔輕輕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基於fiance和fiancee的讀音一樣, Charlie和Ramanujan本來以為會出現像Kate那樣的美女,於是在矮個子前軍醫出現時委實嚇了一跳。

Fin

 番外篇(虐文,正經小孩不要進來,我說真的18歲以下給我滾出去)

 

靈感來自Novermber Rain…

倫敦有4百多萬個監視器,密度是世界之冠。

可惜的是,Moriarty清楚4百多萬個監視器的死角各在那裡。就像他也了解Dr. Watson的死穴在那裡一樣。

那天John被一個舊病人拐騙(有人需要急救…)到地下二樓的停車場時,才第一次知道敵暗我明真的是一件危險的事。

他是被衝鋒槍的槍托敲昏帶走的,Moriarty知道清醒的醫生其實是個危險人物。

 

 

John在一個陌生的空間中醒來。那是間舊房子,他躺在房間中央,醒來時看見老舊的日光燈半吊在頭頂,午後的陽光從破玻璃窗外斜射進來,John覺得眼前一片花白,感覺不太真實。

他頭痛欲裂,掙扎著想起身時發現四肢無法動彈。應該是被下藥了,

(不會吧,又來了…)他悲哀的想。

John想起昏迷前看見的景像,二名槍手拿衝鋒槍指著他的頭。

“醒來了嗎?My dear Johnny。"一個熟悉的愛爾蘭口音的高亢男聲說道。

(Jim  Moriarty?)醫生的心往下沉,這個瘋子上次在他身上掛炸彈,這次不知道又要玩什麼變態把戲了。

John很緊張,但全身無法動彈,他清楚知道自己現在是鉆板上的魚,只能任人宰割了,於是他保持沈默。

一個人影靠過來,蹲在他身旁,John轉頭看向那人,果然是Jim。

Moriarty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並不得意或是凶狠,John可以從他眼中看到像Sherlock在審視被害人屍體時那種精細冷靜的神情。

二者驚人的相似。

Jim注視他好一會兒,然後满意的笑了笑,非常輕柔有礼的道:

“Dr.John Watson,你真的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

John別過頭,不願理會他。

“Well,我警告過他別再插手管事了,可惜他不理我,我又是個重然諾的人,So,not for personal,my dear doctor,” Moriarty悠悠地道:

“誰叫他把心放你身上了呢?"

“所以你打算怎麼做?燒了我?”John冷然回道。

“不,我只想給他留個言,"Jim 笑得陰險,

“順便玩玩。"

他說完,抬眼示意手下過來。

三個大漢靠過來圍著John。

“開始吧,時間不多了。”Moriarty笑著道。

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人拿著粗大的假陽具刺穿他時John慘叫了出來。

沒有潤滑,沒有準備,他們像是想直接從下面撕裂他的身體一樣,無情的搗弄著他。

John痛到了極點,痛到眼淚都逼了出來。

在幾十次痛撤心肺的凌虐後,他們把假陽具抽出他的身體丟在一旁,John看到那上面全都是血。

然後,二個人把他的腿拉起,一個人開始壓在他身上操他。

John把臉別過一旁,他看向玻璃窗外,早春的午後,陽光和煦地照在他臉上。

(好吧,如果真要如此,這場仗老子陪你們打到底。)John咬牙想著。

他閉上眼睛,盡全力忽視身上難以忍受的痛楚。

(想點別的,什麼都好…)

…Sherlock的臉浮上心頭,早上叫他起床吃早餐時他懶洋洋的起身,把我一把抱入懷中像抱隻玩具熊一樣…。

(疼痛持續著,壓著他的人起身,換手,有人開始拿鐵鍊打他。)

…Sherlock不愛吃早餐,而且吃東西時習慣很差,總是拿著報紙或是邊上網邊吃飯。這樣容易得胃潰瘍的,不知道為了這件事念了他多少次…。

(好痛,痛的不像話,再這樣打下去搞不好要內臟出血了。)

…Sherlock還愛搶別人的東西吃,早上的培根被他搶去吃掉一半,雖然是他的錢買的可是也是我辛苦做出來的啊…

(又換了一個人,他媽的老子是妓女嗎?快痛暈過去了,也好快點昏過去吧。)

…出門前他還跟我說,最近小心點,Moriarty在web上有留言…

終於結束了,John躺在地上喘息,開始嘔血。

“把他翻過來。” Moriarty冷冷地吩咐。

Moriarty在他身上緩緩的割了二道長長的刀痕。

奇怪的是John覺得疼痛開始消失了,他想,我大概快休克了。

他隱約聽到Moriarty在打電話,好像是在說燒了你的心什麼的。

是Sherlock嗎?真想聽聽他的聲音。我有沒有跟他說過我很喜歡聽他的聲音呢?

真想看他的臉,他笑想來有時真的很像小孩子。我有沒有跟他說過這件事呢?

老是在罵他,其實他已經改很多了…。

真的應該跟他說,Sherlock,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John看到自己身體旁邊大片的血漫延著,在完全失去意識前,他想著:

真糟糕,我都快死了,卻還沒跟他過說我愛他。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