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al love means reaction, being panic in essence---

(肉體的愛意味著反應,驚惶是本質)

From Maurice

E. M. Forster

 

Sherlock 一直很努力的在回憶昨晚的事,試圖從中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

他記得他們二個疲憊地走進家門,Watson說,我去泡茶。Sherlock安靜的看著他的背影,發現他的肩膀正微微地發顫,然後他下意識的走過去,按著醫生的肩膀。

醫生的手還放在茶壺上,但肩膀不抖了。

Watson回頭看著他,應該只有幾秒鐘吧,卻好像有一世紀這麼久。

然後醫生皺著眉頭,神情像是在決定要買伯爵茶還是瑪麗皇后茶一樣。

最後,John嘆了口氣,抱住他的臉把他拉向自己,吻他。

(對,那是開端,因為John的肩膀,那該死的心因性顫抖)

John現在躺在他身邊,安詳平穩地睡著。

他的臉看起來很平靜,在天光的照耀下臉上的細絨毛反射出一種透明感。Sherlock蠻喜歡看他的臉,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他臉上經常出現的驚嘆令Sherlock感到滿足,ok終於有人真的懂得他的天才了。

他也喜歡和John一起生活的感覺,John是個不拘小節的人,雖然有時候會唸他,但從來不干涉他的事,即使他已經把他的物品漫延到他們的公共區域,只要不太過份,John也不常對他發火的。

而且,很多時候John好像都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不是那些工作上的推理,而是心情,他完全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和他聊天,什麼時候最好丟他自己一個人安靜的想事情,總之,在John面前他可以很自在的做他自己。

John是個好同事,好室友,甚至於是個難得的知己。

但做愛好像不是同事室友或知己之間應該發生的事。且不論對方是不是同性(那反正也不重要而且昨晚真的還做的蠻爽的),麻煩的是,如果發生了這種關係,那我們之間還能保持和之前那樣的…呃…自在嗎?

Sherlock深吸一口氣,不習慣的感覺讓他開始感到煩躁。

他起身,輕手輕腳的下床,不想吵醒John。

他希望John睡得愈久愈好,他需要時間和空間來想清楚這些事。

※   ※   ※

其實John在夜裡醒來過一次,精確的說,他並沒有真的睡著。

他只是在高潮後躺下,閉上眼睛昏沈的休息而已,幾分鐘後,他聽到身邊的男人發出了平穩沈重的呼吸聲。

他轉頭望向Sherlock,對方沈睡的臉正面向著他,菱角分明的輪廓在隱約的燈光下看起來像個美麗的藝術品,他發現自己喜歡這張臉。

這讓他有些心煩。

興奮過後的身體是疲憊但舒適的,但John的心情卻很複雜。

John的前女友不少,大學時也有過幾個炮友,不帶感情只是上床的經驗他不是沒有,但這次的情況不太對,他和朋友上床了。

在他漫長的情史中,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過,他在醫院實習的時候曾有個不錯的朋友叫Mary,在某次酒後亂性的時候上了床,但第二天酒醒後,兩人帶著戲謔的心情打趣著對方也就撂過手了,並沒有造成什麼不好處理的情形。

但這次不同,他不是酒後亂性,相反的,他異常清醒。

對他來說,Sherlock是同事,是室友,是非常要好的,非常了解他的“朋友"。

情人和朋友,John一向分的很清楚。

事情發生前他其實正在生氣,Sherlock和Moriarty那個要命的約會,不但危及他也危及Sherlock自己的性命,他一路上都氣的要死,回來時想去泡杯茶再和Sherlock這個死小孩好好談一談,卻發現自己的手又在抖了。

然後Sherlock走過來把手放在他肩上,這個動作讓他心念一動。

他活著,Sherlock也幸運的還活著。

他回頭,本來是想開口罵人的,但在看到對方的臉時,那十分抱歉和些許耽心的神情卻讓他罵不出來。

於是他莫名其妙的吻他了。

就算不想罵他也沒必要吻他啊?John對自己的行為感到不解。

他太累了,很難去想這些事,他需要睡眠,也許等明天早上醒來,再去處理會比較好一些。人在白天比較理智,會比較容易釐清狀況。

帶著不安和煩惱的心情,John決定先睡一覺,一切等天亮再說。

※  ※  ※

John走進起居間時Sherlock正坐在扶手椅上看報紙。

“早。”John說。

“哦,早。"

“吃蛋捲好嗎?"

“呃,好啊,都好。"

John點點頭,轉進廚房去做早餐。

(好吧,先吃點東西,填飽肚子後腦子也會比較清醒。)John想著。

(也好,先吃點東西,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想想。)Sherlock想著。

John花了十分鐘弄好早餐,端到窗前的書桌上,Sherlock很自動的走過來,手上還拿著報紙。

John安靜的看著窗外吃著他的英式蛋捲,Sherlock的眼睛則沒離開過他的報紙。

“Sherlock,吃東西時專心點,不然容易得胃潰瘍的。”John道,他心想這話他說過一百遍了吧。

“嗯。”Sherlock不經意地回答,繼續看他的報紙,他心想,John到底還要唸這句話幾次啊?

(算了,這壞習慣他這輩子大概都不會改了。)John無所謂地想。

(算了,這句話他大概會唸我一輩子吧。)Sherlock無所謂地想。

“呃…關於昨晚…嗯…”John用叉子撥弄著盤子裡的蛋捲,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他發現要討論這件事好像有點困難,和Mary那次不一樣,非常不一樣。

他們沒有笑著和對方說抱歉,也沒有取笑對方的失態。

(要來了嗎?真的要討論這件事嗎?)Sherlock看著報紙,只是看著,根本沒讀進任何一個字。事實上從John說的那一刻起他就沒有讀進任何訊息了。

沈默,完全的沈默。

John發現他說不下去了,他心亂的一塌糊塗。

“昨晚很好,就這樣。"Sherlock很快的說。

John皺眉,頭微側向一邊,疑惑地看著Sherlock。

(很好就這樣?是在好那一國的啊?)

Sherlock抬頭,看到John的表情。

(Ok,他不爽了,但我該怎麼說呢?煩死了,為什麼要討論這個呢?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啊,難道要我說,對John,我們做了,而且我很開心,但是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開心,也搞不清楚你樂不樂意我們以後每天都來一下,更不清楚你會不會因為這件事而不願再當我的同事室友兼知己呢?)

他重新把頭埋進報紙裡,不看著John好像比較自在一點。

但John還是盯著他,他覺得Sherlock的表情看來像個不快樂的13歲小男孩。

Sherlock是個小孩,最少在這件事上他的反應像個小孩,但John知道自己是個成年人,不太能用“很好,就這樣”來帶過一切。

不能嗎?也很難說,昨晚是很好,但很好可以解決這個…呃…情境嗎?

“嗯,也對,就這樣吧。”John低下頭,繼續吃他的早餐。

(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就都別說了吧。)Sherlock想著,暫時鬆了口氣。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那就別解決了吧。)John想著,暫時鬆了口氣。

但是命運之神決定在這個時候讓John的手機響了起來。

Sarah,John想起來昨天他爽約了。

“Sarah?對,抱歉,昨天出了點事…”他接起手機時發現Sherlock正抬起頭來看著他。

“嗯…對…”John起身,轉向起居間另一角,避開Sherlock的視線。

Sherlock看著John正微笑著聽著他的情人打來的電話。他知道John喜歡這個女人,但他們之間還沒發生任何事,比起情侣,他和Sarah的關係目前其實比較近似朋友。

像朋友的情人。他想。

不像他自己,他和John應該是朋友,卻做了情人才會做的事。

像情人的朋友…嗎?

他看著John的舌頭正輕舐著下唇,他一直很喜歡John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那讓他的嘴看起來很…性感?

昨夜某些細微的記憶正燒灼著Sherlock的大腦,(John知道他的唇可以列入犯罪凶器了嗎?)除了仔細聆聽John的聲音和通話內容,他沒辦法專注在別的事上。

他有點當機了。

(所以,不是很好,而是很糟。)Sherlock發現自己很不開心。他希望John馬上掛掉電話,他需要John立刻過來這裡向他解釋清楚昨晚為什麼要吻他。

John在通話時掃了一眼Sherlock,對方的視線犀利且冷漠,從他的角度看來甚至有些不屑。

這意味著什麼呢?

John結束和Sarah的對話,抬頭迎向他的視線。他常覺得Sherlock的眼神其實是很有殺傷力的,應該列入危險物品,例如凶器之類的。

“我要去一下Sarah那裡。”John說。

“嗯。"Sherlock用鼻音哼了一聲算是回答。

“Ok,那我就…”John做了一個走人的動作。

Sherlock還在盯著他,他把報紙放下,雙手交握,手肘靠在桌上,用分析犯人的眼光審視著John。

“你為什麼要吻我?"他冷冷地問道。

John怔住。

(所以他現在是要討論責任歸屬嗎?)

John想到他自己是主動吻人的那個,而現在要把對方丟到一旁去找女朋友好像很不對。

“你不是說很好就這樣了嗎?”他反擊著,自己都覺得說得很無賴。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Sherlock用逼問連續殺人犯的口氣道。

“我不知道,ok?”John也火了,對,我莫名其妙的吻了你,但你也沒有推開我啊,而且你還直接把我壓到床上搞了幾個小時不是嗎?

兩個人都一臉怒氣的盯著對方。

(現在是怎樣,就打算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嗎?)Sherlock氣急敗壞的想。

(現在是怎樣?要我負責到底嗎?)John氣急敗壞的想。

“是你在避開我。"John冷靜的道。

“我有嗎?"

“很好就這樣是你說的。"John繼續耍無賴。

“我這樣說你就直接不理這件事然後去找Sarah了?"

“那不然呢?你根本不想談。你只想當成一個意外不是嗎?"

“我沒有把它當成一個意外。"

“So?”

“So?是你吻我的!"

“那又如何?"

“我只是要你解釋為什麼!"Sherlock怒吼。

“我說了我不知道!"John怒吼著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吻你,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你上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是想吻你然後再跟你做愛做上一整天!"

沈默。

(那麼,也許因為他愛我。)Sherlock想。

(那麼,也許因為我愛他。)John想。

“這事可能得等一等,Lestrade要我們早上去一趟蘇格蘭場。"Sherlock笑了。

“Oh,Fuck you Sherlock。"John搖著頭也笑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