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3.png先容我發個花痴...  

MARTIN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Again,我又是為了Martin Freeman去找這部影集來看的,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評語,都說裏面的幽默有點難懂,第一季開始的幾分鐘,我也有這種不適感,但,專心看下去(當然想看小自由的欲望幫了很大的忙)慢慢的就被這部戲的喜感吸引住了。

看來這世上的上班族要面對的東西都差不多,爛的驚人的上司,只知道胡拍馬屁的同事,你心中的無趣工作是別人眼中的世界末日,直接了當或若有似無的辦公室戀情等等,但,這部影集講的不是這些東西,而是一種"無奈中的自嘲"。

BBC用紀錄片的手法來拍這些無奈的上班族,讓觀者在其中找到更多共鳴,這是很天才的手法。且,說到底,這是個喜劇,裏面的上司常爆出來的種族歧視或性別歧視言論到了可以抓去關的程度了,但他就是自以為是的可笑,滿足了我們時不時想譙一下上司又不敢的心理。而且,英國人真是全世界最懂得搞冷幽默的人,像S1E3裏竟然還會出現"史蒂芬.霍金的足球鞋"這種賤到不行的隊名,或是沒事拿皇室一家人出來開開黃腔,真是常讓人感慨這才是個像樣的"公共電視台"啊的感覺。

而Martin演的Tim除了讓人有"我的辦公室裏怎麼沒有這麼可愛的人"的感嘆外,偷偷愛著名花有主的接待小姐Dawn,卻又搞的全世界都知道的可憐情境真是讓人心疼死了...(花痴)。Tim可能是裏面代表一般還有點心的小上班族的人物了,他平凡正直,30歲了也還沒獨立出來,有點想法卻沒什麼毅力去實行,冷眼旁觀週遭的瘋子,並盡量讓自己表現正常(話說Martin真的老是在演正常人,我只看過他演過一次壞蛋殺手,那次很驚艷),而他每次只要鼓起勇氣去向Dawn做些什麼事就一定會失敗,但就是這種尷尬讓他可愛到不行...

真的,我覺得所有快被磨光耐心和理想的上班族都應該看一下這部戲

就像以前看過的一篇袁哲生的文字說的

也許我們應該笑,好讓上帝開始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