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終沒人能帶走記憶

即使他是這麼的不可靠及容易遺忘

 

很久以前的某個夏天,妳離開了

(等一下,夏天?我的記憶是我最不相信的東西,所以我從不丟掉任何記錄…)

啊,查到了,827日,pig打電話給我,

烏龜死了,昨天的事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公司裏有個同事的朋友走了,她來上班時臉色明顯不好,眼睛也腫的,沒有她平常那樣明亮可愛的樣子。

我不喜歡我觀察到的東西,所以開始開玩笑。

同事笑的時候我心情好了點,然而,不可避免的,我想到了妳

我想到那天傍晚,秋日夕陽映照著整個教室一片通紅,遠方河堤上,雲彩輝煌,妳和我坐在窗邊,看著我們喜歡的男孩們正在無聊的玩鬧著。

我喜歡棕眼男孩三年這件事只有你知道,也只有我知道你根本不在意那個成天痴纏著你的白痴,你只愛那個戴著眼鐿,總是一幅無所謂的樣子的男生。

那天我很開心,你也是,不,你比我開心一百倍,因為眼鏡男孩在那天結束前決定答應要和你交往了。

時間線再拉早一點,畢業旅行前,妳跟我說,其實妳會暈車,還是很嚴重的那種。

不太會暈車的我不了解嚴重性,直到你在車上吐的要死,下了車完全不能玩,只能倒在旅館昏睡時我才知道不妙。Pig搞不懂,既然知道自己會暈車,幹嘛還非要找罪受呢?

因為他有參加,我知道這是唯一的原因,因為我也是為了同樣的原因才參加的。

畢旅的時候,你在難得清醒時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問我,還要堅持下去嗎?

妳想必是看我出我的猶豫了,畢竟老是站在棕眼男孩身後不是我這種人習慣的事。

可是妳好像很樂觀,似乎認為只要去做,總有成功的一天。

於是妳成功了,而我沒有。

後來發生的事對我來說有點殘酷,就是在秋日的那天,在妳終於和眼鏡男孩在一起時,棕眼男孩跟我說,很開心的說,他喜歡上魚了,要去追她。

Pig,魚,烏龜和我,我們四個人從一開始就是好朋友。

我不知道除了靠著牆微笑還能做什麼。

然後我離開台北去南部,有一天魚打電話給我,說她和棕眼男孩分手了,她說他們出去了幾次,她覺得很無聊。

無聊,她用了這個詞。

我後來做了更無聊的事,我在同學會時和魚一直在喜歡的那個油腔滑調的男生調笑了一晚,確保他一眼都沒有注意魚。

無聊。

妳會說,這不應該,因為魚不知道。

沒錯,因為只有妳知道。

是的,如果你還在,如果我那天能看到你和眼鏡男孩快樂的在一起,我也許不會這麼無聊。

棕眼男孩和眼鏡男孩那天都沒來,pig跟我說,眼鏡男孩走不出去了。

他走不出你離開的那天。

他後來沒考上大學,重考也沒考上。

他沒事就去你墓前坐一天,不和任何人說話。只是坐著。

Pig 問我,記不記得妳會暈車,我說,當然記得,而且我的常備藥清單裏一定有暈車藥就是因為妳。

她說,那天她也有去,而妳因為會暈車,所以不太想去。

可是眼鏡男孩想去,他對妳說,七夕你不陪我嗎?

於是你去了。

車禍發生時,大家都沒有大礙,只有妳,顱內出血,到院不治。

妳走時才19歲,不像那些老死的人,總會留下些無聊的成就讓人稱讚。

但我知道妳有多了不起。

我知道你多勇敢的面對自己,多堅持自己想要的,多誠實的向心愛的人表白。

我知道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這19年的人生比我這幾十年的無聊人生有意義的多。

我知道你走的時候,是幸福的。

我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