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視台常會有一些訪問偶像的節目,比較無聊或沒經驗的主持人常會問一個無聊的問題"你要的對象需要什麼條件..."之類的,

這時,在螢幕上那個美麗的人開口前你就知道他(她)會怎麼回答,制式到不用在此表述,

but,說實在的,我們這些凡人在人生中也常有一堆莫名的"條件"出現

比方說相親時,條件就會自己生出來

個人相親的經驗多到可以出書了(年紀到了一定程度,這種經驗都會很多)

通常呢,介紹人都會先列舉對方的條件給你聽,照正常的狀態,都會是些好話

"他人很好,很老實""他工作穩定...""他有錢有房地產...""長的不錯..."等等,不一而足

可是有一次我聽到一個很奇怪的條件,那位媒人在陳述了對方一堆好處後,加了一句

"還有更好的...他父母都死了!!"

那上揚的聲調讓我不知該回什麼話(總不能說"太好了,恭禧...)

掛了電話後我想了很久,婚姻到底是一件多可怕的事,要在其中加上"父母雙亡"這種"條件"才算是個絕佳的對象呢?

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那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相親了

對了,補充一下,我沒嫁給那位可憐的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