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失敗,只有放棄。

如果可以,Steve Rogers絕不願做放棄逃走的那個人;突出部之役時盟軍指揮部說的很清楚,Steve和他的咆嘯突擊隊只要一出發就別期待後援。當時他沒放棄,在敵軍包圍的密不透風的狀況下,仍舊帶領突擊隊襲擊九頭蛇的高科技坦克連隊,協助受困美軍打開缺口,取得勝利。

I can do this all day」這句話他向來說到做到。

Steve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會覺得,還是逃吧。

當然,會將他逼到這個境地的只有一個人,他最好的朋友,James Buchanan Barnes

對完成SGSteve & Girls,簡稱SG)計劃堅定不移的Barnes

第一回任務失敗後,Bucky隔天張著一雙不用上妝就如同煙燻般的熊貓眼,一大早衝進他公寓裡說他又制定好一次任務了。

「我研究清楚了,對計劃而言最佳的狀況是,對方是你熟識的人,早就在等你開口。」Bucky說。

穿著運動衣,Steve正準備出門慢跑,但他看見Bucky還是昨晚回家時那樣,那身黑衣都沒換下來:

「你一整晚都沒休息?」

他沒理會Bucky說什麼聽不懂的計劃,Steve只覺得擔憂。

「什麼,沒,不需要,昨天的資訊花了一點時間才消化完,Jarvis還介紹了幾部電影——你知道原來有專門探討牛仔戀愛的電影嗎?兩個牛仔愛上對方…」Bucky說著又往Steve的廚房走去,他的確沒時間睡覺,但需要補充一些熱量。

「牛仔電影…」Bucky花一晚上看西部片?Steve有點想和Jarvis好好談談了。

「是啊,挺有趣的,這年頭自由多了,當年在裝貨碼頭的Caesar就是那樣的人…」Bucky的記憶有些混亂,但這檔子事他記得很清楚。昨天看完一堆資料後又更清晰了點,Bucky Barnes的心得是:這年頭挺有趣。

Bucky自行打開Steve的廚櫃找出土司,很順手的抺上藍梅果醬大口吃著,他得快點,還有任務要執行。

此刻Steve很努力的在消化Bucky說的東西:裝貨碼頭的Caesar是哪位仁兄?

然後他想起來這件對他而言不算太久以前的事,大概七年前(加上實際年份是七十七年),Bucky入伍前在碼頭打工時有個傢伙和他走得很近,長像很好看,是個義大利人。

「所以,你記得Caesar是——」Steve有點問不下去,他實在搞不懂Bucky為何總是記起這些奇怪的事。

Gay,你知道什麼是gay吧?」Bucky問他,言外之義令Steve氣結。

「知道。」Steve沒好氣地回答。解凍二年多,這點常識他還有。

而且,和一般人認知不同,身為戰略專家,又對歷史非常感興趣,老古板隊長的常識可多了。

底比斯聖隊,斯巴達戰士這些東西他都研讀過,說實在的,研究這些古代精英部隊時,Steve覺得為愛人而奮戰其實是個好主意。在那時他就有個想法,所謂的敗德其實是此一時彼一時,要是同性戀情真是這麼違天之事,那人類早該在希臘時代就滅絕了。

「知道就好,Caesar喜歡男人,要是在現代他的日子會好過很多,就像昨天的目標Cindy——再次道歉,我的錯。」Bucky說,吃得太快,他忙倒水喝。

「哦,這樣啊…」Steve發現他對好友並非完全了解,即使是在他以為對Bucky無所不知的那十幾個年頭。

有些念頭不能冒出來,若是又從另一個角度冒出來,就會更麻煩。

比方說,Steve忍不住想到Bucky當年是怎麼找到工作的?那不容易,30年代在碼頭的工作大多是黑手黨角頭在控制的,義大利裔佔多數,他們向來只給自己人做,Steve一直以為是因為Bucky和他們關係好才弄到這個工作。

也許真的是因為關係太好了點。不,不可能,那是Bucky,他在某方面非常有原則。

而且那又與我何干?Steve覺得自己的腦袋也不太對了。

不過他現在完全想起來那個叫Caesar的漂亮小伙子了,有雙深邃的黑眼,高高的,可惡的傢伙。

Bucky沒留心Steve的沈默,他忙著吃早餐,一整晚工作,收集資料,但意志力堅強的第一殺手完全不覺疲憊。

他吃完土司後才看到Steve呆站在桌前,欲言又止。

發生什麼事了?為何這樣看我?

然後他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

「你在想什麼不對勁的事。」Bucky說。

「沒有。」

Bucky再次在他臉上認出熟悉的神情,Steve永遠不知如何說謊。

Steve,我那時有女朋友。」

你何時沒有?Steve沒說話,只是低頭聳肩。

Bucky皺眉了。

「如果我記得沒錯,嗯,應該沒錯,Caesar那時也有個當兵的男朋友,可惜很早就死了,D-Day當天,沒活過搶灘。」Bucky有點搞不清楚為何想和Steve解釋這些。

可能是因為Steve看起來有點不開心吧。

為什麼要不開心?好吧,就算他的確是在Caesar得知男友死訊的那天晚上,做了,嗯,一些事,但也只是因為那傢伙哭得太慘了。

最少,在一開始時應該是這樣的。

而且無論如何那是他自己的事。

Steve抓頭,有點想乾脆去撞牆算了,他很想停止自己無聊的思緒。Steve對好友的人格毫無疑心,但他解釋得太多,多到他確定沒這麼簡單。

Steve忍不住想到,當年的Bucky很會安慰人。

該死。

「我們為何要談這個?算了,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發現問題的徵結,所以我重組了你的人際關係表,發現適合的人選就在身邊。」

Bucky說著,嚴肅的放下水杯,他直視著Steve的眼睛,對方在其中看到堅定不移的決心。

一股詭異的壓力從背脊直傳到後腦勺,大無畏的Rogers隊長發現自己竟然有點恐慌,也許吧,一路探討的結果,他有點害怕聽到結論。

或是希望?他不確定。

「其實就是——」

你本人嗎?

「美術用品舖的那個漂亮女孩,每次都會和你聊很久的店員,Phoebe。」

哦。

「所以,現在對時,給你二個小時慢跑,10:10整理一下就出發,這次任務不需特殊裝備,重要的是時間。我查過她今天的行程了——噢,我得洗個澡…」

Bucky說著就脫了上衣。

「借你的浴室,我的洗髮精沒了,她們每次用光都不說一聲——」

女孩們有機會告知你嗎?Steve無奈的望著他。

晨光下,Bucky光裸的背像會發亮,連著仿生手臂的肩胛上,深長的傷痕就這樣在他眼前展現。

當年他在碼頭邊,見過Bucky休息時將襯衫脫了當成毛巾擦汗,和那些義大利工人一起光著上身曬太陽,Bucky接過他們遞來的煙,喝啤酒,笑著揮手叫他過來。

那時Bucky身上沒有這些讓他痛心悔恨的痕跡。

那個男人也許曾經撫摸,甚至吻過他的Bucky

Steve卻連嫉妒都不應該。

他當時沒有跳下去,後來又輕易的丟下一切。Steve總是想著,要是當下有一絲求生的意念,或許能改變些什麼。

他也許能找出蛛絲馬跡,去救Bucky

有時候,在這些想法忽然冒出來偷襲他時,Steve會寧可Bucky恨他。

無論好壞,一切都安全了。只有他的Bucky,就這樣被他拯救的世界壓得粉碎,他竟該死的一無所知,就只是因為他放棄希望了。

即使Bucky仍舊如此完美,就在眼前,伸手可及,即使現在如此自由,沒人有權力指責任何人追求所愛,但Steve卻很清楚他在七十年前就已失去資格。

Bucky,」Steve喚他。

「嗯?」Bucky回頭。

「試著睡一下。」Steve囑咐他。

Bucky懶懶的笑了。轉過身往他的浴室去。

「我說真的,你…」

「我知道——」Bucky拖長著聲音,不耐地回答。

Steve不說什麼了,他聽著關門和放水的聲音,想著,這樣就好。

他只能是個囉唆的朋友,不能有其他的想法。

那些感覺還是不會消失,關於他背脊中央那條線,他的眼睛和微笑,還有那些純真夏日的回憶,永遠都會讓Steve這樣難受。

他應得的。

Steve轉身快步離開他自己的地方,他目前最需要的不是任務,女朋友,繪畫——

此刻他只想逃。

Bucky聽見關門的聲音,鬆了口氣。

他走進浴室,打開花潵,讓自己站在水霧中。

他想著Steve方才的表情。該死。

有些東西就是不能想起來。一旦想起就沒完沒了。

Bucky想起來的是,那天夜裡,碼頭邊上,那個人哭了,當時的想法Bucky忘得差不多了,只是模糊的記得,似乎沒辦法不管他。

Bucky記得在那個人的屋子裡,喝了一點酒,臨走時,一個原本應該簡短的擁抱延長了。他帶著那個人上了床。

也許是眼淚,更有可能是他自己也需要,總之他做了,就一次。呃,應該吧,他真的記不清了。

不過他清楚的記得當他用自己的身體覆蓋著對方時,他閉上眼,讓藍眼睛的瘦弱朋友浮出意念。

按著那個人的肩,Bucky發狠的做,只是想一次了結掉他一直無法丟開的無奈想望。

然後他離開,回去前繞到Rogers家門外,站在街角Bucky抬頭望著屋內的燈光,等待著,當時的心情也該死的想起來了:他只是想站在遠處,期望會有所不同。

朋友的側臉出現在窗前,映著光,在黑暗的地方,Steve看來如此明亮。

瞬間,Bucky終於明白,一切都是白費力氣。

他還是逃不開。

隔天,Bucky決定入伍。

 

※   ※   ※

 

「為什麼支援組還是得到場?我不喜歡在難得的,沒有九頭蛇,沒有邪惡外星人,沒有想統治世界的變態出現時這麼早出門。」Clint Barton帶著起床氣,有點煩躁。

他和Natasha在早晨的布魯克林街角碰面,唯一能讓他稍微恢復平和心情的只有Nat遞來的牛肉三明治。

「十點半,不算太早吧。」Natasha神清氣爽,她喝著咖啡,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和Clint就像一對普通的情侶漫步著。

他們朝著目標,小小的美術用品店舖前進。

Jarvis要求的,他判斷Barnes的狀態不佳。」Natasha直視著前方,隊長和Barnes高壯的身形在人群中非常顯眼。

他們看來挺簡便的,隊長穿著萬年休閒褲,死不放棄的尼龍外套,Barnes就只是在他永遠的黑衣黑褲外加了一件牛仔外套。

Bucky還戴著皮手套,大概是不想嚇到那位小姐。

「有嗎?」Clint並不這麼認為,前方的長腿冰棒二人組讓他還不想醒的腿追的有點累。

JarvisBarnes昨晚都沒睡。」Natasha一早就收到後勤組第二號人物的通知,Jarvis直接傳了計劃內容給她,順便丟了一大堆數據說明Bucky的血清素不穩定,那塊白板真是智慧過頭了。

「好吧,看來他是鐵了心要讓Rogers快速達陣。」Clint無奈的道。

如果只是這樣那也無妨,但Natasha從不相信表像,她知道人有時會為了隱藏真心而做出相反的事。

比方說才三個月Bucky就累積了數十名獵物,現在又拼命的幫Steve找女友。沒有人會這麼誇張,除非他想掩蓋某些無法言明的心情。

在他腦中到底浮出了怎樣的過去呢?Natasha非常好奇。

「這次的目標是可愛的店員Phoebe,」看著隊長和Bucky靠近美術用品店,Natasha說:

「看來挺有希望的,根據資料,這個女孩和Steve關係良好,Barnes這回應該押對寶了。」

「最好是。」Clint吃光了三明治,和Natasha靠在小店外的書報攤前隨手翻著雜誌。眼角餘光不時瞄向店門口,Steve蹉跎著,但Barnes非常直接的把隊長推進去,很好,目標接觸了。

任務領袖Barnes晃到角落,盯著一大堆各種名稱排列整齊的白色顏料;這種地方是強迫症患者的天堂。

Bucky沒去留心鈦白和白有何差別,他在監聽目標對話——是說過下回不會靠近,不過那是指約會進行時,現在他可不放心讓Steve單獨接觸目標。

Steve和女孩說話時的挫樣他記得太清楚了,Bucky打算在必要時提供支援。

「是你啊,這麼早?」店員Phoebe對著Steve的笑得可愛親切。

「呃,對啊,是有點早…」Steve現在發現男用女包的好處了,他真的發現,手好像不知該放哪裡。

怪了,以前進這間店和這位女孩說話時好像沒這種緊張的感覺。

想到Bucky在白板上大大寫著的,還底線加粗的任務目標,Steve覺得不只是手,連腳都不知該怎麼站了。

「你訂的墨水還沒到貨哦。」Phoebe抱歉地說著。

「那個,不要緊,呃,我,那個,其實是…」完了,Steve覺得連說話都有困難了。

尤其是Phoebe的笑容讓他想到純真這個詞,他還知道這個女孩喜歡畫貓咪,各種風格的。

Steve開始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就為了無聊的任務要來釣她,簡直是個王八蛋。

「有什麼問題嗎?」Phoebe問他,天哪,原來她有個酒渦,之前從來沒發現…

「呃—」Steve卡在她面前,腦子一團亂。他好像直接縮回54吋,54磅時的樣子。

行動領袖Barnes看不下去了。

HiPhoebe,早啊,他是想問妳——」Bucky瞬移到Steve身邊,打算接手任務。

「妳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嗎?」Steve立刻接話;來不及撤退,只能阻止。

「對啊,適合約會的地方。」Bucky不愧為專家,情勢無論如何變化他都能處理。

「哦,這樣啊~」Phoebe笑開了:

「兩條街外有一間不錯的泰式餐廳。」

「所以妳覺得他…」Bucky靠著櫃檯微笑,任務手到擒來。

「那裡適合我們去嗎?」Steve攬過Bucky讓他遠離櫃檯,用力將他按在自己肩胛裡。

什麼鬼?Bucky轉頭看著Steve,隊長的臉都快貼上他了,Bucky搞不懂他在幹嘛。

Phoebe的角度看來,他們靠得好近,這是要接吻嗎?

好甜蜜,她一直都很欣賞這對情侶呢,很像美國隊長的先生常和這位很有型的男士一起來,他們不太說話,但就是讓人感覺很好。

「當然,哦,你們要去約會吧。」Phoebe笑著,臉有點紅。

什麼?Bucky怔住,任務居然…被任務本人破壞了?不是吧?

「不…」

「沒錯,謝了,就這樣。」沒等Bucky反駁,Steve摟著他的肩,硬是壓著他跨出店門。

而一大早就能看到她最喜歡的熟客“美國隊長”(她自己給的外號),還和帥帥的男朋友這麼親密的互動,美好的畫面令Phoebe覺得今天真是非常幸運的開始。

隊長一路用擁抱押解Bucky直到一百公尺外才放手。

「你在搞什麼?就要成功了!」

忙了一晚的計劃就這麼毁了?Bucky不解,而且他有點火大了。

「不能這麼做。」

隊長也不開心了。

「你不喜歡她?」Bucky問。

「喜歡,但是不行。」

「為什麼不行?」

「就是不行。」

「理由呢?」

「這麼做不對,不正當,所以不行。」

Steve堅定的皺著眉。這個表情Bucky太熟,熟到他明白,Steve下定決心了。

所以,任務自行放棄,又失敗了。

Bucky忽然覺得好累。

但他笑了,算了,再想別的辦法——

「不用想了,」Steve微笑,看著Bucky的眼睛就知道他又再打別的主意了。Steve攬過他的肩:

「現在,我們先去找東西吃,你知道早午餐是什麼東西嗎?」

Steve帶著Bucky,往前方走去,他知道有幾百公尺外有間咖啡店,供應好吃極了的鬆餅和炒蛋。

「不知道。」Bucky還是有點悶。

「嗯哼,我們先吃,然後去逛街如何?」

「逛街?」

「對,逛街,好多東西都不一樣了,還記得我們那時連百貨公司的大門都不敢進去嗎…」Steve愉悅的說著。

他現在只想這樣,和他的朋友一起,毫無目標的,在他們都感到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漫遊,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最少,他們還是朋友,還能做這件事。

在他們身後十步外,支援組看著隊長和Bucky,眼前的景象讓他們同時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你現在想的事應該和我一樣吧…」Natasha說。

「嗯…」Clint覺得真不該早起,他還在消化隊長和任務領袖丟了任務目標,一路摟摟抱抱這個怪異狀態。

他轉頭,和Natasha對望。

「我是說…」Natasha欲言又止。

「對,對,差不多。」Clint說。他又望向逐漸走遠的,略嫌親暱的二人組。

Pepper只說要加一些情感元素…」Natasha說。

「沒規定一要交『女朋友』。」Clint向來明白她。

兩人不懷好意地相視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