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早春的清朗夜晚,空氣中發散著涼意,非常適合出門約會。

ClintNatasha坐在任務地點對街邊角的咖啡店外,看著Steve Rogers站在餐廳門外,正對著任務目標微笑。

她遲到了五分鐘,門燈下,Natasha從口型看出她在道歉。

Natasha是間諜,辦識唇語是基本功,Clint一樣,而且他們的視力非常好,尤其是Clint,鷹眼不是稱號,而是能力。不用戴上竊聽器也能看出Steve和任務目標Cindy在聊些什麼。

他們只可惜隊長不肯戴耳機,當然,也沒膽子讓“敏感”的隊長知道,支援組就坐在對街負責觀察。

還有二份之一的後勤人員,也就是行動領袖Barnes本人正在屋頂執行維安。

「天哪,應該執行B計劃的。你看他的手…來個人和他說,沒人敢搶他這種大個子,別死抓著包包好嗎?」

Clint扶額,隊長好像誤會Natasha的意思了。

「我覺得還好啊,他很紳士,這年頭記得幫女士開門的人不太多了。」Natasha閒散地端著拿鐵咖啡說。

Clint無奈,看著Steve和目標入座,他同樣記得要幫女士拉椅子,就是那個煩人的包包他有點搞不定,笨手笨腳地掛在椅背上。

他們兩個沒這麼無聊,還真要盯著隊長約會。他們不放心的是在屋頂跑來跑去的那個傢伙。

Barnes定時回報周邊安全訊息給他們。在Rogers沒空盯著他的好朋友時,這可省了他們很多事。

不過,難得悠閒,過一陣子Fury從歐洲回來後可就沒這麼輕鬆了。現在算是休假吧。

「他們在談天氣。」Natasha說,她聳肩,這下可好,二個慢吞吞的人是要如何快速完成任務啊?她不耐地說:

「目標看來和隊長差不多,都挺…內向的,Barnes應該直接介紹些熱情點的女孩,那位Ashley可能還好些。」

「不成,那犯大忌。」Clint發現這位Cindy小姐對Steve的印象應該不錯,她開始問隊長私事了,看來是…和James是好朋友嗎?

「什麼?」Natasha聽不懂。

「兄弟交往過的女人短時間不能碰,起碼得過三個月才成,這是規矩。」Clint理所當然,尤其是對兩根冰棒而言更是如此。

「呿,沙豬。」Natasha不以為然。

「所以妳早晚要和Banner說清楚我們的關係,不然他永遠不敢行動。」Clint懶得看中學生等級的約會了,他望向Natasha

「你又知道了。」Natasha沒看他,只是直直盯著餐廳裡的Steve,糟糕,他吃得太快且太認真了。

「我不知道他,只知道你。」Clint微笑,靠著椅背,享受涼風輕撫。

Clint,我不是你的責任。」Natasha轉頭看他。

「我明白,你是我的朋友。」Clint說。

朋友。是啊,真正的朋友總能在最重要的時刻拯救你的心。比情人還珍貴。

慾望會消逝,朋友不會。

「說實在的,連Jarvis都知道他的心意,你上回在維也納受傷差點失風,我趕到前Jarvis主動通知了Banner。」

是嗎?難怪。那天她躲在橋下,支援到達前,Banner和她說了好一會兒的話,全都不著邊際,好像只是要她知道,他在聽著,在看著她。

「有時候我覺得Jarvis不只是個機器,他有…靈魂。」Natasha轉向Steve的方向,這小子還是處在回話階段,都是女孩在開口。

「靈魂?」

「對啊,還是個善良的靈魂。」

只有曾經失去過的人才認得出,靈魂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Steve要帶Bucky離開大樓時,Natasha投了贊成票。因為她在Bucky身上也認出來,那不太清晰,微弱,但總是出現在他和Steve對望時的東西。

Clint苦笑。Nat避開了他,她仍然不誠實;這個要求太高了。

另一個不誠實的人坐在對街餐廳裡,帶著有禮微笑和女孩說話。且不論他是否真需要一段“浪漫關係”來刺激靈感,靈敏的Clint可從未見過隊長如此順從任何一件他不想執行的任務。

他只是為了他的朋友。

Clint不說什麼了,想著無論目前的情勢糟到什麼地步,他們這群人連個像樣的單位都沒有,只是自發性的配合著對方,但有趣的是,好像比起從前要來的關係緊密。

就像現在,Natasha就坐在他身邊,Steve在對街,屋頂上的那個除了隊長沒人放心的Barnes,莫名的就在一起,各有各的心思,卻沒有衝突,只是想著幫忙。

「啊,不,不是吧…」主菜完食後,Natasha忽道。她看著對街搖頭。

「什麼?」Clint也望向Steve

「他們在聊James…和Ashley…」

「這不好嗎?」

「糟透了,Barnes可能,嗯,出錯了,對,出很大的差錯。」Natasha笑出聲,愉快地想著:完了。

她可以從Cindy小姐的唇語和眼神中看出,她在表示會答應這次約會,只是因為Ashley說了些什麼,好極了,她的朋友建議她應該出門放鬆一下,即使她本人沒興趣。

更糟的是Steve的回答,他說,他也是。

Clint也看出來了,他倒不覺得有何不妥:

「這很好啊,兩人的想法很接近…啊,糟,你說的對,真的不妙。」如鷹眼般的視力清楚的看到目標Cindy小姐很無奈的說:

『你看起來是個非常棒的人,所以我得老實說,其實,那個,我愛上某人很久了。但我不希望她發現…』

她說了『她』。

「為什麼是『她』?」Barnes低沈的聲音忽然出現在支援組後方。

ShitBarnes你這樣很危險,我會…」Barton全身一震,膝蓋撞上桌子差點打翻咖啡,Natasha也有點訝異。

「拿弓箭射我嗎,來不及,我已經靠近了。」Bucky還是盯著餐廳裡的二人。

呿,Clint心想,我靴子裡還有一把刀啊。不過他也不確定近身肉搏時自己是不是Barnes的對手。

速度沒問題,但力量就難說了。

「我以為你在屋頂呢,什麼時候來的?」Natasha回頭望向Bucky

「二十分鐘前,屋頂確認淨空我就下來了。」Bucky皺眉:

Cindy剛才的意思是,她愛上了某位女士?」

「是啊,Ashley是目標的真愛,別在意,這種錯誤難免,」Clint有點幸災樂禍:

「所以你上了她的夢中情人,了不起,這樣都能把人約出來。」

「嗯…」Bucky沈吟著,不成,有危險,目標心態不明,得將Steve救出來才成,尤其是他現在根本就呆掉了。

他拿出手機,按下快捷鍵。

「你在幹嘛?嘿,別打給他…」Natasha想阻止,但Bucky森冷的視線讓她咬住下唇,忍著笑。

算了,他是任務領袖,Natasha只能看著災情發生:任何情況下Steve都不可能不接Bucky的電話。

Steve,任務中止,目標有疑慮,立刻撤離。」Bucky對著手機說。

NatashaClint互望一眼,再看看隊長,真是厲害,戰略天才Rogers隊長只往窗外望了一眼,瞬間就發現他們的位置。

他凶狠地瞪了一眼。

Clint立刻將手上的咖啡大口喝完,端起盤子掃光他的蘋果派,沒時間慢慢享用了。

果然,隊長非常有禮貌的向Cindy道歉,說他得先離開一下,Cindy小姐也很和善的說,不要緊,她也是,差不多該回去了。

善良的隊長在送女孩出門時還很認真的說,她應該向Ashley說清楚的。

Cindy吻了他的臉頰,她說了些什麼。Steve怔怔地看著她,然後勉強地笑了。

他們的距離太近,太危險。Bucky想直接衝過去。

Natasha握住他的右手,輕聲的說:「等一下,沒事的。」

Bucky還是不安,直到那女孩坐上計程車才放下心。

隊長微笑看著計程車開走,很貼心的記下了車牌,然後他抬頭,一臉寒霜,筆直地往後勤支援組大步走來。

Clint掛上他最可愛的笑容,Natasha無辜地嘟著嘴。Bucky鬆了口氣。

隊長站定,麻煩的包包懶的背了,卷在手裡像個小型榴彈炮,他用戰場上指揮官的氣勢吼著:

「我是怎麼說的?不准執行B計劃!」

「這是C計劃…」Clint弱弱地說。

C…夠了,不准執行任何計劃,你們二個,」Steve指著支援組:

「給我回家,你,跟我回家。」

Steve這回真氣炸了,他拖著Bucky就走。

聽著Bucky走在氣呼呼的Steve身旁時還說:

「幸好沒你沒受傷…這回算我的錯,下次我會查清楚--」

該死。Clint無奈,他說:

Nat,我們得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是嗎?Natasha沒這麼悲觀。

她剛才看到了有趣的事,Cindy小姐在吻了Steve後說了一句話:

「你也是。」

隊長沒有反駁。

 

※   ※   ※

 

行內人稱冬兵的任務領袖Barnes是個意志堅定的人,任何艱難任務他都會執行到底。

只要不是叫他殺了Steve Rogers。當然,這類命令會自動形成另一個任務,以Barnes目前狀態他會抓住叫他動手的那個人,用鐵拳打斷他二條腿,一根根地踩斷所有的手指,在他失血過多死掉前逼問出幕後主使的下落然後一路殺上去。

不過,目前這麼不要命的人還沒出現,於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協助Steve找到女朋友。

第一次任務出乎意料的失敗了,今晚Steve一路上應該都在生氣,Bucky可以從機車後座感覺出來。他太沈默,中途經過那個他們都喜歡的熱狗攤也沒停下來排隊,順手帶二個回家。

Bucky有點搞不懂,他中止任務是基於安全考量,那個女孩太危險了。

也許Steve是在怪他太不小心?也是啦,這麼離譜的錯誤,可是身份複查時看不出來啊。

看著Steve上樓時走得這麼慢,依他的體能要花二分鐘爬上四樓實在是太扯,Bucky模糊的記得,Steve這樣拖著腳步上樓時,通常是剛經歷很糟的事,比方說,母親的葬禮。

任務失敗的打擊真的很大。

Steve走到自己的公寓門口,拿出鑰匙,Bucky心想,還是…應該…

站在自己房間這一邊,Bucky望著對面的朋友喚他:「Stevie——」

Steve回頭。

「我,嗯,對不起…」

Bucky皺眉,抿著嘴。Steve不開心了。所以應該要道歉,大概吧。

Steve的肩膀垮下來,表情也和緩了些。他沒辦法繃著一張臉看著這樣的Bucky

Bucky是好意,他不放心。

自從航母上墜落後,Bucky就一直跟著他,搬進這裡時Steve問他,當時為什麼這麼做?明明可以光明正大的來找他。

Bucky只是說,你不安全。

要不是那天Bucky幫他擋了二槍,失血過多,他至今仍不會出現在眼前。

「沒事的,不用道歉。」Steve放輕了聲音說。

能看著Bucky就是奇蹟,Steve不能跟奇蹟生氣。

「當然要,我出錯了,應該查清楚一點…」Bucky看來非常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他死皺著眉頭。

所以Bucky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Steve有點無奈地笑著,他走向Bucky身前,按著他的肩:

「你沒有錯,嗯,有一點吧,但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今晚很開心,餐廳很棒,食物挺好吃的,而且Cindy是個好女孩,能交新朋友也不錯。」

這是真的,Steve當時還想著有空要和Bucky來吃呢。

「呃—」Bucky想問那你為何要生氣?

「但是支援組?C計劃?先別說我不需要這些,就說你這輩子都在看著我約會,還看不夠嗎?」Steve苦笑。

「哦。」Bucky終於懂了,他點頭,原來如此,也對,Steve向來在意隱私。

陰霾消失,Steve放心了,他真不想看到Bucky臉上有任何不快的情緒。

「好,沒問題,下回我會退遠一點,支援組也是,會保持一定距離——」Bucky說著,反手開門,他趕著要回家。

不是吧?

「還有下回?」Steve簡直是哀叫了。

而且只是退遠一點?

「當然,我說過有後補的——Jarvis,麻煩開啟SG計劃,還有,我有疑問,同性戀目前是可以公開的狀態了嗎?——」

Barnes中士堅定的走進公寓,關上門,他今晚很忙,要收集資料,還要重設計劃。

丟下Steve一個人在門口發呆。

他聽到門內Jarvis溫和的說著:計劃已開啟。是的,同性戀已除罪化,Barnes先生,另外,目前比較合宜的稱呼是LGBT1945年以來有關同性平權的資料已傳送…

Steve拖著沈重步伐走回自己公寓,嘆了口氣。

在關門前他看著對面,燈光從門縫溜了出來,還有Bucky,他的靴子跺在地板上,一些模糊的說話聲傳出來。

Bucky好像和Jarvis溝通非常良好。

Steve覺得自己的腦子怪怪的,他居然在想,那些問題也可以問我啊,就算不懂也可以一起查——為什麼一定要問Jarvis

悶悶的。他好像,嗯,不太開心。

不是為了那個該死的任務,支援組,C計劃——沒錯,當下是有點火,但一路上,他騎車,身後Bucky的小腹貼著他的下背部,這是第一次,Steve發現他就在身後,伸手就能按著他的腿。

他們迎著夜風在紐約市飛馳時,Steve想著的是,要是可以,他願意一直載著Bucky,不要停下來。

今晚那個女孩,Cindy,她說的話。

『你也是。』

不是的,Bucky和他只是朋友。

接過兩次吻的朋友。

8歲和17歲。就兩次。

第一次,他們都不懂,還撞到牙齒,剛好磕掉Steve搖搖欲墜的門牙。

第二次,Bucky的舌頭伸進他嘴裡,說這叫法式接吻,女孩都愛的。

第二次時他退開了,Bucky那時已經比他高很多,笑著摸亂他的頭髮,問他懂了沒。

Steve不知道應該懂什麼,那時他只知道——

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