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進行中。

梅西百貨是Clint選中的前置作業區;這裡商品多,高貴程度在美國.不能說窮酸只能說簡樸.隊長,Steve Rogers的忍受極限內。

Clint以鷹眼般的精準快捷,在男裝樓面迅速挑選獵物,他稍嫌興奮的舉動,讓Natasha有終於見識搭擋另一面之感。

Steve婉拒了由Pepper提供的Stark無限白金卡,無論如何他的美軍退休金還夠買幾件貴的該死的新衣服,於是Clint順利的將Cerruti鐵灰色套頭毛衣,Emporio Armani深藍色西裝外套,Diesel直筒褲以及Ferragamo短靴組成的戰袍,裝備在一臉無奈的Rogers隊長身上。

當然,不同於Natasha的讚嘆,Steve Rogers本人對這次的新裝備非常不滿:這算什麼?一條牛仔褲就要價300美元,還不能擋子彈?

支援任務組員Barton沒理會隊長的抱怨,他摸著下巴研究著,似有不足之處…

「應該再加上一個肩背包——」Barton轉向Burberry專櫃,拿起一個長方形側肩包端詳。

「那是女人的袋子。」Steve抗拒著。

「不,我們在男裝樓層。」Clint拿著包包往Steve身上比。

不,男人不背提包的。Steve心想,在他那個年代沒這種東西,除非你是通訊兵,一定得背著個大大的無線電才行。

「肩包的主意不錯啊,手不知道該放哪裡時就這樣…」Natasha接過包包掛在Steve肩上,像儀態教學師一樣,執起Steve的左手插進他的牛仔褲口袋裡,右手按在背帶上。

「總比你老是把手背在屁股後頭或是叉腰好,又不是在閱兵。」她說著,推著他照鏡子。

「哦,真的好多了。」Clint自滿地望著他的傑作,鏡中的Steve現在看不出來是個老古板了,非常符合任務領袖Barnes設定的身份:混得還不錯的設計師。

Steve無論如何都覺得肩上的背包太怪異。

然後他才看到標價。

「太誇張了吧——」將近600美元讓Steve震驚了。

這什麼玩意兒做的?外星生物的皮嗎?不對,只是帆布,還很薄…

Steve立刻脫下包包塞回Clint胸前:

「不成,這太離譜了,放回去。」Steve像在戰場上下令一樣堅定。

「呿,」Natasha搶過來,交給一旁保持微笑的專櫃小姐:

「麻煩結帳。」她說著,同時交出自己的信用卡。專業的女士接過,飛快地轉身離開。

「等等…」Steve還想抗議。

「算我送你的,支援組可不能出錯,況且——」Natasha捉狹地微笑:

「你不希望Bucky主導的第一次任務就失敗吧?」

什麼東西,這算個正經任務嗎?不過,Steve想到Bucky認真的臉。

Bucky也會覺得花600元買一個帆布做的手提包太誇張了。」還是個詭異的,男人用的女人包。

但他來不及了,Steve很不甘願從店員手上接過包裝紙袋,心想這位女士手腳也太快;現代女性每個都像Peggy

「是嗎?」Natasha若有所思笑望他。

Steve皺眉,想著那當然,Bucky以前…

等等,他腦中浮現Bucky剛成年,領到第一份像樣薪水的那天,他興沖沖地來敲門,拖著Steve去逛街,還買了兩條領帶,花了他三分之一的薪水。

他送了一條給Steve

『當作紀念,這樣你就可以去見女孩了。』Bucky說他晚上又安排了一場雙人約會,結果當然還是失敗了,介紹給他的女孩早早就開溜,新領帶也無法挽救Steve的笨拙。

那條領帶早就消失了。

「等一下——」Steve抬頭,看著櫃上貴得沒天良的肩背包說:

「那個棕色的,幫我打包。」他指著和手上差不多款式的包包說。

這次他心甘情願自己付帳。Natasha打趣地笑著,Clint則一臉茫然的傻望著他。

Bucky…也許會需要,他的,那個,裝備比較多…」Steve閃避兩人的視線,轉向別的專櫃張望。

看看這裡,梅西百貨的東西和他們小時候一樣,多得令人目不暇給,Steve想著,應該找個時間,和Bucky逛遍他們小時候只敢待在門口看櫥窗的紐約各大百貨公司,他會喜歡的…

望著他的背影,Clint皺眉問Natasha

「他知道那個包包裝不下衝鋒槍吧?」

Natasha笑而不答。

 

※   ※   ※

 

任務將於美東時間當晚18:00執行,地點是SOHO區一間氣氛輕鬆的特色餐廳。選定此地是Barnes的指令,將近三個月釣遍紐約市的經歷,Barnes發現此地為保守型的約會地點,比較適合Rogers

任務目標Cynthia,簡稱Cindy,這位女士有一頭蜜糖色的俐落頭髮,大眼睛,背景複查良好。

「她是Ashley的朋友,」行前簡報時Barnes指著起居間白板上的電子影像道:

「擁有一間自己的童書店,行事保守——」

「等一下,誰是Ashley?」Steve莫名的問。

「就是Cindy旁邊的關係人——哦,上禮拜得了8分的那個女孩。」Clint指著Cindy的影像旁一個笑得很可愛的黑髮女孩。

8.5Natasha搖頭。

「不,7分。」Barnes說。

「這是重點嗎?」Steve沒好氣地:

「所以你是從約會過的女孩中找出來的?」

「當然不是。」Bucky皺著臉,好像Steve剛說了什麼蠢到不行的話:

「那天晚上我先送她回家才帶Ashley走的。」Bucky點到為止。

好吧,你還算節制。Clint聳肩。

「我聯絡上她了,細節不重要,總之,她很期待今晚的約會。」Bucky冷靜地說。

「我覺得細節很重要,我很想知道你如何幫朋友約上只見過一次面的朋友的朋友——」Clint非常好奇。

「這是機密,所以,NatashaSteve準備好了嗎?」Bucky拒絕回答,他轉向Natasha

「當然沒有,時間不夠啊。」Natasha側著頭,一臉無奈。

「我明白,的確是太趕了,所以我們有B計劃,」Bucky點頭,但他很有把握地笑望Steve

「而且你大可放心,我說了很多關於你的好話。」

你哪次不是這樣,何時成功過?下場還不都是一樣?

Steve白了他一眼:

「什麼是B計劃?」

「你戴上耳機和竊聽器,Nat隨時傳送正確的回應方式給你。」Bucky指著茶几上的微型設備。

Steve怔住,Natasha捂著嘴笑了。

「要我戴著間諜裝備去約會?不,絕對不行,要這麼幹就算了,第四期就給我停刊,我不畫了。」Steve真的火大了,他叉腰瞪著Bucky

Bucky皺眉,真是,那成功率將降低百分之二十。

Steve看來很不開心。Bucky猶豫了,身為行動領袖,直覺不妙。不過…

好吧,『Steve不開心』這個最高準則出現,Bucky只能投降:

「那就算了,反正我還安排了後補…」他聳肩微笑。

Steve認得這個笑容。他在讓步時總是這樣笑。

所以他也搖頭笑了。

就像以前,他和Bucky吵架後就會這樣,Bucky聳肩,他就搖頭。

「真是夠了,快點搞定這個任務吧。」Steve無奈地笑著皺眉。

是的,快搞定吧。Clint心想,這個任務真的是Steve約會大作戰嗎?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的東西滲和進來了。

「好,現在出發,」Barnes走向Steve,拍拍他的肩:

「你看來真的不錯,一定會成功的。」

「我的功勞。」Clint小聲地歪著頭對Natasha說。她笑著斜睨他。

「最好是,這堆衣服貴的離譜,不能浪費。」Steve唸著,心想好吧,總要面對的,他彎身從沙發上的提袋裡拿出戰鬥裝備,Burberry背包,扯掉標價,掛上肩。

Bucky看著,下巴縮了進去,頭微低,呈防禦姿勢——有怪東西出現了:

「你為什麼背著女人的包?」Bucky謹慎地問。

Steve牢記Natasha的交待,一手緊緊放在包包上。另一隻手從紙袋裡拿出另一個“女人包包”:

「不,他們說是男人用的,」Steve有點得意,終於,在男包流行上他領先一步了:

「我還買了一個給你。」他現寶似的遞給Bucky

「但這是女人的包…不是吧,670元?」Bucky接過,翻來覆去的看,完全不能理解。

Barnes的眉頭又皺了起來。他的金屬手臂遠遠舉著Steve的怪禮物,有點不知所措。

看來這兩支老冰棒在某些概念上還是非常雷同的

NatashaClint同時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