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y Barnes是個常遭到誤解的人,打從孩提時代就是如此。

大蕭條時期在布魯克林街頭長大的孩子都會擁有特殊的生存技能。油滑,世故,永遠知道上那兒去找免費又好吃的,如何跟在大人身後溜進電影院,必要時可憐巴巴的帶著自己的弟妹站在上城區街角騙取有錢人的同情心。

Bucky還是其中最聰明的那個。

在當時,街坊都認為Barnes家的兒子就是個小滑頭,總是懶洋洋的東晃西晃,沒個正經。早晚會和那群老是來找他的小意大利區壞小子們去偷香菸,幫老大跑腿,然後成個小黑道。

Bucky其實從來沒做過這些事。

倒不是說他不動心。那群意大利人喜歡他講義氣,又很會打架,他們說,Bucky只要每天窩在咖啡店門口,幫人傳傳紙條,記下簽賭號碼,就有抽不完的菸和不時塞進口袋裡的零錢,日子會好過很多。

可惜,他有個朋友叫Steve Rogers

他的道德標杆。

Steve會不開心』是Bucky的行動準則,於是他小時候做過最壞的事,了不起就是在水果攤打工時順手摸走二顆蘋果,還通常是為了Steve又生病了,得吃點好的。

Bucky只是在面對多變情勢時明白要如何偽裝,而他又裝得比其他的孩子像話些。不過Bucky的個人形象就此確立,布魯克林的混小子是小意大利區的人給他的稱號,就算在那時也只有Steve知道,他的朋友其實是認真又善良的人。

一點都不混。

現在,一點都不混的Bucky非常認真的在幫助他的朋友渡過難關,他開始制定作戰計劃。

「千萬別想著搭訕,那是行不通的。」Bucky在自己公寓,起居間中央的智慧型白板上寫著的步驟一:搭訕這個詞上畫了個大叉。

坐在沙發上抱胸皺眉的Steve則想著,這玩意兒是誰搬進Bucky家裡的?

他望向盤膝坐在地板上,最可能的凶手,Natasha Romanoff

還有幫凶,靠著搭擋手臂,正在喝啤酒的Clint Barton

「為什麼行不通?上週你自己就在星巴克釣上一個美眉啊。」NatashaBucky說,她喝著可樂,面前還有幾包洋芋片和玉米片零食,Steve覺得她根本是來湊熱鬧的。

「妳是說8分那個紅髮女孩?」趕熱鬧的Clint說,他伸手抓Natasha的零食。

「對,就是她,我覺得她有9分了啦。」Natasha說。

「評分…這太過份…」Steve現在終於正視他已進入未來世界這個事實。

「總分是多少?」Bucky皺著眉問,他只想知道這個。

10Natasha說。

「嗯…那不到9,大概7.5。」Bucky聳肩。

「哇,你標準很高哦。」Clint讚嘆著。

「等一下,離題了,你還沒說為什麼不能搭訕,Steve其實挺會說話的。」Natasha微笑看著Steve

「是啊,如果你要他在街上找個女孩立刻上前線衝鋒,那他就是個話術天才。Steve,我說真的,搭訕不是這麼回事。」Bucky不耐地搖頭。

「呿,我知道如何搭訕。」Steve想到他上回向鄰居搭訕時是問她要不要用他的洗衣機。

那回的結果…不差呀,要不是Fury差點死在他屋子裡也許會成功。

「不,截稿日就在二週後,你得把進行“約會”——」Bucky在步驟二下劃線:

「和其他更要緊的事所花費的時間都算進去,我們沒時間等你慢吞吞不著邊際的和女孩扯個半天,你沒辦法在一天內完成“這個”任務。」步驟三:Sex也被底線加強。

蛤?Steve呆住,看來這回好朋友認真過頭了。

自從找回Bucky後,Steve總是在熟悉的朋友身上發現一些陌生的特質。比方說現在,Steve不記得Bucky以前對『幫他找女友』這件事有這麼認真過。

「那怎麼辦?不然讓他上網約炮?」Clint打趣著。

不,死都不可能,Steve打算抗議了。

「不成,Steve絕不能上網找女孩。」Bucky說,這個建議讓他皺起鼻子像聞到什麼噁心的東西。

Steve好感動,Bucky果然回來了,他想著Bucky真是最瞭解他的好兄弟,知道他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使用新科技找對象,呃,那個——

「那更沒效率,使用網路的結果是後勤單位得花時間去過篩,每個網路節點都要經過處理才能確認對方安全性,太麻煩了。」

Bucky非常堅定的否決。

效率…這…Bucky居然不顧他的感情觀可是相當用心專一的,只想到效率?而且——

「還有後勤單位?」Steve簡直是用吼的了。

「任何行動都需要後勤。」Bucky理所當然。

「後勤單位的成員是——?」Natasha笑得好開心。

Jarvis和我。你們兩個,」Bucky用下巴比了一下ClintNatasha

「算義務支援。」Bucky說著,迴手點了一下白板觸控鍵,熟悉的聲音傳出:

Barnes先生的顧慮很合理。Rogers先生目前處在“行蹤不明”狀態,但就算是使用化名,其登錄的個人形象在約會網站上粗估將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性會感興趣。這對檢查點而言將是很沈重的工作。」

Jarvis溫和的警告他們。沒錯,智慧型白板由Stark工業提供。

「我只是來吃零食的。」Clint無辜地張著大大的藍眼睛看著行動領袖Barnes

「給你,多吃點吧。」Natasha可憐的遞給他一包玉米片。

「別擔心,你們的任務很簡單,Barton,你幫Steve處理造型,他身上這件尼龍外套簡直有罪,又不是中年公務員…」Bucky嫌棄地說。

尼龍外套是那裡得罪人了?Steve氣結。

「我還有一件真皮外套。」Steve悶悶地說。

「我明白,但是老兄,飛車黨退流行很久了。」Barton安慰地拍拍隊長的膝蓋,Steve心想什麼東西,可惡,清單又要加長了。

「不過,James你就這麼相信我?不覺得Stark會比較稱職?」Barton疑心地問。

「交給他只會把Steve搞成不可靠的紈絝子弟,正經點的女孩會嚇到,」Bucky的計劃非常週詳,他向Clint解釋:

「我相信你,畢竟這年頭還堅持使用冷兵器,你的確很有個人風格。」

Barton自得地笑了,他捧著臉開始想等一下要把Steve拖去那裡採購呢?別說外套,尼龍西裝褲也得換掉。

「那我呢?我可是千面間諜耶。」Natasha抗議,對自己在造型上的專業被忽略感到不悅。

Natasha可以支援,不過,有更重要的工作需要你,就是——」Bucky轉身,點開一個資料夾,裡頭一大堆照片和個資。

「教他說話。然後,最困難的部份交給我。」

「哇,幫恐龍變身還不算困難啊?」Natasha調侃地望向Steve,隊長轉頭,不想理他們了。

「當然,最麻煩的部份是——」Bucky刷一下白板,幾十筆美女的資料展開大夥眼前。

「找出最合適的人,約她們出來。」Barnes嚴肅認真地道。

看著眼前的動態資訊圖表,Steve Rogers覺得進攻九頭蛇總部都比這個任務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