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親愛的James,」Stark說:

「光是這個月你就和十七個女孩約會,平均每二天就有一位女士在你家過夜——了不起,快打破我五年前的紀錄了。」他一手拿著從洋基球場直接送來的熱狗,一邊掃著餐桌上的平板,帶著些許讚賞和打趣的眼光端詳裡頭的照片道。

Pepper Potts白了他一眼。

有十七個嗎?Bucky記不太清了,他叉了一塊櫻桃鴨進嘴裡,眉頭一皺,立刻後悔沒和Steve點一樣的紐約牛排:

「原來你還幫我算這個?我以為這年頭隱私好像是很了不得的事。」Bucky說著,掃視桌面尋找解救這隻鴨的武器。

「能怪我嗎?你自己裝了監視器在公寓樓下,Jarvis也是很不得已才收集這些資料的。」

Tony說著,同時發現Bucky的眼光還真不錯。

「不過,你不擔心維安問題?要是其中一個女孩其實是九頭蛇的探子,趁你半夜脫光睡著時暗算你?」Tony好奇的抬頭看著對桌的Barnes問。

「不擔心。」Bucky簡單回答,鴨肉顯然得罪他了,Bucky往上頭用力灑一堆胡椒和辣醬。

「在餐桌上討論他人私生活不合適——」這個話題令Steve不大開心。

「是脫光還是睡著不合適?我可是很嚴肅的。這很危險。」Tony說著,可惜他的表情一點都不嚴肅。

「哦,他沒這種問題,」Natasha端著酒杯懶洋洋望著Tony道:

「在女孩身邊Bucky不會睡著的,而且,在座脫光了容易有生命危險的只有你一個吧?」

Tony呿了一聲。然後他想到了,他半瞇著眼盯著Natasha

「你怎麼會知道Barnes,呃,沒睡著…」

「咳,」這下連坐在Natasha旁邊的Banner都覺得不太妥了,他皺眉:

Tony,這樣問不太好吧。」然後他發現Natasha支著頭望向他,那眼神顯然是『有心思』。一向低調的男人現在尷尬了。

「沒什麼好不好的,反正和你們無關——Bruce這個你不吃嗎?」Natasha笑著,從Banner的素食沙拉裡叉走一片番茄。

Banner只能怔怔的說,哦,請…

Natasha吃了別人的食物後發現大部份的人都在看她,只有Bucky,他似乎一心只想進攻面前的配菜,焗烤洋芋。

Natasha只是自顧自的喝酒,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她還想玩呢。

所以她才不會花時間去說明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這只是觀察所得。

關鍵在Steve Rogers身上。

Bucky剛搬進公寓時她接下了監控任務,Natasha找了有點閒又最有默契的搭擋Clint在對街空屋裡盯了一陣子,他們看著Bucky帶女孩回家,Natasha和他非常認真的一個個打分數,是欠缺道德意識了點,不過好玩嘛。

他們看著Bucky讓女孩們開心,玩樂,然後Bucky會在半夜離開,走到對門朋友的家裡,好好睡一覺。Clint那時說他搞不懂這傢伙在做什麼。

當然他現在還是,不過,他是Natasha的好夥伴,她的心思Clint可清楚得多,於是他帶著看戲的心態愉悅地喝他的啤酒。

沈默維持了幾分鐘,Pepper開始想應該換個話題吧,不然她有點擔心Banner的情緒指數了,他的臉也太紅——

Nat沒和我上床,她只是知道我的習慣而已——」Bucky終於吃到洋芋後轉向Banner,他覺得好像應該和這個手腳不知該放那裡的男人解釋一下:

「有人在身邊我會睡不著。」

為什麼要對著我說?Bruce的手錶顯示快到臨界點了,還好關了靜音。

Barnes的發言並沒讓他的情緒指數降低,Bruce只能喃喃說著:哦這樣嗎同時低下頭努力吃他的沙拉同時做呼吸訓練。

Clint則一口啤酒差點噴出來。

Barnes,你對睡眠這件事的認定和我絕對不同,因為我明明就看到你總是摸進Steve家裡,像隻大型貓科動物一樣在他身邊窩著睡——還是你根本沒把Steve當成人類?」

Clint問,覺得目前的情勢已非他所能理解。

同樣的,Steve也有點迷糊了。

Bucky好像沒發現自己說的話有點問題。因為Steve總是在自個家的沙發,地板,有時就直接在床上撿到他沈睡的朋友。

所以,只有在我這裡。

Steve的感覺有點複雜,Bucky在他身邊時會覺得安全,那很好。

但也表示他根本沒真正接受其他的人。

「哦~那麼…」Tony還想說什麼,一旁的Pepper狠狠地偷踢了他一下。

「噢。」正中腿骨,她還穿著高跟鞋呢,Tony痛得要命。

「我覺得這沒什麼好討論的,」Bucky終於吃完他的鴨肉了,他聳肩,靠向椅背說:

Steve現在面臨的問題還比較嚴重。我是說,你們真的打算要他畫愛情故事?」Bucky搖頭,這才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嗯——」Pepper微笑,她搶過Tony的平板,刪掉所有的照片然後跳轉到她的企劃頁面:

「因為上一期,就是第三期裡幾乎都是在描繪隊長和他的好友,以及突擊隊員們英勇的攻破九頭蛇的據點,這很好,許多新世紀的年輕人對那段歷史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有人主動成立粉絲團討論細節,數據證明他們對九頭蛇的本質認識更深了,不過呢…」

Pepper快速的用修整得很漂亮的手指刷著頁面:

「有部份讀者,其中大多是女性,非常貼心的指出他們看了幾頁就感到沈悶,還不如第二期裡隊長和勞軍團跳舞要來的有趣——」Pepper抬頭,看向Steve,對方眉心緊皺著。

可惡,Steve還覺得第三期是他的傑作呢。

「就是讀者直接分成二派,死忠宅男和花痴宅女。」Tony調侃著。

「沒這麼簡單。」Pepper瞪了Tony一眼,轉頭帶著微笑對著Steve說:

「女性讀者要求的向來都比較複雜,她們倒不是說一定要隊長談戀愛什麼的,只是,如果加一點,嗯,感情的因子在裡面會比一直強調作戰過程要好一些。比方說…英雄救美如何?」Pepper建議他。

啥?救什麼美啊?也太俗氣了。而且Steve很用力的想,實在想不出當年他救過什麼美,只救過世界。

Bucky哼了一聲。

「那不是重點,就算英雄救美他也會畫成作戰計劃。」Bucky幸災樂禍地道。

「也是,你不能要求1945年以來只接過二次吻的男人畫出什麼浪漫情節。」Natasha火上加油。

「哦,不錯嘛,」Bucky側頭看著Steve

「那你這輩子最少接過三次吻。」

Steve氣悶地瞪著他。

Tony失笑,他嘲弄著:

Steve,千萬別告訴我你是處男。」

夠了,隊長決定找回尊嚴,他有點火大地道:

「先申明,這是我的私事,而且我有過…經驗,」Steve說著,不自覺的臉紅了:

「還有,我不只接過三次吻——」

「和我的那兩次不能算,那是練習。」Bucky自在的拿起啤酒杯喝了一口。

然後大家又呆掉了。

尷尬持續著,大概只有Bucky似無所覺的開始找甜點,草莓沾巧克力醬吸引住他的視線。

「所以,」Natasha忍著笑,努力表現出正經的樣子:

「你練習過嘛?」

Steve吸一口氣,那只是三年級時Bucky說一定要先練習不然會出醜好嗎!

「每個人都要練習,妳自己說的。」Steve更悶了。

Natasha決定不忍了,她大笑。

「美國隊長的初吻是被Barnes中士奪走的,小報會愛死這個標題。」Tony不願意放過任何調侃隊長的機會。

「那有什麼,」Bucky嚐著草苺,腦子裡跑著小時候吃的草苺才沒這麼大顆,可是好像比較甜:

「我第一次接吻的對象也是Steve啊。」

「是嗎?我以為是你家隔壁的Stella。」Steve似乎有點訝異,其他人則覺得,這好像不是重點…

「嗯…」Bucky抬頭望向天花板,很仔細的想,過了幾秒,他說:

「不,我確定是你。Stella是後來的事了。」

Bucky說著,同時覺得吃得好漲,他要放棄蛋糕了。

哦,是這樣啊…

除了隊長和Bucky,在場眾人心中都浮現一個場景,二個30年代的布魯克林破爛小男生在練習接吻。

其實還蠻可愛的。

「所以,綜合以上,」Bruce微笑,他側頭打趣著說:

「我相信經驗較為豐富的Barnes應該可以協助他的初吻對象找些浪漫的靈感吧。」

「好主意。」Pepper讚同地笑了。

「不,我不覺得我需要幫手。」Steve基於自尊作祟直覺地想拒絕。

「嗯,我得想一下,也就是說,得幫你找約會對象了——」Bucky看著Steve,想到一些往事…

「不過,現在的女孩可不是請吃爆米花就算了,你知道的吧?」

Bucky很認真的問,但Steve只想跳進冰河裡凍回去算了。

 

 

 

 

註:我幫電影版的隊長算過時間線,除非隊長在勞軍時和裡頭的姑娘們上過床而這實在不像他的作風,於是,他是個處男的機率應該很大。

當然,同人宇宙裡的戰地情事也是很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