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nes而言,一天是從走進武器研究室那刻開始。

武器研究室是個統稱,包括研發單位和迷你工廠總共佔了四層樓,其中StarkBarnes規劃了一間寬敞的私人研究室,協助他處理復仇者們的武裝升級。

Tony是個天才,但天才都有同樣的盲點,就是想出來的天才點子不見得實用。照Tony的說法是Barnes應該能幫忙解決這個問題;說實在的,Tony花在搞他的第n代鋼鐵衣,以及和Banner一起研究那些只有他們倆聽的懂的東西用掉太多時間,他的確需要一個實戰專家,而且不能是像隊長那樣,對殺傷性武裝有不適感的人。

但這仍是個很冒險的決定,其中包含了令Steve非常感激的無條件信任。

SteveTony Stark的第一印象並不好,因為表面上看來,Tony非常自我,他大部份的行動理由都脫不開自身利益,但相處久了隊長發現,Tony只是虛張聲勢。當他說:這對Stark工業有好處時,其實是在繞著圈子幫Bucky找出路。

像個不誠實的彆扭男孩,死不承認自己心裡住著個有求必應的善良宅男。

於是當Steve找上Tony想道謝時,驕傲的傢伙如他所料的說了一堆本應氣死人的話:

「謝什麼,Barnes是人形兵器,讓兵器研究兵器我可是史上第一人,而且我有JarvisBarnes要是暴走就等著…」

「總之,謝謝,你是個好朋友。」Steve誠懇的按著Tony的肩膀,阻止他自走炮般的發言。

果然,當時Tony怔了二秒,頭抬得高高的望著隊長不知如何接話,然後呿了一聲,唸著你這老頭閒著沒事幹嗎,去養老院找同伴聊天,我很忙沒空跟你鬼扯…

Tony轉身,用他無人能及的傲慢氣勢快步逃走。

真是個不誠實的人。

Bucky早晚要面對未來該何去何從的決定,但現在Tony暫時提供了安全又自在的環境給Bucky,這份人情Steve記下了。

只要有空,Steve就會溜進研究室,坐在Bucky身邊,看著他工作,同時做自己的事。

他現在也是,穿著萬年格子衫,坐在一旁用心作業,不過,他的工作目前不是戰略步局,九頭蛇行蹤,可疑的外星武力,而是他這陣子不小心接到的工作:連載漫畫。

這是TonyFury,加上公關天才Pepper的計劃。

DC事件後,SHIELD崩潰引發公眾危機,他們詢問隊長是否願意屈尊,發揮他天生的能力,畫些青少年感興趣的東西,打算從次文化著手改善部份群眾對復仇者的疑慮。

所以這間研究室基本上已經成為他和Bucky的雙人工作室了。

「又是Barton?他何時才要考慮換別種武器?弓箭很沒效率。」

Bucky穿著黑色T恤和牛仔褲,在他的研究室裡盯著立體投影,細長箭身和合金箭鏃的3D影像,一大堆功能備註,他揺頭,伸手點了幾下,去掉其中二項。

內建微監視系統和溫度感應在箭鏃上做什麼?測屍體的移動方位和體溫有意義嗎?還超重了。

「弓箭的無聲屬性非常適合執行夜間任務,而且我相信使用者的意願至上,Barnes先生。」Bucky永遠弄不清發聲點的Jarvis這麼說。

「使用者的意願?」Bucky皺眉。

「他的意思是Barton覺得稱手就好。」Steve說,他低著頭,在紙上奮力作戰。

Bucky聳肩,不置可否。就是有人喜歡冷兵器。他個人對冷兵器的興趣只有刀,短刀,那是完美的近戰武器,握在手上時就是身體的一部份,力量的延伸。

Steve的創意卡在某個討厭的梗上,百分之百開發的大腦也無法提供下一步情節,他悶悶地丟下筆,從旁邊的展示桌上拿起一把銀色衝鋒槍端詳著。

亮晃晃的機槍不會太顯眼?Steve覺得他永遠弄不懂Tony Stark

「這個為什麼要做成銀色的?」Steve將手上的槍翻來覆去的研究。

Bucky看他一眼,沒好氣地道:

「那是我的,別問我為什麼,理由蠢暴了。」Bucky回頭繼續刷下一個步驟,成品測試。

「是嗎?」Steve感興趣了,所以他問別人:

Jarvis,可以解釋為什麼嗎?」

Stark先生認為銀色塗裝和Barnes先生的仿生手臂非常相稱。」Jarvis和善地說。

Steve噗笑,真的有點蠢。

環顧四周,Steve發現裡頭大部份的武器其實都是適合Bucky使用的。Steve再一次感受到Tony的善意。

老闆設計給員工專用的武器,Steve知道連Bucky的仿生手臂Tony都堅持要親自維修,Steve想著『自私』的Tony可以再口是心非一點。

幾分鐘後牆面的自動發送箱打開,一支黑亮的高科技長箭出現,Bucky拿起來,再從展示著十幾座各樣弓具的武器櫃中挑了Barton常用的輕型複合弓。

Jarvis先生,開放實測。」Bucky道,研究室的入口立刻自動鎖死,附屬實測間的玻璃門打開,Bucky走進去。

Steve放下槍,抬頭看著Bucky舉起弓臂,拉滿弦,微側頭,朝向前方30公尺處的標靶,射出箭。

正中靶心,半秒後標靶從中心炸開,Steve讚賞地笑了,但Bucky卻搖頭。

「行進不夠流暢,」Bucky走回研究室,放下弓,在立體投影上又點了幾下:

「提醒Stark,箭羽需要改進,不是漂亮就好。」

「是的,已備註。另外,Stark先生想請二位共用午餐。」Jarvis說。

哦,Stark的午餐。

SteveBucky互望一眼。

Steve對食物的要求不高,畢竟從有記憶以來,一直到解凍,回歸現代社會前,他都沒吃飽過。

參軍前就別提了,家裡窮的要命,有得吃就不錯了。進了歐洲戰場後,環境比在紐約還艱困,冰天雪地的德國森林裡,一個牛肉罐頭得分一隊人吃。Steve通常是說自己不餓的那個。

於是當他第一次接受Stark的招待時,看著滿桌的美食,Steve在心中頌念萬福瑪麗亞,請原諒這可怕的盛宴。

但同樣出身布魯克林貧民區,經過同樣慘巴巴的日子,Bucky對美食可完全沒罪惡感。

他們之間,Bucky永遠是及時行樂的那個。

「好極了,今天就不叫pizza了。」Bucky自在地說,Steve嘆氣,他寧可吃pizza

「別那個臉,我從昨晚就沒好好吃點東西…」Bucky走到Steve身邊,看他的畫稿。

他筆下的英雄顯然出現危機了,Steve卡在他非常不拿手的地方,談情說愛。

「所以,他要交女朋友了?」Bucky看著主角臉上的表情,覺得挺熟悉的。

YeahPepper說需要一點軟性元素,她算過了,女性角色出鏡率太低,而且情節太剛硬,容易引發性別歧視和過度暴力的爭議。」Steve非常無奈。

藝術應該只是作者自己的發想,可惜這回算是任務,必須以目標為考量,也只能配合了。

「那她找錯作者了,」Bucky丟下畫稿,穿外套,準備好好吃一頓:

「直接把女孩送到你手上都搞不定,還巴望你畫出什麼愛情故事嗎?」

「別這麼說,」Steve起身,輕輕撞著Bucky的肩頭提醒他:

「我可是拍過電影的。」

「是啊。大明星。」Bucky加了點力氣撞回去。

Steve往旁邊跳了一步閃開,Bucky重心不穩差點摔跤,Steve扶住他的腰,結果是中了一計肘攻。兩人以高級格鬥術笑鬧著離開。

在走廊裡往電梯方向走時,Bucky像想到什麼似的,忽然停步,Steve發現他沒跟上來,回頭看他。

他凝視著Steve,眉頭微蹙。

「怎麼了?」Steve問他。

然後Bucky笑了,又是一臉無所謂,走向前和他並肩:

「如果沒看著你,我偶而會忘記你不是以前那個樣子了,這不太好。」

Steve無言。

不太好。

那什麼才是好?

一路走到電梯前他們都沈默不語,電梯門開,Bucky先進去,Steve看著他,他的好朋友,他的Bucky

不,一切都好。

Steve走進電梯,轉身,站在Bucky身邊說:

「如果我說,我很慶幸這世上還有人記得我以前的樣子呢?」

Bucky微笑,沒看他。

「記得你以前可憐兮兮的樣子?」Bucky看著電梯的樓層顯示板,一層一層的上昇中。

「嗯。」

「脾氣和體形不成正比?」

「嗯哼。」

「喜歡挨打還常被打昏?」

「那也不錯。」

「永遠交不到女朋友還嘴硬說是在等特別的那一個?」

「夠了哦。」

Steve又撞了他一下。

Bucky悶笑了一聲。

他還記得其他的事。記得Steve就算自己挨餓也要幫鄰居的孤兒張羅吃的,記得他無畏肺炎併發症還是堅持要在大雪天走路上學,記得他永不向惡霸退讓,記得他們躺在地板上,描述未來人生。

記得Steve他身邊睡著,像隻小狗一樣溫暖可愛。

記得他用手撫摸Steve沈睡的臉,拇指輕輕掃過他的睫毛…

電梯門開,他們走向Tony大得離譜的餐桌時,Bucky決定暫時將最後那個記憶壓下。

應該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