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男人的堡壘。』英國人這麼說。

當然,愛待在家裡敲敲打打也許和英格蘭人本就不善交際,愛搞自閉有關,不過,對Steve Rogers而言,這句話再貼切不過了。

他喜歡待在公寓裡,安靜的做自己的事。

網路年代有件事令他讚嘆不已,就是所謂的個人化和客製化。他能挑自己喜歡的30-40年代的爵士樂電台,不必去忍受那些不停罵髒話的碎碎唸(Sam說那叫饒舌歌,但Steve覺得這算那門子音樂?他認定吼著髒話和崇尚暴力的那些傢伙都該被抓去關上十年),或是吵到頭昏的重金屬。

他最自在的時候,就是一早醒來,走到起居間,打開設定好的老歌電台,沏一壺茶,隨手畫些東西,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沒人能入侵他的堡壘,打擾他的寧靜時光。

除了Bucky

穿著T恤,四角內褲,滿頭亂髮,光著腳,忽然打開他公寓大門的Bucky

「呃,早啊Steve,你回來啦。」Bucky快速閃身進門,手上拿著Steve的備用鑰匙。

「早…是啊,凌晨二點才搞定回家。」Steve站在分隔廚房和起居間的島型餐桌前,端著茶壺,看了一下桌上的鐘,才六點多,離Bucky上工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不知道他這麼早來做什麼。

是的,Bucky有工作,地點就在復仇者大樓。

基於安全和物盡其用,人盡其職的理由,TonyBucky想了個方案,就是把他送進Stark的武器研究室裡。當然不是做為研究品,Tony還不想被他老爸做的盾牌打死;而是研究員。這能保證Bucky三個多月來每天都會自願進大樓裡報到。

Bucky熱愛那些有強大殺傷力的東西。而且他對現代武器的知識量多得驚人,隊長說的沒錯,他的學習和反應力超出常人,Stark的天才大腦想得出做得到的超先進武器,Bucky都能在第一時間上手,同時找出不稱手,不實際的地方。

『這玩意兒只能射出個網子來?你開玩笑吧…』Bucky上回舉著Stark突發奇想的全新非殺傷型散彈槍,不屑的說。

雖然他摸著那些黑亮槍管時的眼神和盯著花花公子跨頁海報,慾求不滿自我安慰的男人非常雷同。Bucky會輕撫著它們,像看著情人一樣唸著:漂亮,太美了——那景象有點詭異,不過Tony Stark仍然非常欣賞他的能力。

當然,更欣賞他的仿生手臂,尤其是那看來有很大的,令人興奮的改進空間。Tony對這類事物的興趣和所有愛窩在車庫裡東改西改的男人差不多。

隊長的工作就簡單得多:在他不用出任務時,帶他的朋友來報到。

還不到出門的時間,光著腳的老友好像也沒要準備好要去玩一整天他心愛的槍炮刀劍,Bucky只是往他的廚房移動,順手打開他的冰箱。

「我餓死了,太好了你有炒麵…」Bucky翻出冰箱裡的隔夜外賣,拿把叉子攪一攪直接往嘴裡塞。

Steve看著他,還是弄不清Bucky一大清早衣衫不整跑到他這裡來的原因。

他放下茶壺,走到門口拿報紙,問著:

「我不是前天才弄了一堆食物在你公寓裡嗎?這麼快就吃完了?」

「哦,那個,我忘了帶鑰匙把自己關在門外了。呃,DC那裡沒事吧?」Bucky晃到桌前,低頭專心挖著紙盒裡的炒麵。

這世上有擋得住Bucky的門嗎?Steve懷疑的瞄他一眼。

「算是解決了,對了,Sam向你問好…」Steve說,低頭拿起報紙。

然後他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就在進屋前,對面Bucky的公寓門開了,有位,咳,美麗的女士現身,只套著Bucky的襯衫(Steve很確定,因為是他買的),修長美腿一覽無遺,她疑惑地張望,還叫著James——

Steve轉頭望向自己屋內的James Buchanan Barnes,行內人稱冬兵的第一殺手用Steve難得一見的迅捷,丟下食物,翻過他的島型餐桌,閃進廚房蹲伏不動。

好吧,戰略專家Steve明白當下情勢了。

他對著女士微笑,揮了揮報紙致意。

James一早就出門了。」號稱從不說謊的Steve Rogers臉不紅氣不喘地道。

是的,不止是偷車,在納粹德國做地下工作時,Steve也和英國特工們學會了其他的必要技能。

「那,他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女士顯然對自己不算端整的服裝並不在意,她靠著欄杆笑問。

「不清楚,他去倫敦出差了。」

「哦…」女士看來相當失望。

她走回公寓前望了Steve一眼,疑惑地問:

「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很像…」

「美國隊長是吧,我媽也這麼說。」Steve輕快地道,女士聳肩,丟給他一個親切笑容,轉身回Bucky的公寓。

Steve關上門,拿著報紙,手叉腰,望向他的朋友。

Bucky起身,看一眼緊閉的大門,呼了口氣。

「關在門外?那位女士應該可以幫你開門吧。」Steve沒好氣地道。

「是啊…」Bucky避開他的視線,自顧自的摸出Steve的牛奶,也不用杯子就對著嘴大口喝。

Bucky——」

What?沒辦法,她醒來時我要是還在那裡就麻煩了。」Bucky說著,抱著牛奶盒,懶懶的走到起居室的沙發坐下。

「什麼麻煩?」Steve問,這時Bucky忽然像在戰場上潛行般,對他做個噤聲手勢,Steve皺眉。

外頭傳來關門的聲音,然後是下樓的腳步聲,看來女士離開了。

Bucky笑得自在,以占領軍之姿,橫身躺在Steve的長沙發上,喝他的牛奶。

「麻煩就是我得請她們離開,那很難看。」Bucky無奈地道。

嫌麻煩就別帶她們回來啊。Steve真無言了。

自從Bucky搬到他對門當鄰居後,Steve花了些時間讓他接觸所謂的現代社會,Bucky從一片迷茫到逐漸適應,只花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Steve都沒他那麼適應良好,比方說,一個月後Bucky就能在賣場裡和女孩搭訕,二個月的時間則夠他在咖啡廳裡約美眉,三個月後,夜店裡的女士們都知道紐約市裡有個神秘的男人,可愛風趣,脫了他的上衣會看到一隻帥爆了的金屬手臂——是的,這年頭的女孩也是Steve接受不良的事物之一。

Bucky殘缺不全的記憶中只對自己很會交女朋友,以及Steve是個瘦弱小子這兩件事有印象,Steve感到不解,但Banner說了,根據他的推斷,那都是Bucky出征前的事,當時所有的惡夢都還沒開始。他建議讓Bucky用最自在的方式回歸正常生活比什麼都重要,於是就算總是有漂亮女孩出沒Bucky的公寓,也只能隨他。

「你沒想過,要是你去,呃,她們的地方,會不會比較好?過去點…」Steve端著茶杯坐到Bucky腳邊,Bucky二條長腿曲起讓出空間給他。

「不,」Bucky搖頭,牛奶在他唇上留下一圈白印子:

「外頭不安全。」

好吧,好理由。

Steve苦笑。

「我得瞇一下,」Bucky說著,牛奶隨手往木地板上放,閉上眼:

「是誰說棕髮女孩比較理性的,那位女士可瘋狂了——」

「那位女士?你連她的名字都沒問?」Steve搖頭。

Alice,紐澤西人,雜誌網站編輯,過二天就要調職去LA…」Bucky唸著,口齒漸漸不清,過幾分鐘,呼吸沈重,他睡著了。

Steve看著他的睡臉,想到半個月前,他和Natasha在夜店吧台喝酒,同行的Bucky卻溜到遠處包廂,正在和某個金髮美女接吻。

「別緊張,他只是在滿足一些本能需求。」Natasha望著他,Steve想,他看來大概像個盯著兒子亂搞的老爸吧。

他的確不放心,Bucky待在這麼暗,人又多的地方總令他全身緊繃。

「本能?」Steve看向Natasha,她泰然笑著,不過Steve知道她不只是因為這裡跟著他們出門喝酒可以掛Stark工業的帳,她的心思和自己差不多。

「或是自我訓練?他在狩獵。」Natasha說,輕啜了一口威士忌。

Bucky懷中的女孩在笑,他則退到沙發深處,眼睛掃向四方,Steve好像明白Natasha說的狩獵是什麼意思。

然後Bucky看到他了,臉上的淡漠消失,他帶著歉意,打趣著笑。

「你不會,那個,不開心?我是說…」Steve問,他也搞不懂Natasha,她對Bucky的態度令他困惑。

「什麼?哦,拜託,你真的是隻恐龍嗎?說實在的,你的兩性觀念該去再進修才成。」Natasha訕笑著,靠向吧台,又要了一杯。

「所以,你不是…」

「不是你想的那麼回事,我只是…」Natasha接過酒,低下頭:

「欠了他一些東西,一些很難還的債。」她笑得溫柔。

那只是一隻手,一點點暖意,和她放不下的無能為力。

但她現在可以了,她有力量,幫助Steve擋下對他朋友不利的事物。就像現在,她站在夜店裡視角最全面的地方,觀察所有的人。

包廂裡多了二個女孩。她看向老爹上身的Steve,隊長又皺眉了。

不知道這隻恐龍何時才會明白,無論Bucky現在擁抱的是誰,他總會回到Steve那裡停佇。

當他搞懂的那天Natasha絕對要拍照留念。

現在,Steve看著晨光中沈睡的朋友,他伸手,將Bucky唇上的牛奶印抺掉,Bucky發出悶悶的喉音,翻身蜷進沙發深處。

Steve喝完他的茶,從邊桌上拿起他的素描本,望著BuckyCharlie Parker的薩克斯風迴盪在屋內。

Steve Rogers的一天,將從描繪他的朋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