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回真爬牆了,木有辦法,Bucky熊太可愛。

知道我的人都明白,沒什麼差不差的,反正我的肉沒看頭,也就是說,就算有肉也看不著啥的。

還有,相信我,歡快向,沒壓力文

 

主題,Bucky不記得很多事,但有些很關鍵的事他可記得清了。

What’s your Number變型梗

 

 

『是的,我認識你,但不確定我認識的是什麼。』

James Buchanan Barnes,行內人稱冬兵,美國隊長Rogers念茲在茲的Bucky這麼說。

站在布魯克林的街角,夕照閃入Steve的眼中。

因為逆光,而Bucky在陰影裡。

Steve可以清楚的看見他眼中的虹膜,凌亂的長髮也無法掩蓋松石綠從中泛出,還有他堅定的下巴和不開心的嘴型。

深紅色的血,順著頸子,肩膀,從Bucky映著夕陽,閃著金屬光芒的左手指尖滴下。

三步距外,他們相對而視。Steve的耳中有雜音。遠處同伴的呼叫警告,某人發出幽暗的呻吟,在左側腳邊。

還有快速接近的車輛呼嘯聲,太多聲音了。

Bucky先移開視線,看向地上的人,他完整的,仍保有人類肌肉的右手握著一柄步槍。

緊緊握著。

Bucky,可以了。我處理好了。」Steve說。他想著,還能向前嗎,能再走近他一些嗎?

Bucky又看向他,嘴角泛起一絲微笑,不屑。和10歲,不,是7歲嗎?錯了,都不是,再早一些。精確的說,是從Steve有記憶開始,那個隔街的,比他高一個頭的男孩,在每次聽他說,我自己可以搞定時,臉上會出現的那種表情一樣。

然後他看見Bucky舉起槍,暗黑的槍口對著他的方向。

Buck…」Steve的腦子結凍,即使他早就為了這一刻做足了準備。

Bucky會殺他,結束他們之間永遠停不下來的愧疚悔恨。

也許他只準備好這個。

Good

總比自己動手好。

Steve直視著對方,在最後,他還是只想看著那雙眼睛。

Bucky開槍。

身後傳來輕微的,非常熟悉的聲音,Steve在戰場上聽過幾十次了。

就像當年Bucky在他身後,對著隱藏在暗處方的狙擊手開槍後,總會發出的聲音。

那是一個人發出的悶哼聲,然後,Steve回頭,後方二層樓上,黑色的身影翻落下來。

啪。

這個聲音也很熟。

「這才算搞定。」

Bucky說。

血還在流著,Bucky緩緩的,不情願的單膝跪下,用步槍和金屬手臂支撐著自己。

Steve衝向他,拔下耳機,丟下不停傳入他耳中的吼聲,他們叫著,別靠近他。

去死啦。

Steve也跪下,他伸出右手按著Bucky的頸子,血從他的指間湧出。

好痛。沒有受傷的人覺得胸口痛如火焚。Steve丟下盾牌,空出左手,繞過Bucky的腰,扶住他。

幾輛黑色裝甲車刷地停在左近,在黑衣人群圍上來前,Bucky丟下槍,抬頭看向Steve,臉上還是帶著笑。得意的,不屑的,輕盈的笑。

Steve非常確定自己依舊認識那個笑容。

 

※   ※   ※

 

「放他出來。」Steve堅決的,以美國.自由世界之光.誰他媽都別反駁我.隊長的氣勢,按著Fury的桌面,怒火上揚地道。

「你這習慣性找我算帳的反應機制應該要處理一下,」Fury撇嘴,白了他一眼:

「我不是作主的那個,你忘了,這裡是復仇者大樓。」

Tony?」Steve問。

「也不算是,不過,他對Barnes有疑慮,當然,我同意他的看法。」

Steve退了一步,該死。

「你們開過會了。」

「是的,」身後的門打開,Tony Stark,這棟地球上防護最嚴密,內裝最豪華大樓的業主抬高著頭走進來:

「我們等過你,不過你浪費太多時間而大夥都很忙,於是就在你呆坐在監護室裡,花了一小時和Barnes比賽互瞪——說真的,你不愧是史上第一個英雄,Barnes中士果然被你逼著認輸轉頭躺下,你還確認聽到他打呼後,偷摸人家的額頭又坐了二個小時才走開的那會兒,我們就討論過這件事了。」

Steve的眉心以延續了七十年的“討厭Stark”角度皺了起來。

「我沒有逼他…你在監視我?」

Stark搖頭,和隊長說話時總是充滿挫折感,這傢伙的頻道和他永遠不在一條線上。

「我不用監視你,你男朋友現在是這棟樓裡的焦點,連Jarvis都放了三分之一的系統量給他。順便告訴你,Barnes是傷得不輕,但不到快掛了的程度,別一副他睡了明天就醒不過來的德行死抓著人問好嗎?你是美國隊長,有點自覺,醫生都快被你嚇壞了。」

Steve不自覺的呼了口氣,很好,Jarvis雖是他非常不了解的東西之一,但他明白這代表Bucky很安全,有這個強大的,嗯,他們好像說是什麼人工智慧看著,Bucky也沒辦法再亂跑了。

隊長放心的神情,讓Tony Stark再度感到挫敗,媽的他還微笑了,Steve是沒聽到『男朋友』這個稱謂和其中的嘲弄嗎?

還是,嗯,算了,不可能,他們可是生長在30年代啊…那年頭…得了,世上沒有不可能。

Tony的天才大腦開始機率推算。

他需要客觀確認,而房間裡第三個人清楚的聽到了方才的對話。他們越過隊長低垂著,一副深思模樣的大頭,交換眼色。

(所以…)Tony無聲的對Fury抬了抬眉。

(也許…)Fury剩下的一隻眼睛輕輕眨了眨。

呿,有趣了。

「他暫時不能離開監護室。」Tony抱著胸,不過,他打開了手環上的感應器,隨時準備著裝。

果然,Steve抬起頭,藍眼裡怒氣逼人。

Bucky沒問題的,他今天救了我,你們都沒看到嗎?」

Steve的大拳頭握得死緊。

「他也殺過你,還有許多人。」Tony瞪著他。

Steve噎住了,他看過的東西裡,包括Stark一家的血仇。

「那不是…」

「那不是他,是控制他的人做的,我知道,」Tony深棕色的眼睛明亮,他直視著Steve,非常冷靜:

「意志控制這種事我比你清楚,我能原諒他。」

Steve的拳頭放鬆了。

「謝…」

「但這不表示我放心將一個人形兵器在毫無警戒的狀態下放出這棟樓。」

Tony非常堅定。

Steve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評估過後再說,好嗎?」Fury插了進來:

「再等一陣子,疑慮解除後你打算帶著他私奔我們都不會管。」

Tony望向Fury,這老小子也挺會虧人的。

Fury聳肩,老子活得夠久了,什麼沒看過。

Steve一臉深思,緩緩的點了點頭。

「那好吧,暫時先這樣。我,再去看看他——」

他說著,低頭快步走出門,仿佛他離開Bucky不是十分鐘而是十天一樣,非得馬上再見到他不可。

「所以…」看著隊長用突擊式快速移動走出房間,Tony打趣地轉頭對著Fury

「嗯哼,可能吧,誰曉得這些老頭當年是在搞什麼。」隊長的反應讓Fury有點可惜他老爺爺死的早,沒機會讓他問問當年在當班時看過些什麼,那年頭好像挺開放的。

幾秒後,就在Tony打算和Fury討論所謂的心理評估需要的人手——

「什麼私奔!男朋友!」隊長又衝進門來,怒目圓瞪。

「他是我兄弟!你們在想什麼啊?」

Yeah~上網查一下什麼是bromance你就知道我們在想什麼。」Tony沒好氣地道。

broman…王八蛋。Steve.美國.他媽的這什麼未來世界詞老子不懂啦.隊長.Rogers當他們的面悻悻的摔門,大步走去找他昏睡的朋友了。

誰有空理你們,還上網咧。

Tony扶額,這老冰棒的反應力大概進了戰場才會開工吧。

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