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Zartha之光…沒聽過這玩意兒。」

Sherlock手放在方向盤上,皺眉沈吟。

他們在倫敦街頭慢吞吞地開著,John覺得奇怪,為何不直接用飛的?

Sherlock說,他得思考,大概需要三個紅燈的時間。

牛津街上三個紅燈,那可長著呢。

「是什麼稀奇的寶物吧,像——氪星石之類的東西?」John道。叫什麼之光的大概都是些亮晶晶的東西。

「氪星石不算稀奇寶物,那和一般的石頭沒兩樣,」Sherlock不耐煩地道:

「就算有什麼力量也只對氪星人有用——但已知的寶石下落都很清楚,除非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東西…」

「什麼寶石?」John不解,心想,還真的有氪星嗎?

「無限寶石。TesseractOrbAether…麻煩的東西。」

「你說的是漫威吧?」John笑了,他發現新夥伴真會開玩笑。

望著前路,Sherlock也笑了,帶著一絲嘲諷。

John,你知道要保守秘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嗎?」

「什麼?」

「就是讓全世界的人都以錯誤的方式得知這個秘密。」

不會吧?John皺眉,疑心寫在他的抬頭紋裡。

「所以…我們現在要去找Tony Stark?」John打趣著問,他覺得自己問的問題真是太可笑了,不過照這個邏輯,去找個聰明的英雄好像也對。

「當然不是。」Sherlock瞄了John一眼,John記得他老姐小時候聽他說要寫信給耶誕老人時也是這個眼神。

「他在紐約,太遠了,Clark也是,他好像回去了,氪星最近不太平靜…眼下的情勢大概只能找一個人。」

Sherlock悠然地說著,John開始懷疑自己的聽力了。

Clark…是那個喜歡內褲外穿的氪星人Clark嗎?

Ok…那,我們要找誰?」John張大眼望著他,漫畫裡的超級英雄們在他腦中跑著…

Doctor——」Sherlock轉著方向盤,John脫口接道:

Strange!」

Who?」

若不是Sherlock皺著眉一臉疑惑,John會以為他說的是那個『Doctor Who』,而不是疑問代名詞。

「不是…Doctor Strange嗎?就是那個很厲害的——」John抓抓頭,那個醫生魔法師可是他幼時偶像。

「沒聽過,」Sherlock聳肩:

「我們要找的,是Philip Anderson。」

「蛤?」

Dr. Anderson,倫敦第一的陰謀論專家,他和你一樣,是個醫生,法醫…」

John當下又冷了。

 

※   ※   ※

 

沒有踢門抓壞蛋,也沒有拿槍追怪獸,John只是跟在Sherlock身後,看著他很有禮貌的按下電鈴。

第三類接觸的主題旋律傳出。

「為什麼要找陰謀論專家?」等待屋主開門前,John問。

「因為陰謀論裡多少藏著部份真相,Anderson先生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Sherlock看著公寓大門道。

簡單的說就是個偏執神經病?John心想也太隨便了吧。

門開了,一位留著落腮鬍的先生探出身子,此人蒼白平凡,有點頹廢,像是半年沒出門了。他皺眉望著他們。

Dr. Anderson?」

「是的…」

Sherlock微笑。

「你好,我們是王室事務辦公室,文物收藏課,有事求教——」

Sherlock秀了一下證件,瞬間收好,因為是第二次,John終於瞄見那上頭寫著『Lestrade…』。

「等等…」Anderson皺眉看著他們幾秒,忽然笑開了,雀躍得像看到香腸的小狗:

「你不是,你們不是什麼王室…,你們是Man In Black!」

輪到Sherlock皺眉了。

「快進來,哦,太好了,我們剛好在聚會,才說到X檔案和美國人刻意隱瞞真相…」Anderson將門大開,讓他們進來:

「我就說一定有個組織,MIB是吧?六百年前的文獻裡就有你們了。」Anderson興奮的高聲道。

「文獻?」John望了Sherlock一眼,對方聳肩,輕聲道:

「我說過,陰謀論專家。」

John點頭,好吧,也許這個專家真的知道些什麼。

「你們來查案子?有外星人出沒倫敦嗎?」專家Anderson非常得意地領著他們上樓。

「是的,你聽過Zartha之光嗎?」Sherlock問。

Zartha…嗯,好像…」他們隨著Anderson上了二樓,John在看到起居間裡坐著四個怪模樣的人時笑了出來。

Dr. Who,穆德探員,Spock和無論怎麼看都像大了五號的凱蘭崔爾女王坐在那兒喝茶。

這是cosplay派對嗎?

「沒說有新成員啊。」圓呼呼的凱蘭崔爾女王對著SherlockJohn傻笑:

「你們是什麼?Man In Black哦?」

「不,他們是真的,真的有MIB,太棒了,」沒等Sherlock開口,Anderson先生搶著說:

「他們來查案子,真正的案子哦,Zartha…我記得有這個東西,在那裡呢…先坐下,我找找。」Anderson喜孜孜地,跨到房間角落翻著大堆文件。

起居間不大,牆上貼滿了一堆圖表,照片,地圖。還有用細線串接的3D路線圖,Anderson是個認真的研究者。

SherlockJohn找了個窄小的位置,緊靠著坐下。

女王一直看著他們,吃吃笑著。

「真正的MIB?騙人的吧…你們是一對嗎?」她說。

「什麼?」John傻眼。

「我有雷達的,你們就像KirkSpockX教授和萬磁王,隊長和冬兵,AragornLegolas——」女王細數著,John張著嘴更呆了。

Spock不是gay好嗎?」一旁的Spock無奈插嘴。

「他是的,從1966年開始就是了,他默默愛著艦長直到2009年才被硬拆CP…所以,你們是一對,從身高差判斷就知道了~」

精靈女王非常堅持。John有點想換位子。

不過Sherlock卻很順地攬著他的肩,靠著John,笑而不答。

「咳,那個,我可以請教你們——」John掃了一眼,專家Anderson還在牆角亂翻,唸著:明明在這兒的…

「這個聚會是在討論什麼?電影嗎?」

「不,是創作中參照的事實,Ellen說,她認為我們不應只研究60年代後的事件,其實托爾金的作品裡所敍述的是『前』地球狀態,也就是史前外星文明。」

穆德探員,John覺得他大概只有16歲,非常認真的說。

「當然,他們早就來了,Dr. Anderson也同意哦~,他堅信有MIB的存在~」本名叫Ellen的女王笑咪咪拖著聲音說,看來Sherlock用下巴頂著John的肩頭令她鳳心大悅。

好吧,John只希望記憶消除器的能量夠大,這回要消除的可不少。

「找到了!」終於,專家從一堆舊文件裡找到一卷錄影帶,還是Beta的。

「就是這個,Zartha之光,這可是最神秘的事件。」Anderson揮動著舊錄影帶,興奮莫名:

「當時我就想,總有一天會有人來找這個東西的…」

「當時是多久之前?」Sherlock問。

「不太記得…嗯,大概是我十五歲那年吧,我在錄影帶店打工,裡頭好多這種東西,」

Anderson說著,將Beta帶子放進老舊機器裡:

「店東要丟掉這些,我買回來,花了半個月的薪水——」

「這不重要,」Sherlock厭煩了:

「重點是,Zartha之光到底是什麼寶石?」

「寶石?不,差遠了,」Anderson笑著搖頭,小眼睛發著光:

70年代時有人拍了這個,Zartha之光,一部偽古裝B級片,那時太多這種東西了,因為王者之劍大紅的關係,不過,這部不同。」

電視螢幕出現畫質差得離譜的影像,一間沒看過的製片公司logo出現,是個星座的標示。

「在那裡看過…」Sherlock沈吟著。

「有趣吧,這是第一個線索,仙女座。」Anderson得意地道。

「你認不出來?」John側目。不是在外星單位工作嗎?這應該是常識吧。

「就算看過也刪光了。」Sherlock沒好氣地道:

影片的劇情簡直天馬行空。John看著簡陋特效做成的太空船降落地球,有個女人抱著小孩走出來。有壞人要殺那個女人,穿著破獸皮的壯漢救了她——

Sherlock直接跳起來,搶下搖控器快轉。

「這部片除了拍得很爛還有什麼不合常理的地方?」

他不耐地問,總不成要看完這部穿著俗氣難看的古裝紗裙,女人露胸,男人露腿,打打殺殺的大爛片,才能得到答案嗎?

「等一下啊,要結局了…」Anderson搶回搖控器,影片恢復正常播出,只見女主角要死了,她將小Baby交給男主角,說:『Zartha之光就交給你了…』

所以,Zartha之光是指一個人?John皺眉,和Sherlock對望一眼。

「這裡有件奇特的事,某人從1971年開始預定這卷帶子,租金都繳清了,但一直沒有來借。」Anderson道。

Sherlock低頭,撇嘴笑了:

「有意思,預定者的名字是?」

Anderson聳肩,他指了指錄影帶的盒子:

「上頭有寫,Mike Stamford。」

John聞言,忙起身,拿起盒子看著。

「你認識他?」Sherlock問。John臉上的表情很怪異。

「應該是同名吧…」John說。他真識得一位叫這個名字的人。

「巧合嗎?上帝沒這麼懶。」Sherlock道,他向John使個眼色,John連忙將墨鏡戴好。

熟悉的白光一閃,Sherlock對著Anderson這群呆掉的同好會員們說:

「沒有Zartha之光,也沒有錄影帶,你們沒看過黑衣人,事實上,根本沒有黑衣人,不過托爾金的中土應該是真的。」

Sherlock從機器中抽出影帶準備離開,John趁著空檔加了幾句:

「還有,不是所有的搭擋都是情侶,呿,X教授和萬磁王甚至不是搭擋…呃,不過他們有可能真是一對——」

John還沒來得及交待他也不是gaySherlock就拖著他跑了。

 

_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