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分鐘後,Mycroft再度出現在John和其他那些,明明和他一樣搞不清楚狀況,卻貌似成竹在胸的制服男面前。

「各位果然非常優秀,表現得太好了,再來我們將進行最後一個測試,視力測驗。」

Mycroft宣布完,領著制服男正經地像在行軍一樣離開,John聳肩,還要拖多久啊?昏暗光線都能把八爪魚的頭射爛了不是?有什麼好測的?

他不情願的走在最後,這時有個聲音喚他:

John H Watson。」

John回頭,昨天在公園遇見的黑卷頭男抱著一份文件,靠在門邊微笑:

HHank?」

「不,不是。」John道。

卷頭男揚眉聳肩:

「有趣,什麼資料都有,就是沒有中間名…」他離開門邊道:

「跟我來。」

「什麼資料?還有測試…」John忙看著其他人緊隨著Mycroft走進另一間房。

黑卷頭男子扶著John的手臂,直接拖走他:

「你不用。」

他們經過視力測驗那間房,Mycroft正戴上墨鏡,舉起一支小銀棒對著其他人說:「好,看這裡——」

一道白光閃出房門,John完全沒留心,因為那位長臉怪人邊走邊順手將文件往腿短了點,趕得有點辛苦的John身上丟。

他接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跟在那個人身後,John疑惑地問:

「昨天你說,關於Sherlock——」

對方大步走著,打斷他的問題:

1587年法蘭西斯·德瑞克爵士自海外歸來,他帶回一個重要訊息,我們,也就是人類,並不是孤獨的,事實上,許多奇特傳說中的生物,有七成都是外星人。」

什麼東西?John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什麼不太對勁,有點,嗯,像妄想症的病人說的話。

那人迴手拍了一下John手上的文件,John低頭翻閱,看得出來是從非常古舊的書頁中複製過來的。上頭有鵝毛筆的墨跡,及一張張奇特的畫像。

John盯著其中一張『德古拉伯爵』的畫像皺起眉來,這張畫像和世傳的吸血伯爵畫像不同之處,是伯爵身後有個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像架長方形太空船的東西。

「咳,哦,德古拉,嗯,很傳神…瞧他那口牙,嘿,還有狼人…畫得不錯…」John翻著文件喃喃地道。

媽的,老子進瘋人院了吧。

麻煩的是這瘋人院裡似乎存放大量武器。John抬頭,堆起笑容,客氣地將文件交回給對方道:

「這個…我有點遲了,請問出口在那裡?」出去後再報警吧…John偷看了一眼手機,果然,訊號格歸零。

卷頭高個男好像沒聽見他說話,只是逕自走著:

「德瑞克爵士向伊莉莎白女王建議,若是能提供這些外星遊民一些必要協助,他們將回報以高科技資訊和文化——對了,要喝咖啡嗎?」

他說著,帶著John走到盡頭的房間門口。

「是啊,其實莎士比亞也是外星人吧…」John打趣著說,心想這下大概不用去向心理醫生報到了,比較起來,他還不算太瘋。

「沒錯,他的確是。」黑髮男子推開門:

Hi Billy——」他向裡頭打招呼。

John跟在他後面,聽見有人回應:

Sherlock!好久不見!聽說你前陣子去阿富汗了?」

SherlockJohn聽得卷頭男回答:「是啊,糟透了。」

這個黑卷頭就是Sherlock?果凍車駕駛?John趕向前。

「你就是Sherl——」

然後John就呆掉了。

房裡有別人,嗯,應該吧,如果能以人類語言表達意見的生物都可稱為人,而不去計較那看來其實很像,呃…高大蒼白的巨型蜥蝪。

「想喝什麼?」應該是叫做Billy的蜥蝪問。

「黑咖啡,二塊糖。你想喝茶嗎?」Sherlock回頭問John

Billy沖茶的手藝是皇室級的,他對地球的飲品技術很感興趣。」

「呃…」John大張著嘴,不太確定自己想不想喝蜥蝪泡的茶。

Sherlock則順手接過『Billy』的咖啡,還拍拍牠的,嗯,算是肩膀的部位:

「還習慣嗎?這裡的備品不多就是了。」

「一切ok,就是少了肯亞波德茶…」大蜥蝪回頭,用牠的蹼指點著滿櫃子的茶葉罐。

Sherlock點頭,建議他向總務處反應,他們對茶可比服裝認真的多。

「謝謝你的咖啡,」Sherlock說,看向John

「對了John,接著說。於是在爵士的奔走規劃下,MIB有了最初的雛型。」

MIB…」John的震驚感還在,他只能重複對方的話,傻楞楞地看著一人一蜥,同時腦子裡咆嘯著:Fuck!是真的——

Military Intelligence of Beast。」Sherlock說,此時Billy露出了應該是不屑的表情,扭頭喃喃的說著「Beast,真是太不尊重人了…」。

「不然美國人何必硬拗呢。」Sherlock打趣著對Billy說,Billy好像,嗯,笑了…

「所以,我現在提供你二個選擇。」Sherlock喝一口咖啡,對著John說。

「選擇?」

「你可以立刻離開,我保證所有關於此地,MIB,甚至是Sherlock這個名字你都會忘得一乾二淨,我們還能讓你立刻回軍隊繼續當你的軍醫,或是…」

「或是?」

「或是留下來,我缺一個搭擋。」

「你?」

「哦,我忘了,Sherlock HolmesMIB倫敦區探員。」Sherlock說著,伸出手:

「如何?願意跟著我瞧瞧這個世界嗎?」

John看著他,Sherlock笑著,眨著眼,像個要找他一起去做壞事的孩子。

瞧瞧世界。

他們身邊,未知世界漏了個小缺口,John望見Billy正爬上茶葉櫃,黏出一罐伯爵茶。

不錯,有前途,Billy知道在地球上,伯爵茶是要配檸檬的。

Oh God—」

John笑了,他也伸出手:

Yes.

 

※   ※   ※

 

MIB倫敦的問題在於,建立時間太早了點。」Sherlock道。

他帶領John,再度走進電梯,這回John有準備了,他站得穩穩的。

「什麼意思?」John問。

「意思是,400年前的倫敦無法建立高於二十層的建築物,那會太顯眼,於是只能往下發展。」

「懂了。」John點頭,所以他們正一路朝地下不知第幾層衝。

「這個單位,屬於政府機構?呃…」John問他。同時在電梯乍停時又顛了一下。

這次沒摔,Sherlock適時抱住他的肩膀。

「電梯太老舊了,習慣就好。」Sherlock微笑著,順手捏了一下他的肩頭。他說:

MIB原則上是直屬於皇室,只有女王知道它的存在,但由於羅斯威爾的事情鬧得太大,20世紀50年代後美國人滲合進來,MIB只得協助紐約市建立另一個單位。目前MIB倫敦和紐約保持合作關係,女王仍舊是倫敦區最終決策者。」

電梯門打開,眼前的景象讓John又怔住了。他發現自己位處於挑高的二樓,John傻傻地看著底下。

這是個大廳,非常大,應該有二個足球場大小,而且明亮,和希斯羅機場入境大廳有點像。一整排的櫃檯,兩旁有像免稅店的舖子,遠處還有很多像辦公室的隔間,正中央則立著很高的,像支巨大橢圓形棒棒糖的透明球,大概是控制室。

John想著難怪稅金總是居高不下,卻永遠不知道花到那裡去了。

「這是入境大廳和控制中心,跟我來。」Sherlock道。

John隨著他從一旁的手扶梯下樓,經過吵嚷的排隊『人』龍,各式各樣型態的生物乖乖站著等入關的樣子。

大多數的旅客發出的聲音John都聽不懂。不過他可以想見,這些奇異生物大概都在抱怨此地是銀河系最沒效率的入境處吧。

他好奇的望著,有很高的,像樹人的生物(牠們好像只會叫著格魯特),也有看不出是什麼,就像史萊姆一樣攤在那裡的東西。

當然,還有很多大眼睛的小綠人。

「很抱歉,貴星系的蟲洞通訊系統出現約150年的時差,您準備的服裝要更新,建議您入關後至外觀服務處,我們有提供自費的當代服裝…」

像海關的人員對著一個身穿維多利亞時期的花呢外套,戴著油氈帽的的男士這麼說。

「呿,這套是在月球轉運站買的,難怪他們都說地球人很奸詐…」

旅客非常不滿。

John笑了,所以旁邊才會有一間間像服裝店的地方,店門外一件NikeT標價3000英鎊…

地球果然不好混。

叮的一聲,大廳廣播著:

Sherlock探員——」Mycroft出現在棒棒糖裡,他看著下方,用播音器喚著:

「帶你的Dr. Watson去換裝報到。」

John皺眉,他何時成了這位長臉卷頭男的所有物了?

奇怪的是,大部份穿黑西裝的人(話說此地的人類好像都穿黑西裝)都停下手邊的工作,往他的方向望來,有幾個還發出了同情的嘆息聲。

怪怪的。John一直到此時才開始有那種是不是掉進某個騙局的感覺。

「無聊。」Sherlock瞪了一眼上方,拖著John道:

「走這裡,對了,MIB的服裝規定非常不合邏輯——」

John跟他一起走進側邊通道,上頭掛著『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的牌子。

他們走進更衣間,裡頭一排櫃子,其中之一門上貼著John WatsonJohn老大不客氣地打開,裡頭掛著三套西裝,都是黑色的。

「太沒彈性,」Sherlock還在唸個沒完:

「就算是去沙漠出任務都得穿這身西裝,愚蠢至極。」

所以黑西裝是制服。John取下其中一套問:

「為什麼是黑西裝?」

「因為那些笨蛋認定這是最不顯眼的裝扮。」Sherlock一臉不屑。

John點頭,他心想也許也和一般人不喜歡接觸葬儀社的人有關吧。

「好了,快換衣服,我沒有一整天的時間。」Sherlock不耐地道。

要不要這麼急啊?John搖頭,而這個新朋友好像不打算迴避,就站在那裡直盯著他。

John只得乖乖脫衣,換上白襯衫,黑褲子,黑西裝,還打了領帶。

大約花了五分鐘,而Sherlock一直饒有興味地看著他。

「怪了,你看起來,還,咳,不錯。」

Sherlock看著換裝完成的John,這個五短身材的人居然很…好看。

「你的資料沒告訴你,我穿西裝就是他媽的帥?」

John整了整領帶,沒好氣地道。

 

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