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申明,本章大多鬼扯,千萬別較真,就當小的任性至極好了…

 

倫敦自建城以來已超過二千多年。這個地方的人做了許多承先啟後的事。

說的好聽是這樣,難聽點就是,倫敦,其實應該說是英國,就是那個常被後浪,通常是美國,推到一邊的前浪。像現代刑事鑑證,全球資訊網,The Office影集,都是他們先開始做的,但美國人就是有本事把這些東西發揚光大到沒人記得英國才是創始。

這堆發明中最可悲的是情治工作。

這麼說好了,美國建國也不過二百多年,不過就像很多事物,通常是英國人先做起,不久後就會被老美搶走風采。比方說,SIS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通稱MI6)是在1909年建立的,當時CIA還不知道在那裡。不過一場冷戰,CIA就踩著它的頭跳上西方世界的情報單位龍頭,SIS則成了007電影和糊塗情報員劇集的背景,人們只記得SIS的情報員不是好色男就是拿著鞋子當電話的怪胎。

世人已無法認真看待這個現代情治單位老祖先。

MIB倫敦分部也逃不開這個宿命。

光是『分部』這個稱呼就比紐約總部要矮上一截,而且這完全是積非成是的結果。

包涵已知銀河系裡百分之八十的種族,很多人,呃,應該說物種都誤認MIB機構的起源是來自羅斯威爾外星人墜落事件(其實正確官方說法應是:來自M31星系阿卡美雅星皇太子尋求地球給予政治庇護事件),當時美國人建立了一個秘密單位專門處理外星人入境地球的事務,而MIB則是Man In Black的簡稱,因為組織規定要穿黑色西服。

錯了,且不論單位裡的女性探員不時抗議這稱呼有性別歧視之嫌(怎不說是WIB呢?),就說存放在倫敦MI6總部地下三樓的檔案室裡那份加密文件,其中明確記載,MIB其實是伊莉莎白一世時,由法蘭西斯•德瑞克爵士為女王所創立的一個秘密組織,全名為Military Intelligence of Beast,當時專事為女王陛下追蹤非人種族,並且在多年調查追尋後,發現許多一般人稱做怪物的東西,比方說吸血鬼之類的生物,其實是來自地球以外的種族。

從此倫敦就成了地球上第一個外星人中途站,女王當時同意給予外星人(比方說莎士比亞,他可是來自銀河系中心區,人文科技進化度最高的行星,瓦肯星)必要的協助,這場交易很划算,她換來幾陣快狠準的高科技颶風,趕跑了西班牙無敵艦隊。

他們早就來了,比老美大張旗鼓的宣稱降落在羅斯威爾的那些傢伙還早了上千年。

不過,這世界總是說話大聲的人贏。英國人天性裡那份隱諱勿言,愈重要愈要保持沈默的彆扭個性,導致一個明明是自個兒在六百多年前成立的MIB,卻在羅斯威爾事件後成了愛張揚的美國人主導的東西。

MIB倫敦就此莫名其妙的被加上了『分部』。

分部就分部吧,無所謂,反正全球化是趨勢,在Mycroft Holmes心中,還真算是件好事。

Mycroft HolmesMIB倫敦的局長,他認為,如果美國人急著要做出頭鳥,個人樂觀其成。

誰會想要像紐約那兒一樣,幾乎每個月都要處理不止一次的外星人恐嚇滅城事件?

他很淡定,老美要說紐約是總部那就這麼著吧,不過,要他遵守美國人的規矩,將所有的探員用字母代號稱呼,就太過份了。

美國人也是說英文的吧?他們難道忘了字母只有26個嗎?MIB成員可是將近千人啊。

『叫K過來。』『哪個K?檔案室還是外勤部的?哦,入境處也有一個。』

既沒效率又可笑。Mycroft在這件事上絕不苟同。

德瑞克爵士,MIB真正創始人的畫像就掛在倫敦分部的局長辦公室裡,真皮主管椅後方。歷任局長都要在這間古老的辦公室,爵士悠然的眼神下工作,當然Mycroft也不例外。

看著眼前立體螢幕上顯示的報告,Mycroft心想他這輩子最糟的決定,不是讓地球以外的族類誤認MIB真有個總部在紐約,而是將自己的老弟Sherlock延攬進來。

『果凍車』這個詞亮晃晃的閃著。

已不知向Sherlock勸告過多少次,花點時間編個故事不會要他的命。這小子從不理會,他嫌浪費時間。

這其實還好,反正人們都會忘光的。但是Sherlock這個名字也從報告中跳出來就很可惡了。

Mycroft盯著螢幕上,Watson上尉明亮堅定的眼睛直視鏡頭,他說,沒有,他沒養過一隻叫Sherlock的貓…

實在想不通Sherlock為何會對這個小軍醫洩漏身份,這不像他,他向來是不會犯錯的,最優秀的探員。也許是太優秀,Sherlock自認沒人有資格和他一起行動,當然,也沒有任何探員願意跳『Sherlock的搭檔』這個火坑。

好吧,也許結果會很有趣。Mycroft想,Sherlock既然犯了忌,就得自己承受結果。

人事部的公文就放在他左手邊,外勤部缺人手,葛洛星來的恐怖份子打掛了七位探員,吞掉其中三個。

Watson上尉若是夠資格,他也許要準備養貓了。

 

※   ※   ※

 

John站在暗棕色店面前,抬頭望一眼招牌上的Antique,他低頭看看自己手上的小名片,是這個地址沒錯。

這間在波特貝羅路邊不起眼的小店似乎生意很差,也許是黑呼呼的店面看來就是個坑人的地方吧。

他深吸口氣,推開門,門上古舊的的銅鈴發出清脆的噹~

這間店一定很古老,John聞到撲鼻的煙草和霉味,暗紅的地毯大概一百年沒換了。

裡頭的骨董零散地放在四處,覆著灰,像一堆堆廢物,John懷疑這是故意要讓買家有尋寶的感覺嗎?

落地窗前有個小桌,擺放整套白磁茶具和一塊小馬芬,有位看來是店東的老先生,穿著黑西裝,黑領帶,端著茶杯看報紙,他抬頭瞄了John一眼。

Hello——」John道。

John Watson?」

老先生的眉頭抬了一下。

「是,有位先生——」

「那裡,自己進去。」老先生說著比了一下裡頭一扇黑門,然後低頭繼續看報。

John看看裡面,又看看老先生,有些奇特的想像跑出來,John想著,裡頭不會是什麼黑幫集會處吧?

那又如何?

他吸了下鼻子,大步走向黑門。

猛地打開門後,John呆住。裡頭沒有一群叼著雪茄玩撲克牌的凶神惡煞。

金屬牆面,亮白頂部照明;像個電梯車廂的大櫃子。

他回頭看一眼老先生,對方連頭都不抬,道:

「進去。」

就這樣?John皺眉。

老先生顯然是懶得理他,正用心算著填字遊戲的格子。John轉頭,摸摸鼻子,跨進去後,門在他身後咻地自動關上。

他嚇了一跳,不是吧,被關進來了?

忽然一陣失重的感覺,John覺得自己快飄了起來,站立不穩,身子忙往後靠貼緊牆面雙手撐在兩旁,fuck,電梯正向下衝,快的驚人。

所以是地下室?

電梯是瞬間剎住的,John全身的重量突地回復,重心不穩,他腳步一顛,直撲門口,金屬門毫無預警,刷地自動開啓。

John幾乎是摔出來的,他的臉正面撞上某個人的胸口。

「小心。」

John抬頭,胸口的主人似笑非笑,是個身材高大的中年人,一臉打趣,髮線挺高的。

也是一身黑色西裝。

John忙退開站穩,對方的手還放在他肩上。

「抱歉,設備老舊了點,沒辦法,倫敦這裡有預算問題…不過,你很準時,這很好。」

那人看著他道。

「我們有約時間嗎?」John說著,四下張望。

面前一段長長的走廊,兩邊有房間,鐵灰色的空間沒有任何顯眼的標示,停職軍醫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是個軍事機構?

「哦,時間是相對的,」那人的笑容就像要拐騙小女孩的樣子:

「你到達的時間剛好在我預估的範圍內,這很好。」他說著,拍了拍John的肩膀,站到一旁去。

好在那裡?John不解地望著他。

「方便的話,我們要開始了。」那個人說著,直接領著John往前。

「開始什麼,等一下,這是什麼地方?」John大步追上他問。

「這不是重點。」那人說著,停在第左手邊第一間房。

「重點是,你必須先通過測試。」他按下門邊的按鈕,嗶地一聲,門打開。

是間四方體的房間,其中一面有鏡子,John懷疑那是偵訊室用的那種雙面鏡。房間裡頭有張金屬長桌,四個呈半剖的蛋型座位,裡頭窩著三個高大的人。

都穿著制服,警察,空軍,和一位戴著綠扁帽的陸戰隊員,全都曲著身子,怪異地坐在裡頭。

他們同時抬頭望向John,像看到什麼詭異生物一樣,陸戰隊的還噗哧笑了出來。John不自主的挺直身子。

老子就是矮了點,又不是哈比人,有那麼可笑嗎?

「好的,」高個中年人微笑:

「現在開始說明:我是Mycroft,此地的負責人,各位都是單位裡的精英——」

「等等——」John插嘴,心想,停職軍醫也叫精英?

Mr. Watson?」叫Mycroft的紳士笑著看向他,其他人則皺眉瞪著。

「是這樣的,呃,你可能搞錯了,我是來找人,不是來做什麼勞什子測試的——」

「哦,你是的,還有,別再打斷我。」Mycroft說著,語氣帶著強勢的命令意味,他繼續對著眾人說:

「測試的內容非常簡單,我們將判斷各位的應變能力——」

「對不起,」John再度打斷他:

「你們要測什麼東西我不管,我是來弄清楚一件事…媽的,有人能告訴我Sherlock到底是什麼東西嗎?」John望著眾人,眉頭皺得死緊。

「測試完後你自然會明白。」Mycroft道,同時指著空出來的座位:

Mr. Watson,請坐好。」

Fuck.

John帶著微縕,不樂意的坐下,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他較小的身型在蛋裡還蠻舒適的。

比其他三個威武的傢伙好多了。

自稱Mycroft的傢伙分給他們每人一份試卷,John想著反正人都來了,看他們要玩什麼把戲。

還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這份試卷只是簡單的性向測驗罷了。

比較奇怪的是,它是用薄薄的聖經紙做的。

看來剛才那位Mycroft說的沒錯,這個不知什麼勞什子單位的確有預算問題,連張像樣的紙都沒有。

John是有雙巧手的外科醫生,但就連他都很難好好的在薄紙上作答,別說其他三名大漢了。

媽的,浪費時間。John火大了,他起身,站到座椅側方,將蛋型椅背當成桌子,直接在上頭作答。

其他人看到他的動作,臉上出現那種:『可以這樣做?』的表情。

「誰規定你不能離開座位的?快點寫,別浪費老子的時間!」

Watson上尉怒氣十足,同時對著雙面鏡比了個不雅手勢。

鏡子後方,黑色卷髮的男子看著他,不禁笑了。

 

※   ※   ※

 

第二個測試,他們被請到進另一間房門口,Mycroft發給他們自動手槍。

射擊測試嗎?John掂掂手上的槍,呿,彈匣滿的。

門一開,就出現John很熟悉的爆破聲,John立刻舉槍,和其他人一樣,對準前方。

燈光明滅不定,John看到幾個類似射擊練習的紙板,不同的是,那是個巨大的太空船,和隻像章魚的怪獸。

John盯著紙板看了一眼,隨即垂下手,其他人則很盡責的將章魚怪的頭給打爛了。

不久燈光全開,Mycroft皺著眉,不甚滿意的進來,他問:

Mr. Watson?可以請教你為何不開槍?」

「工具錯誤。」John聳肩。

「怎麼說?」

「那艘太空船上有個大洞,前方的八爪魚八隻手裡都沒有武器,肚子上還有個大洞——他不需要吃子彈,而是治療。」

John打趣地笑道:

「不過現在不用了,願牠的靈魂在天上安息。」

Mycroft望著他,又用那種John很討厭的,若有所思的微笑看著他。

「好的,請各位在此稍候,下一個測驗馬上開始。」

 

※   ※   ※

 

「如何?」上方的房間裡,黑色卷髮的男人側過頭,對著剛走進來的Mycroft道。

Mycroft看著下方,John Watson正好奇的繞著章魚怪。

「他是你的了。」

Mycroft道。

 

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