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ohn和所有的羊一樣,適應力非常強。

有草就吃,有水就喝,John對於生活要求不高,不過,比其他的凡羊,John的確多了些特殊的能力。

它會飛,說人話,最重要的是,他還能和一隻龍住在一起。

這隻龍可不簡單,世上大部份的龍都不太講道理,很沒邏輯,沒事就往人臉上噴火,儘收些不能吃的東西。

不過,和John同居的這隻龍則超出普通的龍太多了。比方說,John有時候覺得,它太講邏輯了。

真的是『講』邏輯,這隻龍沒呼呼大睡或是望著遠方思考時,幾乎都在和John說話。Sherlock會說很多很多關於人類行為之理性觀察與其邏輯性之不合宜問題…讓John總是欽佩不已,當然,John有時也會說『閉嘴老子想睡覺了』。

不過,John無論如何也想不通,一隻呼口氣就能殺一堆人的龍,何需擁有如此高超的觀察力(說真的,John很想在Sherlock歇口氣時提醒它:你是隻龍好嗎,沒事觀察山腳下哪個漢子偷了哪家的南瓜並非有建設性的嗜好)。

Sherlock批判世間萬物,奧林帕斯諸神也沒放過,而剩下的時間則用各種方式和John,嗯…玩耍…

這也是個謎。一隻對任何事物都容易感到無聊的龍卻永遠對John的小圓肚和屁屁非常感興趣,別說小金羊小小的腦袋了,就算是智慧如雅典娜也搞不清這隻龍是出了什麼差錯。

關於玩耍的部份就暫且不提。說到底,John最好奇的是:Sherlock是從那裡來的?

這個問題Sherlock從不回答。

John在它身邊踱步,聽它說話,興致勃勃地看著Sherlock把來犯的人類趕下山,日子久了,John漸漸的將Sherlock當成一個朋友,一個迷人又有趣的伙伴,至於它是從地府還是海底來的,John一點也不在意。

小金羊接受並且安於現狀,反正沒人來找它回家,左右有草可吃就成。

不過,泰然自若的John今天有些心神不寧,它抬頭看看天色,好像要下雨了。

陰霾的雲霧罩在頭上,狂風不祥地刮過草原,不安的John跳了二步上山頂,向四方張望。

John,別跳了,很吵。」Sherlock說。

John回頭,Sherlock並不像它不時那般懶散,向來不屑一動的龍微挺起身,粗大的前腿立了起來,雙翅緩慢地張開,迎向天際。

從厚重雲層隙縫中射出陽光,照耀著黑龍半透明的巨翅,銀灰光澤籠罩著Sherlock,它長長的頭揚起,灰藍眼睛專注地望向遠方。

這是Sherlock難得一見的戰鬥姿勢。John上回見到他這個模樣,是在一位殺過九頭巨蛇的大個子,號稱力勝諸神的希臘名人,半神赫丘力士來挑戰時。

那時Sherlock瞅了眼大個子說:『其實變裝成女奴不算太奇怪的嗜好,還有,你心愛的男孩在水精那裡,現在回頭還找得到他。』

有名的英雄赫丘力士聽完,直接轉身下山了。

John現在順著Sherlock的朝著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人來了。

「有趣。」Sherlock咧嘴微笑。

那是個女人。

一身簡單樸素的亞麻短袍,面容清秀,在狂風肆虐的山坡上艱難地走著,手上捧著一個水罐。

John看著她小心地走上山,女人抬頭時雙眼驚惶恐懼,絲毫沒有那些屠龍英雄打算殺羊取皮的那種煞氣。

「偉大的龍啊,」女人在多風的山坡站定,長髮凌亂,她小心地對著Sherlock說:

「我的孩子病了,祭司說,一定要聖泉的水才能救她,請問,您能好心賜給我嗎?」

「咩—」好心的John跳了兩步,跑到Sherlock身前急著道:

「泉水在——」

「閃開。」Sherlock伸出巨大的前腳輕輕一挑,小羊啪地被它甩到背上去,John撞上Sherlock粗硬的背鰭,頭都昏了。

「我不清楚妳的目的—」Sherlock咧嘴冷笑:

「而且我討厭偽裝。」它說完,吸口氣,在龍背上剛站穩的John來不及阻止,只聽得轟~一聲,巨龍的火焰直接噴向柔弱的女子。

Sherlock!」John驚呼,它望著可憐的受害著,氣得大吼:

「你怎麼…她只是要討些泉水——呃?…」

然後John就呆掉了。

怪事發生。Sherlock的龍之火焰效率一向很高,為小丘上的青草提供不少營養的灰燼肥料,但這回不同,那女子沒有瞬間驚叫變肥料…

眼前的人體火柱開始變化,John怔怔看著那女人在火焰中,還一直燒著。

而且,她笑了。

火光映照中,女子的臉在變化,沒變成黑黑焦焦很恐怖的樣子,她反而愈來愈亮,五官也從平凡慢慢變成…嗯,John會說,變成一隻羊可以感受到最美麗的模樣。

咳,當然,羊眼中的美女也許是羊頭人身也說不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即使Sherlock也覺得它看到了龍會覺得非常美的形象,但它卻不像John呆兮兮的張著嘴,Sherlock只是咧嘴冷笑著。

火焰消散後,Sherlock不屑地哼了一聲:

「這樣好多了,女神。」

「真是無禮。」女子輕輕拍掉身上殘餘的布料灰燼,在光天化日下她的白晢肌膚泛著奇異光彩,赤裸的身軀只繫了條精緻的黃金腰錬,世人皆說,她的神力都藏在那條美麗的腰鍊裡。

大錯,愛神阿弗羅黛蒂只是喜歡腰帶造成的纖細腰身感罷了,而且,總要有些裝飾品嘛。

昏暗的雲層消退,陽光從燦藍天際灑向女神,她美麗的綠眼閃爍,打趣地看著John說:

「你的羊很可愛啊。」

原來不是人。John生氣了,什麼叫你的羊啊?

「我不是他的——咩—」

Sherlock沒讓John有機會反駁,巨龍多用途神尾一勾就把John從背上運到身側壓著。

「所以呢?」Sherlock懶洋洋地,全不理會John在它尾巴下蹭著儘全力想翻身。

「我只是好奇,」阿弗羅黛蒂像個淘氣的小女孩,瞅著Sherlock

「原應受世人崇敬的極座主星成了眾生恐懼的惡龍,你的小金羊真這麼迷人?」

「極座…?」John喃喃地,忘了自己還被壓著。

「那又如何?眾人皆愚昧至極,其崇敬本不值一顧。」

巨龍冷淡地昂首。

陽光下Sherlock的眼睛閃著光芒,John側頭看著,突地怒從中來。

原來它不是什麼地府深海來的惡龍;但它竟從天星成了惡煞。

此時女神輕笑:

「所以你認為顧著一隻羊比保全自己的名聲重要?」

Sherlock側著頭,不理會她話中譏諷,它冷淡地沈聲道:

「愛神何時管起這種事了?」

「世事皆與我無關,」女神舉起雙手挽著頭髮,悠然自在:

「但也皆因我而起。人們總以為是我賜予愛慾於眾生,卻不知我只能給予慾望,其他的,是從己心而出,與我無關。」

她說話時眼眸流轉,望向John。她的眼神非常溫柔,但John卻覺得不安,那雙綠眼深處閃過一絲凌厲,甚至天地不容的殘酷本質。

女神轉身下山,姿態一如舞者:

「沒有起心,我也無法使之動念。Sherlock,我是只想看熱鬧的,不過來提醒一下,你起的心已讓天界動盪——」

女神離去時就像泡沫般消散於空中,Sherlock收起翅膀,不發一語。

小金羊終於掙脫大龍尾,它跳到Sherlock身前,抬頭生氣地道:

「你是天龍座主星?」

「嗯。」Sherlock恢復既有的無聊閒散,又趴下了。

「為什麼不回去?」John的羊嘴嘟得高高地,幾根小金鬚微微抖著。

「回去做什麼?」

「極座…極座不能沒有主星。」John急了。它想到Sherlock這十年都沒回天界,只是留在小山丘上守著它。

「無聊!」Sherlock吼叫,其聲震天。

「極座有何重要的?不過是給那些貪婪的人指引方向,讓他們將無趣可憎的野心往各處燒去——」

「咩~!」小金羊氣得跳起來:

「我不管極座啥的,反正你給老子立刻回天界,別留在這裡…你明明是偉大的天龍座,怎麼可以被人當成惡龍!」

「你在命令我?」Sherlock的翅膀又揚起來了。

「對,我命令你立刻回去!」小金羊無畏大惡龍呲牙咧嘴鼻孔冒煙,翅膀揚得比天高,不管了,它今天無論如何要趕這隻龍回家。

「你再囉唆我就吃了你——」Sherlock火大極了。

「你吃啊!咩!」John又跳向前。

然後它眼前一黑。

惡龍真的一口吃掉它了。

 

※   ※   ※

 

好吧,荷姆斯想,要在北歐眾神的領地裡施法飛走可不容易。

「糟了,」使神張著雙亮眼睛,無辜地看著高大的漁夫:

「我可能迷路了,對了,幸運的漁人,你叫什麼名字?」

Moran。」漁夫笑得很親切,他覺得這個陌生的小個子真是可愛。

Moran,你能幫我個忙嗎?」荷姆斯說著,左手垂在身側,手指比了一下,小偷神輕巧的設了個咒。

他的右手不知何時伸向漁人的頸間,將他掛在身上的雷神護符取下。

「可以…你,你需要什麼我都幫你…」漁夫Moran呆滯地點頭。

荷姆斯笑了,很好,他帶走索爾給予這小子的庇佑,雖然不強,但夠他拐這個漁人幫他離開綠之島了。

「那麼,走吧,你的船在那裡?」

荷姆斯領著大個子往海上去。

到了波塞頓的地盤,一切就好辦了。

 

※   ※   ※

 

John發現一個事實,身為可食用的家畜,真的不可隨便說出『你吃啊』這種賭氣的話。

它在Sherlock嘴裡滾著,這隻龍沒吞它下肚,只是含在口中,還用舌頭圈著它的小圓肚。

John在滾了五圈後很努力的開口說話:

Sherlock把你的舌頭移開~」

Sherlock只是繼續在嘴裡啫著小金羊,好吧,John得說,只要不吞進Sherlock如火爐般的肚子裡,躺在它嘴裡其實還挺舒服的。

「你不回去,世人會永遠誤解你的。」處在放棄狀態的John躺在龍嘴裡,還是要勸它。

就算Sherlock會氣到真把他吞了,John也認了。

Sherlock的舌頭放鬆了點,但還是含著John

過了好久,就在John打算乾脆自己跳進它肚子裡時,Sherlock忽然張嘴。

Sherlock…哎唷…」

巨龍用舌頭把小金羊頂了出來。

John滾到草地上,全身的金毛貼在身上,狼狽至極。

它不說話了,只是抬起頭,看著趴在它身前,冷傲的巨龍。 

它們對視著,直到夕陽西下,月初昇,空氣變得清冷,萬籟俱寂。

「我不會離開你,你是我的羊。」過了好久,Sherlock終於說話。

它伸出舌頭輕輕舐著John的臉,John皺著眼睛。

十年了,John只瞭解Sherlock一點。

它決定的事,絕不會改變。

John靠向Sherlock的臉,貼著它。

「你只是想保護我吧。」John說。

Sherlock無語,只是繼續舔著John,從它小小的頸子,肚子,輕輕的,像在愛撫。

John想著,隨便它吧。

誰叫它是我的龍呢?

 

____tbc

 

說好要燉肉的,燉成羊肉爐也算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