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發想人是腦洞如黑洞的基友蔥花鮪魚,梗是她想的哦~

主旨:John是珍貴無比的金羊,傳說中,金羊有隻可怕的惡龍守著…

速水大人配的土豪金羊與大惡龍圖

 

 

 

正文

 

 

惡龍這種傳奇生物,在所有的故事中形象都差不多。

它們巨大,恐怖,有堅不可破的皮甲和沈如暗夜的吼聲,飛翔於天際時龐然的身形能遮蔽日月星晨,絕大多數會噴火,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們都很懶。

沒錯,懶。

仔細回想一下,那些傳誦千年的神話中惡龍出現時大多在幹嘛?想起來了?對了,通常是在睡覺。

關於惡龍為何這麼懶是個千古之謎,沒人知道確切原因,某個狄菲神殿的祭司曾大膽猜測,那只是個假像,用來矇騙屠龍英雄靠近一點好方便吐口氣燒死他。

不過,身為使神荷姆斯遺落人間的信物,其名真義為神之獻禮,王權象徵,珍貴無比,與眾不同,擁有一身燦如日光的黃金毛,John,一隻小巧可愛的羊中之羊,它可不這麼認為。

John不知道別的龍是怎麼回事,但它很清楚,現在趴在它身前一尺外,傳說中聖潔的山丘上那隻有著渦狀黑色紋路硬皮的巨大惡龍,它就只是懶而已。

話說這世上,尤其是地中海區,幾乎所有的寶物都有個可怕的怪獸看守著,當然,華美的小金羊John也不例外,守著它的是隻可怕的惡龍,這惡龍有個奇怪的名字,它自稱Sherlock。

自從John飛到了黑海邊上的科爾基斯落腳後,這隻龍就出現了。

那是個驚險的黃昏,一群人正圍著John,其中有個人還拿了把大砍刀。聽得懂人話,非常有靈性的John發現這群人都是神經病,因為它長了身金毛就想砍了它祭神。

長金毛是他自個兒要的嗎?想在亮晶晶的奧林帕斯仙境找隻身上沒黃金的動物不容易啊。

看著這些一臉狠勁的人類,John慌張地想,真是矛盾至極。靠,神明派老子來救人,你們這群忘恩負義的傢伙得救了以後居然回頭想殺我?上次不是有隻神牛被殺了後神明來報仇,搞了個牛頭人來吃小孩嗎?都不知道怕的啊?

沒辦法,人類說不通的。John一步步後退到小山丘頂,想著荷姆斯你這沒責任感的小偷神,要它下凡來還不管好這些瘋子,等魂歸奧林帕斯後一定要告御狀讓宙斯用天雷轟衪幾下順便變個羊頭人來吃這群混蛋——

然後它就看見了。

落日餘暉中出現一個影子,朝小山丘飛來,影子愈來愈大,終於大到蓋住整個天際,John呆望著如夜影的黑龍盤旋在自個兒的頭頂上,而站在旁邊,手上拿著大砍刀的人類則嚇得丟了刀翻倒在地。

黑龍沒打招呼,它豪氣地轟一聲,以John為圓心舒服地吐了一圈火氣。

Ok,沒等John回老家告狀,反應不及的人類瞬間就塵埃落定了。

倖存者連滾帶爬的逃走,於是黑海邊上的小山丘有隻惡龍守著的金羊這個神話就此誕生。

神話都是這樣的,關於小金羊的真正作用其實沒人知道,沒人知道的事就會在傳說中變成某種虛無的象徵。

那年的是春分點落在白羊座,於是人們穿鑿附會,說擁有金羊毛就擁有看不見也摸不著但聽來很酷的東西:地中海諸國的王權——呃,應該吧,不然一隻羊幹嘛要長金毛還有隻惡龍守著呢?

不過,John認為守著它的這隻巨獸不該被稱做惡龍,應該叫懶龍。

看吧,它又在睡了,John用鼻頭蹭了一下Sherlock大大的,正呼著熱氣的龍鼻孔,又用小蹄子頂了一下它長長的下頷,Sherlock只是懶懶地動了一下頭,巨大的尾巴往空中閒散地甩了一下,轉個方向繼續睡。

John無奈地轉個圈子,背對著龍,不理它,低頭吃草。一羊一龍在這溫暖多風的午後和平共處。

前面一點的橄欖樹旁有個小水泉,清涼甜美的水湧出,當然,人們也說那是生命之泉啥的,John覺得人類真是太會幻想了。

等一下去洗個泉水浴好了。

John伸展一下他的前蹄,抖抖頸子,仰天咩~~地叫了一聲。

巨龍眼皮子動了一下,它安靜地微睜開眼,小羊屁股在他前面晃著。

龍呲牙咧嘴地笑了,堅硬的脖子上出現十幾條邪惡恐怖的紋帶,它往前無聲地爬了半步,小金羊毫無所覺。

龍慢慢地伸出長長的舌信,對準角度,快速地滑過小金羊圓圓的屁股,舌尖帶著惡意地輕掃過股縫,順便往小公羊的象徵物上頂了一下,John嚇得一跳三尺高。

「咩!Sherlock!」John四隻蹄子亂跑一圈,小碎步快閃迴身。

「Bored!」Sherlock悶吼了一聲。山丘下的小鎮居民被這直如白日驚雷的聲響震懾的發抖。

「你醒了啊。」John說。它往後退了點,躲好自己的小屁屁。

「無聊死了…John,水。」

小金羊晃了晃腦袋,這隻龍真懶出風格了,連多爬兩步去喝水都不要。

John沒好氣地走到泉水邊,咬起池邊的陶碗,辛苦地裝水,漫步到Sherlock的下巴前。

「喝吧。」

巨龍側躺著,伸舌點了幾下泉水。

小羊晃了兩步,決定還是別背對這隻老想頂他屁股的龍,John蹲低身子,趴坐在Sherlock對面。

龍尾巴又甩了幾下,伸展了一下。

「真是無聊,」Sherlock說:

「已經十天沒人來了,你的皮不值錢了嗎?」

「你是有多想要我死啊?」John有點火大。

自從那個完全沒根據的傳說出現後,每隔一陣子就有莫名奇妙,自稱勇士的人跑來要剝John的皮,John煩得要死,但這隻惡龍卻很樂。

當然,不是因為有自己找上門的人肉糧食,Sherlock和大部份的龍一樣,它們不太吃東西的。

龍都有個怪癖,喜歡收集東西,有些收集黃金,有的收美女,而守著John的Sherlock則喜歡收集人。

不是人的血肉,而是他們可憐的智力。

每個想接近John的人類都認為自己很勇敢,他們會小心翼翼的走上山丘,在看到可怕的Sherlock時他們會謹慎地想著要怎麼殺這隻巨龍,而身為聰明無比的龍,Sherlock只需瞄一眼,就會用他可怕低沈的聲音,說出這位勇者不可告人的秘密。

John總是看著那些可憐蟲呆呆站在那兒,有的還哭著跑下山呢。

要是惱羞成怒,衝向惡龍想一刀砍死它的人,Sherlock會以這樣愚昧的生物不值一活的理由直接吐口氣燒成灰。

「我說,John,到目前為止有多少人來過啊?」

「1895個。」John咬著嘴邊的青草道。

「這麼少。」Sherlock呿了一聲,山丘又震了一下。

「不錯了,才十年就有這麼多人。」

「最近都沒人來了…John,你要不要跟荷姆斯打個商量,變個美女好了,金羊不太流行了吧。」

「這不是重點好嗎。」John道。

Sherlock又伸出舌信往John的嘴上掃,他道:

「真的很無聊…」

John抖抖脖子,它也想再來個聰明點的人啊,不然Sherlock會無聊到開始亂搓它身上的毛了。

John起身繞過Sherlock,後腿踢了一下龍下巴,Sherlock真不開心了,他撐起上半身,伸長了脖子把John捲進自己懷裡。

「別這樣…」John掙扎了一下,這時,一個非常尖銳洪亮的吼叫聲傳來:

「在下是來自狄菲的Anderson,惡龍!納命來!」

Sherlock笑了,應該吧,它咧著嘴,頂開John,緩慢地回頭。

終於有東西玩了。

 

 

2.

  

Anderson走向山坡,心懷壯志。

 來自偉大的城市,太陽神阿波羅的聖地狄菲,他明白出人頭地只有一條路:成為英雄。

 這年頭英雄的資格不容易,不是救幾個人,殺幾個敵就算了。一定得搞定些可怕的怪獸。像牛頭怪啊,九頭巨蛇啊,再不濟也得去解個獅身人面之謎啥的。

 而經過Anderson這位學養豐富的非典型勇者(所謂典型就是像赫丘力士這類強壯的傢伙,而Anderson從各方面看來都不像)收集資料的結果,他認為在黑海邊上的這隻金羊最符合投資報酬率:既能殺怪逞英雄,所得的寶藏也有超水準的價值。

 而且,他仔細研究過金羊的守護者,大惡龍Sherlock

 關於這隻龍的資訊太豐富了,曾有1895位勇者挑戰過這個任務,都失敗了,Anderson向其中近500位失敗勇者詢問第一手資訊,那可不是簡單的事,Anderson花了一年,幾乎跑遍愛琴海諸國,他的小石屋裡還有一整個房間的關係圖表。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勇敢又自認很聰明的Anderson發現,這隻龍不難搞定嘛。

 據那些魯蛇閃爍的說詞,這隻龍似有魔法,他會說出讓勇士們無可抵禦的可怕咒語,(例如勇士第956號在採訪是這麼說的:『它一開口,我就全身無力只想回家了,它說了什麼?呃,我,嗯,不記得了…』)

 那就簡單了,狄菲神殿的女祭司備選人,學徒SallyAnderson的…嗯,好朋友(雖然Anderson不太確定Sally還能不能入選女祭司,畢竟她幫Anderson擦過地板…但嚴格來說她還是處女),於是Anderson弄到了傳說中全希臘最有力的阿波羅護身符,Sally向他保證此符無咒不破。她還幫著Anderson從古老的典籍裡找出很多治魔龍的方法。

 於是Anderson很有把握,他一定會成功殺死惡龍,帶金羊皮回老家的;Sally等著他歸鄉破處呢。

 勇者Anderson才上山就被惡龍恐怖的怒吼聲嚇了一跳,他抬眼望去,哇,惡龍真是大,身長盤踞整個山頂,而那隻金光閃閃的小羊正在惡龍懷裡咩咩叫著,亮晶晶的好刺眼啊。

Anderson大步向前,左手持著銅盾,右手高舉太陽神的符文小石牌,堅定的吼著:

 「在下是來自狄菲的Anderson,惡龍!納命來!」

 惡龍Sherlock回頭了。

 「哦,來自狄菲的Anderson—」

 深沈的聲音帶著笑意。

 Anderson忙側過臉,轉身不去看龍的眼睛,因為神殿學徒Sally說,這種有魔法的龍眼睛都有迷惑人心的力量。

 她建議Anderson帶個磨亮的銅盾去,別直視龍,只要看著盾牌上的反影即可。

 果然,Anderson從銅盾反射的影像中看到,惡龍好像真的被鎮住了,它一動不動,只是呆望著他。

而小金羊則輕輕的咩~了一聲,Anderson覺得那隻羊好像也被強大的阿波羅符文給封印了,那聲咩~聽來虛弱又害怕。

 太好了,勇者Anderson信心十足,得意極了。

 沒錯,他的判斷很正確,可怕的惡龍的確是鎮住了。

 巨龍萬萬沒想到還有這麼搞笑的人類。

 眼前這位Sherlock期待已久的新勇者,連躲好都不會,大刺刺地站在高崗上最好噴的位置,掛得一身叮叮噹噹的,疑似護身符的東西,武器好像就是個破石頭和亮晃晃的銅盾,這是打算幹嘛?閃瞎它後再拿石頭丟它嗎?

 John弱弱的咩~翻成人話是:「什麼鬼?」

 勇者又進,啊,不,是退了一步,後腦勺對著龍,面向山腳,大聲地道:

 「怕了吧?惡龍,我現在就收服你——」

 Anderson還來不及嗆完,Sherlock吼地一聲,一股熱氣直撲上Anderson,讓他的髮型瞬間變成北非努比亞區最流行的卷卷頭。

 他被惡龍突如其來的攻勢嚇到退軟,跌坐在地。

 完了,這惡獸居然不怕符文。

 Anderson閉上眼,拼命想著自己出了什麼錯啊,這下死定了…

 不過他沒死,因為惡龍沒噴火,事實上,Sherlock暫時噴不出火來。

 「賀~賀~~」

 惡龍的肚子震動著,長長的利牙白森森地露出來,從鼻孔和喉嚨裡不斷湧出熱氣——

 它在笑,其聲震天,連奧林帕斯山的眾神都探頭往下瞧瞧發生什麼事了。

 「咩~Sherlock,你~~可以~~咩~~別笑得這~~麼誇張嗎?咩~~~」

 大惡龍狂笑不止,小金羊在山丘上被震得上下跳動。

 不過John也咩咩笑得很樂就是了。

 笑到快岔氣的龍把John往身後一掃,小羊的四隻蹄子緊抱住龍尾,直接跳上它巨大如山的背脊,John很好奇,想看看這位怪怪勇者到底要做什麼。

 「真理之城狄菲應該換個主神,」Sherlock正面對上Anderson,忍著笑,嚴肅地道:

 「不如去雅典借一下吧。」

 Anderson小心的睜開眼,他沒死,可能也快了,龍開口說話,也就是要詛咒他了?

 「雅典…?」Anderson微弱的小小聲道。

 「狄菲恐怕需要的是智慧女神雅典娜。我相信你一定將貴城的智力壓低到冥府了,請留心,黑帝斯只收靈魂的。」

 Sherlock尖銳的爪子懶懶地滑過地面,它趴著閒望這位難得一見的笨勇者,小金羊John又忍不住噗疵笑了。

 「呃…」Anderson處在失語狀態中。他很小心的蹲著身子,還是看著手上的銅盾,說什麼也不敢看著龍。

 「他為什麼背對著咱啊?」John又往上爬了幾步,留著幾根小金鬚的下頷靠著Sherlock的頭上粗硬的皮甲問。

 Sherlock哄地一聲,噴了口氣。

 「好燙好燙!」Anderson手上的盾牌燒溶了,他忙丟下,這下好了,他看不到龍了啦。

 「簡單,」Sherlock伸出爪子輕輕往Anderson身上一撥,將Anderson翻個身,本來很勇敢的勇者現在無法控制,拼命抖著,慌張中還記著要遮住眼睛。

 「這顆石頭是阿波羅的符文,對付惡咒的,那很無聊,阿波羅不管這些東西的,純粹安心用。盾牌是拿來當鏡子的,這笨蛋大概搞混了——」Sherlock咧著嘴,輕蔑地對著Anderson吼道:

 「白痴,望眼成石是梅杜沙,蛇髮女妖,我是龍,做點功課!」

 龍輕蔑的轟了一聲,熱氣讓Anderson又退了一步,他害怕地從指縫裡看著巨龍,那雙海藍色如盤子那麼大的眼睛嘲弄地望著他。

 「我有做功課…」Anderson簡直委屈了。

 Sherlock望著Anderson嗅了嗅,John趴了下來,蹭著Sherlock的頭,雙眼比他身上的金毛還亮。John認真聽著。這是它最喜歡的部份,大懶龍在這時會精神得像隻獵鷹。

 「看看,這爛符文雖然沒用,但要價不低,John,我說過神廟那些祭司很會賺這種黑心錢嗎?比不友善海的盜賊還狠。這傢伙看來就是個窮光蛋,他的牙都快被滲了碎石的劣質麵包給磨平了,而且看那身形大概快半年沒吃肉——他買不起的那塊沒用的石頭,這玩意兒是你誘騙了狄菲神殿的女祭司弄來的?…不,還不是,應該是個學徒,沒有祭司會笨到以為龍能被這種小東西打敗。」

 「不是誘拐的,Sally是主動幫我…」Anderson小小聲的反駁,他對龍的印象從此改觀:它說話的速度其實很快。

 「在這方面我總會出點錯。」Sherlock不屑地昂首。

 「那個,嗯,來自狄菲的Anderson-」小金羊John覺得應該提醒一下這位傻勇者:

 「你是不是該逃了?」

 John的心地好,他吃素的,不喜歡他的小草地上老是滲了些骨灰味。

 Sherlock則深吸口氣,噴火準備完成。

 「啊~~」Anderson這才想到快逃,他站起來,雙腿卻軟的像章魚,才起身半步又摔了個狗吃屎,心慌意亂四肢並用的慢慢爬下山。

 Sherlock看不下去了,他伸出前爪輕輕一彈,第1896號勇者咕咚滾下山坡。

 這就是勇者Anderson的屠龍傳說,命大回到狄菲城後他成立了Sherlock研究學院,不用花錢,自有千人報名,這是後話。

 而聖地山丘上的Sherlock則很不開心,這位勇者太沒挑戰性了。

 就算John在他耳孔邊說著你真是驚人也沒用,它太悶了。

 於是它抖了一下頸子,還在笑呵呵的小金羊重心不穩,一個踉蹌滾下龍頭。

 「噢,好痛。」John肚子朝天摔在地上,呈大字型躺著,正要開罵呢,此時無聊的Sherlock伸出龍掌,輕按著小羊肚搓弄著。

 「癢~咩~」John的四蹄往空氣裡踢著,他很想翻個身躲開。

 Sherlock的肉蹼揉著John的小肚子,它喜歡這個觸感,能讓它平靜個幾小時。

 我的羊。

 在夏日的和風中,John也舒服到快睡著了。

 Sherlock用它大大的鼻翼頂了頂咩咩叫的小羊,心情好多了。

 果然,它最喜歡John了。

 

3

 

極座黯淡。

眾神望向北方天際,巨龍之首不見蹤影,此星原是海上旅人指引方向的標幟,本應據極北之處,千古不移。

最少在一千年內應該是不會移動的。

天神大頭目宙斯的不悅之情以雷霆之勢顯現,奧林帕斯頂峰烏雲盤踞,閃電伴隨沈悶雷嗚,凡間不知情的眾生群聚神殿,司祭只能長跪,戒慎祈禱。

宙斯於仙境寶座居高臨下,瞄向使神荷姆斯,那小子的迷人大眼泛著紅絲,他抓抓腦袋,憊懶微笑。

「酒醒了?」宙斯聲音迴盪在廊間,凡人聽得必會七竅出血而亡,讓宿醉的使神震的頭疼。

荷姆斯抬頭看著,主神的藍眼像極寒之地的萬年冰山,一旁神座中天后希拉微笑,但眼中毫無笑意,底下更多的是看熱鬧的眾神。

「天上一日,人間十年,」宙斯瞪著荷姆斯道:

「若不是波塞頓開罵,我還沒注意你醉了一整天!」

「這是…狄奧尼索斯的錯…」荷姆斯聰明過神,不管發生什麼事,先推再說。

「別頼給酒神,那傢伙沒清醒過,」宙斯道:

「現在,當著眾神的面,說清楚為何巨龍之首Sherlock會跑到人間去?搞得海民十年都看不清方向?」

宙斯的雷鳴之怒鬧得荷姆斯覺得腦子裡疼的像有個女神快蹦出來一樣,他問:

「這,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天龍座主星Sherlock不見了?」

「不只是巨龍,連白羊座也不見了。」天后希拉道,她輕蔑地望向宙斯,態度非常明顯,別以為大聲罵個幾句就沒事了。

宙斯搖頭,好吧,這回鬧大了,連祂也保不住,希拉想找荷姆斯麻煩也不是一二天的事…誰叫衪總是幫著宙斯偷吃呢。

荷姆斯察言觀色,看來是有點嚴重了。他努力集中精神,裝可愛地笑著。

只聽得宙斯清了清嗓子:

「金羊的事你也得交待清楚,命你去救人你給我找了隻羊去,什麼不好派?那隻羊可是春神的寶貝,春分象徵,居然被你弄到人間去——喝昏了也不至於此!」

荷姆斯聳肩,無可奈何:

John,呃,就是那隻羊…它喜歡冒險啊,我只是給它機會下凡玩——」

「閉嘴!」宙斯生氣了,神殿上頭雷鳴閃電不已:

「春神泊瑟芬哭著回冥府告狀,她老公黑帝斯說跟我沒完!現在可好,海神和冥神都要找天庭的碴——」

「那隻龍的事我真的不知道啊——」荷姆斯一臉無辜。

他只記得昨天狄奧尼索斯剛重生,那傢伙和春神她娘狄蜜特兩個在這時節都要玩Party的,一堆神明喝得正開心,宙斯忽然傳訊說有二個倒楣小鬼快被老爸殺了,要他處理一下。當時他正忙著拼酒呢,那隻金羊閒閒在一邊吃草沒事做,而且它也很開心能下人間去玩玩的。

本來小事一椿,金羊先去出任務,荷姆斯多喝兩杯隨後就到,哪知後來他醉倒,這件事全忘光了。

「算了,你立刻穿好飛鞋下凡去,把那兩顆星給我弄回來,否則天庭真開戰了我拿你祭旗。」

宙斯說得凶狠,希拉坐在衪身後,看不見衪的眼睛,但她可沒這麼笨,宙斯絕對在向荷姆斯使眼色,要他快溜。

「是…我立刻去…」

出生就偷過日神聖寵的荷姆斯當然明白,他拔腿就跑,可惜只跑了半步。

「等一下。」一直沈默的天后悠然起身:

「天神不可妄語,說出的話必會成真,但以死謝罪太嚴苛——這樣吧,若荷姆斯若不能帶回金羊和巨龍,就得代薛西弗斯受二百年苦役——」

「二百年嗎?好的好的…」荷姆斯涎笑著,二百年在神界也不過二十天嘛。

「二百個神年。」希拉冷冷地道。

這下可好了,荷姆斯偷瞧一眼宙斯,那氣管炎老小子一副愛莫能助的德行,算了,反正也不難,荷姆斯想,去把那倆小子拖回天庭就好了…

身為盜賊之神,沒什麼難得倒他。

 

※   ※   ※

 

荷姆斯太小看希拉了。

天后不可能讓他簡單完成任務,她觀察了一整天,黑海邊上那兩隻並不簡單。

沒人派那隻龍下凡去救小羊,它做了不合理的事,而不合理的事只有一位神明有解——

愛神阿弗羅黛蒂。

愛神說當時發生的事她很清楚,黃昏時分,極座主星在清冷的殿堂外,看見金色小羊在山頂上映著夕陽,那個瞬間她就明白了。

當愛慾出現時,她就會在場。

不過,愛非常深奧,明智若神亦難明瞭。即使龍擁有可指引方向的神聖智慧,阿弗羅黛蒂卻很確定那兩隻可愛的神獸並不清楚自己的心。

於是希拉問她,想玩個遊戲嗎?

愛神笑了,如桃金孃般甜美。

荷姆斯總是幫著宙斯加重愛神的工作量,她可不反對讓老是找麻煩的使神安靜個二百年。

 

※   ※   ※

 

John總是在想一個問題:Sherlock為何會在這裡?

那天傍晚,John向它道謝,Sherlock只是哼了一聲,逕自在小山丘上閒晃幾步就趴下了。

John當時望著遠方,天色幽藍,金星正在昇起,像阿弗羅黛蒂的眼睛般明亮。水星不見蹤影,於是也不見荷姆斯的影子。

「他不會來的,」Sherlock側過臉,一隻眼睛望著John說:

「我是說,荷姆斯,我判斷他現在忙得很,春天新釀的仙酒等著他吧。」

「是嗎,那就麻煩了。」John蹲坐下來,它其實並不真的擔心,雖然三界之間是有規則的,下凡以後即使是春神也無計可施,只有荷姆斯,能穿越三界的使者能帶它回天庭,不過,脾氣很硬的小羊覺得無所謂,反正它還不太想回家。

它很好奇這隻龍是哪兒來的。

「那很重要嗎?」Sherlock懶懶的,只是用它的巨尾把小羊圍在肚子前。

夜晚降臨時,John不再凝望天際,它看著巨龍的灰藍眼睛,和帶著嘲弄意味的,長長的嘴角。

奇怪的龍。

奇怪且陌生。

但它靠向Sherlock。在人間的第一晚,它依偎著巨龍溫熱的腹部,安靜睡下。

 

※   ※   ※

 

荷姆斯以奧林帕斯中速度最快的神明稱著,要是正常的情況,他早就衝下凡間了。

可惜,他現在宿醉未醒。

有點昏的使神連鞋都穿反了,倒飛了半天才發現,等他氣極敗壞的換好飛鞋,急匆匆的下人間,卻找不到那個小山丘了。

身為反應最快的神明,荷姆斯警覺有詐。

他靜下心來,在凡間土地上站定,用他無中生有的力量,幻化成一個凡人。

荷姆斯走向海邊的小漁村,有個高大的漁人正拖著隻大魚,看來此人得到海神祝福。

「你好,幸運的漁人,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兒嗎?」

荷姆斯笑盈盈地問著。

漁人皺著眉,但他看見這個突然出現的黑眼男子,小小的個子,一臉可愛。

「綠之島。」漁人親切地說。

媽的,臉上帶笑的使神心裡罵著:

絕對有鬼。

他居然跑到維京眾神管轄的地方:西北群島了。

 

※   ※   ※

 

阿弗羅黛蒂從外表看,只是個嬌弱的美麗女神。

只有和衪真正交手過的人(或神明)才知道,這位女神心狠手辣,殺人於無形是祂最拿手的。

智者說的,當愛神攻擊時,人無力反擊。

一箭穿心,無藥可醫。

不過,這次的任務很簡單,不用費什麼力,只需和雲霧與風之神打通關節,拖住使神就成。

她在黑海邊上設好結界,輕一轉身,自海中緩步走上山頂。

哦,巨龍Sherlock,最聰明的天龍座主星,我們來看看,你是否能識破我的身份~

同時掉入我的陷阱吧。

愛神愉悅地笑了。

 

___tbc

 

天龍座α(Thuban)其義為巨龍之首,此星是西元前3,942年至1793年的北極星,中文名右樞。

波塞頓:希臘神話海神,為宙斯兄弟

黑帝斯:冥神,也是宙斯兄弟,三兄弟說好各管一區

泊瑟芬:春神,冥神老婆,穀神狄蜜特女兒,春夏二季在天庭,秋冬在地府

狄奧尼索斯:酒神,也是葡萄之神,秋收時會死去,春季重生,戲劇是獻給衪的供禮。

薛西弗斯:神話人物,得罪了神明的國王,受罰要不停的將巨石推上冥府山頂,週而復始。

綠之島:愛爾蘭

 

請記住樓主的尿性:不。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