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有點亂…」阿光進門後就衝到客廳沙發旁,快速的抱起攤在上頭的一堆衣物。

尾仔跟在後頭,怔在門邊,想著這間大樓公寓還真有點老舊。

剛在路上阿光問了,要去哪裡,尾仔只回了句,不知道。

『不知道?』阿光當時掃了一眼後照鏡,好吧,後頭那輛BMW休旅車好像一直跟著,大概是剛才那兩個綁匪吧。

阿光很自然的把他們直接歸類到壞人那一區了。

『去我家吧。』阿光說,他刻意穿過夜市旁的小巷,很快就甩掉那台大黑車。

畢竟這是他的城市,阿光知道要怎麼把一個矮小的老同學藏到安全的地方去。

「坐啊。還要我請哪。」阿光把手上的衣物往房間地下丟,轉個身,看到傻站在那兒的尾仔,他笑了。

尾仔謹慎的坐到沙發上,阿光則鬆了口氣,懶散地並肩坐到一旁,側眼看著尾仔問:

「那些人到底是誰啊?」

「嗯,有點麻煩的人。」尾仔聳肩,無所謂地道。

「麻煩?媽的說清楚點。」阿光沒好氣地,心想自個兒剛才差點變成烤豬頭肉咧,那兩個人應該是專業的,比方說打手之類的人物。

乖小孩尾仔這幾年到底在幹嘛啊?怎麼會惹上那種人?

「他們…是我爸的人。」尾仔苦笑。

什麼東西?阿光坐直了,一臉訝異地看著他。

「你爸?靠,你爸找打手來抓你?」

「不算是…其實,他們,呃,好吧,」尾仔嘆氣:

「我爸是做生意的,嗯,最少,就我所知他四十歲以後就專心做生意了,之前的事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我爺爺那一輩就是道上的,好像還混得蠻大的…所以,那些人,是他的手下派來的吧…」尾仔尷尬地輕聲道。

洗白了的黑道?好極了,阿光心想,他對老同學的身家可真是完全不了解。

「你一個人住?」尾仔四下望著,看來是想轉移話題。

「嗯。」阿光應著,他還在想尾仔真是個神秘的傢伙。

「我好像沒看過你爸媽。」尾仔有點好奇,這間屋子裡好像只有阿光一個人的痕跡,遊戲機,投影機,有些凌亂的小東西和公仔隨意放置,牆上還有動畫海報,整個空間充斥著阿光的感覺。

就是個大男孩的窩。

「我沒爸媽,」阿光無所謂的撇嘴笑著:

「我是爺爺養大的,他五年前過世了。」

「哦。」尾仔不問了,彼此的身家好像都帶著點無奈和不便言明之處。

阿光還在胡亂想著方才的經歷,而尾仔只是沈默,過了一下,尾仔打開大背包,找出手機,刷了一下。

「我爸還在找我,所以,我想我還是先…」

「你有地方去嗎?」阿光懶洋洋地看著他,這小子想閃人了,大概是怕牽累他吧。

「嗯,總是找的到的。」尾仔笑了笑,就要起身。

「待著吧。」阿光搶過他的背包,丟在一旁,順手拿過他的手機,直接關掉。

「你要是找的到地方躲剛才不會跟我說你不知道要去哪…你老爸大概已經查清楚你的藏身地了吧?」

尾仔聳肩,還是笑著,有點無奈。

「他找到我住的飯店了。」尾仔道。

「所以啦,我借你住一晚沒差,我說,你家裡的人不喜歡你查殭屍那檔事吧?」阿光打趣著。

「嗯…應該說,他們不知道我在搞什麼東西,我是偷溜回來的。」

尾仔靠回沙發上,無所謂地道。

「從那裡回來?加拿大?」

「精確的說,是從加拿大,然後倫敦,南斯拉夫,開羅,然後才回到台灣的。」尾仔笑道。

「你跑那麼多地方?」阿光驚嘆地道。

尾仔微笑不語。

「靠,你認為殭屍是從外國來的。」阿光像找出真相一樣,興奮地道。

「你怎麼知道?」尾仔訝異地看他。

「不然你去那麼多國家幹嘛?直接回台灣不就好了?」

阿光很有把握地道。

「其實你真的不笨你知道嗎?」尾仔打趣著。

「廢話。」阿光輕拍了一下他的頭。」

「所以它到底是從那裡來的?」阿光感興趣地問。

「嗯…」尾仔沈吟著:

「我還沒有證據,不過,我懷疑,那東西,應該是從埃及來的。」

埃及?好吧,阿光心想,還可以再玄一點。

不過,孔子都能賣舊書了,又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看著老同學一臉你不信也無所謂泰然,阿光笑了,他起身,準備休息了:

「好吧,都成,反正我會幫你,你的事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的。」

「這說法很gay。」尾仔沒好氣地。

「假?哪有?我是說真的。」阿光正色道。

尾仔半張著嘴,欲言又止。

算了,他好累,不想分辯了。尾仔搖頭,苦笑。

「我說真的啊,」搞不清楚狀況的阿光還在堅持著:

「當年害你卡到陰,現在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去找殭屍的。」

說的義正辭嚴。

仍然不知如何反應的尾仔望著他,想到當年阿光也是這樣,站在他身邊說,尾仔我罩著,有意見嗎?

現在的尾仔也像當時一樣,不知該有什麼意見。

阿光轉過身,說著浴室在那裡,我去找條毯子給你…

而尾仔弄不懂的是,為何阿光總是讓他只能沈默的,像現在這樣,感到溫暖呢?

這真是個謎。

也許比殭屍還難解吧。

 

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