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我本半棄,全是為了和某人的約定才打起精神來key完的。

話說自給自足衣食無憂,既然正劇非要醫生結婚不可,老娘也只能搞一篇文來自癒,原著雖在那裡,但爵士早死了,於是人家BBC要惡搞,咱們也不能示弱

(其實依303的邏輯,那小的認為,302其實有很大修改空間)

申明:文中部分設定修改自爵士原著(反正官方都在改了咱也來改改,官方不就是大隻點的同人唄,咱的命很重要,可絕不能讓他們逼死)

 

正文

 

John Watson覺得,這應該是他生命中第二快樂的一天。

雖然他對Sherlock說,婚禮日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但最重要不代表最特別。John很清楚,在他心中排行第一難忘的,應該是遇見Sherlock的那一日,而隔天,他們成為室友John還殺了個壞蛋的那天,是記憶中最特別的一日。

而且快樂。

至於這場他和Mary的婚禮,也許是預期心理吧,會發生什麼事John已有概念,想必沒有那天令人驚嘆,但John覺得,無論如何,在他的生命中,婚禮日應該是非常愉快的,應該能排上第二吧。

最令他興奮的事,是當天他最愛的兩個人都將會在他身邊,呃,對啦,Harry他也很愛,但不願出席也沒辦法;何況,親友中有Sherlock在John就很滿足了。

他們改變了他的生活,SherlockMary。一位是奇蹟之人,拯救他於自憐和戰爭創傷,另一位則將他從失去奇蹟的絕望深淵裡拖了出來。

John對此充滿感激,他自認非常幸運,人生重新活了二次。

即將成為他妻子的Mary並非常人,她太特別了,聰敏,明快,善體人意。

她的確特別,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來。有一回John工作的小診所來了個嗑High了的傢伙,吵嚷得讓其他等著看病的患者嚇得半死,當時John走出診間打算給那個小子一點教訓時,只見Mary搶先一步,笑瞇瞇地將他推回診間,然後轉個身,按著那傢伙的肩胛,輕聲說了什麼,不知怎地那人忽然乖了,也不吵了。John看著Mary陪著那傢伙走出診所,幾分鐘後她拍著手回來,繼續替下一位患者服務。

兩天後John和Mary在診所附近又看到那小子,他這回很清醒,見到他們立刻閃去一旁,像在恭迎皇室一樣,唯唯諾諾地低著頭。

John當時覺得,哇,Mary安撫人的本事真是一流啊。

Mary還擁有非常人所能及的體貼。她能理解Harry為何不願出席婚禮,Sherlock回歸後John為何會花許多時間往舊公寓貝克街221B跑,最重要的是,她喜歡Sherlock。

從來沒有,精確的說,是以往和John交往的對象中,從來沒有任何一位會喜歡Sherlock。

除了她,Mary Morstan

光這點就足夠了。

如此特別的女性,又可愛極了,真是非卿莫娶。

於是他求婚了。

在經歷了一段近乎生理折磨的籌備期,吃了一大堆蛋糕,看了幾十件婚紗,填完如山多的邀請函後,John終於迎來了他預想中人生第二快樂的一天。

完美婚禮之日。

有多完美呢?

天空是深藍的,和風吹撫,繁花盛放,賓客雲集,最重要的是,Sherlock今天非常得體。

話說身為伴郎,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新郎無後顧之憂,安全完婚。這是從出現婚禮這個偉大的文明活動開始時就定下的規矩。伴郎的前身其實是幫著新郎搶親後,守在一旁免得新娘被敵對部落搶走的打手保鑣,於是,接下這個職責的Sherlock這回非常認真,在深入研究後,他自主性的擋下了可能來搶親的David先生,安撫了百分之一百二十會出現破壞行為的花僮Archie小弟,學會了十種褶紙巾的方式,以及安排了全部的座位表。

John對Sherlock忽然成了婚禮策劃專家感到驚異不已,他隱約地想著,Sherlock該不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陰謀吧?

畢竟Sherlock可是用了相當專業的本領來掌控一切,做了一大堆他向來不屑一顧的,凡人的瑣事。有些細節他甚至不讓兩位準新人插手,就像在計劃什麼驚天奇案一樣神秘,而且John不止一次看到他躲在自己房間裡打手機,還順手把門關上,將好奇的John擋在門外。

不過,所有的疑慮都在這天早上消散,John愉快地看著Sherlock站在他身旁,他們正站在祭壇前準備迎接新娘。伴娘們也到了,正站在對面低聲細語,吃吃笑望著新郎和傳說中的神奇偵探。底下的賓客已入坐七成,所有的人都在等著新娘現身。

Sherlock身著帥氣筆挺的禮服,臉上還掛著一絲只有在罪案解決後才會出現的得意微笑。

「你今天很英俊。」在的John忍不住讚美他,就像以往那樣。

Sherlock皺眉,帶著打趣地眼光看了John一眼,悠然抬起頭望著教堂大門道:

「自從你那篇用迷人來形容我的blog後,就不曾聽見你稱讚我的外表了。」

「是嗎?」John傻頭傻腦地笑著,道:

「那麼,我該補充說明一下,Sherlock,你是我見過的人當中最美麗的。」

「我以為應該是Mary。」Sherlock淡然地回他,臉上還是一副詭譎笑意,這又讓John心裡出現異樣的感覺,好像Sherlock現在的平淡外表下,藏著什麼怪心思一樣。

「那是…不一樣的。」John說:

「Mary當然美麗,但你,我很難用普通的詞句來形容,因為你一出現就佔用掉我腦子裡所有的空間,有時候我甚至想,美麗一詞對你而言,可能太平凡了點。」

John笑著,今天他一直顯得快樂,而現在,他笑得很真誠。

Sherlock轉頭直視著John,一抺煩憂隱現,他吸了口氣,壓低了音量輕聲道:

「John,關於Mary,有些事我也許該…」

「啊,她到了。」John忽然打斷他,他們同時被門外的吵嚷笑聲吸引,新娘子Mary正款款走進禮堂。

沒有父親帶領,Mary這個孤兒出身的新娘是自己走向祭壇的,她笑得自在,而John緊張興奮,Sherlock仍是面無表情,冷眼望著。

婚禮開始進行,神父祝福新人,交換戒指前依慣例問了,要是有任何理由反對這倆位結合請現在提出,否則請永遠沈默。

這時Sherlock微蹙眉,欲言又止。

但他什麼都沒說,只是拿出戒指交給John,讓他套入Mary的無名指。

婚禮順利完成。如同所有人心中所期待的那樣。

賓客們走出禮堂,向新人身上灑彩紙和米粒以示祝福,許久不見或從來沒見過的雙方親友隨意地在禮堂外寒暄著,無論是真情還是假意,最少在這個時候每個人看來都挺愉快的。

包括盡責的Sherlock。

John在說了Yes後整個人都放輕鬆了,帶著愉快的心情望著眾人,而向來能吸引住他所有注意力的Sherlock,這時的表現卻令他感到奇怪,因為伴郎其實不用一直陪著他們,但他總是靠在John身旁兩步內,沒有走開散個心的意思。

而且,更怪的是,向來沒耐性的偵探,今天對這些無趣的社交招待充滿幹勁。當他們站在宴會廳前迎接賓客時,John覺得在他身邊數著人頭的Sherlock開始變得詭異(或是變正常了?),Sherlock似乎是在確認每一位賓客都必須經過他的視線才能進入廳中。

「57人,還差一位,」Sherlock喃喃地唸著,眉頭深鎖。

「Sholto少校還沒到。」Sherlock輕聲自語。

「呃,Sholto少校?」John嘆氣微笑,原來Sherlock還在想著那位他很感興趣的人。

「也許他真的不願意出席吧。」John遺憾地道。心想少校的身份特殊,他身處危機之中,隨時有人要奪他性命。

「嗯。」Sherlock沈吟,微側頭望了一眼Mary,她正微笑和賓客招呼著。

接受眾人祝福的漫長工作終於結束,大夥急著進去吃點東西,喝免費香檳,而宴會廳的服務人員知會新人們,可以準備就座了。

Sherlock先走進廳中,緩步走過擺設好的二排美麗餐桌,仔細查看著。

John實在對Sherlock今天如此盡責感到訝異,Sherlock居然還順手整理了一下擺歪了的椅子,他正想呼喚這位過份小心的強迫症偵探別管那些小事,先入座再說時,一位穿著軍禮服的先生出現在門廳前。

「老天…」John望著那位先生,不可置信地唸著。

「那是…」站在他身旁的Mary順著他的視線望去。

「他來了。」John大步走向那個人。

Mary微笑望著John正經地向那位先生行軍禮,這時Sherlock靠近她,淡然地說:

「就是他,Sholto少校。」

「應該是的。John總是跟我提到他。」Mary笑著。

Sherlock轉頭望向她,半瞇著眼,Sherlock的眼神像是台掃瞄儀,正在細微地觀察著她。

「嗯,妳確定John常提到的是他?不是別人?」Sherlock像在問案一樣。

Mary側頭望向他,用安慰閨密的態度笑著,她要Sherlock別太在意,他們都不是John的最初。

「是的,」Sherlock微笑回應:

「誰沒過去呢?」

他說完,對Mary投以一絲了然於心的微笑後轉身離開,Mary看著他的背影,輕啜了一口酒,隨即放下,像是想起什麼令她困擾的事般,眉心皺了起來。

她抬眼,John正在招喚她,看來是要介紹前上司給新婚妻子認識吧,Mary款步向前,優雅自在。

她沒留心到Sherlock並未走遠,他站在角落有一搭沒一搭地和伴娘Janine隨口推斷在場男性賓客的感情狀態,而其眼神則犀利地直視著在門口寒暄的三個人。

要是John在這時望向他,可能會不由自主想找自己的槍。

因為那個眼神他很熟悉,當Sherlock這樣看人時,只有一個原因:

遊戲開始了。

 

※   ※   ※

 

人們總以為Sherlock Holmes的本事是天生的,他生來就有超乎常人的敏銳神經和觀察力。

這只對了一半。世上天才不少,擁有超人感受力的也很多,但Sherlock很清楚,除了天生的才能,不斷粹鍊自己的心智,才是一直保持他高明推理力的主要原因。

無聊一詞常掛在他嘴上,老伙伴John總是當他心情不好在鬧脾氣,這是種誤解。

當一位求助的客戶走進他們的公寓時,Sherlock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分析出這個人是否有值得他動腦的誘因,關於心智的練習其實從那時就開始了。

這很重要,排除掉浪費時間的人事物,才能專注於真正要緊的事。

比方說,眼前的美麗新娘子,Mary Morstan

從他回到倫敦,重新尋回John的那一刻,這個女子就出現在他眼前,當時Sherlock並沒有很認真的觀察她,這是自然,他光是處理胸部以上,因為John而產生的多處挫傷就沒空了。

誰曉得他會氣成那樣?而且John嘴上的小鬍子令他分心不少,時尚愛好者Sherlock老想著John為何要把自己搞成一個小老頭啊?

沒辦法,有關John Watson的一切都會分掉他不少注意力,原因Sherlock自己也弄不清。

但長久的專注力練習還是有用的,比方說,隔天晚上,Mary帶著簡訊來找他時,沒有小鬍子和鐵頭功的干擾,Sherlock就在Mary靠近他身側的同時,看到了一些有趣的細節。

從那時起,Sherlock就開始想著,John要是聽到Sherlock對他未來妻子的推理,不知會作何感想。

也許會很有趣。

Mary是個特務。這是Sherlock第一個觀察結論。

她對跳躍式密碼的反應快得驚人;從收到簡訊到她找上Sherlock幫忙,只花了十分鐘,她顯然是一眼就看出那是密碼了,這不是常人能做到的,除非她自己是這方面的專家。

分析密碼的能力是很多特殊工作的需要,但存在於一個醫務助理身上就不太合理了,除非那個身份只是個掩護。

更重要的,是在試吃結婚蛋糕時,Sherlock從她的左手食指上看到了有趣的痕跡。

好吧,她不但是個特務,可能還是個實戰型的專業槍手。

這很有趣,不過,關於身份的推理是一回事,而這種身份的人為何要接近John,其目的就值得玩味了。

Sherlock開始用排除法來思考這個問題。

John與Mary相遇之時,Sherlock已是個被認定死亡的人。所以,因為樹敵頗多的Sherlock才接觸John的這個原因可以先排除掉。

這一刪就是一大塊,因為正直單純的John生活裡除去了Sherlock就平凡無趣到如一池死水;於是只剩下二個原因,一個就是她真的愛上John了,另一個則未明。

關於第一個原因Sherlock完全可以理解,那是John,擁有堅定意志和溫暖心靈的男人,愛上他是應該的。

但凡事絕不妄下論斷的咨詢偵探,只是在腦子裡保留著,也許真有另一個原因,會讓一位身份特殊的女性決定要成為一位平凡醫生的妻子。

Sherlock不願和John提起自己的懷疑,因為沒有證據,而且,就算她是個特務殺手又如何?若她真是愛著John,而John也愛她,在這個前題下,身份很重要嗎?思維模式超脫且理性的Sherlock不這麼認為。

更何況,Mary挺有趣的。

直到那天,Sholto少校的名字出現在賓客名單裡時,Sherlock才隱約察覺了她的目的。

 

※   ※   ※

 

「Sholto到場了?」電話另一頭的聲音聽來有點喘。

「沒錯,如我所料。」Sherlock微笑:

「Mycroft,你不是在做不雅的事就是在健身,我判斷是後者。」

「你閒到能打給我聊天嗎?」Mycroft有點無奈,心想這輩子就這件事比不上永遠吃不胖的老弟,真搞不懂同一個媽生的怎麼新陳代謝率差這麼多。

「伴郎不是有些事要做…比方說,致詞?還是唱卡拉ok?」Mycroft打趣著。

「或是緝凶。」Sherlock道。

「這麼有把握?」

「你該謝謝我,有個出亡的特務在你眼皮子底下無聲無息地躲了五年,納稅人的錢都被你們浪費到那裡去了?」Sherlock抬眼望著正要入座的新人,Mary正愉悅地笑著,John在一旁幫著她將婚紗整理好。

「這是系統疏失,」Mycroft冷淡地道:

「倒是你,有把握不犯人性錯誤嗎?」

「此話怎講?」Sherlock皺眉,他真痛恨Mycroft總愛打擊他的信心。

更可惡的是,他總是一語中的。

「那是John,你能保持冷靜的態度,做個疏離的旁觀者嗎。」Mycroft輕盈地說著,Sherlock都可以看見他那副不屑的微笑了。

果然,Mycroft又說到重點了。

John正在Sherlock的眼前微笑著,他叫著:Sherlock快過來。

還有Mary,她的臉在喝香檳時扭曲了一下。Sherlock蹙眉,看來,要當個旁觀者還真不容易;尤其是他看到了更麻煩的事。

應該提醒Mary,她不適合喝酒了。

Sherlock的座位在John的右手邊,他和新娘子Mary像兩個守護者一樣,將分別坐在John兩旁。

偵探這時想起John邀請他做伴郎時說的,你們是我最重要的人。

好吧,掛上電話的Sherlock重整衣襟,昂然走向他的座位。

這場婚禮一定要成功,也許,可以改變他心中預估的悲劇。

Sherlock穩穩地走到他最重要的位置,John的身邊。

 

※   ※   ※

 

Lestrade今天的心情很差。

倒不是因為Sherlock一通說不清楚的簡訊害他將功勞拱手讓人,反正那個抓壞蛋的計劃也是Sherlock提供的,Lestrade在這種事上很看得開的。事實上,只要是參加婚禮,他的心情都好不到那裡去。

拼命灌著啤酒的探長心裡想的是,結婚這檔事真是無謂至極,尤其是對一個才剛離婚不久的苦命警察而言。

他沈默地坐在位置上,一臉百無聊賴的德性,抬眼看著John的新娘Mary,心想這個女人挺特別的,她居然能和Sherlock和平相處,也算是號人物了。

從Lestrade的角度看來,Sherlock今天也很怪,他竟然沒下令所有的賓客立刻坐好,閉上嘴聽他這個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難得一次的伴郎致詞,向來和Mrs. Hudson有相同看法的探長認為,這小子今天的風度還真不錯。要是前妻找他參加婚禮,Lestrade確定自己不可能像Sherlock這般熱心。

雖然他的致詞還是很怪異。

看來Molly的顧慮是對的,Sherlock連賀文都懶得唸,只是隨手抽了幾張,其中提到希望Mary的父母也在場的賀文讓新娘無奈地低下頭,而所有的賓客在聽到伴郎致詞時說:『婚姻本身的虛幻直如一齣荒謬的戲劇』時,在場大概除了頗有同感的Lestrade以外都顯得尷尬不已。

不過,無論如何,Sherlock完成了他的工作,反正Lestrade還聽過伴郎在致詞時不小心說出了新郎和伴娘有一腿耶,Sherlock只是不認同婚姻嘛,不算太糟。

但浪長的婚禮可還沒結束,有些不善交際的賓客,像那位爭議性很高的Sholto少校就先回房去休息了。黃昏時Lestrade打算繼續給他喝個爛醉時,Sherlock忽然走到他身邊,輕聲道:

「Jeff,做好準備。」

「啥?」Lestrade迷糊地抬眼看他,Sherlock一臉神秘兮兮的樣子。

「我說,做好準備,你很快就有工作了。」Sherlock胸有成竹地微笑著。

「我的名字是Greg。」Lestrade沒好氣地道,心想這死小子到底要叫錯多少次啊?他確定Greg絕對比Lestrade好唸得多吧。

「隨便,反正,注意我的暗示。」

Sherlock說完就走向台前,拿起他的小提琴,準備獻曲,丟下一臉迷惑的探長。

John和Mary在Sherlock自創的美好琴聲中悠然起舞,令人欽羡的一對此時更是迷人極了,Mary望著John,眼角微泛淚光。

曲盡時眾人鼓掌叫好,Mary說她得去整理一下妝容。

Sherlock抬眼望去,掃視眾人後,放下琴,默然地隨著Mary離開,同時向Lestrade使個眼色。

搞不清楚狀況的Lestrade皺著眉,放下手上的啤酒,想了一下,他走向正在和Mrs. Hudson開心聊天的John。

 

※   ※   ※

 

Mary沒往新娘休息室去,她緩步上樓,走到客房區,拿出鑰匙轉開其中一間房門。

坐在床邊椅上的男人抬眼看她,有點訝異,但也只有一瞬,他望見她手上的槍後,立即恢復了冷靜泰然。

「我早該知道的,Morstan這個姓氏並不常見。」

Sholto少校淡淡地道。

「而你還是來了?」Mary望著他,冷冷地道。

「當然,這是John的婚禮,」Sholto少校笑了。

「即使是死亡邀請,我也會到的。」

「Morstan不是我的本名,我會用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你不要出現。」Mary有些遺憾地道。

「哦,原來,是我的錯,所以妳真的愛上他了。」Sholto少校點頭:

「美軍上尉Morstan因我而死,他的親人想要我的命是自然,於是妳是他的…」

「他是我唯一的哥哥,我們在寄養家庭裡一起長大,他照顧我,還救了我一命。」Mary微笑,舉槍。

「理由充份。」Sholto泰然地道,他起身,抬高著頭,軍人不可坐著受死。

眼前的前軍官已做好準備,但Mary在此時卻猶豫了。

她為了這一刻準備許久,甚至逃離CIA的職務,就是要找到這個魯莽的,害死她唯一親人的英國軍官。

但不應該的溫柔心思浮現,她想著John,那個可愛的英國人,她的新婚夫婿。

「理由充份不表示妳就該這麼對待John。」

Sherlock低沈的聲音出現在她身後,Mary沒有回頭,只是盯著Sholto,無奈地笑道:

「呿,所以,Sherlock,你早就知道了。」

Sherlock聳肩,無所謂地道:

「妳的身份不難查明,我搞不懂的是,妳本來打算放棄的,為何改變主意?」

Mary微笑搖頭:

「Sherlock,走開,你是伴郎,守著John才是你的工作,別管閒事。」

「我不會容許罪案在我眼前發生。」Sherlock固執地道。

「你也想死嗎?」Mary冷然地轉身,回過頭持槍指著Sherlock。

「任何人要殺Sherlock必須先殺了我。」在Sherlock身後的John一把推開偵探,直視著Mary,微顫著,氣憤地道。

Mary望著他,深吸口氣,緩緩放下槍。

「我想你們得好好談談。」傻眼又有些醉意的Lestrade靠在牆邊,沒好氣地道。

 

※   ※   ※

「你何時發現的?」John怒火中燒,在遠離了人群的偏廳,今天的親郎瞪大了眼,氣呼呼地對著Sherlock問。

「有一段時間了,」Sherlock找到沙發坐下,懶散地撇著嘴笑。

「精確地說,我很早就發現Mary的身份不簡單,而當你們開始籌備婚禮時,Mary無論如何要幫你向陸軍部連繫Sholto少校時,就知道她想做什麼事了。」

「妳是為了殺掉少校才接近我的?」John的怒氣轉了方向,朝一身白紗的Mary而來。

「我不否認動機的確是如此。」Mary自在地道,掀起厚重的裙擺,將自動手槍收進腿側的槍袋裡。還在迷糊狀態的Lestrade想著,是不是該讓她繳械啊?

「動機如此…很好…」John氣得用力踢了邊桌一腳,再度轉向Sherlock吼著:

「你可以跟我說,甚至阻止我結婚啊!」

「為何要阻止?你想結婚,Mary也想,這和她復仇的心意並不抵觸。」Sherlock無所謂地道。

Mary聳肩,這麼說也沒錯。她當初只是想利用John罷了,不過,對女人而言,籌備婚禮實在太好玩了,那些禮服,蛋糕,會場,還有鑽戒…簡直美好極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的確是一不小心愛上John了。

當第一天她帶著嚴密的計劃,走進John工作的診所,看到那個帶著沈鬱笑容看著她的,不快樂的小醫生後,她的心就走錯方向了。

夜幕低垂,她在微光中看著John,依舊溫柔如昔。

John一時氣結,說不出話來。所以Sherlock覺得他娶個從一開始就欺騙他的人不是什麼大問題?什麼鬼啊?

「所以,妳還沒回答我,妳已經放棄,不想殺Sholto少校了,為何改變主意?」Sherlock笑著,用他一貫的漠然,冷靜地望著Mary。

「很簡單,因為我得離開了。」Mary無奈地微笑:

「既然不能留在John身邊,那麼就該把一開始的計劃好的工作完成。」

「復仇。」Sherlock道。

「沒錯。」

Mary沒看他,她一直望著John,帶著深刻的溫情。

「妳想走去那兒?我們結婚了!妳他媽的是我老婆了!」John完全搞不懂了,但他可以從Mary的眼中看出,她其實並不想離開。

她是愛著他的。

「不,我們不算結婚,Mary Morstan並不是我,你娶的是個不存在的人。」Mary笑得有些可惜,她多希望這一切都是真的,她真的是個小護士,愛上了一個可愛的醫生,開心的結了婚。

「可是…」John還想反駁,這不對,如果Mary真愛他,而她的暗殺計劃也失敗了,那又為何他們不能在一起?

「沒有可是,我留下對你而言相當不利。」Mary恢復冷然表情,那封婚禮賀文說得很清楚,有人發現她了。

她必須走開,為了John。

她可以放棄復仇,但絕不能讓John的身邊出現任何危險。

一開始就錯了,但有錯就要改,Mary覺得這點責任她還是負得起。

於是她重新將槍抽出,對著John。

「別靠近,也別跟上來,」Mary道,但John看到的不是黑冷的槍管,而是她眼中的溫存。

「我把John交給你,好好保護他。」Mary抬眼對著Sherlock道。

她說完就轉過身,指著Lestrade示意他讓開,探長退了一步,Mary推落地窗,走進黑夜裡,Sherlock起身叫住她:

「那妳自己呢?我是說,妳的身體…」

Mary回頭,她心想,Sherlock果然是第一流的偵探。

「別說。」她微笑。

Sherlock眉心緊蹙,心想,所以Mary知道她自己懷孕了。

「不,這太危險,妳目前不適合單獨一人…」Sherlock又向前一步。

Mary失笑,她道:

「別小看女人的能耐,尤其是受過嚴格訓練的女殺手。」

夜色已深,Mary快步沒入黑暗的花園裡,離開了她自己的婚宴。

John還是追了出去,但花園裡只殘留一絲Mary的月色香氣,和他胸口難忍的心痛,再也無跡可尋。

他又失去了一個重要的人。

「好吧,就當我醉了,剛發生的事我全沒見到。」Lestade走到John身邊,遞給他一瓶酒。

John從失婚探長手中接過那瓶酒,望向遠方,夜霧中,什麼都看不清了。

他生命中第二美好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   ※   ※

 

九個多月後,John在春日的一個早晨走進221B的起居間,向陽的那面窗前,他看到Sherlock背向他,低著頭。

「早啊。」John打了聲招呼。

Sherlock沒回話,仍舊低著頭,像在研究什麼奇特的東西。

John靠過去,望向Sherlock正在看著的東西。

那個小籃子就放在他們的書桌上,粉紅色的。

而有隻小小軟軟的手正伸出籃子,摸著Sherlock的睡袍。

John傻掉了。

「Sherl…」

「嗯哼。」

「這是…」

「嬰兒,目測應該是個女嬰。」

「所以…」

「恭喜,你當爸爸了。」

「我?為什麼…」

那小娃娃看到John,開始喀喀地笑著。

John和Sherlock呆望著眼前這個,在陽光下笑得像個天使的小東西,她有雙和John一模一樣的閃亮藍眼。

過了好久,約有一世紀這麼長。

「有趣。看來我之前的推測很正確,Mary懷了你的孩子。」Sherlock在長久的沈默後,輕笑著說。

「這不有趣,為何是我的?為什麼沒人跟我說!」John大聲的吼著,顯然嚇到躺在那兒的軟小娃娃,她張大了眼,開始嚶嚶啜泣。

John嚇到噤聲,抱起扭動的小baby,小聲呵護安撫著。

「Mary讓我別說的,理性的判斷也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她是否要留著這個孩子,不過,看來她是真的愛你。」

Sherlock悠然地笑著。

所以,我有小孩了?

John低頭看著懷中軟軟的小東西,自然生成的一股溫柔湧上。

我的女兒。

「不管了,我先申明,你絕對不准用我女兒做實驗。」John抱著娃娃,非常嚴肅地抬頭對著一臉壞笑的Sherlock道。

「既然送到我的公寓裡…」Sherlock執拗地看他。

「那她也是我女兒。」

「Sherlock,沒有這種說法。」John沒好氣地拍著baby的背,貼著她的臉。

「Mary的留言…」Sherlock拿起籃子底的紙條笑道:

暫時請兩位好好照顧這個小baby,她得先去了結一些事,這很明顯的包括我在內。而我認為母親的要求值得尊重。」

John扶額,他心想把孩子丟給兩個大男人,就算其中之一是個醫生,但另一個可是反社會瘋子耶,Mary會不會太放心了點啊?還有,她要了結什麼事?殺人嗎?

小娃娃開始抓著John的頭髮,不哭了,咕咕地發出可愛的聲音,Sherlock丟下紙條,打開筆電,興致勃勃地開始查資料。

「John,我判斷她應該餓了,嗯,不錯,這個娃娃床很好…奶粉…還有推車,ok,新生兒兔裝?來個兩打吧…」

John抱著小女娃,發現她可能不是餓了,有陣怪味從她尿布裡發散出來,John沒心情管Sherlock在失心瘋亂買什麼嬰兒用品了,他急匆匆地將女兒抱到沙發上,快速打開尿布,果然,情況不妙…

離開他溫暖懷抱的娃娃開始大哭,John手忙腳亂的架起她衝去浴室,baby兩條小胖腿在空中四下亂踢,而對身旁的混亂恍若未聞的Sherlock還在盯著電腦說:John,星空投影機不錯,看來挺美的,我們要不要買全套學前教具啊…

「先買尿布!」John在浴室裡怒氣沖沖地吼叫,同時拿起蓮蓬頭小心地沖洗著小娃娃的屁屁。

221B的清晨從此刻起,再也無法恢復平靜了。

 

_____fin

 

樓主廢話,算發洩一下心情吧:

其實303後我真冷了。

我認為,既然要強化Mary這個角色,以免她淪為原著裡的花瓶,那麼Mary明明可以比正劇描述的強大許多。

簡單的說,我們順著303的邏輯推想就好,一位訓練有素的,能在麥哥眼皮子下躲了五年的出亡情報員,不會放著讓男人幫她搞定一切,所以她去找壞蛋了,然後呢?惡搞一通又被編劇丟回去躲著待產,原因難不成只是因為編劇認為,女士有難男人就該替她處理?

別跟我說什麼愛不愛的東西,因為那會變得更不合理。如果劇中的Mary真有那麼愛John,她早該在身份將曝光前就先離開他,這才能保護John不是?於是她的決定變得有些自私,甚至寧可冒著失手殺了Sherlock的危險也要瞞著John,我不禁想著,這是編劇為了突顯當初玩跳樓的Sherlock才真是愛John的人?女人給的愛就不能像男人一樣無私嗎?哦,不是啦,人家有孕在身嘛,有孕在身可以去殺人但不可以離開老公,這是神馬邏輯啊?胎教很重要的耶。

所以我說,他們看不起女人,於是一個原本可以更強大的角色變得不上不下的,有點難堪吧。

這篇文的起因在此,要強就要給老娘強到底,每一個角色都該如此,因為做一半很傷身的。

以上只是個人淺見,一堆強詞奪理。

或許,我只是不甘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