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大假,決定把我的閱讀債還一點。本來排好的,瑪拉拉先來,接著阿爾吉儂,美國的眾神慢慢等,結果就像我所有的計劃一樣,到最後一定一團亂。

眾神畢竟是神,於是衪們在瑪拉拉的中途搶了進來,塔利班才進了小村落找煩麻,影子和奧丁就搶走我所有的注意力了,花了八小時,只有在吃飯和運動時不去理會他們,所有的關注都在美國眾神那本書上,心得:如果有一本書的第一章讓你看得大笑,那就是一本絕不可錯過的書。(更別說最後看到蘿拉叫著小狗狗時我哭得亂七八糟了)

這本書有個奇怪的後續效應,我隔天早上很認真的在我家菩薩前上香祝禱,把我娘給嚇到了。

好的,在好預兆這本看完了美國眾神後非買不可的書到手前,我又先讓瑪拉拉等著,跑去找阿爾吉儂了。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這說來很丟臉,真的,我的閱讀量可說是貧乏至極,其明證就是連這本名著都沒看過。

這本書我在太多地方看過名字,POIThe Daily Show,還有篇同人文裡都有這本書的大名閃過,好吧,那就表示我一定要讀了。

阿爾吉儂以它小小的老鼠身軀比例而言,其字數絕對沒有美國的巨大眾神多,事實上,他算是本小書。但我看了二天,四十八小時,還是看不完。

我沒辦法一口氣讀完它,一定要休息一下,讓眼淚和心情平復一點,再重新檢討一下什麼才是人的本義,何以成為人的真正特質,亦或是人本為人,無任何多餘的,包括我們通常認定的知識,智力,性格這些東西才能認定…總之,就是我這笨蛋無法避免的煩惱和強迫深思,全都跑出來了。

不過我這不正經的人還是忍不住想虧一句:

查理,搬來台灣吧,你手術前的智力其實在咱們這兒可以當總統了。依你的心腸可能還會做得更好。

純屬毒舌,而且把查理和總統相比,對查理是種污衊。

好的,瑪拉拉,我努力,等查理別讓我一直掉淚後一定回來找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