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herlock Holmes是個驕傲,自大,聰明且永不言敗的人。於是他面對John現在比冰山還冷的態度時,想著的只是要如何撞破他而不是閃開。

鐵達尼號這部電影他從沒進戲院看過,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時Sherlock也沒認真看完,在開演十分鐘後他罵了句無聊就關上電視了,於是他並不清楚撞冰山會死人的。

倒不能說他樂觀,這小子只是自信過人,不相信世上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比方說現在,我們的黃金時段主播冷淡地看著Sherlock,等著一句Im sorry,但這位仁兄卻只是呆站在那裡,驚愕莫名,為了發現自己的錯誤而無所適從,Sherlock這時想著的是:糟了,總是有出錯的地方。

但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呢?

等不到對方的歉意,John只看到Sherlock難得發傻的臉。他正想拿起辦公桌上隨便什麼重物,比方說那個亮晶晶的BAFTA最佳新聞報導獎,往Sherlock下巴上丟前發現一件事:

這小子的表情還是和三年前,當他的腦子對凡人的感性接觸不良時,站在John面前焦慮的問『not good?』時一模一樣。

Sherlock怎麼可以完全沒變。

John…」Sherlock努力的想從他很少犯錯的大腦中找些字句來,此人是會道歉的,但眼下不是他熟悉的情境,現在不是不小心踩到人或啥的;在真正的,很難挽回的,有關情感的錯誤發生時,他是不知所措的。

「該準備台本會議了,我們還有新聞要做。」John淡然送客,低頭看著一早送進來的資料,檢查收視率,就是不看他了。

不想看他,其實,更精確的說,是John不能看著他。

不能看那雙單純明亮的眼睛,會想起更多的事,包括那些時日裡的美好感覺。

「那不重要。」Sherlock這麼說,堅定地站在那裡。他也許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表達現在的心情,畢竟唯一被Sherlock賦予權力能教他這種事的,只有眼前這位不想理他的John Watson;不過缺乏知識來源且情商接近智障的Sherlock卻有像小孩般的固執。

John抬頭,該死,Sherlock用他最難抵禦的單純直接,看著自己。那比溫柔,親暱,慚愧憤怒那些可以辨識的樣貌要來的有力。

「聽著,」John靠向椅背,非常理性,不帶情緒地輕聲道:

「你是我的製作人,我遇見過最天才,最有能力的製作人,而且你說過只有工作是值得在意的,我也同意,所以,就這樣,其餘的都別說了。」

John的說法很明確,他定義了他們之間從此只剩下工作關係,沒有其他。

這些話要是在以前,Sherlock會為其中的讚賞開心,可現在,不明的情緒湧上,他一點也不高興,只覺挫敗。

不服氣的執著停在他的意念裡,感到挫敗是一回事,承認它又是另一回事。

這時Sherlock莫名的笑了。難得,這世上還有當他這個自大的天才受到讚譽時還會感到難受的時刻,於是他明白了,挫敗感是個好東西,可以讓人明辨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

「很好,看來你的確意識到你面對的是個天才,那麼,你也該知道,我不會放棄的。」Sherlock恢復他的自信,高高在上,胸有成竹地道。

John的眉頭皺了起來,Sherlock的反應永遠不會像凡人般可以預測。

「不明白?天哪你真是可愛,」Sherlock俯視他,雙手壓在桌面上,貼近他的臉,強烈的壓迫感逼向JohnSherlock直視他熱愛的孔雀藍眼睛道:

「我不會放棄要你的。」

世上沒有失敗,只有放棄,勇者Sherlock笑得像隻掠食者,他轉身,如同一陣旋風,朗聲道:

「二十分鐘後會議室見。」

John Watson看著他傲慢的背影,揮著手,指示眾人準備開會,他扶額,心想不如就自個兒從八樓跳下去算了。

 

※   ※   ※

 

會議室迷漫著詭譎氣氛,Sherlock仍舊自在強勢主導議題,John則沈默如昔,用微慍的神色盯著他的EP,沒必要到場的Jim卻乖乖的坐在邊上,一臉表達善意的微笑,而應集團主席個人要求,到場維持秩序的Lestrade非常不敬業的準備看熱鬧。

小助理Molly得說,這很有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Sherlock清楚直接的指示下,會議進行順利,高鐵二期會帶來的後續效應進入討論,失業率的攀升為主軸,卡麥隆政治生命之殘破非一日之寒,對新聞台而言這是個平凡的日子。

但在散會前,身為台內的資淺助裡,身兼網路記者的宅男Anderson忽然舉手:

「我,呃,有個問題其實已經在網路上存在一段時間了,就是上回John攻擊主教的事件,有激進的教會民間團體對John發出了,呃,引用他們的原話是:追殺令…」

John側頭望向這個他從沒記著名字的,老以為他是來修電腦的傢伙,Sherlock則放下手上的文件,皺眉問:

「署名威脅?」

「對,沒錯,我回查他們的ip,不是個人的,這個組織於去年十二月,政府公布同性婚姻立法計劃細節後成立,名稱是『新十字軍』,成員數大概三十人,我混進他們的聊天室,這些傢伙對十字軍的歷史一知半解,有些只是看不慣同性戀者才加入的…」

「你跑進去跟他們討論十字軍的歷史?」Jim撐著臉頰,靠在桌上打趣著問。

「不是吧,你沒被罵跑?」John笑了,完全不以為意,只覺得這個IT guy很好笑。

「是有個傢伙叫我這個犬儒滾蛋,我有解釋犬儒不是這麼用的…」Anderson很正經,但Sherlock急著打斷他:

「別廢話,署名的團體對John發出人身攻擊警告是很嚴重的事,內容呢?」

「是,其實那次吼主教的事件後Johnblog裡就常有這類留言…」Anderson翻著眼前的文件,John睜大了眼,訝異地道:

「我有blog?」

「呃,一月份時Jim說你在網路族群裡的親和度太低就建了一個…」Anderson有些慌亂地道。

「那裡頭的文章是誰寫的?別告訴我還有我不知道的推特…」John這下在意了,Anderson忙搖手:

「不,不,依族群分析你的年齡應該使用facebook,推持太,咳,年輕了。」

「我還有facebook…」John喃喃地唸著,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當然,Ian McKellen都有了,而且Jim說他問過你的。」Anderson緊張地道。

Ian McKellen,好吧,我有這麼老了嗎?John還真不知道自己和這位高齡75歲的封爵老演員,在年齡層分析上是同一區塊的。他望向Jim,對方一攤手,道:

「我拿企劃案給你看過,你自己說愛怎麼辦就怎麼辦,還說沒人會去看那些東西的。」

「結果真的有人看?」John好奇了。

Well,點閱率是還不錯,每天約有五百人。」Jim聳肩。

「這些等一下再討論…」Sherlock氣急,這群白痴怎麼抓不到重點啊?

他大手一揮,直盯著Anderson道:

「署名的威脅可信度極高,把所有的留言內容交給我,Lestrade,」Sherlock望向一旁,皺著眉頭的新聞部總裁:

「重新規劃一下John的出入安全…」

「我拒絕,」John起身,懶散地對著Sherlock道:

「幾個只會在網路上嗆聲的恐同小毛頭就打算來嚇老子,老子還真要為了這些王八蛋限制行動?想都別想。」

John…」Sherlock正想說服他。但John沒給他機會,他冷然道:

「你給我閉嘴,無論如何都不關你的事。還有,把我的blogfacebook都傳來,我要看你們這些傢伙怎麼冒名亂來的。」John說著起身,走出會議室。

但這的確是我的事。Sherlock氣憤地想著,且不論向來有溫和形象的主播John Watson是怎麼變成極端份子眼中釘的,難到John至此時還不明白,他就是屬於我的嗎?

Sherlock還想追出去找他理論,但Lestrade攔下他,苦笑著道:

「我會處理的,放心。」

怎麼可能放心?Sherlock腦中的記憶部份調出了讓他難以平靜的一幕,那天晚上,在他眼前淌血的那個小傷口。

身為新聞人Sherlock很清楚這類警告認真的成分不多,如果是對著自己來的,那他的態度大概會和John差不多,嗤之以鼻。

可惜不是,Sherlock丟下眾人,衝去找John,打算做最後的努力,要求這位主播注意自身安全,最好是讓他接送,或直接搬來和他同居算了。

看來說服力不夠,Molly看著JohnSherlock面前用力關上玻璃門,高個子EP的鼻子撞出血來,Molly只能說,事實證明,在某些事情上,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

又笨又呆。

會議草草結束,懶洋洋的Jim搖頭,像看笑話一樣自在,Molly心煩地問:

「看來好像挺麻煩的,我是說,匿名的恐嚇開玩笑的成份居多,但署名不就表示對方是認真的?」

「沒事的,等新間台的法務部門發存證信函,那些白痴就躲回去不敢出聲了。」Jim說著,又看著他的手機笑了:

「對了,Greg,」Jim抬頭對著正要離開的Lestrade道:

「太陽報的Bill問我John的性向問題。好像那天專訪Adler後,台裡有人傳了些東西上推特,寫了奇怪的東西。」

Molly傻住,呆望著Jim

Lestrade臉上的泰然自在不見了,他皺眉:

「你怎麼回答?」

「我叫他把那則推特傳給我,順便跟他說咱們保留法律追訴權。」Jim嘲諷地笑著。

「這不算正面回應。」Lestrade冷然地望著Jim,這小子顯然有別的想法。

「不然你要我說什麼?謊話?」Jim懶散的表情中有幾份挑釁意味。

「我明白了,我要看那則推持,是誰傳的?」Lestrade直視著他道,Jim覺得向來隨意慵懶的新聞部總裁像打開了某個開關,變得機警強悍。

Jim還是笑著,他按著手機道:

「傳給你了,是個工程部的工讀生,他沒寫什麼,只是說John Watson的情史再加一條,難以想像的帥氣EP…我猜那小子在暗戀Sherlock。」

「我會搞定,你最好也給我放明白一點。」Lestrade帶著明顯的威脅道。

Jim起身,聳肩,一副不關老子的事:

「這話你要說給Sherlock聽,依他那德行,瞞不久的。」

Jim說完就灑脫地離開會議室,Lestrade看著手機,再看看外間,還在那裡按著鼻子,拍門想進John辦公室的情商低能兒Sherlock,苦笑搖頭。

情況不太妙,Molly看著這一切,低下頭,把文件收好,她忽然覺得,Jim並不是像她認為的那樣,溫柔可親的人。

也許他們說的是對的,他是個危險的人。

 

9

 

Molly是個認真的好助理製作,也就是說,無論出現任何困難的工作,她都會想辦法達成使命。

包括溜進巴茲的停屍間,對著驗屍室的法醫用力賣萌,只求進去望一眼石油公司總裁的屍體。

有個匿名傢伙傳了消息來新聞台,說這位總裁死於某個奇特的性愛遊戲裡。Molly自動請纓,驗屍室裡有她的熟人,負責的宅男法醫曾和她約會過,好吧,對年輕單身女孩而言,這不算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但無論如何,她成功了,Molly同時拒絕了那位長得很守規矩的法醫第二次約會要求,直接落跑。

離開醫院前她將偷拍的照片傳給Sherlock,懷著英雄情結回到編輯室。

她正開心接受同事們的歡呼時,一個陰冷沈鬱的聲音打斷她的得意。

Molly,進來一下。」Sherlock遠遠地站在EP辦公室門口,皺眉對著她道。

Molly緊張了,她心想那張照片很清楚,死者頸子上的痕跡很明顯,是勒斃的沒錯啊。

「照片,不對嗎?」Molly站在門口,輕聲問。

她眼前的Sherlock看來很不爽,Molly心想也許是她太緊張了,沒拍清楚。Sherlock嚴肅地要她關上門。

「照片還可以,但證據仍不足,還缺人證。」Sherlock拿起手機看著道。

「那我再…」

「和那無關,這條新聞本來就不一定要做,但你還傳了個奇怪的東西給我…」Sherlock將手機轉向Molly

該死,Molly看到手機螢幕上,有篇文章標題亮晃晃的閃著:

『十個小秘訣,讓他明白你的心意』

「對不起,」Molly慌張地拿出自己的手機看,要命,她把昨天在tumblr上看到的文章不小心傳給她的上司了。

「別理會那個,我,傳錯了…」

「我知道妳傳錯了,不過…」Sherlock盯著那篇文章,懷疑地問:

「這真的有用嗎?」

「呃?」Molly又傻眼了:

「那,我也不清楚…」

「妳沒試過?」Sherlock望著她,眼神犀利,像在偵訊人犯。

「還,沒機會…」Molly笑得很勉強,後頸都爆出冷汗來了。

「嗯,我確定第一項直接告白是沒用的。」Sherlock把手機丟回桌上,無奈地找出他的煙來。

「哦,好…」看樣子Sherlock沒有很生氣,Molly想可以離開了吧,但就在她打開門時,她想到Sherlock剛說的,直接告白沒用。

他說的是John吧,Sherlock那天在主播台前那句驚天的『我愛你』可是這層樓的人都知道了。當然,還有之後的冷硬主播熊腳飛踢。

理性聰明的EP Sherlock會專心看這種東西,大概是真的無計可施了吧。

Molly這個好心又浪漫的女孩一咬牙,回頭道:

「這篇文章對你沒用的,這些,呃,是給陷入暗戀的女孩看的,你的狀態不合。」

「是嗎?」Sherlock又皺眉了:

「解釋何謂狀態不合。」

果然,Molly心想,上司就像她判斷的,在感情的區塊上,有點呆笨。

John早就知道你的心意了不是嗎?」Molly苦笑著。

Sherlock聞言,心想大概全編輯室的人都知道他的挫敗了,無所謂,他也不想隱瞞任何人。

「我覺得他顯然並不完全明白。」Sherlock氣悶地道。

「不明白的是你。」Molly直截了當地道。

Sherlock向來令人難以親近的冷酷臉上,出現近似天真的疑問,Molly忽然覺得,這個人其實還蠻可愛的。

「好吧,這麼說好了,」Molly有點想幫他,她重新關上門,回身對Sherlock道:

「那天,就是John出狀況的那天,我確定他什麼藥都沒吃,他只是回頭看了一眼新聞警示,就,怎麼說,發瘋了。」

「所以呢?」Sherlock搞不懂她想說什麼。

「我親眼看到的,只有十秒,他呆了十秒,相信我,他臉上的表情我這輩子都不會忘掉,那是,痛苦,痛到無法忍受的痛苦。而他那時認為你死了。」

Sherlock沈默以對,在阿富汗他看到的只有John對著主教大罵的鏡頭。

「所以我說,不明白的是你,你不知道他當下有多難受,而那還是你落跑了三年後,他面對你的死訊時的感覺,要是我,別說痛苦了,你最好是給我死得乾淨點。」

Molly忍不住直說了,她旁觀了這麼些時日,一切都很清楚的;John明明就還愛著Sherlock

「所以,妳建議我該怎麼辦?」Sherlock望著她,認真誠心地問,那雙灰藍眼睛像看到救星了一樣發亮。

是的,Sherlock是個尊重專家的人,他現在心目中的專家就是Molly

Molly笑了,覺得自己是非常不稱職的感情咨商師,她低下頭:

「我都還得看十個小秘訣,你覺得我會有辦法嗎?」

「說的也是。」Sherlock也笑了。他推斷Molly大概在暗戀著誰吧,也許是Sebastian,他們好像走得很近。

「不過,」Molly笑得溫暖:

「他愛你,我確定的,也許他現在不想理你,但等他氣消了,他也會想通的。」

「要等很久嗎?」Sherlock無奈地道。

Molly其實很想跟他說,依你的犯行,等個十年看會不會碰上大赦吧。不過,好心的女孩只是笑著道:

「我不知道,但值得你努力。」

她留下可愛的微笑,回去工作,Sherlock心想,這女孩很奇怪,那麼了解別人的事,自己的事卻完全不清楚?

還是感情就是這麼詭異無理的事呢?

不過,她說的對。Sherlock想著,John值得他付出整個世界。

 

※   ※   ※

 

Molly說,努力是值得的,但她沒說清楚要如何努力。

所謂的努力與行動有關,Sherlock認為自己的行動方針必須有所改進,於是他要Molly傳些普通人類的資料來,Molly無奈,把自己常上的情感咨詢網頁『如何開啓美好戀情』傳給他。

很好,有這些他向來不屑一顧的資料,Sherlock可以進行反撲計劃了。

建議一,要那個人重新愛上你,就必須不時稱讚他。

不錯,這個建議正合他心意,Sherlock自己也是個熱愛他人褒獎的,於是他就在副控室對著剛拿財政部開鍘完的John說:太好了,犀利幽默,John,你是最了不起的凡人,只有你能將我的天才反映在世人面前。

當然,John的反應是在廣告時間氣呼呼地瞪著鏡頭像要殺人了一樣。

好吧,誠心誠意的讚美John完全不接受,Sherlock打算走俗氣一點的路線。

建議二,送花。送花給對方能適當的暗示自己想和他發生關係,好的,Sherlock的確很想再抱著John,呃,做什麼都成。但送花實在太老套,他決定送些非常像花又很有暗示性,還很合乎John熱愛美食這個特點的植物。

新科技產品,DIY綜合菇類太空包禮籃送進John的辦公室時,Sherlock很得意地說,看,這玩意只要澆點水就會長香菇,還能拿來吃,多實用…

又失敗了,John冷淡的丟回去說,等它長出香菇來再說。

建議三,送昂貴的禮物可以表達對方在你心中的地位。

也對,Sherlock心想,香菇的確是太平凡的東西,要送特別的禮物,對方才會感動。於是他訂了三十二巨冊,手工真皮燙金精裝本大英百科全書給John。這玩意兒符合Molly傳給他的交往需知網頁上送情人禮物的應有要件,昂貴精緻,有氣質還很實用。

John看了一眼後說:這套書你比較需要,尤其是S字部的太陽系,請好好讀完;況且我有DVD版了。

沒錯,一千多英鎊,叠起來130公分高的精品又遭到退回的命運。

Sherlock決定把那個網頁的書籤給刪了。

到底要如何作為才能讓John恢復對他的感情呢?Sherlock真是被困住了。

不過,刪掉他認為無用的東西不代表他就打算放棄,做人直接不會拐彎的Sherlock還是很堅持,從外人眼中,比方說Lestrade看來,這小子簡直是痴纏著John了。

他會在開會時肆無忌憚的望著John,沒事還要靠著他,按他的肩膀,摸他的手。John總是閃身,抽手,活像Sherlock身上有病毒一樣。

Sherlock還堅持要陪John走去坐地鐵,就算John拒絕Sherlock也要死跟著他,搞到John得趁他不注意時偷偷溜回家。

Molly這位新身份是上司的情感咨詢師實在看不下去了。

Sherlock現在正專注檢視她專訪石油公司總裁的地下情人,某位名牌男性內衣模特兒,他聲稱那位總裁是在召妓時玩得太過火才死的。

Molly眼見四下無其他人,於是她在Sherlock身旁小聲地說:

「你為何不直接問呢?」

「問什麼?等一下,他的說詞漏洞太多…」Sherlock看著時間線,對受訪者飄忽的說法感到不對勁。

「沒錯,我也覺得怪,不過其他新聞台也收到消息,昨天ITV就開始報導了,這種緋聞加凶殺很吸收視率的…不,」Molly也盯著螢幕,她其實對受訪的那個小子也不太放心,因為專訪時那傢伙不停的對她使眼色,還想請她去喝一杯。

「我是說,你為什麼不直接問John的想法?」Molly抬頭,看著Sherlock的後腦杓問。

「有什麼好問的?John的肢體語言表達的很清楚,就是生氣…不成,我們不報,這裡頭疑問太多,要再往上查,沒人會自己報這種料的,除非有好處,這也許只是個煙霧彈。」

Sherlock起身,悠然地道。

「好吧,Sherlock,你總在觀察嗎?」Molly道。

「嗯,像這傢伙,」Sherlock比了一下螢幕上的帥男孩:

「他的眼球在妳問到關鍵問題時會往右飄移,那表示他在說明事實時想像的成份居多,這小子還不是個說謊能手,帶去蘇格蘭場測謊就能知道他都在胡說。」

「所以依你的觀察John是在生氣,但你有感覺到有何不同嗎?」Molly苦笑著,她心想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如此簡單的事都看不出來?

「感覺?」Sherlock不解。

「好吧,我說得簡單點,你有多久沒挨揍了?」Molly笑得泰然。

Sherlock蹙眉,怔怔地,幾秒後,他笑開了。

Molly我愛你。」他說著,用力抱一下小助理,親了一下她的臉頰後轉身得意地大步離開。

Molly看著他的背影,笑著搖頭,眼神卻對上了和Sherlock側身而過的Jim

Jim在微笑,若有所思的。

Molly心想,天哪,有沒有哪個人能跟她說,她該怎麼辦呢?該如何在那雙黑色眼睛望著她時不要心慌意亂呢?

想想,自己才是傻的那一個。

 

※   ※   ※

 

John Watson盯著茶水間裡那堆怪紙盒,裡頭還冒出了些更怪的粉紅色東西。

Sherlock的香菇。

看來他退回後有好心人收了,放在這裡養著。其實很好玩,John伸手摸了一下,真是菇類。

只有Sherlock才會想到送這種東西。

John喝著茶,看著紙盒上爆出來的怪菇,心想就算收成了他也不太敢吃吧。

Sherlock的腦子非常人所能理解,John就搞不懂他最近為何要送這些東西,尤其是百科全書,John認真的覺得沒常識的Sherlock才該把那套書乖乖看完。

其實John最近感到有點恐慌。

他發現自己漸漸習慣Sherlock了,習慣他的碰觸,他的聲音,習慣看著他。

當年的感覺好像又慢慢回來了。

恐慌會在Sherlock走在他身邊,他的手不自主的放在自己的肩上,對著他用迷人的聲音嘲諷世事時出現。

John會害怕那時自己心底湧出的感覺。

原諒與否對John而言已不再是他關注的重點,他想著的是當年那種跨出一步即無法回頭的義無返顧,而現在的他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那種勇氣。

John知道Sherlock要什麼,他不知道的是自己還給不給的起。

三年的時間對Sherlock而言似乎像只過了三秒,他的天才和迷人的思維完全沒變,連那點令人難以放心的天真也還留著,比方說,最近大夥在追的案子,所有的新聞台都播了,他們用『有消息來源指出』就帶過,然後大肆報導故事中難堪的骯髒情節,觀眾沒看到John用嘲諷的口氣報導這件熱門新聞,很多人就此轉台,而這全因為Sherlock說了句證據不足。

只有Sherlock才會堅持真相永遠大於收視率。John為此其實是心悅誠服的,在放棄報導時他刻意表現出不滿,但心中明明就想給這個特別的,公正的天才一個真心讚賞。

你令人驚嘆。

這更加深了他的恐慌。

有些事不是因為無法理解才感到害怕,John是因為太清楚再來會發生什麼事。

他會重新愛上這個人。而John累了,不願再去經歷那些東西,那些得用上全部心力才能面對的事;更何況一成不變的Sherlock連句道歉的話都還沒說。

John對著那堆詭異小菇類嘆了口氣,轉身想回辦公室時就聽到Sherlock在吼著他的名字。

John在那裡?有人看到John Watson嗎?」

聲音大得好像John剛殺了他的貓,他要找人報仇一樣。

「在這裡。」John對著衝過門前的Sherlock沒好氣地道。

「太好了,John,我明白了,你不生氣了。」Sherlock按著他的肩,將他往茶水間裡推。

什麼東西?John死皺著眉頭,Sherlock一臉宇宙真相就此大白一樣,興奮莫名。

Molly!哦,她是天才…John,你已經不生氣了所以很久沒揍我了,對吧?」

John呆滯地看著他,他心裡想著的是,好,再給他一拳吧。

但他沒動作,只是面對Sherlock,冷淡,無情緒的望著他。

「不對嗎?那裡出錯了?這不是很好的證明嗎?」Sherlock急切地道,手還放在他肩上,John被他逼到牆邊了。

他臉上的疑惑擔憂讓John忽然很想笑。但他忍著,吸了口氣,淡定地問:

Sherlock,你到底想要什麼。」

他問了一個自己很清楚答案的問題。

Sherlock放開手,John的反應像澆了桶冰水一樣。

「我想要你,想要你像當年那樣,怎麼說,你愛我吧?那時候,你是愛我的。」

Sherlock沮喪且煩躁,他退開,垂著肩,像個剛踢輸球的大男孩。

John心裡的恐怖份子在大叫,小心,攻擊來了,再不跑你就死定了。

「好,」John直視著他,把那份恐慌用力壓下,他對Sherlock道:

Sherlock,說對不起我是全世界最白痴的人。」

「什麼?」Sherlock聽不懂。

「快點說。」John厲聲道,像個嚴厲的小學老師。

「對不起我是全世界最白痴的人。」Sherlock完全不了解,但他說了。

John笑了,Sherlock覺得那是這陣子他看過最美好的表情。

Good,我原諒你。」John道。

「這樣就好了?」Sherlock非常驚訝,煩了這些時日,原來只要道歉就好?

「所以你還是愛我的。」得寸近尺的Sherlock笑得很開心。

John沈下臉,就知道這個人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不,Sherlock,我只是原諒你了。」

John說完就走,他一定得如此,丟下Sherlock,快點離開。

該死,John想著,他又跨出那一步了。

 

____tbc

 

附上太空包DIY種菇圖,這怪東西流行了一陣子

 

10

 

「我不需要保鑣。」John冷冷地道。

他坐在編輯室半開放的會議室裡,盯著外間那位留著長卷髮,一臉精明樣的非裔女子,她穿著淺色褲裝,身材不錯,外套左上方槍袋的痕跡鼓鼓地,正站在Anderson身後,低頭看著那位宅男IT guy的電腦螢幕。

Lestrade早先介紹她給John認識時說,這位是Sally Donovan,保全公司派來的。

「這不是你說了算,讓我提醒你,身為黃金時段的主播,簽約金高達千萬英鎊,你對新聞台而言是重要資產,」Lestrade安適地喝茶,他最近又開始戒酒了:

「上頭覺得應該送個人來看著,我查過了,她是蘇格蘭場退職人員,經歷還不錯。」

「你要我這個退役的前陸軍軍官讓一位女士保護?」John沒好氣地道。

Well,關於這點…」Lestrade笑得狡黠:

「她不止是來保護你的,既然得找人全天候跟著你,那麼,女士會比較好些,狗仔拍到的照片也安全點。」

John呿了一聲,他看過那些留言了,非常無禮,除了漫罵外完全沒內容可言,他不擔心,因為底下反駁的留言更多。

九成以上的英國人支持立法禁止性向歧視,John實在看不出為何要因這少數恐同神經病的威嚇而限制自己的行動。

更何況有個卷頭高個子每天都死纏著他不放,Sherlock現在過份到送他進家門口才肯走。

他連John搭地鐵都跟著,John記憶中的Sherlock應該是非常討厭公共交通工具的。但如今此人卻樂此不疲。

John最頭疼的地方是,Sherlock總要用過高的聲調在他身邊評論同車乘客:某人剛失業,對面那位女士才和情夫分手準備回家,那個看來很乖的男學生其實和老師有私情…

如果被評論的人沒聽見這些直白的推理,John也許還會覺得有趣,但可惜的是他們已經快成為倫敦地鐵上最不受歡迎的乘客了。

那位Lestrade請來的專業保鑣在Anderson桌前收集資料,搞得那位呆宅男臉紅得像豬肝,他手忙腳亂的點著螢幕上的資訊,用高昂的聲調說著:這是最近才傳來的恐嚇信,從用語上看來是倫敦本地人沒錯…

好吧,John苦笑,最少這位有攜槍許可的女士讓Anderson像見了女神一樣開心。

保鑣Sally Donovan給我們緊張興奮的Anderson一個讚許的微笑後,起身走進會議室。

「貼身保護?妳不會要跟著我回家吧?」John打趣著望向她。

Sally聳肩:「任務是這麼要求的。」

「不,不成,」John搖頭起身,準備離座上主播台,快開播了:

「恕我無禮,你的任務和我無關,我不同意任何不相干的人進入我的私人領域。」

「資料顯示不少女性都曾在你的漂亮公寓裡過夜,這說法不合理。」Sally淡然地道。

「她們全和我有某方面關連,妳也打算成為其中之一嗎?」John站在那裡,堅持且揶揄地笑著,Lestrade搖頭,John Watson從不放棄任何調情的機會,即使是為了拒絕。

Nice try,可惜我幾分鐘前知道你有男朋友了。」Sally回他一個心知肚明的笑容。

John怔了一下,轉頭不悅地望著遠處的Anderson,那傢伙看著女保鑣發呆傻笑,大概把Sally當成他電腦桌面上正和恐龍對戰的Lara Croft化身了吧。

Sally搖頭笑著:

「別怪他,我有必要知道誰會忽然接近你,做出過份親密的舉動,以免誤傷。」

「我沒有男朋友,那位傳說中的怪人要是敢做出這種動作,我不反對妳直接開槍。」John收起笑意,冷淡地反駁。

「是嗎?」Sally無所謂地道。

John無奈地想,在這些人眼裡他和Sherlock到底是什麼形態?情人嗎?

「聽著,那都是些無聊的八卦…」John正要解釋,一個高大身影忽然衝進會議室,直接往John背後撲上,突地將他的身子轉過來,興奮地道:

John,我是對的,那個案子果然有鬼。」Sherlock說著,John呆掉了,Sally抱著胸蹙眉微笑,望向Lestrade,一臉『我該開槍嗎?』的樣子。

Lestrade笑著搖頭。

Sherlock…」John試圖掙脫,旁若無人的Sherlock卻進一步握住他的臉,直視著他的眼睛道:

「台本要改,我們今天可以報那條爛新聞了,蘇格蘭場的Hopkins探長接受我的推理,他剛來電確認石油公司的總裁的確是他殺,凶手就是他親生兒子,在各大媒體放話的其實是那小子的情人…」

Sherlock,」John有點火大:

「你知道我們十分鐘後就要直播了嗎?」

開播前改台本這種事自從Sherlock接手後常常發生,John已經快要習慣了,只能說這全是因為他們的EP是不可預知的天才。

「那不重要,這是我們的獨家,我已經派記者到現場了,」Sherlock得意極了,這可是他用自己的超強觀察力,說服了警方重新調查下的結果,Hopkins探長理所當然的給他們獨家報導,以表謝意。

「你行的,我相信你。」Sherlock說著,竟忘我的捧著John的臉,用力吻了一下他的額頭,然後立刻旋身飛去編輯室下令改台本。

John怔在那裡看他,這個人,總是令他措手不及。

「咳,」Sally走到他身邊,打趣地笑道:

「直接開槍?」

John無法回答,只能沒好氣地快步離開。

「看來無聊的八卦可信度很高。」Sally側過頭對Lestrade,她的雇主道。

「所以才麻煩。」Lestrade無奈地道。

 

※   ※   ※

 

直播現場對John而言愈來愈驚險。

危機隨時會出現,送到主播台前的台本總是最後一分鐘才修正完成,讀稿機最常出現的字句是『即興』,而危險之最是總令他重心不穩的,Sherlock迷人的聲音老在他耳柔裡環繞著。

像現在,台本在倒數五秒時才送到他面前,第一節就是大獨家,Sherlock在副控室,對著他的耳機說明案情,和不在台本上的,那了不起的推理經過。

Sherlock可能永遠不知道,John最迷戀他的時刻,就是當Sherlock展現超凡的能力時。

在主播台前的John看不見他,但他眼前出現的影像,是這個人正昂首,得意傲慢地,將那些凡人無法企極的細微觀察力和智慧,用純粹明亮的方式,說出來。

Sherlock的話語中,一切暗影都會明顯到像原就放在你眼前,無所遁形。

真正的天才,John不由自主的欽佩他。

但現在不是讚嘆的時機,他抬眼,聽著Sherlock說,都明白了嗎?好,Hopkins的專訪在二十秒後上。

開播音樂出現,攝影機亮燈,John微笑:

「晚安,這是晚間新聞,我是John Watson。喧驣一時的Gloria Scott石油公司總裁James Trevor驟逝事件,今日有重大發展,本台獨家取得來自倫敦警察廳的最新消息,承辦警官Hopkins探長將宣布破案,是的,這是不折不扣的凶殺案件,並非坊間流傳的性醜聞,凶手很不幸的正是死者的兒子,Victor Trevor,以下是來自新蘇格蘭場,Hopkins探長的說明。」

John側身面對一旁的大螢幕,Sherlock指示換上蘇格蘭場直播畫面,很習慣媒體,頗好虛名的探長出現在鏡頭前自在地笑著道:

「這件疑案是因為出現了關鍵性的線索,由本廳的工作同仁努力追查後才破案的,檢查官目前已正式起訴Victor Trevor先生,罪名是謀殺他的父親,James Trevor。」

鏡頭下的John似乎很認真的在望著探長忘形的說著他的破案經過,但其實John現在真想看到Sherlock亮如星子的眼睛,此人平日的銳氣和不耐在這種時候會轉化成近乎稚氣的得意。

現場記者繼續訊問細節,John沒去想這樣一個大獨家會讓新聞台的收視率多幾個百分點,他只是想著Sherlock在幾次台本會議上決斷的說:

『我們不播道聽塗說的八卦,這是John的現場,從他口中說出的只有真相。』

於是將近一整週都不播這條大新聞,廣告主開始施壓,這個決定搞得連Lestrade都快招架不住了。

真相是嗎?John笑了,如果真要傳達正確信息,那麼他應該說,是本台的執行製作從龐雜的骯髒桃色煙霧中,用他無人能及的精密觀察和強大的推理,幫你們這群無能之輩找出真相的。

John看著口沬橫飛的探長,微笑著,他耐心地等待探長交代完案情,在鏡頭回到現場時,對著攝影機道:

「根據探長的說法,此事全應歸功於倫敦警方的努力,的確,警方這次的表現算是稱職,但據本台了解,所謂的關鍵性證據是由一位非常熱心,且聰明過人的市民提供的,相關的細節在這段談話中顯然被忽略,但請容我向那位熱心市民說一句,你令人驚嘆。」

這些話不在讀稿機裡,而John的耳機難得的靜默無聲。

「好的,真相大白,來談談正經事,美國外交部日前緊急宣布關閉海外二十五間大使館…」

一直到這段現場時間結束,上廣告,Sherlock都不發一語。

John泰然地微笑看著二號攝影機,他知道在副控室的Sherlock看到的,是他正面,沈靜的影像。

他看不見對方,看不見Sherlock直視著他的影像,如同處在空無一人的曠野,眼前螢幕上的這張微笑的臉是唯一存在的有形事物。

John,」在廣告結束前五秒,Sherlock終於出聲:

「下回注意,呃,時間差,我…」

Sherlock欲言又止。

「從我口中說出的必須是真相。」John望著鏡頭,看著不在眼前的Sherlock道:

「謝謝。」

他明白的,Sherlock花這麼多心思,時間,為的就是這個:John Watson的新聞。

Sherlock笑了,他拿到手了,世上唯一值得的東西,來自那個人的讚賞。

「不用謝,」Sherlock笑著,回到他傲然的氣勢:

「你是我的,當然必須是最好的。」

不知為何,從Sherlock回來後,只要他說出類似的話時,John都會氣得半死,但現在,他卻不生氣了。

取而代之的,是從心臟裡傳來的強烈震動,和腦中無法阻擋的一個想法。

『他媽的,該死,又愛上他了。』

 

※   ※   ※

 

Sherlock並不反對幫John請一位保鑣,但Sally Donovan成了Sherlock最看不順眼的人。

八點的新聞結束時,Anderson開心的回報說Johnblogfb被留言塞爆,之前質疑他們的觀眾回流了,細心點的還開始詢問John在新聞中所透露,熱心聰明的市民是如何協助警方破案的。

這本應讓Sherlock志得意滿,如果他沒發現那位保鑣小姐不准他跟著John回家的話。

「我要送John回家。」Sherlock抗拒著。

「根據專業的判斷這很危險。」Sally叉著腰,強勢地道。

兩人相對時視線交錯如同戰場上的交火線,Sherlock在第一時間認定自己討厭這個依賴武力的人。

「愚蠢,妳只能在出事時保護他,我有本事讓他完全避開危險。」Sherlock不屑地道。

「自大,這種態度才是最危險的。」Sally昂首,這個人的無禮令她火大。

「兩位慢慢吵,」John說著,穿上外套,拿起他的公事包,直接從擋在門口的交火網中間走過:

「我先走了。」

當然,他期待的獨自一人安閒回家這個微小心願還是沒達成,SherlockSally同時追上他,跟著進了電梯。

他們一路從電梯吵到樓下,Sally堅持要開車送John,她用了殺手鐗,電視台高層下令,John在恐嚇危機沒解除之前都得坐她的車上下班。

「妳這不是保鑣而是獄卒。」John沒好氣地道。

「不然你就等同違約,不用我提醒你,你的合約裡有一條履約保證,新聞台可以人身安全將影響合約進行,對你做出必要的保護。」Sally氣勢十足地道。

好吧,John聳肩,看在錢的份上他同意了,但不服氣的Sherlock還是跟著他上車,不顧Sally的反對。

John很無奈,Sherlock看來是要跟到底了,新來的保鑣女士那副唯我有資格保護John Watson的態度激怒他了,尤其是他還知道這可惡的女人要陪著John進家門,做完安檢才要走。

「你也同意要加強Mr. Watson的出入安全,但你的行為只會讓他陷入危險,看過那些留言了嗎?這些瘋子要是知道他有男朋友,情況會更糟。」Sally邊開車邊對著身旁的Sherlock不悅地道。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媽的要我說幾次啊?」坐在後座形同囚犯的John賭氣地道。

「第一,妳說的沒錯我是他的男朋友,第二,這並不會造成危險因為我的能力足以讓John安全無虞,」Sherlock傲慢地看著車窗外道:

「比方說,在剛才那個路口妳就該要往右側車道加速,因為那輛狗仔車已經跟著我們十分鐘了,妳現在等於停在他們最容易拍攝的位置,對了,John,你可以按下車窗揮個手讓他們拍,我說過你今天看來迷人極了嗎?」

「你夠了。」John沒好氣地道,但他當真按下車窗,學英女王朝外頭微笑揮手。

鄰車的狗仔攝影師很盡責的也按下車窗,拍了張照順便吼了句:「John,今天幹得好,能告訴我“熱心市民”是誰嗎?」

Sally沒等John回話就用中央控制把車窗關好鎖死,她現在真的很火大了,這兩個人根本就一搭一唱地在找她麻煩。

不想合作的John和一路挑剔嘮叨的Sherlock快惹火她了,努力維持專業形象的Sally終於把John送進大樓公寓地下室,她和Sherlock一人一邊,像在押解人犯一樣守著John進電梯。

John打算拿出鑰匙卡開門前,Sherlock忽然按住他的手。

「等一下。」Sherlock道,他將John往身後拉,仔細看了一下,轉頭對Sally道:

「妳的槍,方便拿出來嗎?」

Sally蹙眉不解,Sherlock煩躁地指著門鎖旁幾不可見的金屬擦痕道:

「有人試圖入侵。」

John怔怔地站住,他很清楚Sherlock的能耐,Sally看了他一眼,彈開槍袋上的銅扣,手按在槍柄上。

Sherlock想拿過John的鑰匙卡,John撥開他的手,自己開門。

要是真有什麼不對勁的事,那John也不打算要他人擋在自己前面,尤其是Sherlock

門鎖閃綠燈,卡的一聲開了,SherlockSally同時把John往後推,開門進去。

一進門,John就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他的公寓,他漂亮整潔,裝潢得明亮舒適的家,被人用各種難看的油漆,噴上相當下流的文字給毀了。

一堆fuck,排泄物等難看字眼,John看著客廳最顯眼處的牆上,大大的『Sadomit Go HELL,不發一語。

媽的,John火大地想,這些王八蛋真的搞毛老子了,這群人沒文化到複雜一點的字就不會寫了嗎?真要詛咒人也別拼錯字吧。

Sally大步巡視四周,同時打電話報警。

Sherlock站在他身邊,看著牆面,幾分鐘後,他道:

「嫌犯應該不是和管理員串通的,清潔工的可能性較大,他們原本打算從門口入侵的,失敗後轉為從落地窗進來,」他說著,把John的身子往後拉一點,靠近牆面聞了一下:

「從揮發的狀態看來他們是在下午四點左右做案的,現在去調監視錄影還來得及…」

John望向他,Sherlock臉上沒有同情,氣憤,他看來冷靜理性到如同機器。

Sally走過來,皺著眉,苦笑著正想安慰John,但她發現,John並不生氣難過,他只是望著Sherlock,那個怪人現在四處亂轉,仔細的察看地板和家俱,不時說著:John,這真是蠢,這些人作案時連手套都沒戴,還留了一堆跡證…

他居然還有些興奮。

Sally真是生氣了,她心想這個人沒有同理心嗎?還說自己是John的男朋友呢。

怪的是,應該生氣的John卻笑了。

「所以呢?作案人數?」John放下公文包,抱胸問著。

「四人,不會更多,教育程度低,不是受僱,你的筆電沒被偷,表示這群人的目的就是恐嚇…」Sherlock說著,這時他才想到,發生這種事,John可能會生氣或害怕吧。

糟了。

Sherlock怔住,他望著John,沒辦法判斷出此人現在的心情,因為他一直在笑著。

「你,咳,還好嗎?」Sherlock輕聲地問。Sally搖頭,終於想起來了嗎?

「很好,前所未有的好。」John道,他掃了一眼自己的房子,搖著頭:

「這群白痴也只想到這個爛點子?嚇幼稚園小鬼嗎?」

Sherlock靠近他,伸手按著他的肩膀,凝視他的眼睛,John沒甩開,只是回望他淺笑道:

「沒事。」

警察到了,看來Hopkins探長相當重視這件事,他親自帶隊來查看,Sherlock立刻上前說明,要求調監視器畫面。探長反射性的想請他讓警方辦案就好,但Sherlock不放過他。

「今晚要先去酒店休息吧?這裡一團亂,警方還要搜索…」Sally微笑對著John說,她已經將眼前這位比電視上看來還矮小可愛的男人當成被害者了,直覺地想安慰他,前女警的習慣。

「嗯…」John沈吟著,他聽到Sherlock的聲音又大了起來,這小子正在罵管理員完全沒有警覺性,警察請他閃一邊別礙事,但Sherlock卻更向前一步,指責他們動作太慢…

John靜靜看著他,Sherlock的頭抬得高高的,John老覺得Hopkins快要往他那長長的下巴上招呼了。

「不,我不去酒店。」John斷然地道,他抬頭對著Sherlock大聲地問:

Sherlock,你的公寓能讓我借住嗎?」

Sherlock停止了他連珠炮式的攻擊,呆滯的回頭看John,他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什麼奇怪的話。

Sally則呆望著John,此人說話時中氣十足,臉上的表情幾可以說是愉悅了。

「這群不識字的王八蛋膽敢闖進來,那老子也不能示弱,」John看著Sherlock,這個人從一進門就給了他勇氣,讓他明白世人之無趣渺小,而守護他的人又是如何的天才且超然。

「我就要住到我男朋友家裡去,如何?」John轉頭,對著Sally笑道。

Hopkins很開心,因為威脅要投訴警方的新聞台天才製作人在第一時間放過他們,拖著他的主播走了。

 

______tbc

 

:正確的拼法是Sodom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