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部片小的牆裂建議,去看IMAX 3D,不然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當初看了預告就覺得,哇,好有EVAFU哦,這就是部EVA真人版吧?那一定要翹班去看。

說正經的(其實也不太正經),真到電影院去花了3百多大元看的心得,就是一直在想著怪獸快出來吧,別拖了。

開篇真的不頼,兄弟情深啥的很有感,特效非常震撼,配樂沒什麼創意但音效奇佳,可惜,女主角一出來就完敗了。

女主角是日本籍,片中的名字叫『真子』,沒錯,就是真子,其演技和七夜怪談的貞子可以比拼,因為她要是把頭髮弄下來全遮住臉也沒差,反正從頭到尾她也只有一號表情,就是半張著嘴傻看著男主角。當然,這種電影演技其實不重要,但整部戲都沒啥台詞的女主角也太扯,和男主角之間的感情還不如裡頭那兩位來搞笑的科學家來得感人,可見得導演也很腐吧,同性情誼表現得比異性好得多。

還不如中間那個小妹妹演得好,頂著萌與健太video的招牌哭兮兮的跑來跑去;我說,小蘿莉的梗壓得很有趣啊。

至於男主角的部份,讓人搞不清這部片的導演和選角指導是閉著眼睛挑人嗎?他們沒發現男主角和找麻煩的小反派長的一模一樣嗎?真的,一模一樣,身邊的人還問說這不會是男主角的弟弟吧?

還有,我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就是『為何西方電影裡的中國人說的中文我都聽不懂?』對,因為背景在香港,故事裡還有來自中國的戰士,但詭異的是這些戰士說的中文我只聽得懂一句,這不打緊,中文的方言很多,但其中三個兄弟有人說北京腔有人說也許是粵語就太妙了。背景用的中文警語還有十分明顯來自Google翻譯的東西,超瞎的,除了在香港使用繁體這點還算認真。

另,如果真要拍這種外星人占領地球的故事,拜託別再找那些環保的理由了。影片裡只花了幾分鐘解釋外星人為何要派怪獸來打人類,但理由和做法不成比例,而且,外星人也太沒效率了,要真為了那個爛理由來占地球,大可以用更省事的方法(比方說發射幾十枚飛彈直接打完收工)。所以,我說真的,如果這些外星人就只是為了想玩怪獸找地方實驗也比那個爛說法合情理,只能說編劇超幽默,弄了個爛梗來讓觀眾吐槽吧。

至於永遠的大美國人拯救世界梗,老到我連吐槽都懶了。

劇情是沒啥好說的了,但其中還是有亮點,兩位科學家又搞笑又深情,簡直萌呆了,要是沒這兩位點綴,整部片就只有怪獸出來時好看了。

但,以一部怪獸系機械人宅片而言,這算佳作了,不過,小的相信,宅男們看的時候一定還是有所不足的,我替他們吼一句:

凌波零呢?木蘭飛彈呢?人家不要貞子,給我萌翻天冷面小美女和木蘭飛彈啊!!!

 

(呃,最後,其實小的在觀影時一直想著,要是來個偵探醫生Sherlock版環太平洋應該很有梗表理我,我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