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申明,我淚點很高的,想當年鐵達尼號都沒把老娘的鰐魚淚給逼出來,但這回看超人居然哭了。

當然,一定要先說說正經的部份,這世上有很多了不起的動作片續集電影,尤其是第二集,比方說死一大掛人的終級警探第二集(Die Hard 2別笑我,光死一堆人就很絶了。),魔鬼終結者第二集(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Star Trek第二集星戰大怒吼(我是說老艦長的那部The Wrath of Khan),當然,還有永恆的超人第二集。

就像Star trek闇黑無間是參照星戰大怒吼一樣,這部超人:鋼鐵英雄也是脫胎自超人第二集的梗,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超人第二集時,永遠的甜蜜王子克里斯多福李維找到他的所來之處時我好感動,這一代的新超人亨利卡維爾也做到了。而令人讚嘆的是,這部新超人電影除了完美的運鏡和特效(看我們神鬼戰士羅素克洛阿伯的小肚子一點都沒露餡),可讓想多賺點錢又不會挨太多罵的導演好好借鏡的置入性行銷外,還有影帝凱文科斯納那令人驚嘆的催淚臨別一笑的演技,讓我真的訝異的,是在這個劇本裡不斷強調的,『人』的元素。

編劇一直在提醒我們,人類是值得一救的,小時候欺負人的孩子,長大後也能成為神父。打醬油的主編在危難關頭對同伴絕不放手的勇氣,以一部超級英雄電影而言這些小人物的敍述可能多餘,但我被感動到了。而當超人伸出手迎接太陽時,我們了解到,不但是地球需要超人,超人也需要地球。

和其他的英雄不同,超人現出真面目時才是英雄,這是超人原作,30年代尾,兩個在紐約生活的猶太難民小孩所要表達的心情。想想看,在那個時代,有人因為你的鼻子大一點,眼睛顏色深一點就要把你給送進毒氣室裡。這部電影終於展現出在異鄉求存的原作者想說出的主題了:勇於表現真正的自我,你就是英雄 。這是之前的超人電影裡所看不到的。

不過,我這腐女還是看到不太對勁的地方了(以下言論又是花痴亂講,不習慣的不要看~)

我說,這位大壞人薩得將軍,你是愛上我們神鬼戰士克洛阿伯了吧?怎麼一聽人家和老婆生了個娃就氣瘋了啊?還有最後把克洛阿伯的影像給終結掉時那悲愴的眼神,承認吧,你就是愛人家吧?

還有不太腐但也很動人的上校和女壞蛋,我說兩人一開始眉來眼去的就不對勁,最後還給老娘來個同歸於燼!活脫脫的羅密歐與茱莉葉啊!

真的,就算你對老傢伙凱文科斯納和資深美女戴安蓮恩的完美演技沒興趣,看在艾美亞當斯可愛到爆,亨利卡維爾萌呆了的樣子,也該去看看這部電影的。

官方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