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Dr. Watson的復仇時刻

我不擁有他們

歡快向 HE

既然是番外,大概會OOC

 

John並不是真的在為Sherlock決定跳樓而生氣。

畢竟一個朋友為了救你而跳樓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比起Sherlock曾把死人手指和法蘭克香腸放在冰箱同一層這種事,在他面前跳樓要來的值得原諒些。

但詐死就太誇張了點。

沒錯,雖說被這個人騙不是一二次了;騙他說要去買牛奶,結果是和變態犯罪頭子去泳池約會,害他差點被炸成灰。上回被當成人體實驗品騙進實驗室裡,嚇到差點破膽…但John原諒他了,John每次都會原諒他的,這次為何要例外呢?

本來嘛,只要Sherlock回來了,好好的沒掉一塊肉,John就心滿意足了,他也接受了Sherlock的解釋(雖然他肺部受傷說不出話來,但是的,John的眼神表示他原諒Sherlock了),可是…

就算你要詐死也得跟老子打聲招呼吧?老子就活該倒楣被你騙嗎?

想到他在墓前十幾年沒掉過的男兒淚,真是不值。還自個兒掏腰包去看心理醫生;錢很好賺嗎?!

還有這三個月水深火熱的日子,每天過得像行屍走肉一樣,心裡只想著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

更別說自責到想跟著一起去跳樓了。

現在,這個萬惡的根源笑瞇瞇的坐在他病床前,一臉沒事人的樣子…

John其實有點火。

而且,另一個不要臉的傢伙,英國特務頭子走了進來,也是那副笑得恭喜發財萬壽無疆的德性。一旁是苦著一張臉,熬夜趕報告趕得兩個黑眼圈活像隻貓熊的蘇格蘭場名探長。

名探長Lestrade見到Sherlock也是火得要死,用力瞪了他一眼。

大概在John昏迷時已經找他倆兄弟算過帳了,Lestrade現在全心放在不能說話不能動的John身上。

John忽然對好探長心生同情之意,想必好探長和他有同樣的感受,只見探長走向前,把Sherlock當空氣,靠近John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什麼都沒說,只是點頭微笑。

John對著他無奈地笑了,心想自己這陣子也給他找了不少麻煩就覺得很抱歉。

好探長生怕影響他的復原進度,很知趣的留下全蘇格蘭場的祝福就離開了。不很知趣的兄弟倆一邊一個笑得像派大星和海綿寶寶一樣,Sherlock簡直是興奮難耐的跟John說如何騙過他跳樓詐死的:

「你那時沒看到那台公車嗎…所以我才常說你只看不觀察啊…」

看來這死小孩還把這事當成了不起的天才計劃,期待John用力的給他一句:

That was amazing.

John這個老好人心想,你小子永遠搞不清楚狀況嗎?Timing這個單字你是永遠學不會嗎!胸部中彈的前軍醫命大沒死在街頭,卻覺得自己快要在病床上被Sherlock氣到吐血身亡。

他這下真的很火了。

老好人John Watson有個很強的本事,就是張著雙漂亮大眼睛,無辜裝可愛的看著對方,這樣對方就會卸下所有心防,當他是個善良無害人畜無傷的好人,依Sherlock的標準,還是個唯一的好朋友。

於是,Sherlock認定John大張的眼睛是另一種不用英文的驚嘆表現,你看John還笑了呢…

不過,老好人John WatsonOS其實是「等老子能動了你才知道厲害。」

 

※       ※       ※

 

Sherlock其實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那天他很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回家了。

他這幾個月都在外流浪,住在Mycroft準備的那些據點裡。對Sherlock這個有點貓科個性的微自閉反社會人格來說,戀家是潛在症狀,宅男是外顯徵候;而他認定的家就是有John Watson住著的貝克街221B,所以就算是Mycroft在補償心理影響下每天花大錢讓他住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Sherlock還是很不開心。

於是那天早上,他很開心的去了醫院想和John一起回家,卻發現John已經出院了。

醫院裡的人跟他說,John和一個長得很帥的中年男子及一位很和氣的老太太一起離開了。

Sherlock有點訝異,不過他想應該是貼心的John不想麻煩他這個聰明絕頂的大忙人,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於是請房東太太和好探長一起陪他出院了。

他急忙趕回貝克街221B,想立刻回去窩在他最喜歡的長沙發上頼著。

但不對勁的事發生在221B的大門口。他拿出口袋裡的鑰匙,正要開門時,他發現可怕的錯誤…

門鎖換了。

Sherlock大驚,他暴躁的用力敲門,居然沒人回應。

Sherlock跑到街上,抬頭看著二樓,明明就有人在啊?起居間的燈亮著,窗戶開著,還有人影站在窗前呢。

那個矮矮的影子明明就是John,他不讓我進門嗎?怎麼可以!

Sherlock立刻撥了手機,John的好聽聲音從手機中傳來,他還在笑呢:

Hi Sherlock,有事嗎?」

「為什麼不開門!」Sherlock怒吼。

「這個嘛~」John笑著,他心想,你也有這天啊。

根據John這個醫生的研究,他發現Sherlock是個無懈可擊的人,他沒有弱點的。當然,要是打他一頓其實也不錯,不過John現在不想打人,尤其是Sherlock

而且John太清楚自己了,要是Sherlock真的乖乖站在他面前給他打,他一定下不了手。

不過,這個用人的角度來看無懈可擊的存在,改用貓的角度來看就不太一定了。

尤其是Sherlock還是隻有自閉症的家貓;看他怎麼排襪子就知道了。

剛剛看著Sherlock在門口拚命敲門的樣子,John覺得好像在看一隻大貓在抓門…

真的還蠻好笑的。

John回頭,笑著望向坐在沙發上閒散地喝著茶的Lestrade,後頭的Mrs. Hudson正得意地從廚房裡端出一盤藍梅餡餅,笑瞇瞇地問:

「他生氣了嗎?」

John微笑點頭。

「這個壞孩子要給他點教訓,哪有這樣騙人的…」老太太叨唸著,放下餅乾,開心的探長立刻拿起一片來,相當愉悅的大快朵頤。

在樓下的Sherlock心急如焚,他這個冷靜的人類現在完全像一隻氣急敗壞的貓了,他很大聲的吼著:

「快讓我進去!」

「沒辦法,你的房間我租給Greg了…」John悠悠地道。

「租給他?」

「對啊,他在辦離婚,你知道的,要先分居一陣子…」

「我管那麼多!叫他去跟Mycroft住就好了,為什麼要住我的公寓啊!」

「技術上說,咳,Sherlock,這間公寓已經不是你的了,你死了,記得嗎?」John淡淡地道。

哦~所以,John這是在報復嗎?

Sherlock冷笑,他道:

「沒有鑰匙我也進的去,我…」

「我知道~」John輕輕地笑著:

「你連手銬都打的開,何況這個小鎖呢?不過…」John正色道:

Greg說你敢闖進來他就直接用侵入民宅逮捕你。」

一陣靜默,John聽到手機另一方的Sherlock正在用力呼吸,真的氣壞了吧。

John,」又低沈又好聽,像是悠揚的低音共鳴般的嗓音出現,John想著,他要來那套了。

「你在生氣嗎?」Sherlock慢慢的,輕聲細語著。

John這個視力達狙擊手規格的醫生看著樓下那個黑卷頭一臉可憐無辜的樣子,眨巴著灰藍眼睛望著他,還有,那是淚光嗎?

騙他是沒意義的,於是John很冷靜的道:

「是的,我很生氣。」

「對不起。」Sherlock的裝無辜指數已達破表,看他那臉純真樣,John笑了,這個人都忘了他們在一起住了18個月嗎?

「裝可憐也沒用,你這回太過份了,你根本不信任我。」

「我是為你好才…」

「不,你是看不起我,你不認為我有資格和你同生共死。」

Sherlock沈默了,John看見他臉上的表情不一樣了,那副小可憐的樣子不見了,他變的冷靜,直勾勾的看著John,良久,他道:

「錯,錯的離譜,我是經過精確的判斷,認定你的生命大於這世上所有的事物,無論如何都必需保存。」

該死,John想著,他又輸了。

就在他想著是不是直接下樓開門讓他進來時,他回頭看見身後二個好人正笑嘻嘻的望著他,一副早知道你一定會投降的樣子。

不會有個睹局吧,John無奈地想。

於是這個不服輸的人回過頭,冷靜的道:

「讓你回家可以…」John看見Sherlock立刻笑開了:

「不過我有條件,1.你不准再把殘屍放冰箱,2.你每週都要給我去賣場一次以上,3.你要負責把自己弄亂的地方給我清乾淨,4.菸給我戒的乾淨點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常跑到屋頂偷抽菸,5.…」

「不准再笑你矮嗎…」Sherlock笑得自在。

「不准再給我玩失蹤裝病詐死,總之不准再騙我。」John輕聲道。

「那好吧,為了要表達我的誠意,我得說…」Sherlock看著他,相當認真地道:

「前4項我都辦不到。」

「嗯,我明白了。」John說完就掛上電話了。

Sherlock有點措手不及,他看著手機斷線,站在街頭,221B門前,心想,真的不讓我回家嗎?

他抬頭望著那扇黑色大門,心中忽然空虛極了。

過了一會兒,他開始想著是不是要再想想別的方法時,門開了。

John一臉寒霜的瞪著他,冷冷地道:

「還不給我滾進來。」

Sherlock笑了,像個孩子,他大步向前,走進他朝思暮想的221B,可愛的家。

 

______FIN_______

 

好弱的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