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d4693f20ecb.jpg  

這篇讀後感其實晚了一年多。

一年多前看完的那天,我立刻把書收好,在淚流滿面的狀態下發誓再也不要翻開了。

前二天整理書櫃時又看到它,忘了當初的誓言又傻傻的拿出來看了一遍。

結果又是一場大哭。

 

『愛,讓每一個被愛的人無可豁免的也要去愛』作者引用但丁的詞句,在開頭不久就標示了結局。

少年艾里歐無可救藥的迷戀用細膩美好的句法一點點的灑落下來,我們可憐的讀者只能噤聲接受,然後無奈的陪二個戀人走向結局。

必定出現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交會和絕對的分離,作者的狠心歹命簡直到了過份的地步。

『回頭是錯。向前是錯。看別處是錯。努力矯正所有的錯,結果同樣是錯。』這樣冷靜無奈的詞句在書頁中發著微光,你不能不讀,不能不哭。

一本無法安靜看完的書,而且,我認為,只是自己小小的認為

如果你看完這本書,卻覺得「還好嘛,沒什麼啊」那,無禮的我,只能說

你可能沒有真正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