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甚至沒有關門。
站在空無一人的,Bucky的公寓裡,Steve覺得自己還可以再遲鈍一點。
他才離開半個小時,Bucky就遺棄了這個地方。
Fury是對的,Stark是對的,Jarvis更是該死的正確無誤,唯一犯錯的是他自己,而且還一錯再錯。
七十年前,他應該警覺到Bucky根本不想回戰場,當什麼精英隊員。Bucky是為了他才回去的。
Bucky警告過他,那是戰爭。他沒聽進去,沒覺查到他對戰爭的厭倦。只是想著要和Bucky一樣走進戰場,證明自己夠格,能站在他身邊。
他不是好人,對一個朋友而言他從來就不夠格。當初從敵後救出Bucky後明明就能送他回家,讓Bucky下半生平平安安的渡過,但他太自私,只想和朋友並肩作戰。
他錯失了機會。就像現在,他又錯了一次。
不該走開的。
好不容易才找到他。
沒關係,可以再來一次,再去找他。他還有時間,不能拖,他還沒走遠。
Bucky告訴他的那些可怕往事,證明他全都想起來了。Steve暫時將心痛壓抑住,他得快點,在Bucky做出什麼傻事之前阻止他。
他衝下樓,慌張地想著,該去哪裡找?
才推開公寓大門,就看到Nick Fury站在街燈下瞪著他。
「上車。」Fury道。他打開身後黑色轎車的門。
該死,他們知道了。
Steve站著不動,Fury皺眉,嚴厲地說:
「你不會以為靠你自己在紐約市四處亂跑就能找到他吧?」
Steve無語,Fury搖頭,聲調放緩:
「上車吧,我們一起想辦法。」
Steve安靜地上了車。Fury坐進駕駛座。
「怎麼發現的?」Steve問。
「Jarvis。Bucky打爛的可是Stark的設備。」Fury發動車子,直往復仇者大樓。
Jarvis的警覺性都比他高得多,Steve的自責感再加重了些。
「他知道Bucky的行蹤嗎?」Steve急問。
「不,Jarvis不知道他離開了,只是通知我們Bucky的狀態不佳。我原以為他還在屋內——看到你衝出門才知道不妙,」Fury做緊急通報:
「紅色警戒,Barnes失蹤了。」
那可是第一流的潛行者。Fury看著暗夜中冷清的前路,無奈地想。
他會去哪裡?Steve的呼吸變得急促,一大堆可怕的預想全湧上來。
Fury瞄了他一眼,Rogers的狀態搞不好比Barnes還糟。
真是麻煩的兩個人。

※   ※   ※

「展開布魯克林全區地圖。」Steve快步進入燈火通明的戰略會議室,立刻下令。
立體視屏快速展開,Steve伸出手,以他們的公寓為圓心中點放大顯示,同時調動人造衛星開始傳送區域現況。
Natasha和Clint先後走進會議室,全副武裝,低調的Bruce則早就在一旁打開搜尋系統。
紅色警戒將他們全都嚇醒了。
Steve心慌意亂,他仔細看著紅外線熱傳導的眾多生物影像,一個個細查,想在其中找到Bucky。
簡直是大海撈針。
「別著急,」Natasha走到Steve身邊:
「我們有專家。Bruce,你有線索了嗎?」她說著轉向盯著雙螢幕系統的Banner。
「伽碼射線…」Bruce喃喃地說。
「什麼?」Steve望向他。
「你和Bucky都注射過血清,你的記錄中有所謂的維他射線,那應該就是伽碼射線。我相信九頭蛇當初對Bucky做的實驗也利用相似的能量……」
Bruce唸著,手眼沒停下來:
「我們二年前能定位Loki,現在也應該能找到Bucky,何況時間不夠他遠離紐約——」
Steve有看見一線希望的感覺。
這時Sam Wilson穿戴著一身裝備進來了。
「夥計,情況似乎不妙?」他對著Steve說。
「你怎麼…」Steve望著他,有些訝異。
「Bucky昨天通知我來一趟——沒想到又要去找他了。」
Sam苦笑,原是準備來做裝備實測,才下飛機就收到紅色警戒通知。
他是直接從機場飛過來的。
Sam向Natasha微笑後,對著Clint點頭,算是招呼。
兩個鷹字輩的各據一方,都不打算靠近。
「我需要Tony…」還在電腦前奮鬥的Bruce自語著,Steve這才發現本棟樓的業主不見人影。
「找我嗎?」Tony Stark的聲音隨著本人出現在門口。他也裝備完成了。
一身紅色裝甲讓Steve皺起眉頭,他是將Bucky當成什麼?恐怖份子嗎?
「是啊,我需要兩年前的數據——」Bruce沒看他,還是盯著螢幕,快速地點著。
「不需要,Barnes身上的伽碼射線太微弱,你這樣找太慢了。」Tony說著,他輕舉手指,瞬間清掉Steve眼前的立體視屏,直接定位到碼頭區。
「他在這裡。」Tony說。
「你——」Steve懷疑地望向他。
「我怎麼知道的?很簡單,因為他的手臂是我維修的。」Tony理所當然地道。
他老早就放了奈米級,還在實驗階段的追蹤器在Bucky手臂裡了。
對於幹掉他老爸的人,Tony從未真的信任過。
「所以,出發吧。Jarvis?」Tony說著,Jarvis隨即打開戰略室的落地窗。
「這是要圍捕他?」Steve站著,像巨石一樣堅定。
而且憤怒。
「沒人清楚他目前的狀況,這是最安全的做法。」Tony也不打算退讓。
「對,所以我一個人去就夠了,其他人都別跟來,尤其是你。」Steve冷硬地道。
他們將Bucky當成可怕的危險份子。Steve生氣卻不能怪任何人,他清楚自己才是有罪的那個。
善良的Bucky會成為現在這樣令人畏懼的兵器,他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你想擋我?」Tony傲慢地嘲弄著看他。
「不,我需要你留在這裡。」Steve說。
什麼意思?Tony皺眉了,然後聰明的他立刻就想通了。
「哦,不…」Tony急了。Steve的想法太危險。
最壞的打算,Steve會讓Bucky殺了他。
Steve認定有責任用他唯一可以給予的,自己的生命去承擔一切後果,他沒把握能回來,於是需要Tony留在這裡掌控形勢。
「讓他去。」這時在一旁的Natasha忽道:
「車庫那裡已備好了,你直接去找他,Tony會留在這裡幫你定位。」
「不行,」Tony抗拒:
「我不會幫他去找死。」
「相信我,不會發生這種事。」Natasha很有把握。
她記得很清楚,即使在受到意志控制的時候,Bucky都曾試圖用一隻溫暖的手安慰她。
她對Bucky的靈魂有信心。
Steve點頭,轉身就走。Stark車庫裡早就備了一輛他專屬的高科技重型機車,而且Steve沒時間和這個裝酷的好心人吵架了。
Tony留在這裡Steve比較放心,他現在可以義無反顧去面對他的罪愆和應付的代價,世界就交給別人去照顧。
Tony可沒Natasha的信心,他也準備好了,看著Steve離開後,他想著無論如何隊長都需要隨時能將他拖離朋友身邊的後援。
就在他打算直接飛出大樓時,Fury擋在前方阻止他:
「別跟去,你的行動太醒目,而且這裡真的需要你——Sam,你去。記著別靠太近,Barnes的警覺性不容小覷。」
「收到。」Sam點頭,他和冬兵對決過,明白會遭遇什麼。
Clint這時說:
「我也去,人多好照應。」
Sam皺眉望著他,有點猶豫。
「別那個臉,我比Rogers輕。」Clint沒好氣地道。
「我知道,你矮得多。」Sam淡漠地說。
「呿,走了啦。」Clint將複合弓背好,Sam走向他,順手往他腰上一拖:
「抱緊點。」他說著,巨翅一展,帶著一臉不爽的Clint瞬間飛出大樓。
Natasha挖苦地笑了,她有把握的除了Steve一定能找回Bucky以外,就是這兩隻鳥恐怕永遠都會看對方不順眼吧。

※   ※   ※

Steve將機車停在碼頭區的廢棄倉庫群外,決定徒步進入。
走在黑暗的建築物間,他想,Bucky計劃多久了?
騎車時收到Tony的訊息,他說依影像回傳的質量判斷,Bucky攜帶重武器。
他還說了別的,很重要的事。Tony說,Jarvis提醒他,Bucky的確是自願讓那些人消除他的記憶,Jarvis研判Steve應該要知道原因,也許可以說服Bucky別再自責。
Bucky在坐上椅子前以為他死了。
所以,一切果然都是我的錯。Steve鬱鬱地想著。
他躲在這裡絕非偶然,這個地方Bucky很熟悉,而且隱密。
他計劃很久了。Bucky一直想著要走嗎?Steve覺得心又絞在一起了。
前方五公尺處,Tony定位完成的地方是一間毫不起眼,在月色下顯得陰暗的倉庫,他的Bucky就在裡頭。
Steve推開門,歲月累積的灰塵帶著濕霉的氣味撲面而來。
他謹慎的走進去,右前方十點鐘方向的角落,一個影子突地站起來。
「Bucky?」Steve喚他。
「別過來。」Bucky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Steve沒理會Bucky陰沈的聲音裡暗示的危險,他放慢腳步,走向他的朋友。
「叫你別過來。」Bucky又說一次,已適應黑暗的Steve看清楚他了。
他的臉在暗中還是能反映著虛弱的微光,蒼白無力。
Tony的判斷沒錯,Bucky手上有柄輕型衝鋒槍。
「沒關係的,Bucky。」Steve更靠近,他們之間只有五步的距離。
看著Bucky在暗影中,警覺,甚至驚惶的,只想避開他的神情,Steve覺得他從沒離Bucky這麼遙遠過。
「我們回家,好嗎?」Steve放輕了聲音說。
回家。Bucky想著,我早就無家可歸了。
「不。」Bucky說。
「Bucky——」Steve又走近一步:
「我知道你想起來了,不要緊,不管你怎麼想,都是錯的,你不是自願的,那些人,他們對你做的事,我都看到了,我知道…」
「你不該…你不知道…」Bucky煩躁地搖頭,漸漸地怒意衝出他的喉嚨,他吼著:
「你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的。」Steve堅定如昔:
「不要再說你有得選,全是我逼你的,一開始就不該讓你面對這些事,給那些人傷害你的機會,不該放棄…」Steve說不下去了。
他最不應該的,是放棄活下去,是想著要和Bucky一起走。
Bucky沈默。好,你都明白了,那又如何,只是加重你的負擔罷了。
不想看到Steve這麼痛苦的表情。他低頭,拿起行李袋。不能再看著他。
「你打算逃走?」Steve問他。
「你有危險。我很不好,對你,會有危險…」Bucky說,他還是不願意抬頭看Steve。
「什麼時候沒有危險?」Steve再進前,絕對不離開;因為自己才是該死的那個,而唯一能奪他性命的人就在眼前:
「22歲前我隨時都會被感冒殺死,22歲後大半個歐洲都想殺我,到現在都七十年了那群王八也沒放棄——我不是還站在這裡嗎?」
他們之間只剩一步之遙。
「別靠過來。」Bucky想退,但已無空間,無論是身處的地方還是他的心。
「我不欠這個世界,也不想要回什麼,我只欠了你,只要你…在我身邊,就這樣而已。」Steve幾乎是懇求他了。
「你沒想過,我要什麼嗎?」Bucky的聲音暗啞無明。
大不了要我的命,無所謂。Steve又向前,快沒距離了。
寧死也不願再失去Bucky。
錯了,都錯了。Bucky絕望的想著。
他就在眼前,直接明亮,映著破窗外照入的月光,他的藍眼如清晨天際,死不服輸的抿著嘴。Steve太刺眼,像暗夜裡唯一的光源。
「就算你要殺了我——」Steve不放棄,再也不會了。
「閉嘴!」
Bucky忽然衝向他,猛地伸出金屬手臂用力按著他的胸口,突如其來的強大力量將Steve往後推,重心不穩,碰一聲,他的背重重地撞到地面。
Bucky全身的力量都壓在他身上,常年的訓練讓Steve的肌肉瞬間緊繃,他強自壓抑,阻止自己反抗。
好近,Bucky憤怒的眼中閃動駭人殘酷,他在發抖,金屬手臂發出力量聚集的收合聲。
Steve等著Bucky用任何方式討回自己欠他的東西。
死在自己深愛的人手上,這個結果不算太差。
「所以我說,你什麼都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有多危險,不知道我要什麼。」
Bucky沈悶的聲音像從黑暗底層發出的迴響。
Steve只是定定的看著他。同時想著,無論如何,都無所謂了。
「我不要殺你。」Bucky說。
他另一隻完好的手按著Steve的側頸,拇指撫上他的臉頰。
「我只要你。」
Bucky俯身,吻他。
Steve大概怔了半秒。然後他才驚覺,他躺在Bucky身下,還有,Bucky在吻他。
很深的吻。比八歲那年用力,比十七歲那年還深。
哦。
然後Bucky微起身,神情絕望悲傷。
我怎麼會讓你的臉上出現這種表情?Steve駭然,這時他才感到不知所措。
Bucky的手臂放鬆了一點。看著Steve,Bucky知道此刻之後,再也沒有退路。
他非逃不可了,所有不能說,不能做的事,所有埋在最深處的東西,都讓他知道了。Bucky只是想在最後的時刻,再好好看著他。
然後他會記得,記憶啊,如此珍貴。
但是夠了,可以了。
Bucky按著Steve的金屬手臂緩慢地放開,該死,遲鈍的Steve這才想到,不成。
Steve用盡全身的力量,在Bucky退開時,挺身伸出雙臂將他用力抱回懷中。
「我…也是,我這輩子他媽的只想要你…」
Steve在他朋友的耳邊這麼說。
哦。
他抱得死緊,Bucky覺得全身的力氣都因那句話的攻擊,瞬間抽光了。
他只是靠著Steve的頸窩,不想,也不敢動。
在黑暗陳舊的倉庫中,Steve緊緊地擁抱他。良久。
Steve的手環過他的背,輕輕撫摸他的後頸,頭髮。
我的Bucky。我的。
Bucky抬起頭,和他相對而視。他要知道真相。
他們是來自蕭條年代的,布魯克林的孩子,為了自己和對方的生存,他們都學會說謊。
Steve笑得稚氣得意。藍眼變得深邃似海。然後他稍一用力,反身將Bucky壓在地上。
像在證明他的話,Steve吻他,用Bucky教他的方式,嚐他的唇,吸吮,輕咬,緩慢的吻。
我的Stevie。要我。
不像真的。
Bucky溫柔小心的回應他的吻,他還想要更多,想要他的皮膚上微溫的觸感,想要用自己的身體貼緊他,想要一切。
Bucky的手不自主的伸進他的襯衫裡,這個Steve愛了一輩子的人,正在撫摸,輕吻著他。
Steve這才知道狂喜是怎麼一回事。
「我愛你。」Bucky終於有勇氣說出九十年前就該告訴Steve的真相。
Steve忽然覺得就算現在死去也無憾。
卻又覺得,絕對不能死。
因為他們終於在一起了。
被奪走的人生不可能再重來,悔恨和痛苦不會從此消失。
Sam曾經對Steve說過,你有多完美明亮,Bucky就有多破碎陰暗。
Steve那時回答,如果我能讓人感到一絲光明,都只是因為他。Bucky是他眼中的光。
無論光明陰暗,他們在一起了,像希臘軍的最後防線,堅貞的底比斯聖隊般,在一起時即無堅不摧,足以守護對方,乃至世界。
遇見對方讓他們非常不幸,但他們很幸運的是終於找回了彼此。
「我們回家?」Steve說。
Bucky此刻才感覺到家這個名詞的質量。
他有家可歸了。

不遠處,對面的倉庫屋頂,兩隻人形鳥看著他們。
「咳,」Sam說:
「我想,那個,該走了吧。」
「嗯。」Clint回應,他這才想到,該放下拉滿的弓了。
Bucky推倒Steve的瞬間他直接拉弓對準Bucky,Sam當下按住他的肩說:再等等。
還好有他在。
其實Clint還蠻想看到最後的,不過Sam用手背拍著他催促:走了啦。
偷看兩老冰棒玩親親也太沒格調,何況美國隊長日後還要上戰場指揮他們呢。
不過Sam很開心,他起身,自在地展開鐵鷹之翼,直接飛向天際。
「媽的你不送我下去?」Clint抬頭,氣呼呼地。
「自己爬。」Sam說,連飛都不會算什麼鳥。
他疑似愛現地輕巧轉身飛走。
「可惡。」延著水管爬回地面時,Clint Barton決定這輩子都要討厭Sam Wilson。

※   ※   ※

Steve坐在沙發裡,裸著上身,Bucky躺在他腿上。
就著晨光,Bucky的藍眼有些迷茫,Steve慵懶地輕撫著他的髮際和光祼的胸膛,Bucky在笑,他伸長右手無意識地輕按著Steve的後頸,Steve最喜歡他撫摸的地方。
他們很努力的想打起精神起床,出門。結果卻是窩回沙發上,隨意地愛撫著對方。
「吻我。」Steve低著頭下令。
Bucky微起身,輕吻他的嘴角。
「還有這裡。」Steve側過頭,Bucky又吻了一下他的頸項間,那個溫暖的地方。
然後Bucky翻個身,將Steve纏進懷中抱著,他的腿卡進Steve的股間。
一整晚都這樣。載著Bucky回家時,Steve覺得自己的心被強烈的快樂炸開。迎著風,Bucky在他身後,他們可以去任何地方,Bucky會一直這樣緊靠著他。
等紅燈時,街邊的巡警對他們做了個不耐手勢,看來凌晨時分在紐約大街上回頭吻著同伴,忘了燈號變換對交通而言不太安全。
一路上,他們在每個經過的角落,街頭,樓梯上擁抱,親吻,緊緊貼近對方。
沒辦法,Steve執著地沈迷在Bucky的吻裡,Bucky則貪婪得多,他什麼都要。
他們回到Steve的地方,剩下的時間裡,他們探索著彼此全然相同,和絕對相異的部份。然後一起發現,他們是兩個截然不同,卻只想合而為一的人。
熟悉的朋友用Steve完全陌生的溫柔和強勢,以及他無論如何想不通的熟練動作操控他的慾望。
一開始時Bucky還小心的問,你確定要嗎?可以嗎…
到後來只剩下彼此呢喃著一些無意義的絮語,不時聽見對方喉間的呻吟,需索無度,只想暫停每一刻,直到永遠。
日出時Bucky仍不覺疲憊,他也是,在明朗的光線裡,他們靠著對方溫暖的身體,什麼都想做,但什麼也不做,只是浪費著他們終於擁有的光陰。
當新的一天開始時,Bucky不願再想過去,Steve也停止責難自己,因為他們總算明白,若是在任何悲劇發生後玩『要是如果』的遊戲,結論永遠是一開始就別生下來。
重要的是未來的過去,也就是現在。只有把握此刻才有可能改變最後的結局。
不過,此刻Bucky的動作讓躺在沙發上的Steve相當沒把握了,他感到無法解脫的,愉悅的困擾。
Bucky簡單的,用自己的身體覆蓋著,懶洋洋地頂著Steve。
「再這樣下去今天就毀了。」Steve無奈地說,但他沒起身,只是順著Bucky的動作,讓自己攤在沙發裡,好讓朋友能更貼近他。
「那很重要嗎?」Bucky說,吻著他的鎖骨。
好問題,那應該很重要。每天都有麻煩,恐怖攻擊,一大堆壞人要欺負這個世界。
可是沒有一件事在此刻,能比得上讓Bucky的臉再度泛上潮紅,用盡全力要他來得急切。
如果他們終於覺得累了,也許可以窩在這裡,將Jarvis送來的電視劇看完,Bucky說,那個AI對英式連續劇有奇特的執著。
時間是殘酷的,過了就無法回頭,但Steve覺得,等了二十幾年,睡了一大覺,多花一天在擁有最想要的事物上,又有何妨?
一點都不要緊。
他不欠世界,是世界欠他一個Bucky。一個再度吻著他,沒有耐性,又溫柔的Bucky。
Steve Rogers回吻他的朋友,無所謂地,自在地想著:反正等Bucky肚子餓的時候,他們總會停下片刻的吧。
到那時,他一定得問問神秘的107步兵團到底是怎麼回事…

※   ※   ※

Clint Barton在Steve公寓的對街空屋,看著他的搭擋:
「Nat。」
「嗯?」Natasha正低著頭,滑手機。
「你在幹嘛?」Clint問。
「傳送員工福利。」Natasha淡漠地說。
「Coulson?」
「Yeah」
「你該先送平血壓藥給他。」
「來不及了。」Natasha按下發送鍵,傳出影像檔,準備引爆銀河系。
「凶手。」Clint壞心眼地笑著。
Natasha則笑得很調皮。
她同時發了通知給Stark,也是用同一張照片,相信足以說明研究員Bucky Barnes今天確定要請假了。
當然,五秒內,代理神盾局長Coulson在他的辦公桌後興奮地跳起來像瘋子般亂吼叫,在場人士都嚇傻了。
銀河系安然無恙。

__完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