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先生,這是私人病房,你必須出去。」站在John病床前的醫生很生氣地道。

他身旁的護士在通知警衛了。

Sherlock緊緊抓著John的手臂,John看著他,這個人的眼神令他胸口一顫,那很像他在戰場上看過的,那些抱著炸彈,不顧一切衝到他們面前的狂熱份子。

瘋子。John當下唯有這個想法,還有,這個人也太用力了,手臂好痛。

『你是我的。』

被當成瘋子的Sherlock心裡只有這個聲音而已。

警衛進來了,從後方架住Sherlock把他拖開,他的手被硬拉開,Sherlock掙扎著想再靠近John,他確定自己踹了加入趕人的行列的主治醫師一腳。

這時,John出聲了。

「給我住手。」他大吼。

Sherlock抬頭,正在將他推開的人也被軍醫的怒吼嚇了一跳,回頭看著床上的病人。

John盯著被主治醫師丢在他面前的病歷,一臉寒霜地問:

「你們有誰能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叫他媽的Ted Jammy?」他說著,將病歷表翻過來給這些莫名其妙的人看。

Sherlock笑了。

幾分鐘後,John坐上了SherlockPorsche的副駕駛座上,蹙眉望著Sherlock得意的側臉。

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相信這個人,跟他上車。這個有雙瘋狂灰藍眼睛的高個子,只是站在那裡笑著說,John Watson,跟我走。

John就起身,披上睡袍,穿著拖鞋跟著這個能叫出他本名的人走了。

至少他叫對名字了。

「我怎麼會跑到那間醫院裡去?現在什麼狀況?還有,你是誰?」John一口氣問完。

「有人不希望我找到你所以幫你辦轉院,你是被綁架了,我叫Sherlock Holmes。」Sherlock看著前方的街道,很快地道。

Um,你是來救我的?」John更不解了。

「不,你聽不懂嗎?我是來綁架你的,不過你自願跟我上了車,所以不算綁架,應該叫拐帶。」Sherlock淡然道。

John覺得自己的腦子現在迷糊的很,可能是止痛劑打太多了吧,也不對,要是這樣他三天前動過第二次手術的肩傷不會這麼痛吧?

John靠在座位上,側頭看著那個自稱Sherlock Holmes的,興奮莫名的人,照他的說法,自己是從一個綁匪落入另一個綁匪手中?重點是,為何要綁架他呢?一個肩膀廢了的軍醫,沒錢沒地位,綁來做什麼?

「我說,」John有點虛弱,因為痛和藥物:

「你們搞錯人了吧。」他看著開車的人,這傢伙一身名牌,脖子上那條圍巾大概就要他1/3個月的軍餉,更別說這輛可以買三間他鄉下老房子的限量跑車了。

Sherlock瞄了他一眼,繼續開車,John覺得這個人開車的技術很好,有種說法,可以從開車的狀態來看一個人,如果這說法是真的,那John覺得這個人很聰明,反應絕佳,沒有耐性,膽子相當大。

John不舒服,他在Sherlock急轉彎時不自主的呻吟了一下,肩傷震動到了,很痛。

Sherlock往他的方面看一眼,伸出右手摸了一下他的頸子:

「你還在發燒。」Sherlock有些煩躁地道。

他的手好冷,那雙眼睛也是。John昏沈地想著,他沒好氣地道:

「說些我不知道的吧。」

Sherlock不發一語,車開得更快了,就在John開始想著可能要和陌生人一起死在高速撞擊的車禍現場時,Sherlock在一間公寓前剎住車。

停車後Sherlock先下車,快速繞過車身,開門將John扶下來。

「這裡是?」

「我的地方。」Sherlock道,John靠著他的手臂,抬頭看了一眼,門上釘著221B

「可以先送我去醫院嗎?」John無奈地道,他沒什麼力量反抗。

「你剛才逃出醫院的。」Sherlock笑道,他攬著John的腰,帶他進門。

上了二樓後,John傻眼地看著這片零亂的空間,一堆怪東西,畫架,和一張長沙發。

Sherlock將他扶到沙發上坐好,跑去找了條毛毯胡亂蓋住他。

Sherlock轉進廚房倒了杯水過來遞給JohnJohn接過,卻不太敢喝。

John心想,他現在一文不名,身上只有病人服和一件睡袍,坐在這個怪地方,和一個怪怪的,死盯著他看的人在一起,對了,還有一個爛肩膀痛的要命。

Sherlock蹲在他身前,伸出雙手捧著他的臉。

「唔,你不是什麼變態吧?」John問。

「抱歉,」Sherlock說,但他臉上的神情不像在道歉,他看著John,冷靜仔細的神情讓John覺得自己是驗屍枱的上的屍體。

「我需要你的觸感。」Sherlock認真地道。

OkJohn心想,真的是變態。

就在他想著,壁爐上那個頭骨是他前一個受害者嗎?看來死很久了。搶那個電鋸好了,不知道光用右手能不能舉得順時,Sherlock忽然放開他的臉,像陣旋風般起身轉到他面前,找了幅畫布板架好,開始對著他臨摹了起來。

「你是個畫家?」John問他。

Sherlock沒有回答,只是一個勁的拼命畫著,John皺眉,這情景太詭異了。

John忍著身上的難受和疼痛,他等著,有回到戰場上,等待夜幕低垂,敵人鬆懈下來後再進攻的感覺。

但他的身體背叛他的意志,忍受疼痛令John疲憊極了,眼前的那個瘋子忙碌地在作畫,John覺得昏昏欲睡,身子慢慢倒下,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過了幾個小時,黃昏來臨,房子裡的光線變得陰暗,Sherlock終於停了下來,他定神看著自己的作品。

還是不對。

他抬頭看著John,那個軍醫倒在他的沙發上,微蹙著眉,手上的水杯打翻了,John一口都沒喝。

Sherlock走近他,伸手摸著這張臉,柔軟的皮膚觸感在他的手心裡,他的拇指掃過John的嘴唇,很乾燥。

Sherlock拉開蓋著他的毯子和睡袍,他肩上傷口的縫線還在,Sherlock的手撫摸著他的額頭和頸子,他都忘了,這個軍醫還傷著。

Mike,」Sherlock找出手機:

「找個醫生給我,現在,我在貝克街這裡,哪一科?外科,要快。」

SherlockJohn抱了起來,還真重。

John好好的安置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看著John緊閉著的眼睛和平緩的呼吸,忽然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他剛又失敗了。

那張畫,沒有表達出他現在看到的美好於萬一。

 

※       ※       ※

 

Jim Moriarty怒不可遏的摔了電話,他保證那間醫院的院長明天就能在太陽報頭版看到自己和那位,有名的“女王”的正面全開照。

該死,Sherlock比他判斷的動作快得多,他原先認為一個貴族出身的藝術家,又不是偵探,不可能這麼快找到John Watson

他不但找到,還把人帶走了。

Jim才懶得管Sherlock Holmes是不是打算把John Watson 給生呑了,從他眼下把人弄走就是不對。

Seb的態度也很怪,他好像不太緊張Sherlock的事,Jim不明白SebastianJohn Watson的想法是什麼。

他問過這個問題,大概是問的時機不對,那時他趴正在Seb身上,對方隨意地揉著他的頭髮。

所以Sebastian只是笑著,挺起上身吻了他一下,叫他別想太多。

「別想太多。」Jim自語著,望著辦公室落地窗外的天空,想著,Sebastian正在往醫院的路上呢。

如何能不想呢。

Molly Hooper!放下你手上的巧克力棒給我滾進來!」

Jim可憐的屬下全被他一個個叫進來海整了一頓。

 

※       ※       ※

 

John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一張很舒服的床上,他的傷口被重新處理過了。

他驀地起身,檢查了一下,還好,四肢俱全,沒少了什麼東西,除了一絲不掛外,沒有值得起疑的怪傷口或東西留在身上。

這是間臥室,John觀察著週遭,一間簡單乾淨的臥室。他下床走到衣櫃前,找出幾件襯衫,褲子,好像是那個Sherlock的衣物吧,看來都很貴,而且太長了點。

不管,總比太短好,John穿上Sherlock的衣服,褲管衣袖捲好,順手拿了個木衣架當武器,像個小偷一樣,輕輕地走出房門。

他經過亂七八糟的廚房,看到Sherlock坐在地板中央,用一個奇怪的姿勢蜷著,四周圍亂丟著好幾幅畫板,Sherlock好像睡著了。

John鬆了口氣,正要逃走時,他掃到一眼Sherlock身前的畫。

那是自己嗎?

John有點好奇,他小心地走過去想看得清楚點。

John蹲下身看著,好怪的畫,上頭好多顏色,但有個地方很明顯,他的眼睛。

我看起來這麼,呃,不開心嗎?

John笑了,奇怪的人,把他綁回來就為了要畫他?

不過他要走了,他是個正常人,不想跟個瘋子在一起。

John起身,這時他往四周望了一下,怔住了。

John發現除了Sherlock身前的那幅畫,地上四散著的,全是他。

而且,看來都不太開心。

John望著Sherlock蒼白的臉,上頭被顏料弄得髒髒的,這個人連衣服都沒換,就這樣一直不停的畫他。

夜涼如水,Sherlock忘了開暖氣,John心想他這樣會著涼。

這個醫生嘆了口氣,放下他的衣架武器,打開暖氣,找到毛毯幫他蓋上。

「你要去那裡?」就在John準備要走開前,Sherlock醒來,猛地抓住John的手。

John回頭看他,Sherlock眼中的急切令他不解,和白日他臉上的傲慢冷然不同,在昏暗的燈光下,Sherlock看起來竟有些驚慌。

不知怎地,John忽然覺得他好像不該離開這個瘋子。

John想了想,道:

「我得回家。」

「在哪裡?」Sherlock問他。

John發現自己說不出來。

不能回戰場,肩傷的預後不明朗,還能當個外科醫生嗎?未來沒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John在某種程度上已算是無家可歸了吧。

Sherlock握著他的手很溫暖,他執著地望著John,好像真的在等他說出自己的家在哪,他也要跟著去一樣。

John又嘆了氣,他盤膝坐下,和Sherlock對視著,平心靜氣地道:

「現在,跟我說清楚,到底你想做什麼?」

Sherlock笑了,John覺得,那個單純的笑意,怎麼說呢?

可愛且迷人。

 

7

 

John對自己的失算感到悔不當初。

他當時急著要逃離那間怪醫院(驚悚片裡不都這麼演?主人翁被騙進某間醫院成了變態醫生的實驗品什麼的…),因為會將他改名為Jammy的地方一定不對勁;不過,他沒考慮到的是他所有的私人物品都不見了這件事。

所以,他很誠心的想請這個好像不用吃喝休息的畫家借他電話,他好找人幫忙。不過,這位怪人,Sherlock Holmes,完全不理會他的要求。

「我在綁架你,有綁匪幫肉票求救的嗎?」Sherlock淡然地道,他又在畫個不停了。

John咬著小甜餅,這是他從食品櫃裡找出來唯一快過期但還能吃的東西,John心想你這綁匪也太不專業了,我是肩傷又不是斷了腿,想走還不是立刻能走?

但為何他沒有急著想走呢?

他現在還是穿著不合身的衣服,坐在Sherlock要他坐著的地方,那張長沙發上,Sherlock把沙發換了個位置,面對窗戶,他說這樣光線好一點。

昨天晚上Sherlock坐在他面前,說想畫他。不對,Sherlock用的詞是,想把他這個人『表現』出來。

「為什麼?」John問他,那時夜已深沈,面前的人看來很坦白。

John不覺得危險。

「因為我一定要這麼做。」Sherlock說。

John在那時看著他的眼睛,他覺得Sherlock很像他在阿富汗草原上看到的,那些原本自由,後來被無聊的軍人抓來鎖著的野生獵鷹,煩躁且絕望,急著想飛走。

也許是因為夜深了,而他也很累,John疲憊地笑了,他決定等天亮了再說。

在他回到臥房躺下,睡著前,John很清楚的感覺到Sherlock走了進來,John知道他在身旁,應該盯著自己吧,但John想著,這個人如果要對他做些什麼不得體的事他早就做了,不用等到現在。

他感覺到Sherlock握住他的手,輕輕摸著,好像在描摹他的手形一樣,一寸寸仔細的撫摸著。

怪人,但John隨便他,在Sherlock溫暖的手心裡,John沈沈睡去。

但眼下這個人煩躁依舊,拼命工作一上午;John開始懷疑他是機器人,都不用吃東西。好吧,他又在摔畫板了,已經幾幅了啊?滿地的怪畫,都快沒地方走路了。

Sherlock,」John對著亂抓著頭,在他面前轉圈圈的高個子悠悠地道:

「無論如何,我得找回我的私人物品,因為我需要衣物,盥洗用具,還要回診,以及去國防部問清楚發生什麼事了,所以,你立刻給我停下來。」

Sherlock抬眼看他,John咬著小餅乾,一臉不悅。

「走吧,我帶你去買東西。」Sherlock很快地穿好大衣。

「不,我要找回我的私人物品。」John很堅持,他可以同意讓Sherlock畫他,要畫多久都成,反正他現在沒事做;但不准把他當肉票或寵物養。

「不行,你會逃走,你昨天就拿著衣架想逃了。」Sherlock執拗地道。

這個人幾歲啊?12歲嗎?有這麼高大的兒童嗎?John沒好氣的想著。

「我先帶你去購物,你餓了對吧,其它的事我會交待人去處理,你不准離開我。」Sherlock用快得嚇人的動作把John拉起來,John被他推著走出門。

 

※       ※       ※

 

購物就像John之前所預想的,充滿資產落差感的無奈經歷,他只想去賣場隨便買幾件衣物和日常用品,但Sherlock以一句我不想排隊為藉口,把他塞進一間高檔服飾店,帶他進了VIP室後直接用點菜的方式,叫駐店的購物助理小姐幫他把裡外的衣物都打點好,還順便叫了餐點讓他輕鬆地坐在沙發上吃。

購物助理看著John,帶著深意微笑著,John混身不自在。

Ok,這真的很像Pretty Woman的劇情,但我不是被包養的小狼狗!』John Watson在心中大吼著。

毫不在意的Sherlock坐在一旁嫌惡的隨手指點著那些漂亮衣服,也不管John樂不樂意,只挑他自己滿意的。

John剛換好衣服,一個胖胖的眼鏡男走了進來,滿臉通紅,對著他欣慰地笑著:

Dr. Watson,你好,我是Mike StamfordSherlock的經紀人。你看看這些東西合用嗎?」他說著,遞給John一個大袋子,John滿臉疑惑的接過,探頭看了一眼,全是他常用品牌的日用品。

他有些訝異地望向Mike

「你怎麼知道我用的牌子?」

Sherlock通知我的。」Mike笑著道。

John轉頭看著Sherlock,那個人一臉得意的樣子。

「觀察,你身體上的氣味和痕跡很明顯。」Sherlock簡單地道,John發誓他已成為購物助理眼中確定的賣身小狼狗了。

Sherl…」John正想說些什麼來挽回名譽,畢竟這位Stamford先生把他的姓氏和工作都說出來了,這時Mike笑著,拍拍他的肩膀道:

「沒事,他就是這樣的,只要看一眼就能說出你的一生和全部的細節。」

有這種本事幹嘛不去做偵探?做什麼勞什子藝術家啊?John現在真當他是外星生物了。

「好了,沒問題了就回家。」Sherlock起身,急躁地道。

John站在那裡一副不甘願的樣子,他對著看起來很正常的Mike道:

「我的私人物品和證件全都不在身邊,大概在…」

Sherlock沒等他說完,就拖著他邊走邊道:

Mike是我的共犯,你日後要提告時記得把他也告進去。」

John被他硬拖上車走了。

Mike苦笑著,他看著他們的背影,心想,這位軍醫你就忍著點,為了倫敦的和平…

 

※       ※       ※

 

John很生氣的下了車,關車門的動作大了點,他氣沖沖地往221B大門走去時,一個熟人靠在牆邊微笑望著他。

Moran,」John笑得開心,他走向SebastianSherlock瞇著眼跟在他身後。

「你回倫敦了?」

「嗯。」Sebastian手上提著個大紙袋,交給John

「你的東西。」

John伸手接過,真的是他的東西,護照,皮夾,手機,他所剩不多的家當都在裡頭。

還有一把製式手槍,從美軍那兒弄來的,John藏在行李裡夾帶回來的。

「你怎麼…」John驚訝地看著Sebastian,對方有些歉意地道:

「我朋友做事不分輕重,給你找麻煩了。」

John弄不清是怎麼回事,但Sherlock沒給他機會問,他走到John身邊,右手攬著他的肩膀,頭抬得高高的,對Sebastian道:

Sebastian Moran?」Sherlock臉上的表情又讓John想起野生動物了,在保護領域的獅子大抵如此。

Sherlock Holmes?」Sebastian笑著,很紳士的伸出手。

Sherlock吸了口氣,可惡。

他放開John,和Sebastian輕握了一下。

「你住在這裡?」Sebastian對著John,關心地問。

「算是吧。」John無奈地道,不過,他現在可以離開了,有錢和手機,Sherlock不能控制他的行蹤了,John想去那兒都成。

也許可以去找Harry,他姐姐,不可靠的酒鬼,但請她幫個忙應該還好…John想著。

Sherlock眉心緊蹙著,他的肉票要逃了。

「不請我進去?」Sebastian對著Sherlock道。

John看了Sherlock一眼,他可以感覺到Sherlock緊繃的情緒,John想起昨夜他眼中的驚惶。

John嘆了口氣,他放棄了找酒鬼老姐的主意,道:

「當然,進來吧。Sherlock?」John示意Sherlock開門。

Sherlock看著John,他決定留下嗎?

Sherlock笑了,他打開大門,讓John進來,Sebastian注意到他的手又放在John肩上了。

「我來泡茶。」John說,他很自然的往廚房走去,這個他早上曾花了點時間探險的恐怖角落。

Sebastian看著Sherlock的工作室,滿地零亂的畫作,都是John

他微笑著側頭望向SherlockSherlock正盯著John的背影,專注地像這世上只有他一人存在。

「你看到他了。」SebastianSherlock的心思喚了回來。

Sherlock望向他,冷冷地道:

「你不也是。」

Sebastian點頭,他在屋子裡跺步,看著滿室的畫作,道:

「你失敗了,」他笑著,帶著嘲諷的語氣對著Sherlock

「如我所料。」

「只是暫時。」Sherlock沒好氣地道。

「我拍第一張就成功了。」Sebastian道。

「運氣。」Sherlock道。

「你知道不是的。」Sebastian笑得輕盈。

Sherlock深吸口氣,把怒氣壓下。

Sebastian轉頭望著John,軍醫正在忙著燒水泡茶,小個子在廚房裡俐落地忙呼著,他回頭,對Sebastian笑了一下。

Sebastian有點想拿出口袋裡的微單眼拍下來,但這很不得體。

「他沒看過。」Sherlock忽道。

Sebastian回頭,漠然看著他。

「你沒讓他看過。」Sherlock道。

「看什麼?」John正端著茶具走了出來,張著雙大眼睛問。

Sebastian無語。

「如我所料。」Sherlock得意地道。

John疑惑地看著他們。

「我還有事,不喝茶了,」Sebastian笑道,Sherlock臉上露出明顯的勝意。

「有事需要幫忙時可以找我,號碼我幫你輸入了。」Sebastian對著John溫和地道。

John笑了,他覺得Sebastian多慮了。

Sebastian說著就要走了。

「還有…」在臨走前他回頭對Sherlock道:

Jim這個人有時候很偏激,你最好離他遠點。」

Sherlock一臉不屑,顯然對他的警告不以為然。

 

8

 

Sherlock並不是沒有失敗過。像認識Mike那天他在蒙特古街的公寓進行的那件爆破作品,就失敗了,但他隔天在Mike幫他找好的倉庫裡成功了。

Sherlock碰到失敗時通常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技術上需要加強,而以他的天才,大部分的技術問題都能在24小時內解決。

但這回不同。

他只是想把John Watson畫出來,這是他的直覺,這個人,只能用描繪的方式表現。

不是金屬,石塊,火藥,塑膠,都不是,John是要展現在他的畫布上的,要能清晰的用顏色線條和光影將他“做”出來。

我要描述他的靈魂。Sherlock這麼對自己說。

但他失敗了,而且,不斷的失敗。

John Watson本人坐在一旁,喝茶看報紙(Sherlock叫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不用呆坐著”)。他不時被Sherlock突發的暴躁情緒打擾,但這個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過的軍醫,對畫家沒事亂摔東西完全不在意,依舊淡定的掃一眼,並且加一句,『我覺得很不錯了。』當做安慰。

John是完全的門外漢,他的藝術常識和一般人一樣,也不過就是知道蒙娜麗莎是達文西的,西斯汀教堂的壁畫是米開朗基羅的,一大堆湯罐頭則是安迪沃荷,如此而已。

而且,身為醫生他還常嫌畫中人的體態不健康,看那三層肚皮的土耳其侍女圖,他唯一想到的是脊椎側彎。

所以他的評語沒有參考價值,只會招來Sherlock的白眼。

「到底那裡不好?」John看著那幅剛被丟一旁的畫,疑惑地問。

Sherlock一臉說了你也聽不懂的不耐表情,但John很執著地盯著他要他給個解釋,畢竟已經二週了,這幅畫還沒有任何進展。John的肩傷已在慢慢復原中,他有未來要考量,不能一直待在Sherlock身邊。

「就是不對。」Sherlock道。

要怎麼跟他說呢?Sherlock向來自傲的能力是他一眼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特質,不只是他的特徵,而是特質,然後很快的表現在他的作品中。

John Watson也是同樣的,Sherlock在電視上看到他的那一刻就覺察出他的特質,但是問題來了,他做不出心裡的那個感覺。

溫暖強硬的眼神,ok;柔軟又有些滄桑的臉部線條,沒問題;他全畫的出來,但就是少了些什麼,就是…

不像。

那個東西,那個當他握著John的臉,在夜裡執著他的手時底層的震動,畫不出來。

連那日午後他看到螢幕上的John,當時的感覺他都無法表現。

John很不滿意他的回答,對,他只是個普通軍醫,和某些閒暇時會畫畫攝影的同學同事們不同,他對槍械可能還比較感興趣,唯一擁有的畫作是一幅祖父留下的無框半身畫像,裡頭的主角他根本不認識。

但他就是要Sherlock解釋給他聽,為什麼這幅他覺得很好,挺美的畫有那點不對。

John用專注的執著直視SherlockSherlock的眉頭皺得死緊,他從來不需要和任何人解釋他的作品,隨他們自己想去,作品完成後他就說完他該表達的東西了,解釋是觀看者自己的事。

這是他從第一件作品問世後就學會的真理,他想說的,和他人的解讀無關,他覺得很明顯的嘲弄,在他人的口中變成誇張的,無聊的讚譽。

天界之前,Mycroft取的可笑名稱,真的可笑,他做的是地獄,是貪婪自私的人在渺小無力的掙扎著要那些可悲的利益。

John要他解釋,那雙堅定的藍眼睛清朗得嚇人,John不願意去自以為是的想像他的想法,他要Sherlock自己說出來。

「你覺得這幅畫很好?」Sherlock的口氣相當不悅,帶著銳利的嘲諷。

「對,我覺得很好。」John沒被他的話鋒刺到,他直接地道。

「好在那裡?」Sherlock眼中那種高傲不屑的態度會打退一連的士兵,但其中不包括軍醫John Watson

「你畫得很像我了,而且顏色也很美,我很喜歡。」John很認真的說,這真的這是到目前為止他本人最喜歡的一幅畫。

它那裡像你了,你有仔細看嗎?畫上有你的靈魂嗎?你根本什麼都看不見。

Sherlock憤怒地想著。

但他說不出口。

「不,差多了。」Sherlock說完,直接拿起那幅畫要往外頭Mrs. Hudson的垃圾箱上丟去。

Sherlock的動作被John阻止了,John搶下它,大聲地道:

「不准再丟了,你到底要畫到什麼時候?它很完美了。」

「這是我的畫!」

「你畫的是我!」

「你沒有在上面,你這白痴,你看不見嗎?」Sherlock搶回那幅畫丟了出去,正中樓下的垃圾箱。

John真的火了,因為白痴,也因為Sherlock這麼輕易的就把辛苦了三四天的作品當廢物又丟了。

他看著Sherlock作畫,不眠不休的,他知道Sherlock很認真的在畫,他不是在玩,John好幾次勸他休息一下,Sherlock從不理會。而這麼多天了,沒有一幅他滿意的,要他給個理由,只聽到這種沒道理的話。

更何況他真的很喜歡剛變成垃圾的那幅畫。

「我是不懂,」John強壓制著怒氣,冷冷地道:

「我就在這裡,看著你把我畫上去的,你說我不在上面,還有比這更沒道理的說法嗎?」

Sherlock沒有回答他,只是回頭又去拿了一張畫板架好,打算重新再來。

John走向他,拉住他忙亂的手,大聲的道:

「回答我的問題。」

Sherlock看著他,那種強烈的感覺又湧上來,直接打擊他的心臟的感覺,即使是John的臉上全是怒氣和不滿,實在稱不上吸引人。

「給我坐好。」Sherlock將他往沙發上推,他不想回答John,他不想說,因為我無能為力,我畫不出來你現在這令人難以忍受的美好。

我連Moran那張背影的感覺都畫不出來。

John抵抗著他,他不想乖乖聽話,他不要再容忍這個控制狂了。

JohnSherlock推開,道:

「你沒說清楚就別想再畫下去。」John冷冷地道。

「坐好就是了。」Sherlock不理他,只是一個勁的把他往沙發上推,也不管John的肩膀還在隱隱作痛,他用力壓制著John

John在他的手臂裡掙扎著,這個畫家的力氣比他認為的大得多,但John受過軍事訓練。

John藉著勢,將Sherlock側翻在地上,他喘著氣起身,眼前這個畫家一臉瘋相,John覺得沒辦法跟他溝通了,他準備離開。

Sherlock從地板上跳起來,從John後方用力扯著他的手臂,受傷的左臂。

John痛得要命,他回手就給了Sherlock一拳,這拳不輕,Sherlock被他打得後退了一步,但他還是不死心,他衝向前抓住John將他往牆上撞去。

John的腦袋被狠撞了一下,Sherlock壓著他,道:

「不准走。」Sherlock冷酷低沈的聲音令John心頭一顫。

危險的感覺。

John又痛又氣,頭昏的要命,他掙扎著道:

「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想要你!」Sherlock脫口說出他自己也不明白的話。

Sherlock雙手緊壓著John,眼中充滿絕望的火焰,不知怎的,那令John很難受,比身上的疼痛還難過。

他和Sherlock對峙著,他不明白Sherlock到底想要他這個平凡的人做什麼,但他知道Sherlock很痛苦。

「放開我。」John冷靜地道。

「不。」Sherlock將頭靠在他肩上,全身的力氣都用在壓制他了。

「這樣不行的,你會把我們都逼瘋。」John竭盡所能的保持理智,不想讓自己也陷入和眼前這人同樣的瘋狂。

過了好久,John可以感覺到Sherlock全身都在發抖,那是恐懼,他真的怕自己離開他。

John不想再縱容他了,這次不行,夠了。

Sherlock聞到血的味道,他抬起頭,John的肩上有血。

他弄傷John了。

可怕的感覺,他失控了;沒有過的事。他是Sherlock Holmes ,永遠冷靜疏離的觀察這個愚蠢的世界,漠然的旁觀者,他不該為了一個普通人失控至此。

Sherlock慢慢的放手,用盡所有的意志力,放開他。

John忍著疼痛,望著Sherlock,沈聲道:

「我要走了,等你想清楚了以後再說。」

John走出大門,Sherlock聽見他上樓,拿了自己的東西,下樓,打開樓下大門,走了。

Sherlock只是佇立在那裡,忍著不去阻止他。

他傷害了有生以來所看過最美好的人,只得由他離去。

John走出了221B,他正要揮手叫車,一心只想走得遠遠的,在自己心軟之前,在想起他那晚的眼神前逃走。

Sherlock的畫就躺在垃圾箱上,上頭未乾的油彩有一塊糊掉了,John將它捧起來,凝神看著。

真的不懂,這幅畫很好了,他到底在不滿什麼呢。

反正他不要了,John想,拿走也沒關係吧。

John背著行李,抱著Sherlock的畫,叫了輛車。

才上了車他就覺得不太對勁,John對著司機說:

「最近的醫院,謝謝。」

他說完後,就昏沈的倒在座位上,手上還是抱著他的畫。

 

※       ※       ※

 

John在醫院裡醒來,Sebastian坐在他身邊。

「躺好,醫生說你只是輕微腦震盪,不過肩傷又加重了。」Sebastian笑著道。

該死,那要拖到何時才會好啊?John沮喪的想。

「你怎麼會在這裡?」JohnSebastian

「你昏倒在計程車上,手機裡只有我和Harry的電話,她沒接,我接了。」Sebastian淡淡地道。

「麻煩你了。」John有些不好意思。

「沒事。」Sebastian笑著,他看著床邊,John的畫。

「你打架了?」Sebastian打趣地問。他認識的John是不會呆著挨揍的人。

John苦笑,他其實也弄不清,這個Sherlock為何不能好好跟他說清楚。

「他失敗了。」Sebastian看著畫,悠悠地道。

John看著他,SebastianSherlock一樣,都認為這是幅失敗之作。

Sebastian看著他臉上不解的神色,笑得很輕鬆,他道:

「你以前知道有Sherlock Holmes這號人物嗎?」

John搖頭,那不是他的領域。

「有空上網查查,他的作品很有趣,你看了就知道。」Sebastian道,他起身:

「你先休息,醫生說還要觀察,這二天我會幫你找好住處的。」

「這不好,太麻煩你了,我可以聯絡軍方…」John還沒說完,Sebastian就直接打斷他:

「不會,只是先幫你找個地方而已,你好好休息就是了,別想太多。」Sebastian說著,拍拍他的手,轉身離去。

John躺在病床上,望著那幅他覺得很好的畫,完全想不通到底那點不好。

不過,還有一個他一直弄不懂的地方是,Sherlock畫中的他,為何看來都不快樂呢?

 

※       ※       ※

 

Sebastian回到自己的住處時,Jim坐在他的沙發上,安靜地抽著煙。

他接到醫院的電話時,正在和Jim吃午餐,他丟下Jim一個人在餐廳裡先離開了。

Jim抬頭看他,微笑著道:

「我找好地方了,單身公寓,乾淨又便宜。」

「謝謝。」Sebastian道,他沒跟Jim說這件事,只是說John出了點事而已。

Jim的反應和判斷力超乎常人,Sebastian向來清楚他這像魔法師般的才智。

他站在門邊看著JimJim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Sebastian忽然很不高興。

「不用謝。我還有事,先走了。」Jim起身,準備離開,他也只是想和Sebastian交代這件事而已。

他走過Sebastian身旁時,對方拉住他,看著他的眼睛:

「你在生氣。」

「沒有。」Jim笑得很自在。

「我說過多少次了,」Sebastian直視著他,道:

「你騙誰都行,就是別騙我。」

Jim看著他,Jim這個拿謊言當生存條件的人,很自然地說:

「我沒騙你…」

他還沒說完,Sebastian將他扯向自己,抱在懷中,按著他的後頸問:

「那這麼久了,你何時才要說你愛我?」

Jim凝住,他覺得自己沒有力量了,他憤慨的想,什麼都給你了,你竟然還要跟我討最後一點自尊。

他從來不曾對Sebastian說過愛他,因為他只剩這一點點沒價值的東西了。

Jim的呼吸變得沈重,靠在Sebastian胸口,無力反抗他的擁抱。

「我愛你。所以,告訴我你愛我。」

Sebastian輕聲地道。

No,」Jim悶聲道:

No.

他抱著Sebastian,只是說著,No

直到Sebastian將他壓在牆面上,狠狠吻著,他還是在掙扎呼吸的空檔時執拗的說:

No.

 

9

 

John在三天後出院,他住進Moran幫他找的公寓,很簡單的地方,但非常適合他現在的心情。

他需要休息,從回倫敦後就沒好好休息過了,他找了姐姐,在一起吃晚餐時很生氣的發現她的酒癮沒太大改善,還和她的伴侶分手了。

軍方給他的訊息是要請他退役,John很無奈,不過他想這樣也好,總比硬撐著回軍隊,找大夥麻煩的好。

他發現自己有很多空閒的時間,於是他買了台二手筆電,認真的尋找Sherlock Holmes這個人的資訊。

Sherlock是個天才,十二歲就得過大獎,作品以批判人性本質為主,什麼素材都用過。

John不是天才,不可能一看就知道電子藝廊裡那些作品在表達什麼東西,但他是個認真的學習者,從以前就如此,他很專注的研讀有關Sherlock作品的相關評論,好壞他都讀了,於是,他終於稍微看懂一點Sherlock那些奇形怪狀的作品了。

雖然他也弄不懂為何自己這麼在意這個把他打傷的瘋子。

自從離開221B後就沒再見到Sherlock了,但John一直沒辦法把他從腦子裡丟掉,他總是想著那個人不知道如何了,有沒有餓死,還是一樣瘋狂嗎?

更怪的是,John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生他的氣,而他應該生氣的。

John是先見識到他這個人才開始看他的作品的,於是他很容易的就能將兩者結合在一起。

Sherlock的作品在他這個只有淺薄藝術知識的人眼中,其實並不吸引人。John甚至可以感受到,那其中惡意的成份居多。

Sherlock在嘲諷世人,但世人只會給他一堆誇讚,這些讚賞在John眼中很有趣的成了作品的一部份;被笑話的人拼命讚美嘲笑他的人,真的很諷刺。

有一件作品John看了很久,也許因為那是Sherlock第一件問世的作品,叫天界之前。

他看了評論,想著Sherlock冷漠的眼神和突發的狂熱,以及那天夜裡的微笑。

評論說,直擊人心的驚人之作,表現出人性的真相云云。

John的注意力卻不在這上面,他留心的是,這件作品問世時,Sherlock只有12歲。

12歲的早慧天才可以表現人性的真相,沒人覺得這很…

不對勁嗎?

12歲時的John還在震驚聖誕老人是假的這件事呢。

John覺得那件作品並不漂亮,老實說,和Sherlock其他的作品一樣,它挺醜的。

最少,他覺得自己留下的那幅畫比那天界什麼的美得多,但SherlockMoran都說,它是失敗的作品。

一個12歲的小鬼做出來的東西,John忍不住想著,所謂的經驗法則。

「他才12歲,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啊?」

在獨自一個人的夜裡,John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著那些浮誇的盛讚,想到Sherlock那天的笑容,忍不住喃喃自語。

John直覺地認為,Sherlock當時一定很憤怒,他受傷了。

而且,傷口一直沒癒合。

 

※      ※      ※

 

Mycroft走進221B時心裡懷著煩憂和恐懼。

Mike一直都有和他聯絡,Mycroft強迫他這麼做的。

Sherlock這幾年算是安份多了,不時有作品產生,沒殺人放火,沒為了奇怪的實驗送醫急救。

Sherlock那天在電話中吵著要找一個駐阿富汗的軍人時,他第一時間掛上電話,然後直接找上Mike

MikeSherlock從來不曾這麼狂熱過,最少在他成為經紀人的這幾年他沒看過。Mycroft聽著就很不安,他去查了John Watson,沒什麼可疑的地方,於是,他隨Sherlock惡整去,左右別弄出人命來就好。

可是這兩天Mike回報說,John Watson受傷離開了,而Sherlock已經幾天沒出大門。

他不放心,對這個弟弟他從未放心過。

他去調查了John Watson的行蹤,心想,一個正常人大概也不能忍受Sherlock多久,他要逃走很正常。

直到他從監聽記錄中聽到那句話。

『他才12歲,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啊?』

這個醫生說出Mycroft自己當年的想法。

Mycroft走進大門,Sherlock站在房間中央,還好,還活著。

他正對著空白畫布發呆,連Mycroft走近身邊他都沒感覺,通常這個距離已經夠讓Sherlock往他額頭上丟畫刀了。

Sherlock.Mycroft喚他。

Sherlock看了他一眼,又轉過頭,直視著畫布。

「畫不出來嗎?」Mycroft道。

Sherlock沒回答他。

「我知道他在那裡。」Mycroft道。

Sherlock又回頭看他,Mycroft現在知道為何Mike說,這回不同,Sherlock快瘋了。

Mycroft從他弟弟眼中看到駭人的狂熱,上回他看到類似的眼神時,Sherlock12歲。

那時是憤怒,這次卻不太相同。

「你知道我不會勸你冷靜點,那沒意義,你做不到的事我說了也沒用,」Mycroft淡漠地道:

「但你很清楚自己犯了什麼錯,所以,去找他,但請牢記你傷害他時的感覺。」

Sherlock需要人提醒。

Mycroft從不曾真的把這個弟弟當什麼反社會人格,他看過真正的反社會人格,在國安單位做官,那種人在他週遭比比皆是。

Sherlock只是太聰明,反應太快了點。

他只是誠實。

Sherlock依舊無言,Mycroft將一張紙片放在沙發扶手上,轉身離開,他明白這時候只能給Sherlock時間自己面對。

 

※       ※       ※

 

Sherlock佇立在John的公寓門外,他站了十分鐘了。

John在裡面,他可以聽見John走動做事的聲音,門縫下的光影不時閃動著。

John的影子。

他在倒茶,開電腦,應該在看什麼影片,大概很有趣,John在笑。

John應該不知道自己的笑聲很有感染力,那有點輕,音頻略高,帶點鼻腔共鳴,很好聽。

會讓他也想跟著笑。

Sherlock想著,如果他不按門鈴,只是站在這裡,他就可以一直聽著John的笑聲,看著他的影子移動著。

不用去看見他開門時臉上的厭惡和怒氣。

蠢斃了的想法,Sherlock對自己感到不耐。

即使是厭惡和憤怒也好,他需要再見John一面。

Sherlock按了門鈴。

門打開了。

John先是呆了半秒,然後眉頭皺了起來,John在看著他時總是要抬頭,那會讓他額上出現幾條深深的紋路,Sherlock看著那些抬頭紋,想像自己的手撫過時的觸感。

果然,即使是不悅的表情,John這張臉還是他看過最迷人的。

而且John臉上的疑惑似乎多於憤怒。

Sherlock想,先道歉,和平凡人一樣,先道歉。

Sorry…」他的嘴形停在這個單字上。

John看著他,吸了口氣,有點無奈地道:

「進來再說。」他說著,退到一旁,讓Sherlock進來他的房間。

John的房間很整齊,像個有規律的軍人應有的樣子,床舖得平整,電腦開著,John的確在看影片,螢幕停在一隻小黑貓上。

書桌上還有一本藝術叢書,封面是他自己的作品。

一幅畫靠在牆邊,他的畫。

「你帶走它了。」Sherlock看著那幅畫道。

John聳肩:

「因為你不要了。」

「你真的喜歡它?」Sherlock直視著那幅失敗的作品。

「喜歡,它很美,」John笑著。他房間的小角落有個簡單的廚房,John說著,走過去泡茶:

「最少比你以前做得那些怪東西美得多。」

Sherlock轉身看著他,正在找個杯子要倒茶給他喝,英國人的好習慣,總是先喝茶,再來談。

John喜歡這幅畫,不喜歡他之前那些作品;那些成功的作品。

12歲成名以後,就沒有人敢在他面前說他的東西不好了。

Sherlock看著John走向他,遞給他一個馬克杯,便宜的茶包泡的茶。Sherlock接過,

「坐吧。」房間裡沒有多餘的椅子,John拉開書桌前的那張,讓Sherlock坐下,自己坐在床沿。

「我不是故意的。」Sherlock對著他道。

John無謂的點頭,Sherlock低下頭,握著杯子,房間裡很安靜,John在他身前五步左右,Sherlock忽然有個奇怪的感覺,他發現自己現在沒有那麼想畫他了。

他只想就這樣坐著,坐在他身邊。

「你看過我之前的作品了?」Sherlock伸手翻著那本書,那本書很淺顯,是介紹藝術品的入門書。

「嗯。」John喝了口茶,簡單的回答,並不覺得自己在研究他的東西是什麼難堪的事。

「你不喜歡。」Sherlock笑了。這讓John也開始微笑。

「比起作品,我還比較喜歡看評論。」John說。

「為什麼?」

「因為很諷刺,」John自在地道:

「沒看過挨罵的人還拼命說人家罵得好的。」

Sherlock笑開了。

「你會是很好的評論家。」Sherlock笑著道。

「算了,」John搖頭:

「我是藝術白痴,因為是你的作品我才認真看的。」

Sherlock沈默了。他很慶幸身為英國人,因為無論如何他都有杯茶在手,可以擋一下他現在略為尷尬的愉悅。

「我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那幅畫是失敗的作品呢?」John認真的問他。

「因為它,並不完整。」Sherlock看著那幅畫道,他現在比當時冷靜得多。Mycroft說的,記住當時的感覺。

「嗯,」John自嘲地笑了,他道:

「我明白了,是因為畫中的人太平凡,長得不夠醜嗎。」

大錯特錯。Sherlock心想,但他從John的表情中看出來,他只是在開玩笑。

「這與美醜無關,」Sherlock喝了口茶,他喜歡John的茶和他的房間,有他的氣味。

「我無法表現出心裡對你的感覺。」Sherlock說出來了。

然後他覺得好多了。

John微微點頭。

「你說得出來嗎?我是說,那個感覺?」John好奇的問。

「不能。」Sherlock直接地道。

畫不出來,也說不出來。

「那個醜怪的東西,」John抬了一下頭,意指書本封面的那個天界之門:

「有表現出你當時的感覺?」

Sherlock不屑地瞄了一眼:

「算是吧,名稱錯了,不然更貼切。」

「你在攻擊他們。」John道,他懂了。

「當然,一群俗不可耐的蠕蟲。」

「你看到我的時候,也是覺得,我是個值得嘲諷的對象?」John認真的問,畢竟Sherlock之前作品的主題都是諷刺性的。

Sherlock凝視他,John覺得他的眼神好像很憤怒。

「不,我沒有那種想法,你很不同。」Sherlock過了很久,才緩緩的說。

「那裡不同?我也是一般人。」John道,雖不是蟲,也算俗人了。

「你不一樣,你很…美麗。」Sherlock從他腦子裡努力找出適切的形容來,而他只想到這個。

John還是微笑著,他好像有點明白了。

John想了一下,他起身,將手上的杯子放在書桌上,順手拿開Sherlock的杯子,低下頭,吻了一下Sherlock

Sherlock覺得他的腦子當機了,而John的笑容令他有窒息感。

John摸著他的臉,想著,這個畫不好他的人,覺得他很美麗。

「你不是畫不出來,」John沈聲道:

「你是不敢畫。」

Sherlock的呼吸沈重,他腦子裡有金屬撞擊的感覺。

「為什麼,我不敢畫你?」Sherlock不由自主的問他。

「因為你只會攻擊,而且,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白痴。」John道。

Sherlock看著他,這個大兵,用坦白堅定的眼神攻打他,用力撞破了他一直防守得很好的地方。

Sherlock起身,推開椅子,抓住John,將他抱緊在胸前。

終於再次碰觸到John時,Sherlock忽然清楚了一件事,什麼作品,細節,神韻,都不重要了。

沒關係的,我可以不要畫你,我只要你。

Sherlock狂躁地想著。

「我要你。」Sherlock小聲地道,他向來誠實。

這是他的初衷,而他現在才弄懂,他只是想要John

「我知道。」John回答他。

Sherlock放開他一點,看著他,John泰然笑著,了然於胸。

可惡。

Sherlock低下頭,毫無章法的吻著他,他的手扯著John的頭髮,指節在他髮際裡抓撫著,John在他的擁抱裡,他手心裡有這個人的溫暖。

John用了點力氣推開他,笑著脫下自己的外套,丟在一旁。

他的眼中有挑釁的意味。

Sherlock隨著他的動作,脫下大衣,然後伸手拉開John的襯衫,John也不客氣的扯著他的衣服。

他們倒向John的小單人床,兩人手忙腳亂的拉扯著對方的衣服,氣喘噓噓的把對方脫光,Sherlock緊貼著John,用全身的皮膚感受這個人。

他靠得死緊,壓制著John,纏著他,這個人是他的。

他們彼此擁抱,親吻著,磨擦著對方的身體,SherlockJohn的肩傷上吻著,John嚐著他的頸子,在上面留下痕跡。

John的皮膚在他的接觸下發熱,他用腿頂著John,感受他和自己同時變得緊繃的身體,放任慾望在他們之間流竄。

John在他懷中到達高潮,Sherlock還是不願放開他,他輕按著John的頭,讓他在自己的胸口喘息,John的氣息只隔著層皮膚,傳進他的心臟。

那個稍早被他攻陷的地方,現在很溫暖。

Sherlock不想動,John也不想,他們擁抱著,John靠著他的胸口睡著了。

Sherlock看著他安睡的臉,用手撫摸著。

他還是好想畫他。

Sherlock起身,他在John的桌上隨手拿起一本筆記和鋼珠筆,望著John開始畫。

他沒有畫很久,只有10幾分鐘,完成時,他看著這張小素描。

Sherlock笑了。

它依舊不完美,但終於,終於接近他想表現的東西了。

 

10

 

「為什麼你決定展出了?我以為你不想公開的?」Jim坐在Sebastian工作室的摺疊椅上,膝上放著個煙灰缸,手指夾著煙,漠然的看著Sebastian幫作品編號,整理。

Sebastian打算展出這一系列阿富汗的戰場攝影,這組作品裡,主角幾乎都是John Watson

他扛著槍,抱著孩子,和同袍一起行軍,都是他。

「也是時候了。」Sebastian淡淡地道,手上的工作還是在進行著。

Jim安靜地看著他工作,像從前一樣,他一直很喜歡就這樣陪著Sebastian,看著他一身寬大白襯衫,自在專注的樣子。

即使是以前,當他們還只是兩個在街頭打混的惡少時,他就很喜歡看Sebastian在腰間藏把刀,走在他前面,對每個打算找他們麻煩的人開扁。

雖然每次都是因為Jim先鬧出事情來的。

前兩天John傳訊息過來,說他要搬家了,他打算回Sherlock的公寓去。

Sebastian接了電話,過半天後就決定要將這批作品展出,Jim心想,是因為John Watson已經不再是他的了嗎?

「你要是不甘心,」Jim淡然地道,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我可以想辦法把John Watson弄回來,很簡單的。」

Sebastian停下手邊的作業,轉頭看他,若有所思。

「我永遠搞不懂你在想什麼。」Sebastian笑著道,又回過頭繼續工作。

「沒什麼,你是我哥兒們,你要的東西我當然要幫你弄來。」Jim無所謂地道,又點了一支煙。

John又不是物品。」Sebastian道,沒看他。

「那他是什麼?」Jim問。

Sebastian回頭看向他,Jim抽著煙,直視著他,臉上沒有笑意,表情淡漠,眼神認真。

「他是個很迷人的人。」Sebastian看了一眼牆面上John的照片道。

「嗯。」Jim點頭,眼睛垂下望著地面,Sebastian現在看不清他的眼神了。

「補捉他的影像是很美的經驗。」Sebastian盯著Jim,輕聲道。

Ok,一句話,你什麼時候要?」

「要什麼?」Sebastian打趣地笑了。

「他啊,John Watson,我去弄來,很快的。」Jim笑著道。

「怎麼弄?」Sebastian抱著胸,望著Jim

「綁架,拐騙,怎麼都行,還是要除掉那個Sherlock Holmes,」Jim的語調很輕鬆,有些刻意:

「全都沒問題。」

Sebastian微笑看著他,Jim的動作不像他說得這麼輕鬆,而且,煙抽得太急太快了。

這個小鬼。

Jim,你知道攝影時什麼最重要嗎?」Sebastian丟下手上的工作,走向他。

「什麼?」Jim抬頭看他。

「你做過燈光師,應該很清楚,光最重要,光線決定一切。」

「所以呢?」

Sebastian走到他面前,把他手上的煙拿走弄熄,道:

「我不需要他了,他的光我已經到手了,而且,往後有人會讓他變得更明亮,而我做不到的。」

Jim看著他,心想,這表示什麼?Sebastian死心了?

「我一直沒有跟你說清楚這件事,因為我覺得你應該了解的,」Sebastian的手撫過他的髮際,像幼時Jim挨了揍,跑來他身邊躲著時那樣:

「無論是什麼東西,任何人,對我來說都只是作品而已,他們很美,但他們不屬於我,他們屬於我的鏡頭,你才是屬於我的。」

Jim側著頭,他喜歡這個觸感,安全的感覺。

雖然在Sebastian身後,他不只一次對自己說過,該死的傢伙,別再讓我更愛你。

「你走了,還愈走愈遠。」Jim悶聲道。

「因為你,我才敢走這麼遠。」Sebastian笑著說: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遇見那天嗎?你在逃跑,跑到我家院子裡來了。」

Jim沒說話,怎能忘的了,他那時才8歲,Sebastian站在那裡說,過來。

然後把他護在身後,頭抬的高高的,瞪著他老爸。

那時Seb就像這樣,摸著他的頭,保護他。

「我一直記得你當時給我的感覺,那東西無法在別處找到,」Sebastian道:

「所以我敢離家,那兒都敢去,我知道我總在流浪,但我的心很安定。」

因為離家出走的感覺很好,那代表他還有家可以回。

而且,不這麼走開,Jim這個心思如火,隨時要飛到什麼怪地方的人,要如何能一直記著他呢?

Sebastian有些無奈地想著。

Jim看著他,Sebastian淡然的笑意很美,Jim心想,完了,我這輩子都逃不掉了。

Sebastian蹲了下來,用雙手捧著Jim的臉,強迫這個又想張望別處的人看著他。

「你不是我的作品,你是我的心,從未遠離我。」

在亂糟糟的那十幾年裡,這個總是在找麻煩的Jim MoriartySebastian碰上最美好的事物,他一直都是這麼想著的。

Jim看著Sebastian,他從未自這個人口中聽到這樣的話,他們不這麼做的,他們只會打屁,玩樂,做愛。

他沒說話,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那不是Jim擅長的事。

Sebastian起身,他知道Jim不會說什麼的,也不用說。

他繼續完成他的作業,Jim的心情好多了,他甚至開始想著要不要去倫敦塔弄那個皇冠來裝飾Sebastian的展場。

「有件怪事,當年我幫你拍的那張照片,你坐在我家圍牆上抽煙,我逆著光拍的那張,還記得嗎,」Sebastian邊整理邊問:

「我一直收著的,找了幾年都找不到…」

在我這裡,Jim心想。

他微笑看著Sebastian,對方瞄了他一眼,陽光從窗外反射進來照在他的金髮上,像極了那日午後,Sebastian對著他拍照時,臉上映著的光。

這個光他可以追一輩子。

那張照片Jim不打算拿出來。Seb不久又要離開,這回要去南美,Jim想著,給他留點懸念也好。

Sebastian不在的時候,Jim只好自己找樂子了;電影圈可以玩得好像更多,整死幾個好萊塢大老應該很好玩。

等那天Sebastian跑不動了,終於安心留在他身邊時,Jim Moriarty自然會收手。

不然,等待的日子該有多無聊啊。

 

※       ※       ※

 

「又失敗了?」John皺著眉頭,看著眼前這個畫家一臉不滿的樣子,盯著畫板不發一語。

John走到他身邊,他驚訝的發現,即使是他這個門外漢,也看得出來這幅畫真的很好。

比他放在樓上房間裡那幅好很多。

「這幅很完美了。」John誠心地道。

「不,還不足,還有很多東西我沒表現出來。」Sherlock道。

Sherlock還是不滿意自己的作品,但他現在不緊張了。

原先那種急著想表現出來的心情消失了,他發現急也沒用。現在每天看著John,才知道他當初犯了多大的錯。

這個人一直在變化,就像樂曲,在一個主題下,不停的出現瑰麗的變奏;美妙絕倫。

John變成一種享受,Sherlock其實不想結束它。

John卻急了,他看著Sherlock把畫板拿下來,擔心他又要發瘋。

Sherlock將畫放在一邊,回頭看到John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他笑著道:

「這只是初稿,我有更完整的計劃。」

「你的意思是更瘋狂的計劃?」John有些無奈。

當然,你本就引人發狂。Sherlock想著。

他走向John,將他攬在身前,深深吻著。

過了好久,John開始覺得呼吸困難,他笑著退開道:

「我怎麼覺得你的計劃可能很恐怖。」

Sherlock笑得可愛親切,他大腦裡想的卻是這個軍醫還算聰明,要拐他脫光了躺在沙發上讓我好好畫個幾天可能要花點時間。

值得努力的事。

「你是醫生,你知道要能看見事物,光是必須的。」Sherlock放開他,看著那幅初稿道:

「光會型塑萬物,而你,不是被光影顯現出來的,你是光本身,我的計劃就是設法靠近你。」

他轉頭,笑著看John

Sherlock把他說的太好了點,John想。

其實,Sherlock現在臉上的笑容,才像是個發光體。

John望向他的畫,這幅Sherlock仍不滿意的東西,他覺得自己只是個光導體,在導引這個天才發出更美好的光芒。

因為這幅畫比他之前看過的,都美得多。

不知道Sherlock的計劃完成時,會出現什麼美妙的東西,John熱切地想著。

「對了,通知Mike,那個沒靈魂的人我下週交件,看在他很可憐的份上。」Sherlock淡然地交代著。

我變成你的助手了嗎?John沒好氣地想著。

但他還是默默地去打了電話,給自己找了個藉口,與其讓Mike接到Sherlock那沒人性的電話,不如他來打會好一點。

MikeJohn的存在有直面奇蹟之感,他聽到那個消息只差點沒跪下謝謝上帝的保佑。

John斷線後回頭看Sherlock,這個宅男居然在穿大衣準備出門。

「別呆站著,走了。」SherlockJohn的外套丟給他。

「去哪?」

「去看好玩的東西。」Sherlock笑得很神秘。

 

※       ※       ※

 

「這個展覽很特別嗎?」John問他,畢竟,他上回進藝廊是為了把妹。

「算是吧,最少合我心意。」Sherlock道。

好吧,John心想,要是像你做的那些怪東西就算了吧。

他們走進藝廊,John在門廳前看到,Sebastian Moran的名字。

Moran辦個展卻沒通知他?John覺得很驚訝。

「你在想他為何不通知你嗎?」Sherlock有些得意地問。

John最近覺得Sherlock好像會讀他的心一樣。

「你看就知道了。」Sherlock挽著他的手走進展場。

John才一走進去,就嚇到了。

他看到自己的影像,到處都是。

John呆立當場,他想起當初Sebastian在阿富汗時每天拍個不停,問他在拍什麼,他笑而不答。

原來…

「這很驚人,」John四下張望著道:

「我該說榮幸嗎?」

「榮幸的是他。」Sherlock沒好氣地道。

John往前走,他一幅幅的看著,那是他自己在阿富汗時的經歷,有些入鏡的同袍甚至已不在人世。

「很感動嗎?」Sherlock靠近他,笑著道。

「說不上來,所以,你當時跟他說的那個,我沒看過的東西…」

「嗯,我想他也不好給你看吧。」

John認真的看著,Sherlock陪著他,他們在那張背影前駐足,John看著那個女孩的臉,深吸了一口氣。

Sherlock的眼光集中在他身上,他幾乎可以看見John當時的心痛。

那讓他也莫名地痛了起來。

Sherlock看著四周,不可否認的是,Moran的確成功的捉到John的靈魂了。

但只是一部份,他在John身上看到的更多。

John將視線收回,他望向Sherlock,那個人看來不太開心。

「不高興?」John問他。

「我會表現得更好。」Sherlock傲然地抬著頭道。

John想,自己又不是安迪沃荷的瑪麗蓮夢露,有那麼多好表現的嗎?

他笑了,輕聲道:

「不急,反正你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慢慢畫。」

Sherlock凝視著John,心想,他如何能這麼泰然的說出這樣的承諾?

要不是太輕浮,就是真心如此。

Sherlock相信是後者,John的眼睛很清楚的給他答案了。

「好,就花上一輩子,我也一定要將你這個人完整的呈現出來。」Sherlock的堅定中帶著幾分孩子氣。

John微笑著看他,這個耀眼的人。他在想,Sherlock搞不好過幾天就對自己這個凡人沒勁了。

不過,由於他現在不服輸的神色如此迷人,所以,在人來人往的畫廊,John抬起頭,把這個高個子的人壓下來一點,給了他一個吻。

有趣的是John Watson的估算錯誤,Sherlock真的花了很多時間進行他的計劃,而當Sherlock終於完成那幅作品時,已是30年後的事了。

據畫家本人的說法,這幅畫其實從未真正完成,他只是暫時停筆。

那幅畫被放在蘇塞克斯鄉間的別墅畫室裡,在他們有生之年,除了畫家本人和主角John Watson以外,沒有任何其他人看過。

在很久很久以後,他們都不在了,富比士的拍賣場上,這幅天價畫作被譽為Sherlock Holmes一生中最完美動人的作品。

 

________FIN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