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是在6月4日晚上9:00過世的

我來不及送她

仔細想想, 我好像10年前和她在新店山上分手時, 就已經道別了

那天下著雨, 她送我去車站, 我手上拿著一把綠傘, 山上有點寒意

和她道別時我看著她一付不放心的樣子, 忽然隱隱覺得,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了

後來, 她得了失智症, 我再去看她時, 她變回在貴州老家時的那個小女孩了,

看著老爸叫大哥

然後我才知道, 原來, 那天真的是最後一次見她了

6/5號那天清晨知道她過世時我沒有哭

因為早在十年前道別那天, 眼淚已經流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