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一進門Bucky就覺得不對勁。

認識一輩子,Steve的情緒好壞他一眼就能認出;笑容掛在他臉上,假得不像話。

有糟糕的事發生了,絕對沒錯。那顆大腦袋真的藏不住東西。

不過,他也知道,只要Steve不願意說,誰都別想讓他開口;打殘他也沒用。

就算他現在是個超人,美國隊長,Bucky心中永遠當他是那個天底下最固執的小矮子。

Steve無意識的把一塊牛排當成來犯的齊塔瑞人時,Bucky決心要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他回到公寓,按下Stark工業提供的智慧型白板上的觸控鍵。

他沒去點Jarvis傳來的The Office BBC版,只是冷冷地道:

Jarvis,請傳送Fury帶回的資料,你要再扯什麼授權我就直接找Stark了。」

Jarvis沈默。

幾秒後,一份封包資訊傳入白板屏幕上。

Sir,這份資料您本就有權查閱。」

Jarvis這麼說。

在自己的房間,沒有一大堆武器,也不是什麼戰略會議室,就能查閱了?

Bucky冷笑,所以我還是沒問對問題。Jarvis是個狡滑的AI

Bucky伸手輕點,資料展開。

哦。是這個。

Barnes先生,在您查閱前,我必須提醒您,這份文件之所以留存,是為了您將來所需,它是重要的證據。」Jarvis平靜的說。

「證據?」

「是的,只有您有權決定是否要保留。」

「我明白了。」Bucky搞懂他們的計劃了,這是他的個人經歷,他的過去。

所以他們還真打算要我公開回歸自己的身份?

無論如何,他一定得看,管他什麼狗屎證據。

Bucky完好的右手微抖著。

他先點開文件,快速掃視。

看了五頁後,他的手抖得更厲害了。前額發漲,微痛。

他點開相關影像檔。第一卷,19463月。

看了十分鐘,文字和影像經由他的視覺,直接傳導進入腦中。

經歷過超人實驗開發後的,可怕的大腦。

不用看了。

Bucky關掉視屏。閉上眼。他開始頭痛欲裂。不用看,那些影像已自行在他腦中生成。

不由自主地全身發抖。好痛,痛到不行。Bucky雙腿發軟,無法支撐自己。

他抱著頭,跪倒在地。

腦子裡像有顆爆裂物在裡頭突地炸開,似有大量的碎片撞擊著裡頭每一個腦細胞,爾後連結。很多被他強制壓抑的,深埋在無意識底層,向來只會出現在夢境中,醒來就遺忘的東西就這樣串接,提升到意識面。

不管他情不情願。

大腦的運作方式相當凶狠無情。

Barnes先生,您還好嗎?需要我通知Rogers…」

「不。」Bucky低著頭,暗啞地吼:

「不用通知他,我很好——」

他咬緊牙關,用力換氣:

「再好不過了。」

當然,從來沒這麼好過。他全都想起來了,還不夠好嗎?

想起灰暗的房間,無所不在的寒冷,無止盡的折磨。

原來他記得,全都記得,無一時或忘。

他記起自己是如何變成現在這樣,記起心中最重要的東西是如何被剝奪殆盡。

不是因為疼痛和恥辱。到最後那都不算什麼,左右不是他撐不下去昏死,就是對方撐不下去累挎。

長久到像永刧的日子裡,Bucky想起的是那些人說,偉大的美國隊長不會來救他的。

無聊的廢話。Bucky從來不曾期待Steve的拯救,他不該來,這裡是地獄。他只希望Steve好好的,遠離所有的危險,回家去。

最後卻連這點小小的希望都破碎了。

Bucky記起他們說,Steve死了。

你他媽的居然死了。

只有這個,Bucky不能接受這個。

他死不成,於是他們跟他說的話,Bucky終於聽進去了。

『你可以忘掉。』

他是自願坐上那張椅子的。這樣才能死。

前置作業終於完成。

留下來的東西,根本不是人。

Bucky Barnes的那個人在當下就死了,死絕了。

最好的結局。

沒有Steve的世界,光明也不存在。只知道殺戮的影子,在黑暗中毀壞本就殘破不堪的世界。一切都很好。

但現在不同。

Steve還活著,這表示他現在得將早該消失的自己一點一點的撿回來,破破爛爛的活著。

無所謂,怎樣都無所謂。他只在意Steve

Bucky還是痛,但怒意逼著他緩緩的抬頭。

看著白板上閃動的資料,Steve今天就是在看這個。

他們不該用這些東西傷害他。

Bucky想找那些人,他火大極了。StarkFury,隨便誰,無故傷害Steve的人都是該死的傢伙。

這時他的門忽然打開,Bucky警覺地望去。

Jarvis還是通知他了。

Steve站在門口,他瞼上的表情讓Bucky看著連眼睛都痛了。

Bucky——」Steve衝過來,跪在Bucky身邊,按著他的肩。

「怎麼了,你…」Steve向四周掃視一眼。

那份資料亮晃晃的在白板上顯示著。

「沒事…」Bucky支起身子想站起來。

想離Steve遠一點。

但他來不及,Steve忽然用力的抱住他,將他扣在自己懷中。

Steve的手臂,頸子,他身上的氣味,觸覺,直接入侵Bucky現下不堪一擊的感官。

Bucky想,為什麼都這個時候了,他還是想要這個人。

想要回應他的擁抱,想吻他,想靠在他懷裡,再也不放手。

不能這樣,不能對他做任何事。但Bucky不確定自己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這是Steve,他的朋友。也是最不該靠近他的人,對Steve的想望會將他們之們僅存的東西全部燒毀。

他唯一的光會就此熄滅。

Steve的肩膀微抖著。

他哭了嗎?

「對不起。」Steve說。沒錯,他在哭。

為什麼要道歉?拜託千萬不要說那句——

「是我的錯,我應該…」

Bucky推開他,用力一揮,一計右勾拳狠狠擊中對方的下巴:

「再說你應該跳下去試試看!我他媽的說過不准做傻事你是都聽不懂嗎!」

居然還白痴到給我掉進北冰洋裡。

Bucky起身,瞪著他的眼睛像會冒火,似乎打算再補上一腳。他真的氣極。

忽遭突襲,Steve半倒在地板上。但他只是紅著眼,定定地望著Bucky

該死,他不可以這麼脆弱,他應該反擊。Bucky可惡地想著。

Bucky轉身,走向智慧型倒楣的白板,資料還在上頭閃著,他用怒氣十足的金屬左拳直接打穿它。

Steve蹣跚地起身,Bucky這拳不輕。

沒關係,只要可以好過一點,Bucky想打爛他的臉,這棟公寓,或是這個世界都無所謂。

「你看完了?」Bucky沒回頭,只是盯著破了個大洞,發出短路聲的Stark工業的財產。

「沒有。我,沒辦法…」Steve低頭。

Bucky虛弱地笑了。

「你應該看完的。」Bucky說,他盯著毀損的機器,想著,他還能再多製造一些破壞:

「然後你就會知道,我把他們全都殺了。」

什麼意思?全殺了?Steve怔怔地站在他身後,不知該如何回應。

「他們命令我殺的。你看到的那些人不是九頭蛇的,九頭蛇中沒有罪犯,他們是——」Bucky回過身,他得看著Steve,他需要確認傷害程度:

「外包人員;一群最糟糕的罪犯。殺光他們是我的第一個任務,只是用來確認恐懼是否已從我腦袋中清除乾淨。」

他嘲諷地,像在說著笑話般輕盈。Steve無言以對。

是了,就是這樣,Bucky看著他沈默,不知所措的,好像又要哭了的朋友。Steve的下唇抖著,媽的好想吻他。

所以我傷害你了。Bucky想著,然後,你可以給我走遠點了嗎?

但是Steve沒走開。他反而靠近了。

「那又如何?」Steve說。

他強壓住所有的悲傷,憤恨,痛心疾首和一大堆讓他只想抱著Bucky再也不放開的情緒。Steve將雙手穩穩地放在Bucky肩上:

「你殺了他們,還有其他的人,又如何?你當下沒有選擇的餘地。」Steve用他所有的力氣阻止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平靜地說。

誰說我沒有的?Bucky還是笑著,很疲憊地笑,好吧,來最後一擊:

「錯,我可以選擇。」我可以選擇不坐上椅子,選擇不要遺忘。

Steve沈默且疑惑。他聽不懂。

「他們讓我選,他們說我可以坐上那張椅子,成為九頭蛇的武器,我選了。」

Bucky省略掉最重要的理由。因為你死了。

因為我只想忘光一切,跟你走。

Steve悲傷地看著他。

「那些東西你們要不要留著我都無所謂。」Bucky說,甩開他的手,再度背向他的朋友,他不能再看著那張臉了:

「我累了,你回去吧。」

Bucky…」Steve還是佇在那裡,他不想走。不想離開他。

「滾。」Bucky斷然地吼著。

過了好久,Bucky似乎再也不願回頭看他。

Steve低下頭,他該給朋友一點空間和時間,Bucky現在最需要的不是他,是自己一個好好想清楚。

他走開了,但還是忍不住,在離去前,Steve說:

「那不是你的錯。」

Bucky沒有回答他。

一直聽到Steve關上門,走回自己的公寓後,Bucky才終於長長地呼出一口氣。

總算。

他回頭,靜靜看著Steve幫他打理的地方,他說這是他的家。

冰箱裡永遠塞滿食物,衣櫃裡有Steve幫著買的衣服,前二天他們窩在一起看球賽時Steve抱著的,裝爆米花的大碗還放在桌上。

還有沙發上丟著的那個,讓他嫌棄取笑的男人用的女人包。

他沒資格擁有這些東西。

但他擁有這些回憶。一點點,很好的回憶。可以讓他想起,他曾離光這麼近。

Bucky淡漠地走到廚房,蹲下身打開流理台的櫃子,從深處摸出他私藏的MP5K衝鋒槍和黑色行李袋,裡頭有現金,五匣子彈。還有二把短刀。

目前這些就夠了。

哦,沙發上的爛包包,他還可以帶走這個,Steve的禮物。Bucky終於將它背上。

不能拖了,他不能留在這裡。早點離開對Steve比較好。

在他還沒造成真正的傷害前。

他會的。到某個該死的極限時,他會做出可怕的事,更糟的是,Steve可能無法反抗他。

尤其是他看過那些東西了。

總是可以走開的。他可以像之前那樣,遠遠的看守他的朋友。

那些人不能信賴,他們真把Steve當成什麼超人救星,最可惡的是,傻小子還真的把所有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總有一天會害死他自己。

因為Steve打架時永遠不知道放棄,總是拼到最後一刻,Bucky不能放著不管。

他得跟著。

但必須走遠一點。Bucky到現在才明白,為什麼當初腦子一片混亂,卻還是跟著他的朋友,也終於解開Steve的問題:你為什麼不光明正大來找我。

Bucky的回答是: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光明正大的那個。

因為從很久以前,我就只想要你。

因為你心中那個“善良朋友”從來不曾存在,你會發現那只是個假像。然後,你會受傷。

你不安全。

早在九十年前,他沉淪進Steve明亮的藍眼中時,他們就分道揚鑣了。

他必須離開,因為即使是這麼糟的感覺,他還是只想靠近Steve,想擁抱他。

Steve屬於光,他不是,他早就在說『我願意』的那刻起就掉進黑暗中了。

Bucky推開門,走出他幾個月以來安住的地方,離開時他看一眼Steve的門,裡頭是他只想永遠待著,卻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他將會消失在城市裡,站得遠遠的,自黑暗中,守護他唯一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